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最长的旅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最长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3/07

前言

丽江,一个充满阳光、热情、悠闲、艳遇的地方。记得第一次来到丽江是1998年,跟着家人自驾游玩川藏,那时对丽江的印象只有古老、宁静,但对泸沽湖印象却很深,那个与世无争的女儿国有种空灵、自然朴实的美,让人不想离开这片美丽的桃花源。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回忆

丽江古城

3月19日

带着各种心情往旅行的路上前行......

客栈

3月20日,早晨9点醒来,窗外的阳光已经透过玻璃洒进客栈。我们住进一家名为“丽江自由生活驿站”的小客栈。每天进出客栈,老板和老板娘会热情的问问你游玩的心情,也会帮你提供旅游信息。

中午大家顶着饥饿在古镇内寻找午饭地点,由于之前没有在网上搜寻美食攻略,仅为了速战速决,就随意来到一家叫“黄金海岸”的餐厅(据说是北京青年的拍摄地),纳西烤肉、豆豉炒饭、纳西炒饭、特色炒饵块,还有一道名字特别的菜肴,叫“水性杨花”。最后综合总结下来这家餐厅的性价比不高,味道和环境都也很一般,所以不推荐给大家。

狗狗们的悠闲生活。

闲暇,惬意,时光。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跨过清泉汩汩的流水小桥,突见一座木牌坊赫然立于土木瓦顶居民之间。跨进朱红色的木府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地面上巍然耸立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汉白玉基座雕刻精美,那恢宏的气势,使人恍若置身于皇宫之内。如果说在丽江古城我们看到的是丽江世俗生活的一面的话,那么在木府,我们将翻阅到一个在西南地区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

踏入木府的一刻,气势恢弘的建筑。

宽阔的前院,突出宫殿的王者气度风范。

DAY2 玉龙雪山

海拔4506米。

上次来玉龙雪山由于时间,没有领略到雪山的巍峨壮丽,只能抱着遗憾等待这次的登山机会。在看到导游给大家的氧气瓶之后,心里还在想着上次在黄龙也没高原反应,我应该不需要这玩意,就随意吸了几次。结果到了海拔4506米的雪山之后,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最后还闹肚子,剩下小伙伴们继续登山,而悲剧的我只能返回休息区拍雪山去。

朋友来了,喝酒。朋友走了,喝酒!

少数民族天生能喝酒,就如同他们天生都能歌善舞一样。所以他们的酒令同样载歌载舞,丰富多彩。高兴了喝酒,不高兴了喝酒。

在雪山脚下的这群热血的汉子,有着野性的豪情,也有着孩子般的快乐。各民族的酒令和纳西快板展现了雪山下的少数民族对待朋友的热情和对待生命的豁达乐观。

我们面前的玉龙雪山,就是纳西人的无限崇敬的十二欢乐山,是多少痴情男女选择在此殉情的山,在这里遍地开满鲜花,没有痛苦忧愁,在这里“白鹿当坐骑,红虎当犁牛,野鸡来报晓,狐狸做猎犬”,在这里有情人可以自由结合,青春的生命永不消逝,情侣们永无人世的悲伤。

DAY3 茶马古道 拉市海

湿地,清澈,水鸟,蓝天白云。

宁静的一片天地。

我的马儿叫“玉帝”。

当当当......当!我为大家隆重的介绍下我的马儿,他叫“玉帝”,是一匹5岁的小马,他还拥有乌黑亮丽的齐刘海,非常的聪明。

穿越茶马古道。

从小到大每次骑马不超过15分钟的我,这次居然挑战骑着马儿翻山越岭走完茶马古道,全程时长2个多小时。由于“玉帝”很调皮,喜欢咬前面马儿(名叫“哈利波特”)的屁股,前面马儿可不安静了,开始闹脾气,那场景若发生在平地上可能大家都不当回事,可旁边就是山崖啊。我心中不停的默念着:玉帝你乖,你听话,加油!终于经过几番折腾我们到了拉市海,下马的时候我就说我以后再也不要骑马了!

《茶马》

“黑茶一何美,羌马一何殊。”

“羌马与黄茶,胡马求金珠。”

束河古镇

对比起大研古镇,我更喜欢这个相对安静的束河,没有大研古镇的喧嚣,也没有那么多浮躁的心。

漫步在古镇中央的小河旁,看着流水、鱼群、杨柳、老街、三三两两的行人,或者临窗而坐细品味宁静景致。

DAY4 丽江 夜

风花雪月

喝着丽江独有的“风花雪月”啤酒,透着浓郁的麦芽香气,你可以狂欢,你也可以静静坐听歌手的低吟,丽江的酒吧街,它是如此得“惊艳”。暧昧灯光,激情音乐,再加上酒吧歌手的激动演唱,那才是狂欢的天堂,心灵的狂奔的草原。

我们都是大吃货(手机拍的不太好看)。

大研古镇内,在木府附近有家纳西特色餐厅。在古镇里吃了好几家,对比了菜色和价格之后大家综合认为这家各方面性价比较高,算我给他家做了个免费小广告吧。推荐大家他家的特色土豆、纳西饵块、云南野生菌、纳西特色炒饭、烤五花肉、柠檬鸡块、烤乳扇,我最爱的就是柠檬鸡块和烤乳扇两道菜,别有一番纳西味。

DAY5 我们下一站再见

三义机场

又是那句老话,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相聚的日子总是快乐的,这次的离别只是为了下次相聚。三个人飞往不同的三个城市,谁会知道下一站会去哪呢?

各自回到那个城市,回到那个工作生活状态中,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匆忙走过熟悉的街道,看过耳濡目染的人和景,一切熟悉但却很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