至美普吉之旅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至美普吉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1/12

前言

北方冬季的寒冷和雾霾,让人特别想找个温暖的地方把自己藏起来。于是带着父母和爱人一直往南飞,飞到这个叫做普吉的海岛。它比三亚多了一些异域风情,比马代多了些熟悉的人文气息。

普吉的机场不大,就在海边,飞机降落的那一刻,你会觉得自己像一只飞翔累了的海鸟,终于找到了可以栖息的岩石,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这就是初到普吉的感觉——充足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安静的海岸、黝黑的皮肤、质朴的笑容、美味的海鲜、丰富的水果……这一切都让人觉得轻松,没错就是这种度假的感觉。

我们住在位于邦萨海滩的被宁静自然环境所环绕的Sentido Graceland Khaolak Resort & Spa。酒店就坐落在海边,从房间的窗口望出去就可以看见广阔平静的安达曼海,一楼的阳台直通泳池。可以慵懒的倚在躺椅上,边喝咖啡边享受椰树下的宁静。傍晚,陪着父母,挽着爱人在纯净的白色沙滩上散步,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完全放松的悠闲假期。

攀牙湾是普吉岛上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素有“小桂林”之称。波光粼粼的淡绿色的海面上,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沿海可以欣赏连绵不绝的海上红树林。别小看这些红树林,它们是保护沿海陆地的卫士。攀牙湾最著名的岛是007岛(占士邦岛),因拍摄电影《007》而闻名。在这里可以探访岛上岩洞和水上渔村,也可以泛舟海湾,体验皮划艇,还能骑大象、看猴子表演。喜欢考古的同学可以研究下石灰岩构成的岩洞,洞里除了有珍贵的燕窝外,据说岩壁上还刻画着古画,美丽而神秘。

既然是海岛游,出海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休闲项目。普吉岛周边有近40个离岛,遍布海滩和海湾,有以清净著称的卡马拉海滩,有私密性风格的苏林海滩,有经常举行海上运动的珊瑚岛,还有夜生活较丰富的芭东海滩等。我们选择了被泰国观光局列为喀比府风景最美的国家公园——PP岛,还有泰国国家一级保护珊瑚区,可以和马尔代夫媲美的蓝钻岛。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在细腻如乳粉的情人沙滩上赤脚散步,在清澈如天堂之境的三角湾浮潜,在靛蓝色的蓝钻岛玩快艇和香蕉船,鼓起勇气深潜到十几米深的海里看珊瑚。傍晚在大长岛的海边感受观海听涛的豪迈……只在齐腰深的岸边就能在清澈见底的海水里看到一群群的黄色小海鱼顽皮的围着你寻找食物,偶尔还会用小嘴亲你一下。这一切都让人感觉如在梦境。

到了泰国,一定要品尝正宗的泰国菜。泰国菜以其味道鲜美和原料新鲜而闻名于世,普吉更以口味奇特的海鲜产品而独具当地特色,地道的普吉菜在普吉的一些经典老店都可吃到。普吉的主要就餐场所集中在芭东海滩和普吉镇上。芭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晚上十点后有著名的人妖表演,吸引很多过往的游客。

严格意义上的泰国大餐应该包括汤、装调味品的咖哩碟、用来蘸鱼和蔬菜的酱,有时可以用加香料的色拉来代替咖哩碟。风味独特的干咖喱和新鲜的虾米,搭配普吉岛上出产的时令蔬菜。类似沙拉,但极具异域风情,这在新鲜热辣的口味里得到极致的体现,许多餐厅都把它作为自己的招牌菜。

酒店景色

美景

蓝钻岛

其他

旅游贴士:

1.不要担心语言障碍问题,普吉岛旅游开发相当成熟,很多当地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沟通没有太大问题。

2.去之前最好到银行购买泰铢,普吉当地的汇率比国内低不少。

3.备好防晒霜和雨伞,岛上的阳光很强,不只是晒黑的问题,还有可能晒伤。

4.如果吃不惯泰国菜,可以要求餐馆做菜时不加泰国香料。不要喝当地的净化水,容易水土不服,导致胃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