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广西崇左大新榄圩“侬洞节”

攻略   >  崇左旅游攻略   >  二月二,广西崇左大新榄圩“侬洞节”

• 出发日期/2015/03/23

• 玩法/自驾

前言

二月二,在北方及时令上称之为“龙抬头”,而在西南边陲广西崇左市大新县榄圩街来说称之为壮族“侬洞节”又称为“歌圩”,这一天是为了庆祝新春的开始,大家以歌会友,相聚在一起用歌传达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年青人也通过歌声表达自己的心爱人的爱意,当年也免不了舌尖上的美食,及当地的风俗民情————!然后另一个故事却在崇左市那隆镇及大新县榄圩街已经交往了几十年,只是为了“榄隆友谊万年长”。故事起源:在国民初期,那隆镇人去百色靖西、那坡买牛回来,经过崇左与大新交界的分界石被土匪把所有的物资一劫而空,牛、物资是全镇人的生命保障,这一下全没了,那隆兄弟们没有办法只能回到离被劫地最近的榄圩街求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榄圩街上的兄弟们勇夺所被劫的物资,并安全保护送到那隆镇,那隆镇兄弟为表示对榄圩街人的恩情,次年大年初二杀鸡,翟牛到榄圩街表示感谢,从此,那隆与榄圩永结兄弟,并定于每年二朋二互相来往,此因,而有今天的“榄隆友谊万年长”。

第1天

十里相迎

这一天从四面八方的旅客蜂拥而至

各方块队做好迎接那隆兄弟们的到来

事先的叮咛

夹道欢迎

等待中来张合影

到了先当地土地去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