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西双版纳精致的热带雨林风情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感受西双版纳精致的热带雨林风情

• 出发日期/2015/03/2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不知不觉我飘到了云南的最南端,北纬22度唯一的绿洲西双版纳,入住云南第一家喜达屋集团的西双版纳云投喜来登酒店,最方便的是酒店距离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仅10分钟车程,好一个热带雨林风情啊,我也暂时告别北京的春天,提前过夏天啦~~

酒店的外观建筑有浓厚的傣族风情,走在酒店里给人的感觉这里更像是个热带雨林植物园,我想在这里呆久了可以醉氧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草地上竟然还圈养着几只漂亮的孔雀,之前也只有在动物园看到过孔雀,这还是第一次在喜来登酒店草地上看到活生生的动物,恐怕也只有西双版纳才可以这么任性吧。

在奢华酒店如何放松自己?可以跃入室外泳池或温泉泳池尽情畅游,可以遁入喜来登炫逸水疗中心享受舒缓放松的水疗护理,可以前往喜来登健身中心强身健体,还可以在大堂吧小酌。

房间里很容易找到傣族风情的装饰,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看着48 英寸液晶电视,各种国际台似乎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我喜欢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发呆,吹着暖风眺望远处的热带雨林,此时如果是两个人那也许就更完美了吧。

酒店的采悦轩中餐厅有传统正宗的粤菜美食和其他倍受欢迎的地方佳肴,包房都非常的豪华和具有隐私性。

盛宴餐厅是我最常去的,每天都有各种精致的中西自助餐,开放式厨房的用餐环境很温馨。喜欢吃泰餐,可以去酒店的招牌特色餐厅-红罗勒餐厅,我由于咳嗽一直没好,不能吃辣的,错失了好多美食,非常的遗憾啊!

北京往返西双版纳可以选择首都航空(经停丽江)、东方航空(经停昆明)的航班,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与国内20多个城市通航,可以通过去哪儿网、天巡等网站查询或预订。

很荣幸的参加了酒店开业晚宴,吃的很养生,除了小菜之外,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章:茶膳篇,天下第一茶汤、茶皇九节虾、飘香茶鳕鱼;第二章:药膳篇,药材地王鸽、玛卡烩海参大连鲍;第三章:丛林篇,香煎牛肝菌拼黑松露澳带、碧翎踏雪;第四章:民族篇,傣式菠萝饭、包烧;第五章:花果篇,版纳鲜花饼和泰式果冻、版纳水果拼盘。味道都不错,全被我一扫而光!这顿饭吃了2个多小时。宁做撑死鬼,不做饿死鬼...

天气

每年11月-次年4月为干季,5-10月为雨季,年平均气温21摄氏度,四季温暖宜人。

装备

短袖衣、短裤、长衣、长裤、休闲鞋、雨伞、防水袋、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防蚊水等。

第1天

西双版纳

在酒店一楼展示的传统傣族房屋以及各种美食,让我近距离感受了傣族的文化风俗。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跟随着威廉王子的脚步,我冒雨来到了西双版纳野象谷,在大象学校看这些庞然大物表演体育课各种项目,虽然体型偏大,但还真是灵活,呼啦圈玩的很到位,不得不佩服啊!

野象谷的旅行团游客比想象的多很多,在一片嘈杂中看完大象学校的表演,音乐课大象表演了吹口琴、打鼓。最有意思的是大象作为评选嘉宾选美,第一波上来三个姑娘大象都不喜欢,第二波的三个姑娘大象和我的眼光一样,选中了那位中间的四川姑娘,只是大象之吻把姑娘吓着了。

在野象谷寻找自己的快乐,野象谷拥有众多野生动植物,包括大象、牛、孔雀和猴子,可惜的是没有看到野象。虽然是阴雨的天气,但也有一番情趣,到处是各种盛开的鲜花。密林深处现存亚洲象近300头,真心的希望它们在最后的栖息地可以健康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