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三亚遇到西雅图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无关风月,真实得让你不敢相信这是真事;但是人生就是如此富有戏剧性,即使是最牛的编剧也无法写出这样曲折的人生经历……

从西雅图回来,我就挣扎在深度抑郁症的深渊里不能自拔,这夜不能眠的病态折磨得我跟出国之前判若两人;有人说爱情是一张桌子上四条腿中的最纤细却也是最漂亮的一条腿,少了它桌子就失去了美观,但其他三条腿却还能支撑起桌子不倒,生活照旧……

多少个不眠之夜,从床上爬起,走到院中,抬头仰望繁星。周围一片寂静,间或一两架班机无声地滑过头顶,使我倍感游子的孤独。

我更喜欢深夜时驾车跨海到西西雅图。坐在空无一人的海边花园里,点上一支雪茄,伴着凉凉的海风,以及不停的波涛声。

海湾对面就是不夜的西雅图Downtown。夜景之下,更显出她的华丽与雍容,俨然一幅立体的风景画。在那里,我听不到一点点白日的喧哗,更看不到一点点白日的浮躁。

我喜欢在夜里,透过普捷湾(Puget Sound),端详美丽的西雅图。

此时此刻,会忘掉所有的烦恼,忧愁。明天是什么?管它呢!

北部的大雪和寒冷,小城的寂寞和孤独,更使我思念西雅图。那里有我的记忆,有我的朋友,有我曾经爱的人。

一个城市,因为一些人,而变的不同……

三亚是中国著名一线旅游城市。在三亚,如果你是情侣,三亚将满足你们关于所有天涯海角山盟海誓的玫瑰色的梦;如果你是单身旅行,你可以在蜈支洲岛海湾深潜、也可以去热带雨林探奇、还可以爬上观日岩等待日出、在大东海静候日落……在三亚,你就是一个被大自然宠坏的孩子!

不过有几点,请在出行前做好准备:

1、阳光很猛烈,SPF30以上防晒霜必须要准备!或者数值更大的当然更好!防晒霜这里就不做详细说明了,每人都有自己长期使用的牌子,我一般是用Miami Beach(MB)迈阿密海滩防晒霜。其他就是泳衣、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当地可以买到橄榄油,可以防止晒伤。

2、足够的现金!那边很多地方买东西都不能刷卡。自动取款机很难找,很多店铺也没有POS机,海滩周边更是要用现金。

3、地图一份,或者是手机的GPS地图,IPAD地图。

4、如果你还算年轻,借个学生证吧,戴上墨镜你还是可以节约一百多块钱的。还有景点对教师证、军官证、老年人证优惠的。

关于线路的选择

景点线路:

人文古迹类: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崖州古城、鹿回头

1、南山寺必须带好阳伞,值得一看。南山寺距亚龙湾68公里。距大东海45公里、亚龙湾打车去价格150元左右,回来车也多,不用担心,沿途经过西岛码头、天涯海角,所以这条线极方便。南山的门票是150元,金玉观世音门票20,传说中108米的三面观音就在那里。那里可以看到海景,海边的沙子晶莹剔透。

海岛沙滩类:蜈支洲岛、分界洲岛、西岛、清水湾、香水湾、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小东海

1、亚龙湾的沙滩不用买票,如果喜欢步行,沿亚龙湾的沙滩,从亚龙湾中心广场步行至喜来登酒店,回来时可以穿过万豪酒店,走大道。这里人很少,那份安静和遐意,就象漫步在自家的花园中。

2、蜈之洲岛海水清,沙滩白。最美的景色在情人桥,站在岸上就可以看到浅海处海底的珊瑚礁。岛上的观日岩值得一去,在那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蓝蓝的天空和无边的海连在一起,非常的壮观。岛上有观光车,可以周游全岛。

海上交通:早上7:40开船,下午6:00当日最后一班船。每20分钟一班船,团队随到随开蜈支洲岛的船像是小型游艇,船舱里大概可以容纳八十人左右,空间还是蛮宽的,不过船舱是封闭式的,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被船体溅起的朵朵浪花。

3、分界洲岛距离三亚很远,回来要3个多小时,但是这个难度决定了前往的游客非常少。这就有点国外的私人沙滩的感觉了。

4、西岛,西岛又名玳瑁岛,位于三亚湾国家自然保护区内,全岛面积2.8平方公里,居民3千多人口,世代打渔为生,是海南省沿海仅次于大洲岛的第二大岛屿。距三亚18公里,市内坐艇25分钟路程,珍珠养殖厂码头坐艇15分钟路程。由于远离城市,海水污染少,岛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沙滩柔和,海水清澈见底;环岛海域生长着大量美丽的珊瑚,保护完好。

雨林生态类:呀诺达热带雨林、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槟榔谷、南天生态大观园、兴隆植物园、南湾猴岛。

1、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距三亚市37公里,距凤凰机场52公里,景区北与五指山、七仙岭比肩相连;东眺南海万倾波涛,美丽的海棠湾近在咫尺;与南中国第一温泉南田温泉仅一水之隔。这里,可以看到全岛树岭最老的槟榔群体——百年槟榔林;黎族传统建筑——船形屋、黎族绣面纹的阿婆、树皮衣、百年谷仓群;可以看到中国古代最先进和与众不同的纺织工具,技术与产品——踞腰织机,“纺、染、织、绣”工艺和黎锦;此外,还有钻木取火、低温温制陶,黎族民歌等一系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2、槟榔谷槟榔谷旅游景区位于保亭与三亚交界处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境内,到七仙岭温泉约49公里,离三亚市28公里,距东线高速公路8公里,海榆中线从景区经过。这里有黎族人民别具风格的田园风光、有海南岛面积最大最古老的槟榔园。庄园内种有多种亚热带古树。这里的山泉溪水成多级瀑布从园中穿流而出,冲击形成了形状各异的怪石群。 游客可以在"奥雅宫"(黎族头人住的房子)做一回高高在上的黎王;还可以参加黎家古老的射击比赛,品尝黎家竹筒饭和黎家山茶,观赏多姿多彩的黎族歌舞。

温泉类:珠江南田温泉、田园小鱼温泉、七仙岭温泉、好汉坡南田温泉、亿阳南田温泉、兴隆温泉

民俗文化类:黎村苗寨、椰田古寨、槟榔谷

非主流线路:

以潜水、垂钓、冲浪、出海为主的各种户外一日游,常见地点有加井岛、皇后湾、海棠湾、清水湾、牛车湾、情人湾、大洲岛、凤凰岛海域、蜈支洲海域、东岛海域、龙仔湾、锦母角(最后两个因军事原因已经暂停开放),东海、亚龙湾、西岛、蜈支洲岛等各大海滨旅游区内,玩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摩托车、海上摩托艇、香蕉船、海上快艇、空中拖拽伞、皮划艇、帆船、冲浪、钓鱼等;还可以进行富有挑战和新奇的各种潜水运动。

亲子游:贝壳馆、蝴蝶谷、玫瑰谷、兰花大世界、奇幻艺术馆。

关于娱乐

泡吧

这里的吧,指的是网吧、酒吧、迪吧、球吧、休闲吧、KTV,诸如此类。

酒吧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区域:亚龙湾地区、时代海岸酒吧、三亚时代海岸酒吧一条街、三亚河及市区、大东海区域。

亚龙湾

亚龙湾地区的指的是星级酒店的一些LOBBY BAR或餐厅吧,除此之外,亚龙湾夜晚的娱乐设施很少,不具有深入探讨的价值。

时代海岸酒吧一条街

时代海岸酒吧一条街以阿伦故事、喀秋莎、迪奥、兰桂坊、明天梦、诺亚方舟为主,是新近发展起来的最具人气的酒吧专业街,主要针对喜欢酒吧文化的国内人士与国外游客。坐公交的话就在市委下,打的也在市委下,下车后你就可以看到有许多年轻人还有那些酒吧的招牌发着闪耀的光。

三亚河

三亚河上有不见不散、本色、1970BAR,市区有中国城、老凯悦、榕根堡。

大东海

大东海的酒吧不多,但是异国情调浓厚,三国外语、伏特加两斤以上那是门槛……

三亚最佳观夜景地:

1、是三亚湾椰梦长廊一线。这里的路灯据说是投入了重金打造的,是三亚市的城市形象工程之一,建成之后与人工凤凰岛上的金碧辉煌将交映生辉,非常好看。如果晚上你是住在三亚湾一线的酒店或兰海花园区域的家庭旅馆的海景房,推开窗子远远望去,那叫一个壮观。

2、是三亚河东西河两岸,这里夜晚的时候最热闹,彩色的灯光把三亚河上主要的三座桥妆点得分外妖娆。

3、是大东海区域的鹿回头。这里可是三亚城市的制高点,是一览整个三亚城市景观的绝佳所在。从华灯初上到夜色阑珊,从暮霭深深到云雾缭绕,你会发现三亚是如此值得你每天去发现关于她的一切新变化,我的部分三亚夜景照片就是这里拍摄的。

关于历史

三亚古称崖州,1992年10月及次年11月两次,在三亚荔枝沟境内的落笔洞里,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万年前的三亚人遗址,是目前已知海南岛最早的人类居住遗址,也是迄今为止我国旧石器文化分布最南的一处遗址,它把海南人类历史提前了二至三千年。该遗址的发现,证明了曾经有一支古人类在这里的热带雨林中繁衍生息,落笔洞也成为目前发现的海南最早的人类活动的始点。

远在一万年前,“三亚落笔洞人”主要从事狩猎、捕捞和采集等生产活动,过着原始的穴居生活,繁衍生息,在蛮荒时代创造出海南岛的远古文化。这也说明海南岛远古文化与大陆远古文化是一脉相承的。落笔洞人类史前文化遗址的发现,给三亚的历史文化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说明,三亚在一万年以前,就有海南的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史前文化,这也有力地证明:三亚的早期开发时间,不亚于国内其他地区,“三亚人”是开发海南岛的伟大先驱。

此外,海棠湾沿海一带还发现了古波斯人的墓葬群,更可证明三亚文化的丰富与多元化。早在西汉元封元年,三亚市就序列于中国版图。因其远离帝京、孤悬海外,自古以来三亚一直被称为“穷荒绝岛”、“鬼门关”、“天涯海角”,但溯自隋、唐以来1400年间,它与中原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联系从未中断。它曾是隋朝谯国冼太夫人的“汤沐邑”,唐朝大和尚鉴真漂流登岸和传道讲经之地,唐、宋两代曾有7位名相、名臣被贬到三亚。中原衣冠人物之南来,客观上在当地起了敷扬教化的作用,留下了诸多历史悠久的人文胜迹,沉淀了三亚灿烂的历史文化基础。据历史考究,延及宋、元、明朝时期,三亚的经济得于初步发展,棉纺业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黄道婆早年向本地黎族妇女学纺织技术的故事就是历史的见证。这一时期,崖州大地还涌现出了“琼州三星”之一的岭南巨儒钟芳。

关于免税店

离岛免税政策定义:离岛免税政策,是指对乘飞机离岛(不包括离境)旅客实行限次、限值、限量和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在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免税商店(即离岛免税店)内付款,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离岛的税收优惠政策。

旅客享受离岛免税政策前提是“离岛”,岛内居民也要凭离岛机票才能享受优惠政策。若航班延误或取消,应当将免税品交由免税商店(包括提货点)代为保管,待实际乘机离岛再次进入隔离区后提取。省财政厅副厅长吕勇介绍,目前旅客只能凭离岛的飞机票据才可享受离岛免税优惠政策。

搭乘汽车、火车、轮船等其他交通工具离岛的消费者不能享受优惠政策。至于是否会突破离岛交通工具的限制,有关部门会根据离岛免税政策的试行情况进行调整。

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①已经购买离岛机票和持有效的身份证件,国内旅客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旅客持有效旅行证件),

② 国外旅客持护照;

③在指定的离岛免税店内付款购买免税商品,商品品种和免税购物次数、金额、数量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并按规定取得购物凭证;

④ 在机场隔离区凭身份证件及购物凭证,在指定的提货点提取所购免税商品,并由旅客本人乘机随身携运离岛。

三亚免税店总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主要是化妆品、钟表、眼镜、首饰等,包括迪奥、香奈儿、兰蔻、雅诗兰黛、资生堂等国际知名品牌,第二层则主要是海南特产、箱包、服饰等。

目前三亚免税区共有17000种不同的单品,经营着十个大类、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商品。其中,蒂芙妮、豪雅、阿玛尼、真力时和万宝龙等国际顶级奢侈品牌,是在三亚店实现了首次进驻大陆免税市场

关于节日

黎苗三月三

时间:农历三月初三

地点:三亚市区

主要活动:“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的重大传统节日,2006年三亚首次举办黎苗“三月三”大型节庆活动,包括圣火传承、篝火狂欢、黎苗艺术展、民族体育竞技、黎苗美事、万人同跳竹竿舞、主题晚会、对歌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活动。

南山长寿文化节

时间:农历九月初九日

地点:南山文化旅游区

主要活动:三亚是我国著名的长寿之乡,自一九九九年农历九月九日国际老人节以来,每年都会举办以“尊老爱老、健康养生”等为主题的“中国南山长寿文化节”,开展长寿老人展、长寿养生论坛、老年人联欢会等一系列活动。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时间:公历11月

地点:三亚、海口

主要活动:一年一度的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每年年底举行,赛事为洲际2.1级,赛段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总里程一千多公里。参赛队伍资格升格为UCI职业队、UCI洲际职业队、UCI洲际队和国家队四个层次,邀请五大洲的高水平车队参赛。赛事已在海南掀起了自行车运动热潮。

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

时间:公历12月

地点:天涯海角风景区

主要活动: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创办于1996年,集大型婚庆活动和蜜月度假旅游于一体。婚庆节接受国际、国内新婚夫妇以及金婚、银婚等婚庆夫妇报名参加,通过“鹿城相聚”、“天涯结缘”、“南山祈福”、“东海寄情”等活动,使每对夫妇享有终生难忘的记忆。

关于三亚电影

《私人定制》

“现在到处都是雾霾,还好把公司搬到海南来了,这里还真是人间天堂。”2013年上映的《私人订制》里,李小璐的这句台词,点缀上碧海蓝天,无疑再次挑拨了观众对三亚的向往。

拍摄地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拥须淡水资源和丰富植物的小岛。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非常勿扰2》

故事顺延着上一部的脉络进行:从北海道回来后,笑笑对方先生死心,但是对秦奋还没有产生爱情,于是两人决定住在一起试婚,笑笑醉酒后,承认自己对秦奋的感情不是爱情,两人日渐疏远,秦奋回到北京,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持人,秦奋好友、节目制作人李香山患上癌症,秦奋和好友们搞了一场 “人生告别会”,笑笑和秦奋在会上感慨颇多,两人再次走到一起。

三亚鸟巢度假村是电影外景地之一。在三亚鸟巢度假村可以仰观云天、俯瞰大海,海阔天空,真正体会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蓝调海之恋》

一部唯美浪漫的青春爱情故事影片,通过对当代中国社会都市年轻人的生活及情感追求、状态的表现,传达出美好的亲情、爱情、友情等。

这也是一部为三亚量身定制并全部在三亚取景的电影,影片将风光旖旎的美丽三亚融入剧情中,近一半的戏在海上观音、不二法门、南山寺、竹林别墅、小月湾等南山多个标志性景点取景,以及在娱支洲岛、洲际酒店、君澜酒店及三亚市区等处取景拍摄。

《爱情睡醒了》

讲述了“孤独王子”与“灰姑娘”相互拯救、相互成全的爱情和成长故事,唐嫣、戚薇、邱泽、徐正曦等众多偶像演员三度联袂演一段错综复杂唯美的“四角恋”。

电视剧在三亚取景拍摄,帅哥美女+阳光海滩为这部剧集增添了不少的人气。在三亚旅行不妨一探剧中的拍摄地,比如,三亚维景度假酒店的外景地别墅;“好再来”小吃店——三亚天南客栈鹿回头店坐落于三亚市情人湾畔,充满黎族风情的小渔村鹿回头村里。

《微笑在我心》

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五星级酒店的“恋曲”,明道出演一家五星级饭店的二代继承人“梁宇方”,因为不满家族的安排而从酒店的底层做起,偶遇在酒店工作的“贫家女”向天微(张嘉倪饰),从而谱写了一曲浪漫的王子与灰姑娘的恋曲。

影片的酒店拍摄地就是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酒店融合亚洲建筑——泰国、缅甸和南洋三种不同风格,呈现出无以伦比的视觉效果。提供一系列不同的住宿选择,其中奢华度假别墅115栋,设私人泳池、院落花园和户外按摩亭;主楼宽敞豪华套房6套,高级客房72间,卧室外寥寥数步即可步入湖畔泳池,享受海滨度假的无限乐趣。

同样是海,西雅图在地球的另外一半,在北纬47度的遥远的远方;孤独的不眠夜里,我毫不犹豫地爬起来,打开网页,开始选择去哪里逃避?一个在我的这一半地球,北纬18度的热带岛屿吸引了我;好吧,那就去这里,三亚……要逃就逃到天涯海角,海枯石烂的尽头。去逃避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那就当做去治愈我的抑郁症吧?我只是希望尽快离开现在生活着的这个雾霾阴冷潮湿的城市,管他去哪里!

现在是三亚的淡季,所以机票很便宜,我没有一丝的犹豫,一口气预订了淡季的三亚四家国际奢华五星级度假酒店的房间,这是为了治愈我的抑郁症开出来的药方!所以你大可不必不必惊讶于我的消费水准……

第一晚预订的是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在中国内地的首家酒店,它彰显了文华东方酒店集团高端休闲与静僻隐世的度假概念,为国内外旅客提供顶级的奢华与享乐。酒店坐拥1.2公里长延绵幽静的珊瑚沙滩,是一家独享一湾的海滨度假酒店。

我预订的是最低价格的观海轩无早的房间,第一晚第一眼选择文华是因为我那次去泰国清迈的旅行。这个酒店的名字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个深刻印象并不是因为我曾经入住过;而且因为一位我喜欢的歌手的故事,那首《小城故事》的主唱邓丽君在清迈最喜欢的酒店;喜欢小城的一代歌后邓丽君最后在这家酒店的1502房间里香消玉殒……

所以,当我一眼看见这家酒店的名字的时候,就首先想到了这个故事,就下了单。

第2-3晚是预订的亚龙湾热带森林,选择这里是因为那部让我印象很深的电影《非诚勿扰2》,同样抑郁的爱情故事,同样感同身受的场景。我只想再去看看跟我一样故事的发生地。算是好奇还是回忆或是什么?反正我就预订了。

第四晚是万豪,国际一线品牌的酒店,服务比较贴心。选择这个没有其他原因,只因为离大海最近,距离阳光沙滩最近。我可以躺在沙滩的躺椅上一整天而不需要挪动地方,当然也可以看看别人的美女们靓丽比基尼来治愈我的病症,美好的东西从来都是治愈系的爽口良药。

第五晚选择了市区内交通便利的黎客酒店,这是为了交通便利。

关于住宿

有钱就是那么任性!来三亚不住国际连锁的顶级奢华度假五星级酒店你就真是没有来过三亚。

你不知道什么是顶级奢华五星级酒店?那么在关于三亚住宿的开头,我需要先普及一下这方面的常识问题,免得你以后进了希尔顿跟万豪也以为自己进了顶级的五星级奢华酒店还到处发微信显摆自己的任性!要任性,请认准以下国际连锁奢华度假五星级酒店品牌:

五星级酒店分为这几类:

奢华五星级酒店(LUXURY 5 STAR HOTEL)

豪华五星级酒店 (DELUXE 5 STAR HOTEL)

普通五星级酒店 (5 STAR HOTEL)

奢华五星级酒店(LUXURY 5 STAR HOTEL):

BVLGARI(宝格丽),

Ritz-Carlton (丽思卡尔顿/丽嘉),

Four Seasons (四季),

Park Hyatt (柏悦),

Peninsula (半岛),

Mandarin Oriental (文华东方),

Waldorf (华尔道夫),

Luxury Collection (至尊精选),

Jumeirah (卓美亚/朱美拉/尊雅) ,

Conrad (康莱德/港丽),

St. Regis (瑞吉),

Fairmont (费尔蒙),

SOFITEL LEGEND(索菲特传奇)。

精品五星级酒店 (BOUTIQUE 5 STAR HOTEL):

Aman (安缦),

Banyan Tree (悦榕庄),

Anantara (安纳塔),

Rustic Luxury (野奢) ,

Indigo (英迪格),

Andaz (安达仕),

W Hotel,SOFITEL SO(索菲特 索)。

豪华五星级酒店 (DELUXE 5 STAR HOTEL):

Raffles (莱弗士),

Kempinski (凯宾斯基),

Langham (朗廷),

InterContinental (洲际),

JW Marriott (JW万豪),

Grand Hyatt (君悦),

Regent (丽晶),

Westin (威斯汀),

Le Meridien (艾美),

Gran Melia (哈瓦那),

Puli (璞丽),

SOFITEL(索菲特)

Wyndham Grand Plaza(温德姆至尊豪廷)

普通五星级酒店 (5 STAR HOTEL):

Shangri-La(香格里拉),

HILTON(希尔顿),

HYATT(海悦),

CROWNE PLAZA(假日皇冠) ,

SHERATON(喜来登),

MARRIOTT(万豪),

Pullman(铂尔曼),

Ramada Plaza(华美达广场),

Howard Johnson(豪生),

Grand Mercure(美爵 ),

Radisson Blu Plaza(丽笙),

Nikko(日航),

Renaissance(万丽),

Wyndham(温德姆),

Langham Place(郎豪)

看清楚分类,这下你应该大吃一惊了!对,你没有看错,这四大类的五星级酒店各档次中,每一类在三亚都有自己的连锁酒店开业。由此可以看出三亚在国际旅游业以及国际奢华五星级酒店行业所处的地位!如果你来三亚真没有住过这四大类的五星级酒店的任意一家,那么真算是没有来过三亚。

关于住宿

是位于河西路307号的一个地方。三亚湾:

三亚湾酒店也不错,离机场很近。附近景点有:大小洞天、西岛、天涯海角、南山。以经济实惠型为主。虽说沙滩等没有亚龙湾的好,没有那边白细。酒店多数是隔了条马路才是沙滩,多半所谓的私家沙滩也是属于那常常的椰梦长廊滴,

三亚湾五星级酒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三亚天鸿度假村

三亚亚龙湾环球城大酒店

三亚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凤凰岛:凤凰岛作为三亚新地标和首屈一指的高端项目,因其独特的海中人工岛,七大特有项目(即一栋超星级酒店、国际养生度假中心(即五栋产权式酒店)、商务会所(别墅型产权式酒店)、海上风情商业街、国际游艇会、奥运主题公园和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发布之后备受关注。凤凰岛项目与三亚及海南多数项目有所不同,凤凰岛作为三亚新地标,不仅仅是楼盘,七个独具特色的项目融为一体才是凤凰岛,海南旅游岛是国家发展战略。三亚又是海南重点规划“一海两市”其中一市,凤凰岛又是三亚新地标,在诸多利好的条件下,凤凰岛受关注程度远超其他项目。

小东海:在三亚市区沿榆亚大道到达鹿回头开发区,小东海就位于鹿回头开发区内。距离市中心约5公里。可在三亚市区乘坐2、4路公交车前往。车票的价格在2元.小东海离大东海需10分钟左右车程,从亚龙湾致小东海约需半小时的车。

小东海顶级五星级酒店主要有:鹿回头国宾馆、三亚悦榕庄、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半山半岛安纳塔拉度假酒店。

市中心酒店:

市内的酒店一般200—800元,三亚市区是个南北长东西短、西面靠海的地形,整个城市被一条三亚西河分为两半,基本上就是一个拉长的“田”字,三条主要的南北道路是解放路、河西路和河东路,三条主要的东西道路是月川路、新风路和市委路,如果在市区内居住的话,南不要过第一市场,北不要过第二市场,东不要过河东路,西不要过河西路。

这次我预订的是事情的黎客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如果不是非要看海的话,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很不错。

海棠湾等其他区域:

【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简介】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鸟巢客房以及集结地两部分组成。鸟巢客房作为特色度假及第三代旅游产品的先行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正在引导一种低调奢华。其全部客房按照飞禽的名字命名。鸟巢度假村采用国内罕见手法建造,极尽野趣奢华(RUSTIC LUXURY HOTEL),拥有独栋别墅及客房。它将建筑和自然结合在一起,将荒野的魅力同奢华的享受结合在一起。

影片《非诚勿扰2》的拍摄使得更多的朋友知道并喜欢这个特色的度假村。

经济型家庭旅馆:

大部分来三亚的游客会选择比较经济实惠的家庭旅馆与商务酒店。整个三亚市区的家庭旅馆非常多,以下的示意图只是其中的极少一个部分。大部分的家庭旅馆都没有能够罗列出来,详细的内容请自己搜索,这部分的内容铺天盖地都是,其数量要远远多于我我这次三亚之行的全程奢侈五星级酒店,所以对于这块略过……

家庭旅馆的主要分布区域在三亚市区的几个热点区域,比如春园广场,佳新广场等;其中春园广场就有密密麻麻的家庭旅游,是位于河西路307号的华氏宾馆,价格大概在80-100元左右,交通便利,位置在美食一条街的街口,享受美食也非常方便。

海南四大名菜:

海南由于盛产椰树,故又有椰岛之称。这个海岸线长达一千五百公里的中国第二大岛,与东南亚多国接邻,素以海南鸡饭闻名于海内外,其实,海南岛的风味菜式非常丰富,不止一味,其中以四大名菜最为著名,即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与和乐蟹。

三亚特色小吃:

如果你想更深入地了解三亚的风土人情和三亚人的生活,就不可错过三亚的小吃宵夜。特色的海鲜粥、冰凉可口的清补凉、抱罗粉等,都是当地的特色小吃。

素食主义者:

南山素斋

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特色餐饮——南山素斋,颇有盛名,招牌菜有香油鳝丝、干烧鲈鱼、清炒冬虫草等。吃南山素斋最好的地方就是禅悦苑,那里的环境十分舒适。

水果和甜品:

三亚一年四季生产热带水果,且价格便宜。关于如何购买水果, 这里要重点说一下,海南热带水果,因为阳光充足,海南本地水果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所以返程带点水果给亲人朋友真的不错。很多游记推荐去什么第一市场或者鸿港市场市场购买水果,觉得那边是排批发市场要便宜很多,其实不然,像这种大的批发市场其实主要还是针对一些大商家的,作为游客去零售购买,其实并没有很大的优惠,而且市场里面购买水果缺斤少量,掉包,而且有的包装盒就有两斤多,商家都是将包装盒的价钱转接到水果里面了,这些是再正常不过,如果不懂挑水果买回家可能都变成一堆坏果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三亚 购买水果非常不错的卖家:“叫个猩猩”;可以关注他们家微信公众号:,"叫个猩猩“或者微信客服:jgxx03可以直接配送到自己住的酒店,或者机场,完全不用自己的去挑选,而且价格相比三亚 其它位置都要更加便宜,但是购买水果也有些注意事项:

1. 尽量不要买无名路边摊的水果。就算要买,看好称,看好总价,再打开箱子查看一下底下。总体不推荐。

2. 购买好的水果最好之前就打好航包,免得伤飞机在机场打航空包收费很贵的。

3.榴莲,波罗蜜,椰子不允许带上飞机。

到哪里吃:

三亚的小吃与餐饮主要集中在这几个区域:

其中市中心的第一市场附近,春园附近

友谊路、春园、南强、外贸路、鸿港市场、明珠广场、旺毫超市、解放路步行街。

不得不提的海鲜:

现在貌似这个名词是各大网站的敏感词,一提这个就有做枪手的嫌疑!问题来了,难道我去美丽的南海之滨每天吃碗泡面再加碗大米粥就算到过三亚吗?人之常情也要去吃几顿海鲜对吧?因此为了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与嫌疑,以下所有涉及到海鲜的描述只有大的地理区域概念,而没有具体店名与电话!

吃东西应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我本人认为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什么美食攻略一说。举个例子:我认为炒河粉非常好吃;你是北方人,更喜欢吃面条;那么我给你推荐吃炒河粉,你可能就会觉得我的信息严重失误有欺骗观众做枪手的嫌疑……

我认为在三亚吃海鲜吃五次以下,没必要每样都吃。尽量吃一些经典的品种,因为海南的海鲜种类确实很多而且价格也只是相对内陆便宜,但绝对价格并不低;人均消费需要都在80--200左右。如果去鱼排绝对没必要,不算便宜而且不好吃;海鲜中最有代表的是螃蟹,我吃过3-4种海蟹,觉得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最好。再就是螺类就是我们说得贝类,各种扇贝带子还有牡蛎等等,这个价格不算贵,算是海鲜中比较亲民的品种。

关于海鲜品种:

如果你不是学生物的或者是海洋学家,那么一辈子也不会弄明白深奥的大海里的所有能吃的物种的名字与来历;所以,你只需要知道哪些好吃又便宜就好了。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和乐蟹28-45/斤;野生的海虾,这个内地贵而且基本买不到,我买的是55元/斤7个的那种;大皮皮虾一定要有黄的50-60/斤,每斤6个左右;龙虾一定要非常肥的1斤左右一只,大概每斤180元;还有就是苏眉或者青衣(非常贵,苏眉的骨头是蓝色),怎么鉴别这个别问我,假货有不少;贝类就是海瓜子、白螺、竹筒撑子,海瓜子本身肉多壳非常轻,而且炒出来很好吃,白螺本身是甜的,尽管壳重但是也不错,竹筒撑子比较好吃;海鱼的话品种就更多了,南海海域最常见的鱼种就有海鲤、金鳞鱼、笛鲷、雀鲷、石斑鱼、象鱼、石狗公、鹦哥鱼、黄尾等等。如果你喜欢海钓,对于这些品种的海鱼就不会熟悉了。但是对于我来说,所有的海鱼只有两个品种,第一种是能吃的鱼,第二种是不能吃的……

关于分布区域:

春园海鲜广场:最好下午17点以后去,开敞式大排档,摊位非常多,食用方式主要是火锅,也可简单蒸、炒,只收取加工费。明润海鲜广场、168海鲜广场、第一市场

文昌鸡

加积鸭

东山羊

和乐蟹

椰子饭

海南特色美食之一,椰子饭是一种极为独特的食品。外部是椰肉,里面是糯米,加上特殊的香料放在锅里面蒸很久,是海南传统农家小吃。

抱罗粉

抱罗粉分干拌和糖两种,底料有猪肉、牛肉、猪肚等,加入店家自制的辣椒酱,味道鲜美,辣而不腻。吃抱罗粉最正宗的地方就是在路边摊,所以环境就稍微的差了些。

清补凉是三亚当地的一种小吃。将红枣、薏米、绿豆、芋头、西瓜、汤圆等煮熟的东西,淋上椰子汁或糖水,清热消暑,是夏季必备的饮品。在冬天也可以吃到热的清补凉。清补凉摊多是设在路旁,摆上一席小桌子和小橱窗,旁边摆上一个保温冰桶,几套塑料的椅子和木桌。清补凉摊的小橱窗里放着一排塑料碗,碗里面分别装着糖水煮的芸豆、煮好的绿豆、通心粉、鹌鹑蛋、菠萝丁、西瓜丁、桂圆肉、红枣、薏米等等,很是诱人。

陵水酸粉“三味俱全”陵水酸粉香、酸、辣三味具全,十分开胃,是海南人街头小吃的首选。其粉圆而长,外观如桂林米粉、云南过桥米线。同样是腌粉,但其腌料与以上腌粉不同的是既香又酸,嗜辣者再加上一勺本地产的辣中之辣的灯笼椒辣酱,那便是人间的一大美食。顾客们喜欢吃酸粉,是因为酸粉独特的制作材料。米粉、牛肉、沙虫和鱼饼,佐料是酸醋、辣椒和用生粉配调而成的酱霹混为一体,就成了人间美食了。

椰挞:海南人都有喜欢喝早茶的习惯,每天早上遍布各条街道的茶馆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纷纷捧出自家焙烤的特色点心供茶客们自由选择,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椰挞和蛋挞了。其形为圆,外皮细脆,其心由椰肉加蛋粉烘焙而成,入口椰香浓郁,口味极加。

海南鸡饭:鸡饭的主料是鸡和大米,最好的鸡饭选用的作料是“文昌鸡”。由于“文昌鸡”供不应求,一般鸡饭摊档选用本地杂色鸡,要求是刚成熟而尚未下蛋的鸡,以1至1.5公斤重为宜。大米选用上等新鲜的优质米,鸡是白切鸡。鸡饭皮色油黄,肉白且嫩,骨髓带血,吃来清甜爽口。

这种米饭,油润软滑,香浓味爽。

海南椰子船海南椰子船,又称“珍珠柳子船”,是海南琼海、文昌一带民间传统小吃。

用鲜椰子装入糯米、味料煮熟而成,具有浓厚的椰乡气息。一般只流行于椰子产地,只有个别餐饮店作产品销售。风味特点:椰肉和糯米饭紧密结合,色泽白净,铁饭晶莹半透明,状如珍珠(故有“珍珠椰子船”别名)。硬软相间,脆糕结合,慢品细嚼,椰香浓郁,清甜爽口。

鸡屎藤仔烂:海南一种植物叫“鸡屎藤”,这种植物在中药中也常使用,有清热解毒、滋阴壮阳、养血保胃之功效。海南人为了把药置于饭中,于是做出了“鸡屎藤仔烂”,就是把鸡屎藤叶和大米晒干磨粉,食用时和成面团然后搓成一个个如手指般大小,下锅煮熟。待煮熟后,在锅内加入生粉、椰丝、红糖、姜继续煮上五分钟,这样一锅鸡屎藤仔烂就做成了,看起来青乌乌的,吃起来倒是绵绵的,甜甜的。在农历七月初一,琼海市家家户户都要吃鸡屎藤粑仔,以抵御即将到来的严寒天气

海南粽由芭蕉叶包成方锥形,重半公斤左右,糯米中有感蛋黄、叉烧、腊肉、红烧鸡翅等。热粽剥开,先有芭蕉和糯米的清香,后有肉、蛋的浓香,香浓淡兼有,味荤素俱备,大开食者胃口。

脆皖鱼:这个不是海鲜,是淡水鱼的一种品种,外形很像草鱼,但是肉质完全不一样,越煮越脆,三亚最近比较流行吃这种鱼,是从岛外传入的;打边炉也有这种吃法,蘸料可以有辣椒酱。

【三亚凤凰机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位于三亚市西北11公里处。目前已开通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港澳、西安、乌鲁木齐、重庆、成都、贵阳、桂林、哈尔滨等地的航线,与境内外63个城市通航,与我国有外交关系国家的公民持普通护照在海南口岸可以办理“落地签证“,部分国家的团体旅客,实行15天内“免签证”。

地址:三亚市中西北部的羊栏镇凤凰村

电话:(0898)88289389和(0898)88289390

机场大巴

发车时间根据航班情况随机发车,在机场出口处乘坐,票价15元,全程45分钟左右。目前暂无从三亚发往机场的机场大巴。 线路:机场路——三亚湾路——解放路——榆亚大道——大东海广场。沿途经过三亚湾度假村、景利莱度假酒店、兰海花园和碧海蓝天、东方大酒店。

公交车

已开通市区至机场的公交专线8路。票价为8元/人。到达市区后,可乘坐公交102到达亚龙湾,票价5元;乘坐2路、4路可到大东海,票价1元。 线路:榆亚大道—过潮见桥—三亚大桥—解放路—三亚湾路—海虹路—机场路—凤凰机场。

【三亚火车站】

三亚火车站是东环铁路地面建筑面积最大的火车站,由三亚始发至海口,经由海口琼州海峡轮渡与中国内陆各省已实现铁路全线贯通。目前,已开通三亚至北京、广州、长沙等地的直达班次。

地址:三亚市海润路

电话:0898-31882208

公交:4路公交可到市区

码头:

1、蜈支洲码头:往返蜈支洲岛必须在蜈支洲码头坐船。

普通轮渡:8:00-16:00(三亚码头)。当日最后一班离岛轮渡为晚上17:00。每20分钟一班,人较多、需排队,具体时间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往返船票110元。(一般包含在168元的蜈支洲岛门票内)

豪华游轮:VIP通道,无需排队,每15分钟一班,往返票价300元左右。

蜈支洲码头交通:在三亚市区可搭乘28路公交车直达蜈支洲岛码头;市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打车费用约为80元;亚龙湾地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打车费用约为50元;如若包车往返约150-200元。

三亚的出租车价格都是讲价的,不要他们打表。基本上,三亚市内起步是8元,大东海到市区20元,,亚龙湾到大东海50元,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不超过60元。机场到亚龙湾100元,

出租司机们大多漫天要价,你要大胆地砍。不要让宾馆门童叫车,他们多数与宰客司机有业务往来,赚来的钱平分。

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2路公交车就非常方便,班次很多(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热情、便宜。怎样真正感受一个城市,坐一下公交车吧。

从亚龙湾经大东海到天涯海角,还有双层旅游大巴,半小时一班。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亚龙湾8元,天涯海角到亚龙湾8元,沿途观赏风景,非常适合旅行者。中巴车票价也是5元以内,但秩序要乱一些。市区内,人力三轮车.摩托车最好不要坐。

亚龙湾已有专线巴士到三亚市区,5元/人,在金棕榈度假酒店门口或海底世界都可以坐。非常方便。每半小时一趟,从早上7:00-晚上7:00。沿途由亚龙湾到田独、大东海、市区、天涯海角及机场等地。包出租车要50-60元到市内,市区的回头车会便宜点。

关于包车: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全程包车,如果你逛三亚的几个主要景区,包车的话每天只要200元左右,因为司机可以用你的积分。但是如果你不去收门票的景点,这个价格就远远不够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自游自在。包车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随时调整你的路线行程,可以随心所欲地买东西而不必受行李所累,

关于自驾游:

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租一部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去。沿着大道自南向北行驶,一路上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呼吸清新的海风,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大道一直通到三亚湾,从头到尾大约需要30分钟时间,沿途还有些餐厅与度假村,累了可以吃点东西,尽情享受。

如何做一位负责任的三亚旅行者

关于负责任的旅行者这条,基本没有什么人的攻略写过!那么我就来写一条。对于我们这个人口大国来说,人口基数这么庞大,人类出于求生的本能是一定会去拥挤去插队去不守秩序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拿贝壳珊瑚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所以请不要把这些内容都归罪于什么人种素质啊,教育啊,文明与道德的层面来大谈中国人怎么没有礼貌等带着有色眼镜先入为主的言论。我要告诉你们的是——这是人类学与社会学的基本定律,人与动物都一样的定律。只要猴子的数量超过了种群食物的数量,就会有不守规则的猴子出现去抢食物,这些都是生物种群的生存本能;如果食物足够多,根本就不会有猴子会去抢东西。

第1天

第一章逃避

似乎是我的运气跟台风一样及时,刚到三亚,就听到天气预报异常沉重地告知台风海鸥将在明天登陆海南岛;这气氛与场景倒是很符合我现在的心情,压抑郁闷与风雨欲来的感觉非常应景;以至于我在听到台风因故封闭机场的消息后有点幸灾乐祸的快感,这愉悦不是我已经顺利降落到达三亚,而是因为我可以拍到内陆城市里难得一见的台风的破坏画面,对于一名摄影师来说,这是相当难得的素材。

到达机场是晚上10点,我提前预定的接机服务的司机以及在航站楼的2号出口举着我的姓名的牌子等候,这贵宾的感觉有点暗爽;台风来临前的三亚的夜还比较平静;半小时后就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进到房间,已是凌晨12点。酒店有贴心的帅哥服务生提行李,美女接待带花环,递上清凉的饮品,这让我顿时对三亚的感觉非常好。

酒店位于三亚大东海海湾一侧的小半湾,位置相当的私密,而转过这个小海湾没有多远,就是繁华的三亚闹市区,非常符合大隐隐于市的中国传统观念。

文华东方的房间也非常地安静,一觉睡到天亮。

第2天

• 电话:0898-8820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榆海路12号珊瑚湾内
  • 简介:酒店低楼层庭院式建筑,一梯两户步梯直达客房,独栋复式两居泳池海景别墅更享奢华,探访这片世外桃源般的人间福地纯享一段悠闲自在的热带海岛假期。 酒店闹中取静,出行便利,距离中心商圈(大菠萝购物中心、夏日百

睡到太阳直射才起来,提着照相机穿着拖鞋在整个酒店闲逛。整个酒店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低调中的奢华,水泥墙面的与灰色大理石的不同质感配合木质的温暖的线条。东南亚风情十足当中还有点日式的设计元素。即使是不住店在这里漫步,也是一种享受了。

酒店的客人并不多,也完全没有普通商务五星级酒店那种人来人往的热闹。当然,能住得起这种档次的酒店里美女不会少的。悄悄地跟在美女身后用长焦拍偷拍,这是每一位男摄影师的职业病……

红裙美女转身就消失了,我只拍到两张,只好继续往沙滩走下去。

酒店的私家沙滩虽然没有大片的沙滩,但这前面的海域里有三亚酒店沙滩难得一见的珊瑚。

碧蓝的游泳池四周长满热带的绿色植物,让人心旷神怡

泳池里有几位外国客人正在游泳位,其中不乏这类好身材的妹纸……

午饭

在沙滩的躺椅上躺着晒了两个小时太阳已经是中午,大太阳让酒店的客人们都躲在了酒店公共区域或者房间里。快到退房时间,我回房间起身收拾好行李退房,让酒店喊了一部车送我去市区吃午饭。

中午的时间,台风海鸥的如约而至让早上还晴空万里的三亚天气瞬间变得乌云密布风雨欲来。不少市区的临街铺面已经关门休息。好不容易勉强找到一家还开业的卖海南特色小吃的路边摊,到三亚的第一顿午饭就先吃路边摊的小吃解决吧!

店里贴的招牌,海南十八怪,三条沙虫一碗菜,水果越臭越好卖……

这门口堆着的这一堆东西涵盖了海南多款小吃,包括最外围的海南椰子船海南椰子船,又称“珍珠柳子船”。中间的圆形的椰子饭,还有方形的粽子模样的海南粽子。先来了碗海南的抱罗粉,加一碗清补凉,一顿午饭就解决了。抱罗粉的底料有猪肉、牛肉、猪肚等,加入店家自制的辣椒酱,味道鲜美,辣而不腻。常年的旅行经验告诉我:只有在路边摊才能吃到这么正宗的小吃。

清补凉则是将红枣、薏米、绿豆、芋头、西瓜、汤圆等煮熟的东西,淋上椰子汁或糖水,清热消暑,是夏季必备的饮品。在冬天也可以吃到热的清补凉。

三亚码头

吃完路边摊的小吃后,三亚天气变得更加乌云密布风雨欲来,这让我异常兴奋。马上打开防雨罩拿出雨伞,凭借GPS导航步行前往三亚码头。对于一位旅行者来说,方向的判断能力是基本应该具有的技能。

边走边开始打雨点,雨点越来越密集;风力也开始加速。铺天盖地的大暴雨如期而至,无法呼吸的狂风中,雨伞完全成为了摆设,根本无法在狂风中能完整地撑起雨伞,索性我收好雨伞,迎着风浪往码头走去。

风雨飘摇中直奔三亚码头的海边,照相机还刚刚掏出来,就马上被大雨包围,冒着照相机报废的危险胡乱按了两下快门,海边的大浪已经夹着暴风雨呼啸而来,呼吸瞬间困难,视野一片模糊,记忆中的童年台风印象瞬间如电影画面般源源不断从潜意识深处涌出。这是我童年记忆中的台风印象,这印象一别就是很久很久,以至于没有这样的全方位的暴风雨体验,我都无法调出这藏在深处的记忆碎片了。

狂风夹着海浪涌向码头,大风打起来的浪头已经比我还高,浪头拍打到水泥的码头上,水雾铺天盖地让人无法呼吸,即使是我见过比这样更恶劣的自然气候,我这时候还是有点心虚,只想着能马上拍两张迅速撤离这个危险的区域……

虽然照相机背包有防雨罩的防护,我还是心存忌惮,害怕着夹着海水很重盐分的暴雨如果冲击破了我的防雨罩防线,那么背包里的全套摄影器材就麻烦大了。所以只按了两下快门,我就马上收好照相机,检查拉链拉好后,赶紧找了个码头上唯一能够躲避一点风雨的涂鸦的仓库门口。即使是有个屋檐的遮挡,大风大雨也作用有限,即使这样,也比直接站在码头边的海滨面对大暴雨要强很多。刚刚冲到12号仓库的屋檐下,就看见我的一身已经完全打湿,浑身上下不停往下冒着海水……

一抬眼,已经完全是雨线的混沌世界里忽然闯进来一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黑衣人!我眼前一惊,脑子里迅速闪过各种武侠片里的劫道的形象……难道这么大的台风中也有专门杀人劫道的黑衣人?正在想着这么对付?黑衣人摘下头上的很海南当地特色的竹编大斗笠,露出一头的黑发,冲我莞尔一笑,一口标准的女声普通话发音:“外地来的吧?这么大的台风还到处乱跑,不要命了?”

我有点迟缓地不知道是怒还是笑:“我是名摄影师,听到有台风登陆的消息,很想拍点台风场景的照片,然后就被堵到这了。”

“摄影师?”黑衣服有点惊讶的表情:“你拍风景还是人像还是人文?”

我很吃惊黑衣人问题的专业程度,马上回了句:”我有啥拍啥,只要是好的内容。”

”那祝你能够拍到理想的照片,不过你现在先得想办法怎么能活着回到安全的地方再说!别在码头上停留,风浪越来越大你会被卷走的,马上离开去市区安全的地方!“

边说边掏出来一个东西递过来,雨雾中我打开一看,是件很厚的碎花女士半截长雨衣。刚要感谢,黑影人已经重新带上斗笠转身冲进雨雾里不见踪影……

在屋檐下套上雨衣,我已经感觉自己的造型一定很搞笑,不过这时候命比搞笑更重要一点,于是看到暴风雨略微减小一点,我就分辨了一下来的方向,顶着稍微小点的暴风雨跌跌撞撞地冲回市区。跑到一家酒店的大厅门口刚刚站了几秒钟,地上就一大滩水……

台风中码头的擦肩而过让我惊叹,那黑衣服的好心人长什么样?多高?姓名我都一无所知?这暴风雨迷雾混沌世界里忽然收获的一件碎花雨衣让我在屋檐下有点发木。我不知道这是一种绝望的难受心理还是一种幸运的愉快?这碎花雨衣有点让人胡思乱想,但是一切都只是擦肩而过……

第二章偶遇

趁着暴风雨稍微变小,在等候了很久后,总算拦住一辆出租车从三亚市区直奔我第二天预订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是位于山上的一座山地度假型酒店,相对于位于海滩的酒店,受到台风的影响要略小一些。进到景区的接待点,告知是住店的客人,很快便坐上了从酒店派来接的专车。

酒店从山脚的接待中心接客人到入住的前台办理手续是一部路虎的发现者3,威猛的外形让刚刚被台风打击了的自信心恢复了不少,平稳而舒适的车子让我又有了点安全感。据说这是台风的恶劣天气为保证客人安全,将平时并不使用的路虎越野车拿来临时作为接客人的车辆。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酒店的大堂是座纯木结构的,远处风雨中隐约可见的是亚龙湾与海棠湾,风雨中的玻璃窗外看起来像极了一副山水画,那是连在一起的一副国画写意山水风景,影影绰绰中似乎变得有些梦幻。刚刚进门,世外桃源那股浓郁的原生态、野趣如花般一朵朵绽放出来。这暖意让我受到台风惊吓的心理产生了暖意……

台风让我无法下山,也无处可去,只好呆在度假村的餐厅里品尝下午茶。鸟巢度假村的云顶区的云顶阁,按字面理解,这里是这一带的高点,但是窗外的台风登陆的暴风雨让周围一片未来水世界,无法看清周边环境。

台风的阴暗天气让人我的抑郁症有点加重,当然还有刚刚收到的那件碎花的雨衣的擦肩而过的郁闷,这让我都有就是有强烈的猛吃食物的欲望……

下午茶是漫长而惬意的,我一直在使劲吃吃吃,窗外雨雾迷漫,暴风雨一直在下下下

雨变小,台风过后,天色不早,我才被路虎车送到自己的房间。

宾馆

曲径通幽的热带雨林里栈道里,推开房间的木门,眼前一亮……

房间由钢结构外包实木条装饰,屋顶覆盖毛草,原生态的野趣浓郁,房间所有家俱都是红木,古朴、奢华而不张扬,床头柜上摆放着红木雕刻首饰盒,硕大的淋浴间和卫生间独立设计,卫生间的中间是宽达3.3米的巨大泡池。 卧室的东南亚风情浓郁,以木材为主要建材,空间充分发挥木材的物理性能,浅色调朴素的实木成就着一个异域风情的活动区域。卧室里,从地板、天花、墙面的用材到艺术品的存在,无不在诉说着一个隐藏在热带密林中的东南亚风情的空间。

好的酒店,就是要表达一座城市对一个异乡客善意的心理上的安抚。这种回归田园山地类型的度假酒店正好对了我现在的心情,这让我的抑郁症居然有了痊愈的迹象。正如这温暖如家但又充满田园气息的浓郁个性的房间气氛。

眼前的大阳台玻璃可以把窗外的雨雾弥漫的群山美景尽收眼底,超大面积的浴室里还有硕大的泡池,温暖的色彩,非常好的私隐度让我对房间的第一印象非常不错。

房间里的床舒适度是完全可以保证的,剩下考察的就是隔音问题;下午的时间段,偶尔有路边的电瓶车的行驶声音,除了屋外雨打芭蕉的声音,就是虫鸣的声音,热带雨林的密林隔绝的其他房间完全听不到任何声音。

好吧,按惯例来张自拍,这就是我,不厚道一号,欢迎互粉新浪微博:@不厚道一号

• 地址:亚龙湾路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鸟巢度假村内鸟巢东区
  • 简介:山崖之巅的泰式餐厅,可欣赏群山秀色。

台风似乎让时间加速,很快就到了晚餐时间,晚餐是在大雁区的泰餐厅,全木结构的泰国装修风格加上泰国的装饰,对于去过三次泰国的我来说,冬阴功汤、咖喱蟹与炸春卷是相当熟悉;不过能在距离泰国遥远的三亚品尝到正宗的泰国菜肴,也算是一种通过味觉体验的怀旧旅行……

餐厅的设计大气简约,宽敞的空间干净利落,厚实木打造的条形硬实板凳,低矮的餐桌摆放着独具东南亚特征的摆设,大地色系的材质,粗木的长条椅,一切都令人感到放松而舒适。天然色系中,几抹饱和鲜艳欲滴的嫩黄,是整个空间的点睛色,带来清新灵动的气息。

泰国菜以酸、辣、咸、甜、苦五味的平衡为特点。以色香味闻名,第一大特色是酸与辣,泰国厨师喜欢用各式各样的配料如蒜头、辣椒、酸柑、鱼露、虾酱之类的调味品来调味,在不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里,我喜欢自己在家做泰国菜,所以,对于这个菜式是相当的熟悉。

酒店随拍

晚餐后回房间的间隙,台风仍然在肆虐横行,站到全木结构的泰餐厅的回廊上,左面正对海湾吹来的夹着海水的飓风,人站立不稳,我正要后悔无法拍到眼前这迷幻的台风暴风雨中的光影变化,一位打着伞的美女从我旁边经过,我毫不犹豫地迎着暴雨拿出相机瞬间按下快门,定格了这风雨中迷幻的光影……

喝一杯,把自己灌醉,让酒精来麻醉我这麻木的心理状态。

夜已深,窗外的摇曳的树影还在路灯的反射投射在百叶窗上。静听虫鸣,并不觉困乏,这是我到三亚的第二晚,也是台风过后的第一晚,如奏鸣曲般雨声虫鸣的夜里,让有失眠习惯的我一直在辗转反侧,我还在脑海里回忆白天的暴风雨码头中的擦肩而过,这个虚幻得如同幽灵一样的黑衣人以及我手上真实存在的一件碎花雨衣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知道是我的运气让我遇到了一位好心人送给我雨衣,佛曰:”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并不想亏欠自己收到的帮助,总是要想办法去帮助我路上遇到的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想这大概是我一直在路上好运不断的原因之一吧?但是我今天无法回报这份好心,将雨衣物归原主。

一晚上胡思乱想并没有睡好,推开房间的门朝外望去,山下的城市灯火通明,云层已经开始散去,台风的似乎很轻松地路过了三亚,打了个酱油,就继续飘走了!

回酒店后,思绪仍然十分凌乱,本来打算去酒吧喝两杯,但想到外面台风天刮风下雨的,就打退堂鼓了,实在是懒得动了,刚好在去哪儿网找的这家SD进口红酒会所,打电话联系,客服说可以直接送酒店,我是在他们家微信订购的,“ SD红酒”微信公众号可以提前预定送过来的时间,很方便,订了一瓶法国龙船古堡干红和一份腰果小吃,送过来的时候袋子里还装着一朵玫瑰,红酒配玫瑰,老板还想的挺浪漫,呵呵,红酒是法国进口的,口感醇厚,果香浓郁,口感很正宗在国内算是很难得的进口红酒了,价格也不贵,比在酒店买的要实惠的多。

酒体像宝石红色,喝进去口中有一种丝滑的感觉。

第3天

早餐

早餐依然是在云顶阁的中餐厅,这样一堆热带水果让人胃口大开

云顶阁餐厅的外景开始清晰可见,山下是壮观的亚龙湾海湾的风光,云层开始散去,水天一色的感觉逐渐加强……

云层逐渐开始露出晴天的迹象,这让昨天经历了大风大雨的我们感到惊喜。连带着餐厅吃早餐的美女笑容也开始灿烂

总统套房

最后隆重出场的当然是压轴的,整个鸟巢酒店最高的视角,最好的海景角度,最大的面积,每晚25万人民币的总统套房别墅。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我们刚刚到总统套房的时候,就有了光……

整栋总统套房以中式建筑为主,内里设计穿插其他风格。建筑上遵循了近代中式建筑的本质,但是在院落和内容形式上,却又极具现代性,很明显看出来,设计师依照现代人所追求的生活方式和生活需求融入不同风格的设计。

无边际泳池是所有高级酒店的亮点,而这里的无边际泳池更有着无与伦比的海天一色的山景与海景。所以拍泳池里的各色美女是必须的项目……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从总统套房恋恋不舍出来进入热带雨林中的情人栈道,登山观海之旅也是个不错的决定,只要凭借房卡,就可以免费游览这里的植物园区;走在峰回路转,曲径通幽的小路上寻找内心的那一份宁静。站在热带雨林中眺望南海,纵有泰山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

这里是让人内心宁静的地方,我瞬间爱上这里的天空,传说这里的天空最接近天堂,传说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心灵疲惫的人到了这里,看见里这里的天空,这里的宁静,高空深邃的蓝的一下就安抚了灵魂;灵魂在这里是自由的,是可以慢慢修整自己的灵魂与信仰。在这里也可以得到最美的祝福,是圆梦的的地方。

从一棵树一片叶中体验到生活的美好。这不正是佛说的: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么 如果我们能从每一个细小的事物里感悟到生命的律动,在不经意的一句话中体味到温暖的气息,人间就是天堂……

《非诚勿扰2》电影里另外一处外景地,峭壁天池泳池。

过江龙索桥

过江龙,又称眼睛豆,雨林的藤中之王。藤体硕大,呈螺旋状,向四面八方伸展,长达百米以上,能穿山越溪。过江龙索桥因而得名。过江龙索桥桥飞跨两山之间,长达168米,悬空数十米,为海南第一铁索吊桥。两头有林间石径,东面石径之后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度假村。

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的海报上,舒淇赤脚走在吊桥上,葛优在她身后远远观望。山间风景如画,草木繁盛青翠欲滴,烘托出电影的浪漫气氛。

走在桥上摇摇晃晃惊险刺激,这点与爱情跟婚姻同理,也是一次冒险的里程。

博尔赫斯把故事分为四大类:二个人的爱情故事,三个人的爱情故事,争权夺利的故事,还有,一个人旅行的故事。

这种分法,真是很有意思。但是生活和故事,又有什么区别呢,分分秒秒流逝的时间,都流向未知的情节。就未知而言首推一个人的旅行,比如我这种类型的一个人旅行……

飞龙岭西餐厅
  • 类型:西餐
  • 地址: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鸟巢度假村内

晚餐在位于鸟巢东区的飞龙岭西餐厅,海阔天空泰餐厅东侧。餐厅可以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欣赏开阔的山景,我赶到的时候天光还没有完全变黑,于是就拍出来这种蓝色的天空。

主菜法式煎羊排,摆拍的汁是迷迭香,法式羊排有人会认为是指法式的作法或是法国进口的羊排,其实都不是,法式羊排是指羊肉的部位和切法,不管是美国的法式羊排,还是澳洲的法式羊排的部位和切法都是非常相似的。

中餐祛除羊肉膻味的常用作料是孜然,而迷迭香在西餐中使用的频率非常高,也是最常使用在羊肉的作料,另外薄荷酱和羊排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搭配方式。 这道菜我也会做,而在家里经常尝试……

鸟巢酒店的酒吧卫生间让我很感兴趣,专门为了这个还返回座位拿来照相机拍了一张,在类似哈哈镜的洗手台的镜子后面,出现了一个排一模一样的我,这让我变得很伟岸……

灯红酒绿的酒吧,让我找不到一点亲近的感觉,管他有没有感觉,这个世界上唯有美酒不可辜负……喝了几杯鸡尾酒返回房间休息,这一夜仍然彻夜难眠……

往事

迷迷糊糊中我于是想起来一些陈年往事……一些若干年前发生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四姑娘山上。那天是冬天下起了大雪,我在几百公里外的大城市里接到了一个信号很不好的电话,电话里是一个姑娘,为什么不是男人?当然应该是姑娘,要不然,艳遇如何是艳遇?然而不然,这一回不是艳遇了。姑娘正在感冒发烧,全身滚烫,却冷得牙齿打架。她说和自己的同伴走失了,这里的海拔有5000米,这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爬山,而是具有一定登山队性质的登山了……她电话里说自己一个人在山上,喊天天不灵,喊地地不应,她觉得自己只有等死了。我以登山队员的镇静,安抚着她,用我闭上眼睛都可以在脑海里默写出来的四姑娘山大峰的地图一句句慢慢地给她指引;告诉她找到自己的目前位置,然后一步步走下山,不间断的电话指挥2个小时直到对方失去手机信号电力耗尽……她最终化险为夷安全下山,居然没有动用救援队也没有报警。只是靠着我的电话远途指引!

而这位打电话的姑娘,后来去了西雅图,再后来在我回国的前几天,嫁给了一位华裔美国人……

第4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酒店坐落于亚龙湾延绵海岸线上,这里海清沙幼、椰影婆娑,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客房风格时尚简约,可将亚龙湾的美景尽收眼底,再辅以先进的空气净化处理技术保障宾客安心入住。您可徜徉于我们的洁白海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退房,还是让酒店前台帮忙喊车,下山的海滩边上就是我预订的万豪酒店,酒店是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大厅更加宽敞明亮。

办理完入住看见明媚的阳光,我就忍不住回房间放下行李提着照相机出门去酒店的私家沙滩拍照。即使是心情再郁闷,我手上的照相机还是不想丢回包里让它沉睡。

位红衣短裤的高挑妹纸走进了我的镜头视野,这很对我的胃口!我一直跟了上去一顿猛拍……

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吗?你觉得?

沙滩椅上装上长焦守候着目标……

果然,镜头的后面,目标出现了。

海滩边冲浪结束的高个子长发美女,最后走进了一位又矮又黑又胖的男人的怀抱……

事情的真相就是恰恰相反的,几乎每一个单身的旅行者,都渴望有什么事情发生在旅途中。没有事情,哪有故事呢?事情就是奇遇,奇遇中的奇遇,大概就是艳遇吧。生活在别处,走向别处,就是走向一种未知的新生活。

阳光照耀下的明媚热带植物活力十足

海滨浴场

逛完酒店的沙滩,收获也不大,没有我想象中的成群的比基尼美女;那么三亚还有哪里有这种地方可以拍到呢?毫无疑问是沙滩浴场,于是迅速出门打车赶往海滨浴场。

我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决定,但某天你的某个决定就能改变你的一生,这个去海滨拍比基尼的决定看起来是那么的随意,但是,如果我没有这个决定,也就不会有接下来的故事……

最快速度赶到海滨浴场不存包,直接背着照相机进入沙滩;果然是没有让我的期待失望。沙滩上满是不惧怕大太阳的美女们,花枝招展地准备比基尼下海游泳。

边发微信边玩手机得时刻是最好的偷拍时间……

沙滩摩托艇边照镜子的红衣妹妹

廊桥上遥望远方的丰满妹纸。

桥似乎在是邂逅发生最佳的地点。除了麦迪逊县的廊桥,中国西湖的断桥、英国伦敦的滑铁卢桥……都有过让人难忘的故事。桥把两个彼岸世界的沟通,压缩成了狭窄的通道,桥上的道路,就成了一扇更为狭窄的小门。这儿常常车水马龙,行人步履匆匆,头碰头的时候,脸对脸的时候,都是麻木和茫然,目光从对方的肩头滑过去,滑向茫然的深处了,即便有多少的邂逅,也在没有开始的时候就滑走了。

天涯海角的沙滩上静静地坐着,看那日落斜晖与海的边际慢慢地融为一体。这是最惬意的享受,也是世界最安宁的时刻。

还未落日时,天空已然呈现出一片霞光。只见远处的山巅上日光熠熠,而太阳的余晖撒遍四周,海面上反射出道道霞光,忽明忽暗。再喷薄而上,染红了天间的云与薄雾。海面上仍有船只在远处驶过,在阳光下好似水中的鱼儿悠然游荡。三亚是一座慢节奏的城市,它的慵懒日光和缓慢步调,无不让人们脱离都市的快节奏,融入这样一片和谐的情境里,成为它剧中的一个角色。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从海滨浴场出来又打车前往三亚湾的椰梦长廊的海边。落日的夕阳下,更好抓拍到我想要的画面。

婚纱摄影师刚刚拍摄完成收拾设备离开,男女主角就情不自禁黏在一起,这场面瞬间打动了我,让我也开始相信爱情真的存在……

迎着晚霞收工回家的三亚当地人

夕阳下成双成对的走过沙滩的情侣们让人感动。

夕阳西下,硕大的落日挂在了海平面上,沙滩上的游客也陆陆续续地散了,我也收拾好照相机准备返回万豪酒店,一转身,看见一位高个子的妹子在拍照,旁边一位摄影师应该跟我一样是打酱油路过的,因为我看见他拍完后用手机加了妹纸的微信号然后走开……

我只是出于好奇,还有是出于职业习惯,因为我觉得我应该要比眼前的这位摄影师拍的更好一点,所以厚着脸皮上去问高个子妹子:“我是名摄影师,我可以帮你拍几张然后放你,"语气是充满肯定而不是征求意见,妹子当然无法拒绝,然后笑盈盈地给我摆了个姿势,当然,这都不重要,重要得是我加到了妹纸的微信号码——一长串的英文字母组合的不认识的单词。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已经完全黑下来的三亚湾的沙滩上空无一人,只留下我还呆呆地站在沙滩上,现在回酒店睡觉还在,索性我就继续沿着沙滩一直都到市区,在市区拍了点渔船与城市的夜景。

偶遇发生在傍晚的沙滩边上,这就是一个邂逅的开始吗?有一些程式化的见面让我很吃惊,虽然这正吻合了我对邂逅的期待,但是这邂逅又有点来的太莫名其妙,太不可思议了……

回到酒店,夜已深,三亚还是灯火通明,之前在这是在叫个猩猩家微信上预订的水果也到了,回酒店的时候在前台取的,一不小心买得有点多,把我给吃撑了。水果品质真的不错,最主要的是方便。需要的可以关注他们微信公众号:@叫个猩猩,电话:400-8787-847,后面我们回上海的时候,叫他们送了几箱到机场,带回去给朋友们也尝尝,这家真心不错,他们也同时做外省的快递,比起上海水果品质好不少,真心推荐的水果。

猩猩的芒果真的不错,芒果味十足

最后一个火龙果吃掉,太甜了,这一夜注定要失眠.....

邂逅

落日完全降下的时候,她略带诡异地问我:“摄影师,你是拍什么题材得?人像还是风景还是人文?“

我忽然一愣,这段台词怎么这么熟悉?难道这是我前天在码头遇到的黑衣人?我急速地脱口而出:“你是前天在三亚码头送我花雨衣的那位?”

“是啊,你是不是不打算还我雨衣了,那雨衣可是不便宜哦?”

我瞬间呼吸加快,仔细打量了下眼前这位高挑的红衣妹纸,妹纸大约170的身高,身材非常匀称,而且是我最喜欢的长发。

笑盈盈对面的身影让我有点错乱的感觉,这纠结了两天的事情今天居然会有这样的结果!生活就是让人无法预测,事情的结局,生活看来就是奇遇,奇遇中的奇遇。生活在别处,走向别处,就是走向一种未知的新生活。

"雨伞在我酒店的房间里,没有在我的摄影包里;这样,我马上给你打车回去取,为了表示我的谢意,我可以顺便邀请你一起吃个晚饭吗?"

"今天不行,我晚上还有事情没有做完,明天我有空,这样吧,明天我们微信联系!”

说完这句话,她丢下脑袋还在发木的我转身离开。

这让我很是尴尬……

第5天

第四章伤离别

早上早早就退掉了万豪的房间把行李搬到下一家市区内的酒店黎客酒店,到酒店门口见到早就等我的出租车司机,今天我打算去三亚周边走走走,然后就提前电话预约了一部车,三亚的出租车如果跑景区的话,每一天只需要两百元的包车费,但是这个前提必须是去有门票的景点,如果是去不买门票并且比较偏远的地方,两百就远远不够了。

清晨的三亚阳光让疲惫不堪的我带来一丝暖意

天涯海角与大小洞天都是三亚最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而这两样对于我这次单身来治疗的游客来说,完全提不起一点兴趣。先去个我感兴趣的人文的地方吧……

车子继续是驶往郊外,距离三亚市区越来越远。

车子路过电影《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的那条街道,我忽然想起来拍点不一样的飞驰的画面,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几张。

这些模糊的隧道宛如时间隧道一样,让我穿越在其中,感觉是那么的奇妙。隧道把两个彼岸世界的沟通,压缩成了狭窄的通道,隧道里的道路,就成了一扇更为狭窄的小门,让时间来回往返。

在车上我一直想着昨天的那个偶遇,也用微信试着发了几条问候的消息,一直没有收到回复;这沉默让我不知所措……我们总是喜欢寻根问底打破沙锅的方式生活,像电影《大话西游》里菩提老祖问周星星一样“爱需要理由吗?”,问来答去,不知所以,问到后来我们自己都忘了寻找的是什么东西了。

• 电话:0898-88820819
  • 地址:海口市海秀中路87号

行车50分钟后,距离三亚市区40公里外, 这是我今天来的第一个景点——崖州古城,所谓崖州古城的历史说起来可以写一大段的内容,但是这些只是历史书上的东西而已,这里曾经是历朝历代郡州之地,也是唐代以后帝王流放逆臣的南荒之地,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章和故事。修缮一新的南门是唯一残存的崖州古城真迹。南门的脚手架还没有拆除,所以也就无法进去参观,我沿着城门的边缘转到后面去,发现了这样一座中国最南端的孔庙--崖城学宫,这大概是三亚的文化历史的象征,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三亚游记里都写到的这里只有沙滩与比基尼,这里一样有这样悠久而灿烂的历史……

“崖城学宫”始建于北宋庆历四年(1044年),是古崖州历史文化的象征。1994年7月被公布为海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学宫中建有大成殿、文明门、崇圣祠、尊经阁。其时进庙朝拜者络绎不绝,香火鼎盛。尤其是唐代高僧鉴真和尚留下了一批原来准备带去日本的佛教经典,是崖城文化史上颇有神奇色彩的宝物。

一进门就被这鸡蛋花香味吸引

水缸里漂浮的鸡蛋花犹如画一样干净

午饭

午饭在回城路边的饭馆解决,我请出租车司机一起,他推荐了这道三亚最近比较流行的淡水鱼——脆皖鱼,这是一种外形类型草鱼的淡水鱼种,用海南的打边炉的做法,锅底是白味但是也可以蘸麻辣的辣椒酱作料,鱼肉的口感越煮越脆,越煮越硬,到后来居然有吃牛排的感觉,很奇妙。这种口感的鱼即使我周游世界这么多年也是头一次品尝,算是比较稀罕的品种。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赶回城里已经是下午4点,找个咖啡厅休息一下就直接奔刚刚开业不久的三亚新景点——宋城千古情,这是宋城演义集团新投资的全国大型演艺中心。

白衣的妹纸吸引了我的镜头

进入景区是还原了宋代的古城建筑,还有各种工作人员穿着古装扮野各种角色,游客的代入感很强。这不光有打卦算命的,这不是还有波斯来的蒙面美女……让我眼花缭乱

还有黎族老妈妈在现场表演的织锦,要知道当年黄道婆就是不远万里前来海南岛学习当地的先进代表生产力的技术并且回到中原去开培训学校。所以当年很流行的一句民谣叫做:织布机技术那家强?必须三亚找黎锦!

我是走错年代了吗?这是哪朝代的打扮啊?这么时尚?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各种给我捧个场!打发几个碎银子我好去买时间机器的门票回到2015

金发蓝裤美女被门口的骷髅服装吸引了!难道她也是同一门派的?我顿时冒一身冷汗啊!

走到6点30分才想起来还没有吃晚饭,于是在景区的餐厅里随便点了碗米线先垫着,要的是一分麻辣味道的米线,原本想着也就是硬着头皮能吃就行了,没有想到味道还有惊喜。麻辣爽口很快就一扫而空。拿起照相机继续满血开工……

鬼屋这种小儿科的玩意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但是来也来了,还是进去看看吓小孩的东西究竟有多吓人,门口排队的地方气氛已经出来了,已经有不少年轻的妹纸被吓到不敢往里走,到门口又跑出来……

群魔乱舞,还有尖锐的叫声……

幽灵的鬼火与骷髅

发光的尖叫的骷髅

是不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吓人?当然,如果太吓人了,把游客真吓出毛病,景区不是自己找麻烦嘛?

壮观的大象谷

能够容纳3000人的特大型剧院基本上晚场都是座无虚席。

声光电的现代化开场让人眼花缭乱

三亚的历史——原始社会开始

三亚历史上著名的女英雄——冼夫人

飞毯上下来的波斯美女们

关于三亚的另外一段历史——鉴真东渡

失踪清吧

看完演出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半,我正在考虑去哪里吃晚饭的时候,发现我的手机微信里有条留言。

是送雨衣的妹纸给我留的:说她正在朋友酒吧里聊天,如果我有空的话可以过来坐一下然后去一起去吃晚饭……

二话不说打车到这个叫做失踪清吧的屋顶酒吧,到了我才发现这里具有有三亚夜景最无敌的角度。大概除了市区几座制高点的山顶拍摄外,这个地方的角度就是最好的夜景拍摄角度了。

顶的视角很好,跟妹纸与某大网站编辑隐退到三亚开酒吧的老板娘很聊得来。这位看起来很清秀的老板娘也很懂摄影,互相加微信后笑着欢迎我经常来做客,顺便一起交流一下拍照片的心得。

屋顶的白月光照射下来,小乐队开始演出经典老歌,在妹纸们的怂恿下,我这个五音不全的天生音乐盲也被热情鼓动到台上唱了一首《上海滩》,只是我仅有能够连续唱下来的歌曲之一,唱完的场面不用说可以知道;妹纸看着我很尴尬,于是上台拿过麦克风:把这首歌献给爱,献给我曾经的爱……这是一首很古老的《小城故事》,当听到这首歌的名字的时候,我忽然有点短路;这正是我相当熟悉的在清迈的那首歌曲,也是我第一晚入住文华东方的原因。

昏暗的马灯的虚化背影里,我们两个聊了很多,我知道她叫双儿,一个很武侠的名字,九零后,来自云南。还知道她刚失恋了三个月之久,学服装设计,现在是大四,趁着做毕业设计找工作的空档时间来三亚给哥哥帮忙。

我们越聊越愉快,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三个小时, 再一看时间,已经是夜晚11点半了,她起身抱歉地说:”大叔,看来今天要你请吃饭的要求没办法完成了;这样吧,作为补偿,我明天后天给哥哥请个假来带你逛逛三亚。“

这个要求正中下怀,我当然很爽快的答应了……

”不过我还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大叔你得给拍几组不同服装的照片作为带你逛三亚的条件“

”当然没有问题!必须没有问题,一定没有问题。”

从酒吧出来,我们都没有打车,她带着我一直抄小路走在三亚夜晚凌晨的街巷里。这一走又到了凌晨1点,我才恋恋不舍地喊车送她回家,我自己回酒店睡觉。

这一天虽然我没有吃晚饭,但是奇怪的是,我一点都不饿……

夜已深,对面街巷里还有摆酒席的三亚市民的热闹非凡

夜已深,我还难以入眠……

第6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河西路115号4楼大堂
  • 简介:黎客国际酒店位于三亚河西区河西路,毗邻三亚汽车总站、城市生态公园及明珠广场、三亚步行街等,紧邻三亚湾绝美的海景夕阳“椰梦长廊”。 酒店集养生、休闲、商务、度假融为一体。高99米的酒店巍然耸立于三亚市区,

黎客酒店就在三亚的市区,交通极其便利也是我选择的原因之一。当然,这里的早餐也并不差。迎着阳光的早晨后,我在等着双儿的消息一起出发了。

酒店的楼顶游泳池也相当有创意

泳池清可见底

居高临下的房间可以一览三亚的市景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双儿带着我去的第一个景点是天涯海角,这次带着个美女来景点就跟昨天的心情完全不一样。似乎这些在我平常看来平淡无奇的海边的石头也变得明媚起来

一架飞机略过头顶的轰鸣过后,女主角闪亮亮登场。

这一身灰色长裙让我大跌眼镜,居然有这么专业的感觉!她真的只是个大四的学生?

我瞬间开启的人像疯狂拍摄模式。几乎每拍几张,她就要凑过来看我的显示屏

哎呦!这张不错,有大模的范儿!

大海啊故乡……

这张特有女神范儿呢!

如牛奶般的海面是用特殊的拍摄方法拍出来的。

午后的天涯海角景区人并不多

这张不错,把我的腿拍得很长嘛!

大叔拍照水平还行啊?

一般一般,也就是全班第三……

据说如果要拍好人像,必须要让模特爱上摄影师,

你觉得我拍的不错,是不是你已经爱上我了?

说什么呢?是姐姐我天生丽质闭月羞花,你也就是拿着个照相机按一下快门给我记录下来而已,拍的好跟我的的气质有关系,跟爱不爱你有啥关系?

我来给你做导游,欢迎来到三亚的天涯海角景区,这里的神奇的祝福,这里也有美丽的爱情传说,所以传说你来到这里只要默念你爱的人的名字或者给他发消息,你就能成就幸福美满的姻缘。

“ 是吧?真有那么神奇?那我也发一个”。

“问题是我发给谁呢?”

“你看着办吧?你看我不正打算发呢?”

“你发给谁?前男友吗?”

“算了,不给他发,那么发给闺蜜算了!”

“要么你发给我吧?我不忌讳!”

“想什么呢你大叔?你想约我啊?”

“约吗?不约?”

“大叔大叔我们不约不约啦!”

说完就转身扬长而去……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第二个景点是大小洞天,双儿说她最喜欢的是这的灯塔,这个灯塔每次都让他发呆很久。

阳光下的椰林,舞动的长发……

那照耀着前行远方的海面的灯塔,一直是心理学里的希望的象征,我想这个时期的双儿跟我差不多,都在潜意识的深处在寻找着希望。

特殊拍摄手法呈现的大海的颜色。这不是后期可以制做出来的效果。

瞭望远方的灯塔,这是我喜欢的一张

阳光下灿烂的三角梅怒放着

最具有封面气质的照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阳光 下的秋千美女

这又是特殊拍摄手法呈现的特色效果,大海如梦境一般不真实而迷茫,如梦境一样出现在我面前的红裙美女,让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为了这张照片,双儿不小心滑下了大岩石,差点掉进海浪里,让我在20米外的桥上目瞪口呆,等我还在想要不要跳下去的时候,她已经从岩石与海水的边缘爬了起来,一瘸一拐地站起来,我顾不上手上的器材,快步跳下桥跑过去询问情况,发现她的大腿右侧已经摔出来10公分大小的一个淤青的瘢痕……

怎么样?没有问题吧?

没有问题,反正你在旁边看着呢?万一我今天真掉下去了,你会跳下来救我吗?

我当然会,怎能见死不救呢?

那我就放心了,哦,对了,你会游泳吗?

不会,我是旱鸭子……

那你还说你会跳下来救我?

即使我不会游泳,我也不会见死不救看着你掉下去……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休息了半小时后,双儿的腿要好了些,我让她先回家休息,明天我们在来拍,她很坚决地拒绝了我,要带我赶往下一个点——西岛。

西岛的末班船是下午六点,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在末班船收船前赶回西岛码头。

西岛并不大,而且有部分区域属于管制区不能进入,能够给游览的地方就更有限。抓紧时间在岛上继续拍片。

阳光中的原始森林

叹为观止的树根

过来,帅哥,姐姐带你去兜风!

来来来,姐姐带你游三亚

我还蛮像那么回事情的吧?哈哈,这个角度

走,姐带你装带你飞……

这感觉让我感到很奇怪。按说到了30岁以后,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会消失,不容易再有年轻人那种奋不顾身的头脑发热的冲动。但我发现这条铁律在我这里,在此时的三亚,在西岛的海滩上失效了……

回眸一笑,怦然心动……

当你被某个人吸引时,那只是意味着你俩在潜意识里相互吸引;因此所谓命运,就只不过是两个疯子认为他们自己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我从来不相信命运的说法。

晚霞中的码头,霞光中的双儿一个回眸,让我印象深刻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因为我答应感谢双儿的那顿晚餐以及双儿今天为给我拍照摔伤的愧疚,我让双儿带我去三亚的市区准备买一大堆各种海鲜。从西岛码头上岸到第一市场,已经是晚上8点了,这里仍然热闹非凡,红毛丹芒果的热带水果的摊位生意不错。

传说中臭一条街的榴莲,你要来一块吗?

流连忘返对吧?我可以流连忘返,但是真不吃来这个榴莲!

好吧,三亚游记里出现最频繁的第一市场

这么大的龙虾,在内地要多少钱一斤啊?这里论个头大小,150-200一只.

这个呢是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内地见不到的。

跟着姐跟紧点,别跟丢了!

各种蚌壳贝类

嘿,大叔,你拍谁呢?这张照片里有我吗?有我吗?有我吗?

快走

晚餐

采购完海鲜后双儿带我直接打车离开了人潮汹涌的第一市场,20分钟的车程下车;车上我很奇怪为什么她没有就近在第一市场里找随便找一家进去,而且是舍近求远;看着她狡黠的目光,也就没有多问;是位于河西路307号的一个地方。也看着她走进去一家店里跟里面的人交头接耳半天,然后就拉我进去坐下,很快一大桌子的海鲜上来。这一桌子的菜我们两个人根本无法吃完。

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鸡

结账的时候我喊来服务员,居然被告知已经有人结了,我非常惊讶,正要询问是不是双儿结的时候,双儿笑着给我说:“管他谁结账的,反正有人结了我们就走人吧?

我知道这里面一定有问题,但是我也不好当面质问。打车送走双儿,自己回酒店休息,躺在床上还在考虑刚才这件诡异的事情的前因后果。

第7天

早起

一觉醒来,我打开微信,看看时间已经是不知觉凌晨四点了,时间过得飞快;

我跟双儿的关系也越来越熟,于是微信里发了条消息过去……

“我昨晚上吃太多了现在还在消化中。”

”那你睡了吗?“我也醒着呢。”

我赶紧接住她的话:“早说啊,我现在打的来找你。”

“呸!想的美!”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最后一天,蜈支洲岛的游览变得有点恋恋不舍的感觉,这感觉我从来没有过。虽然一路上我们依然有说有笑,但我能看的出来,随着我旅行时间的即将结束,我们之间的亲密感正在一点点地正逐渐褪去。

蜈支洲岛到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算是三亚比较远的景点;早上去的时候在市区很容易找到的士,到景区后司机就直接掉头回城里,这个细节为我后面的行程留下了严重的隐患……

大型的豪华游轮是前往岛上的交通工具

蜈支洲岛相比西岛面积要大的多,沙滩也很白很细,最好的是我们上去的时间段游客不多,这让我的拍摄工作非常的顺利。

岛上的珊瑚酒店装修非常有特点,这让我忍不住特意进去转了一圈,也正好帮双儿找到换衣服的地方。换好衣服出来,我们继续边拍边走……

这极其富有几何图形的立体构成的建筑设计很有创意,跟贝壳与海洋紧密地结合起来。让人耳目一新

换好衣服披上彩色丝巾的双儿跟昨天又完全不一样

回头扮一个鬼脸

蜈支洲岛上的婚礼举办地市电影《私人订制》的外景拍摄点,这对于我来说没有多少兴趣,等我摆酒席办婚礼的时候再来!

像蝴蝶一样飞舞,飞到森林里

弯道的镜子里回眸一笑

继续是灿烂地笑容

没有游客蜈支洲的海边,这是三亚难得的清静的海湾

路的尽头是大海,路弯弯会带我去何方?

回眸……

再给大叔笑一个!

站在海边的栈道上看着眼前逐渐远去的双儿身影,我忽然间被一种复杂的心情占据了我整个大脑空间。我站在阳光明媚的海滩上,吹着春暖花开的风,心猛地象受到别人捶击一样感到了一种疼痛。我知道,和她马上的分别,也许就是永久的离别,我们就象茫茫天际中运动着的两颗行星,从不同的地方驶来,在某个时间空间里交汇,尔后彼此都没有改变运动的轨迹,以某一固定的交角朝各自的目标前进,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一座很隐秘的礁石后面,双儿忽然冒出一句让我直起浑身直起鸡皮疙瘩的话:”这没有人,我脱了哦……“

她的本意是这里很隐秘,适合拍比基尼照片,她要脱掉外面的T恤短裤拍照了。

我听起来却有一番其他的意味……

这回眸一笑让我心动,但这心动来得太晚了……

我脱罗!大叔,我真的脱罗……

在路上

从蜈支洲岛的最后一班轮渡上来,我们两个同时傻眼了!偌大个停车场里几乎没有一辆车,连摩的都见不到!这时已经是6点30分,这里是蜈支洲岛的停车场,距离机场38公里,而两个小时后我的航班就要起飞!

眼前发生的状况让我急出来一身冷汗!有着丰富旅行经验的我沉浸于被自己的海角偶遇不能自拔!居然忘记了把返程车联系好最基本的旅行常识,犯了一个老旅行家最幼稚的错误。

当务之急是马上找到摩的把我们送到距离景区最近的镇上可以打车的地方。好不容易徒步到景区大门口附近找到一辆三轮摩的,告诉司机送我们去可以打的的地方,就坐着这种三亚随处可见的摩的开始夜幕下的狂奔!

摩的以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龟速前行,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过去,我的心越来越紧张。偏偏路过的一辆摩托车大叔一脸坏笑地盯着穿着湿漉漉游泳衣的双儿,边跟随边坏笑。我狠狠地瞪了一眼,摩托大叔知趣得加速离开。

到了一个宽敞热闹的镇子上,又等了快半小时,仍然没有拦着一辆车。我动用了滴滴打车等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加钱希望能有出租车司机来接单后仍然无果,着急中双儿说她想想办法,打了一通电话,然后告诉我她哥哥现在三亚市区,正是堵车的最高峰,即使马上开车赶过来也赶不上航班的时间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这边随便找家酒店的前台让前台帮忙叫车去机场可能还来得及。

于是我们分头行动,在连续找到第三家酒店后,酒店的老板帮我们喊来一部私家车,说好180块送我到机场,这个时候也就没有办法来讨价还价了,多少都必须接受。

车子在拥堵的三亚高速路上一路狂奔,我一直在催促司机再快点,快点,司机一脸无奈得说:”老兄,赚你这一百多也要快得起来啊!你看看现在的堵车情况!“

40分钟后车子赶到凤凰机场,这是已经是8点10分,距离我的航班起飞时间只剩下20分钟,一下车我让双儿留在机场门口,背起背包就狂奔。边跑边问遇到的工作人员紧急换牌的柜台在哪里?几步冲到柜台前面丢过去身份证。柜台后面传来不紧不慢地声音:”对不起先生,现在您搭乘的这班航班已经关闭登机口了,我们没有办法为您办理登机手续。请您联系您购票的单位看能不能改签下一班航班……“

汗水顿时就下来了:”你的意思是我没有赶上这班飞机?“是的,现在您只有看看改签或者重新购票登机了"……

这个不紧不慢地消息宣告我这么多年这么多国家这么多航班的旅行从来没有延误过航班的金刚不坏之身今天坏在了三亚凤凰机场,这是我有历史以来第一次延误航班。也是唯一的一次!

马上电话联系我预订机票的地方,被告知我预订的机票折扣不能改签,只能重新买票。

只好再通过电话购买了今晚最后一班航班10点50分起飞的飞机。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有时间走到机场门口给一直在等待的双儿说句话,虽然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一脸着急地在三亚机场里像无头苍蝇一样来来回回跑了很多圈,去找各家航空公司的柜台咨询。

”怎么样?换好登机牌了吗?“

” 来晚了一点,飞机已经飞走了“……

“延误了没有关系,要么今晚别走了,跟我回市区吧……

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忽然间觉得航班延误根本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情!

我其实内心非常非常想告诉她:“好呀,这样我还可以多逛一天三亚,多给你拍点照片。”

但是当我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这样一句:“我刚刚买好今天最后一班航班了,马上就要进安检……

我们之间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彼此轻轻地拥抱了一下,然后我走进了安检口,她在后面沉默了一会,忽然冲过来掏出手机紧紧地靠近我给我们来张自拍合影。

然后告诉我,她要把我们的合影发到微信里去,告诉她所有的朋友,这是她来三亚最高兴的几天,就是因为遇到了我!

转身进入安检的栅栏的时候,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场面在不久前的西雅图机场也是一样的,此情此景犹如昨日重现……

后记

如果你感觉好奇问我:“什么都叫你遇上了,我们怎么在路上在旅途中都没有戏?”

我会告诉你:”一切都不是梦想,因为旅途总是孤单的。”

也许过一段时间,看完游记后,你们大概都很容易忘记我这个故事,我这段话。然而,让我放不下的,却依然是梦想,梦想在我们未知的旅途中,有一次铭心刻骨的邂逅。因为我们必须要经历一次邂逅,才能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惊喜,什么是真正的悲伤。就像一棵树,它必须凿下一道斧头的印痕,才会变得结实、高大,才能散发出内部的气味,那种让人难过的芬芳。在梦想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潜在的小说家;而真正的小说家,是把我们的梦想当作潜在的素材,用来编造浪漫、唏嘘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