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的雪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首尔的雪

• 出发日期/2014/02/07

前言

从韩国回来已经三个月了,迟迟没有动笔写游记,不限给自己找借口,期间确实有很多事情。这篇文更多的是游记感想当然少不了超详细实用攻略。先来说一句总结吧,总之首尔行超出我的想象,给了我很大惊喜,因为不哈韩不追韩星对韩国文化无感的我,在首尔呆了五天却喜欢上了它。好,言归正传。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好的网站,韩巢网,里边首尔地图各种介绍和优惠劵都有。我做的攻略很大部分都靠他。

去首尔大家真的不用跟团,这里就要赞首尔地铁,太方便了,任何想去的景点基本都能到。说到这,就先说一下交通吧。

上海----首尔仁川机场,来回往返一共花了2700左右,是初八去的,其实如果过了十五会更便宜。到韩国两个多小时。韩国比中国晚一个小时。仁川机场很大,下飞机还要坐一站机场内的地铁到到达处,过关的时候基本都是中国人。

好,介绍地铁。韩国地铁很干净,大站都有中文标识,走在韩国大街小巷你走几步就能看到地铁,当然人也没有北京那么多,分段计价。地铁卡在机场就可以买到,最好买卡,因为很少有售票的,几乎也没有站务员。小站没有中文标识,但很人性化的一点就是每个站都有唯一的数字标号,比如一号线的某一站是第15站,那么此战标号就是115,如果实在看不懂韩文和英文,记住标号也可以。地铁不算贵,具体多少钱忘了,总之价格中等吧。地铁站里有很多厕所。从仁川机场到市区很方便,虽然离得远,从机场到市区坐地铁差不多要一个半钟。我依稀记得从首尔站(市里的一个地铁站)转机场线时候大概15分一班,还有的车终点站是金浦机场,首尔有两个机场。所以不要看错。

美丽的地铁站

住是在去哪儿网转到了agoda定的房,韩国住宿很贵,一个非常小的大概只15平无窗小屋大概250左右人民币,这还算是便宜的,不过环境超好,很温馨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不用登记身份证护照等信息,早餐的牛奶咖啡也是自助,走了之后自己把钥匙放在柜子里就可以。冬天时候它们好像日本一样,地板都是很热的,空调都不用开。可惜没有照小房间。

换币

外币问题也无需担心,去之前先换购一天的就好,明洞有很多兑换外币的,机场也有,明洞更划算一些,也有很多店可以直接刷信用卡。不用担心假币。

语言

语言问题:韩国人的英语也很差的,有的可以听懂,不过在热门购物商场基本都会说中文,有的我都搞不清到底是不是韩国人,说得很好。

感觉韩国要被中国人占领一样,到处都是自己同胞。但韩国人也很热情,问什么都很热情回答,也很有礼貌,即使听不懂你说什么,仍然很努力替你想办法,尤其是警察蜀黎和普通的叔叔阿姨。他们的街道和城市很干净,虽然有些楼看着都很破,市里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北京多,但人性化设施却表现在每一个小细节,不管是商场里还是小餐厅的卫生间都很干净。吃的饭很干净,不用担心地沟油。除了第一天下雪,都是蓝天。城市不嘈杂,人也不是很多。

第1天

初到首尔

第一天到了之后就已经七点多了,又过关排队等一系列事项之后到了酒店已经十点了,整理了东西然后就去吃饭,哈哈哈,终于吃到了韩剧中经常出现的街边棚子里,是两位老夫妻。韩国吃饭也很贵,别看是这种好像路边摊,价格超贵,人气火爆,平均一人要一百多。还喝到了烧酒,几乎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一瓶。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感觉真的很幸运,今冬的第一场雪竟然是在首尔看到的。雪花飞大,没去滑雪真是遗憾了。风雪中去了赫赫有名的梨花女子大学,据说很多政客都出自这所大学,从外看很古典,走进一座现代化教学楼,里边三五成群的学生在上自习。在这样的大学读书真是享受呀。梨花女子大学就有地铁站,不过出了地铁站要走一段路,会经过很多卖化妆品的小店,我的很多化妆品就是从那里买的,比免税店还便宜。

• 电话:+82 2-753-2805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大门市场4街21(南仓洞)
  • 简介:历史悠久的传统市场,从儿童服饰到日用百货应有尽有,人流量大。

逛完梨花大和周边小店已经到下午了,中午在学校的咖啡厅吃了一点东西就去了南大门,南大门没有东大门人气火爆,不过价钱比东大门便宜。但不建议来,因为衣服首饰基本都是大妈年龄段的,不过吃到了一家很有名的面条店,很多明星和介绍美食的节目都来过,不过这面在中国就很普通,好像自家手擀面。南大门也是坐地铁可以到。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韩国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南大门离明洞很近,逛完南大门可以直接去明洞看一看,明洞类似于北京的西单或者上海的南京路,人是超级多,不过很少见国外的餐厅。我是去完南大门去的东大门,因为东大门离我住的旅馆很近,逛完可以顺便回去,但在东大门逛了好久,差不多晚上十点才回去。并且在东大门淘了两件衣服,很便宜,质量还不错,但不建议在韩国街边摊买包包,都是产自中国。但明洞一些专卖店还是很不错的,买了一个韩国品牌小包包花了四百块钱。东大门附近有一个乐天免税店,不过人很多。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第二天雪停了,睡到了八点多,雪停了之后天特别蓝,空气非常好,去了北山韩屋村,都是一些很古老的韩国建筑,很多穿韩服的人,我觉得这点非常好,汉民族的人有多少人认识汉服呢。强烈给大家推荐,不管是环境还是空气都非常好,适合拍照,文艺青年聚居地,走到终点时候看到一个教堂。冬季恋歌就在这个地方取景,也是可以坐地铁达到。而且离青瓦台很近,不过我没有去青瓦台,因为要提前预约。

美丽教堂控

我真是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尤其是刚下完雪天晴了,特别美

是一条上坡的路,很长,一路走下来超美

中途进了一个传统韩国人家的房间

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2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 20:00)
  • 电话:+82-2-3144-6300
  • 地址:首尔麻浦区弘益路3街20号(西桥洞)
  • 简介: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是一座常设美术馆,馆内展示的2维图画,用肉眼看时会有3维的立体效果,十分神奇。展示馆面积约为700余坪,由历史馆、名画馆、时尚馆等组成。

韩屋村差不多逛了两个小时,中午去吃了烤肉,都说韩国吃肉贵,原来是真的!不过烤肉味道还不错。吃过之后坐地铁去了3D美术馆,人很多,不建议大家买票进去看了,在美术馆外边也有一些立体画,不过明显是针对中国游客的,如果非要进去,可以提前在韩巢网打印优惠劵。这地方真是不好找,

不过沿途可以逛街,也有很多小店。

我在镜框里

谁与争锋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快傍晚时,去了南山公园的首尔塔,登上首尔塔可以俯瞰整个首尔,晚上还是很漂亮的,如果是秋天真想登山上去,其实南山本来就是个公园,夏天时候很多人,三三两两的小情侣。不过首尔塔门票真心很贵,首尔塔一层不要门票,但要到达一层还要做升降梯,升降梯排队要等一段时间,其实也可以做一个很长的电梯上去,我们从首尔塔返回时就是做了一个很长的电梯,然后步行回了明洞。

登上首尔塔,看到了家的方向

俯瞰整个城市

城市夜景

远观

坐超长电梯下来

下了首尔塔,吃了韩国有名的鸡,忘了叫什么鸡了,哈哈

第3天

乐天世界
  • 门票价格:28000韩元
  • 电话:+82-2- 411- 4926
  •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 简介:神秘华丽的乐天世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并已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在美国和日本被称作“韩国的迪斯尼乐园”,在加拿大被称作“艾德门特MALL”。

第三天,乘坐地铁去乐天世界,据说是全亚洲最大的乐园,但无奈去的晚了,买全价票不值当了,因为下午还安排去清溪川和明洞,所以在附近的乐天免税店逛了一逛就走了去明洞。

乐天世界其实真的很大,如果有时间建议玩半天,里边有很多都适合小孩子的,但是票价确实真的很贵!

最后一天的时候天气真的很好,免税店里很多国人,路上汽车很少,几乎不堵车。一个现象就是韩国人太爱民族品牌了,手机用三星,车开现代,以至于我用的Sony一看就是外国人。

明洞
  • 电话:+82 2-773-9894
  • 地址:韩国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下午去了明洞,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在明洞吃烤肉,太贵了,两个人花了五百多块钱,而且吃的只是猪肉!简直是坑人啊!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傍晚时分,乘坐地铁到达了清溪川,如果是夏天人一定会很多吧,冬天人很少,也没有想象那么漂亮,可能韩国人见的漂亮地方太少了。

刚过完新年,迎来马年,韩国也是这样庆祝。

这里应该是首尔繁华的地方了,很多高楼大厦,应该类似于cbd吧。

第4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多的飞机,所以要很早就去机场,而且南航在机场的登机口很无语的远,也是因为没钱吧。如果有时间,建议逛一逛仁川机场,也有很多东东可以买,我买了两个钱包。相机比这边要便宜将近一千!

总的来说,韩国人很友好。去韩国完全不用跟旅行团,不会迷路,地铁比北京还要方便。吃的也不错,反正挺对我胃口。而且我之前做的攻略几乎是都乱了,最后是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了,没按计划走。O(∩_∩)O哈哈~,玩的很爽,如果有问题继续问我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