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夫妻逛吃游厦门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吃货夫妻逛吃游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04

• 玩法/美食 环游 骑行

前言

身边越来越多朋友去厦门旅游了,大家去完厦门回来都在眉飞色舞地描述着土笋冻有多么多么好吃,鼓浪屿的风景有多么多么清新美好,这无疑给了吃货夫妻沉重的一击……

作为文(zhuang)艺(bi)青年的一份子,吃货夫妻再也坐不住了,于是在某年某月某一天下午,心血来潮地把厦门的火车票和机票都落实下来,策划一次出暖花开的厦门之类行动。

相机:佳能屌丝一号1100D配18-55的狗头相机,偶尔用用人像小王子

我的新浪微博:敏华爱美丽,不过现在身边没什么朋友玩,我也很少上……

我的微信:emilyljason

曾厝垵的教堂

曾厝垵的一角

中山路苏小糖

游记开始之前,先说点有用的信息吧!O(∩_∩)O

#必备软件#

1.百度地图:下载好厦门离线地图,标注好想要去的地方,方便寻找景点导航以及乘坐公交车。

2.大众点评网:时刻查找附近有什么美食,用团购更可以省银子

这次在厦门花了大概人均1000元,其实厦门交通费还算比较便宜,基本公交车都是一块钱。

坐在厦门的双层巴士上,风景独好!

我们去程乘坐的是高铁,在厦门北站下车后有多条去往轮渡、中山路方向的BRT路线,非常方便。

会展中心掠影

厦门美食

先说说厦门有什么特色美食:

烧肉粽、沙茶面、海蛎煎、土笋冻、鱼丸汤、炒面线、虾面、鸭肉粥、姜母鸭、扁食等。

据说比较知名的食店:

黄则和花生汤:主打产品是花生汤,兼营烧肉粽、沙茶面等其他厦门小吃。同时生产各种馅饼,在厦门有多家分店,可以在大众点评网上搜一下。

莲欢海蛎煎:看过《转角遇到爱》的同学估计对蚵仔煎印象肯定很深刻,海蛎煎也是类似的东西。在厦门基本大街小巷都能吃到,但味道方面就不好保证了。如今比较受热捧的是中山路附近局口街的莲欢海蛎煎。要找到这家小店,千万不要按照旅游地图上所说的从女人街(也就是局口街进去),那个巷口太小了,小的让你以为是一道墙缝儿根本不会注意会是个巷口。最好找的方法是中山路和思明南路出发交口沿着思明南路往北走,会看到路西边有一天横着的小巷,进去走几步就能看到“莲欢”了!莲欢的另外一个招牌是小肠汤。这两样加起来是绝配。

土笋冻:除了厦门,其他地方估计也很难吃到土笋冻了,女孩子可能看到虫子来不太敢吃。作为厦门的代表小吃,跟海蛎煎一样,大街小巷都能吃到。比较有名的是五叔公土笋冻、老二市口土笋冻。其实也并非一定要吃这两家,想吃的时候看到有卖就买就最好了。

海鲜大排档:在厦门,比较出名的海鲜大排档有这几家:小眼镜海鲜大排档、213海鲜大排档、开元141海鲜大排档。

八婆婆烧仙草:一开始我是挺瞧不起这家烧仙草的,我心想这不就是广东人所说的凉粉吗?想不到,买了一杯味道还是有惊喜的,口感挺丰富,大家都可以试试。

潘小莲芒果酸奶:在鼓浪屿上声名远播,个人觉得20元一杯芒果酸奶还是挺贵的,呵呵。

月华沙茶面:在这里,除了沙茶面还可以吃到烧肉粽、鱼丸、炸五香等。沙茶面分普通经典两种,普通包括面、罗汉肉、豆干、鱼丸,经典多一个猪肠,也可以自助点料。

赵小姐的店:卖茶叶的一家店,但布置得很漂亮,客似云来,走累了去看看歇歇脚也不错。

张三疯奶茶:说实话,我对奶茶不感冒所以没有尝试。中山路和鼓浪屿岛上都有分店的,大家可以替我尝试一下味道如何。

黄源塘凤梨酥:厦门很火的一家店,中山路上n家分店,说白了就是卖凤梨酥的,我对这个也不太感冒,所以最终也没有尝。

林记木担鱼丸汤、龙头鱼丸汤、原巷口鱼丸汤:这几家鱼丸汤都比较有名,但是碰到哪家就吃哪家吧。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我总觉得鱼丸跟我们广东人大火锅吃到的贡丸很相似,呵呵。

1980烧肉粽:基本上是来厦门的人必吃店,加料烧肉粽、沙茶面、扁食汤、猪脚面等等这些都是特色。

宴遇:在厦门有几家分店的,个人爱死这家店了,从装潢、服务、菜品都俘虏我的心!我当时去的是SM广场的分店,里面布置得像一个游乐场一样,居然还有旋转木马在里面。餐厅给客人的湿纸巾居然包装得像一个避孕套,囧。确实符合它“艳遇”这个名字。每桌客人都能免费一棵“水果树”,实在有意思。菜品选择很多,大部分都挺有新意的。

厦门大学饭堂:芙蓉餐厅是最有名的,离开校园太久了,去再次感受饭堂的魅力也不错。

曾厝垵的八口厚吐司

曾厝垵的海鲜档

很可爱的盆栽雪糕

厦门坑爹现象

1.厦门出租车司机整体素质良莠不齐。拒载的、绕路的、最可恨的是拉着你去消费吃回扣的。打车时建议开着手机导航,以便及早发现司机绕路。另外千万不要相信出租车司机推荐的旅馆和海鲜排档,尤其是胡里山附近等在那里拉你去吃饭的司机。如有需要管理处投诉电话:0592-5615610

2.来厦门吃海鲜是很多人的选择。但小心被短斤缺两的同时,不要选择一些露天海鲜烧烤。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不要吃这些不新鲜的东西。那些面包蟹是有毒的,那些硕大的螺壳是不知道塞了什么肉反复使用的,那些龙虾都不知道死了几天了。

3.在景区会有一些卡通人物等到处晃荡,跟你打招呼。看似很友好,但千万别被骗了,开开心心上去跟他们合个影,之后就要跟你收费了。景区也有各种卖花环、卖花等吸引女孩子购买的流动小贩,男士尽量不要带太多钱在身上,哈哈。

4.建议住宿的民宅先查看环境可以再入住。我们这次去厦门住宿方面彻底被坑,商家们都统一把各大旅行网上的房价提高两到三倍,以造成一种很缺房的感觉。我们订的民宅环境十分恶劣,但网上预订并付订金不能退换。而实际上在曾厝垵等地空置的房间还有很多,价格也不贵。

环岛路上的日落

塔头附近有很多民宿都很漂亮,唯独我们那家……特!糟!糕!

真的丑爆了!跟网上的图片完全货不对板,请小伙伴们认清这家叫“海边心语”的客栈!

先看看网上的图片,我们订的豪华房是酱紫滴…

实际入住是这样子的!!!!!

简直是我人生当中住过最差的“酒店”!大家要擦亮眼睛看清楚!这家海边心语客栈完全货不对板!网上的图片跟实际完全不一样的!!!!!强烈希望它早日关门大吉!!!

国庆到厦门去是想开心放假的,谁知道运气那么差入住了这家客栈!

进门的时候就感觉到自己遇到“坑爹的事”,附近其他客栈看起来都干净、漂漂亮亮的,唯独这家海边心语客栈残残破破的感觉!

我预订了的是豪华房,给我住的是什么烂东西!让我住在房东家的2楼!比我家还要破!

枕头、被褥应该很久没有洗过,枕头上还有血迹!一股浓浓的霉味!每天也没有人收拾房间!

床、电视、马桶全部都很破很脏!怎么住啊!

最过分的是浴室的窗户外面能看到里面的!我每天几乎都不敢洗澡!

沐浴露、牙膏全部都是不知哪里山寨出来的!

我们的房间已经算不错了的,其他房间更糟糕!除了一张烂床、一张烂桌、一台空调就什么都没有!

而且还能闻到浓烈的臭味!

这样做生意究竟良心何在啊?!在厦门的心情几乎都被这家客栈给毁了!

你实拍图片我还没有这么恨,你居然偷别人的图片摆在自己店里!

网上看到的豪华主题房,感觉还不错吧?!

实际入住是酱紫滴!!!可恶的骗子!

马桶又脏又破又旧

脏得很的卫生间

枕头上有血迹,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第1天

南海渔村

当高铁到达厦门北站,跟着指引看着长长的人龙在排队买BRT车票,简直吓尿-_-|||

值得一赞的是厦门的BRT安排还是挺好的,虽然人很多,但不一会儿就疏散了。厦门的BRT感觉比广州的BRT更长更宽,沿途都是走高架路,感觉跟坐地铁差不多。

当BRT途径集美学院的时候,看到周围都美翻了,于是继续唱我的首本名曲:“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

由于我们订的民宿在塔头,看着百度导航说坐151线路还是115就能到,所以我们在半路就下车。

下车后,吃货夫妻才深深感受到厦门公交车异常坑爹,囧。

回程确实是经过塔头站的,但去程却有好几个站都换站了……

一饿就穷凶极恶,一饱就生活美好的吃货人妻又开始想发脾气了,吃货人夫赶紧买了一条异常难吃的金锣火腿肠塞住了吃货人妻的胃。其实我发现我每次心情不好都跟肚子饿有关……

思前想后,最终吃货夫妻还是决定先坐公交车到听起来高大上并和塔头同一直线的会展中心站垫垫肚子再到民宿去。

已经饿到不行的吃货夫妻看到有一家叫“南海渔村”的餐厅价钱还好,于是进去开吃。

吃货人妻点了一份油爆虾,不知道是因为太饿还是油爆虾真的好吃,一会儿的风卷残云,又香又入味的油爆虾就被我们消灭精光了!!!

刚出炉的油爆虾一上桌,你就会被它那香喷喷的味道、金黄澄澄的卖相吸引,惹得口水直流。鲜美的虾肉,肉质丰美爽口~好好吃!!!

吃货人夫估计饿到脑子进水了,看着菜单居然点了一份名为“五谷丰登”的菜

当“五谷丰登”的菜上桌的时候,我彻底无语+傻眼-_-|||

你们自己看吃的是什么……

吃货人夫为了狡辩,一边吃一边说什么山药对女人养颜好,还有玉米补充维E的废话……

好吧,好吧,不用再多说了……我吃就是了!!!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走出餐厅,围着会展中心走了一圈又一圈,再次感受到厦门公交车坑爹!!!

你妹的!!!附近3、4个公交车居然没有一辆车是到塔头去的……

无何奈可只好打车去,吃货夫妻继续用开着导航的那招,的士司机似乎对我们这样的行为很反感,一直态度都很差……盛惠15元,终于到了塔头,欧耶~

去旅游寻求的是开心,虽然民宿很渣,但不管人生还是旅游都是一样,不会每次都只有惊喜,偶尔都会有惊吓和意外,我们必须要以强大的内心去乐观面对,我也庆幸这次的厦门之旅的美好回忆并没有因此而毁掉。

把行李放下之后,吃货夫妻继续踏上觅食的道路,第一站是曾厝垵。

曾厝垵牌坊外有一座庙,非常有中国特色的说~

配上勒杜鹃花,好美好美!

看到曾厝垵很多民宿都还有房的时候,我真的悔青肠子……

早知道我们住的民宿那么差,我打死都不会网上先付款的!

每家民宿都有自己的特色哦~

当然,曾厝垵最吸引我的还是一系列引自台湾,暂时其他地方都还没有广泛流传的美食

例如虾扯蛋这个名字,挺有创意的

卖饼干、牛轧糖的也布置得很口爱

各类的海鲜很多,配合蒜蓉的味道诱惑,不少游客都买来吃

接着继续带着小伙伴们继续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海蛎煎可谓厦门代表菜,所以到处都有,

至于哪家好吃,感觉完全是一个碰运气的过程……

很有特色的景点:曾厝垵教堂!

意想不到的是,曾厝垵里面居然还有一家教堂!!!好浪漫的说!!!

其他的小店都充满了小资的味道

说真的,厦门的消费一点也不低

你看看菜单的价格就知道了,听说鼓浪屿上面的价格更贵

海蛎煎选用海蛎中的上品“珠蚝”为主要原料,把鸡蛋、地瓜粉和切碎的大蒜调匀,然后用适量的猪油在锅里煎至两面酥黄。吃时,以蒜泥、芫荽、沙茶酱等为作料,口感香脆。

我们运气很一般,吃到的这家海蛎煎味道不咋样。

还是广东潮汕的蚝仔烙比较好吃。

对对对,就是上过舌尖2的那个蚝仔烙!!!

八口厚吐司,很多种口味,吸引了很多软妹子啊。

最受欢迎的味道是培根芝士的和冰淇淋的,冰淇淋的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相当好吃,刚烤出来的土司有点点烫,冰淇淋很快化了,但是冰淇淋化了却还是冰冰的,裹上一层在土司上面,吃到嘴里有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很不错~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走出了曾厝垵,在曾厝垵对面马路的环岛路观赏日落

好基友,一辈子!

夜幕降临了,吃货夫妻离开了曾厝垵,挤上了挤爆的29路车到了中山路

很有上海滩的感觉,有木有?

由于挤过公交车消耗太大的体力,所以吃货夫妻又要去补充能量了。

这次吃的是扁食以及拌面,

估计人品太渣了,吃到的扁食和拌面都很一般……

确实很漂亮啊,不买也进去看看嘛

赵小姐的店的外观风格更像是英式的,楼梯口那一只金色的凤凰,靠窗的暗红色帘子,外带烧仙草用的墨绿色黑盖纸杯,还有隐约在耳边回响的邓丽君的老歌。店中的烧仙草最受欢迎,它是用瓷碗装的,别致的花纹,配着别致的勺,很大一碗,有红芸豆、葡萄干、白的芋圆粒,这几样东西有点甜,配上略苦的烧仙草,甜度正好。

赵小姐的店特色食物有

【提拉米苏】比起上海的同类店,这提拉米苏倒是很具性价比,份量十足,诚意十足。略湿的口感,微涩的可可粉和浓郁的芝士都在味蕾部位回旋着,尽情滴释放美味香气。

【烧仙草】略贵,放了很多料,红豆,仙草冻,爽滑绵柔,于是连里面的糖水也香甜可口起来。

【凤梨酥】饼皮有些硬,用叉子分割的时候还小小滴咯噔了一下,凤梨的滋味还不够纯正。

【绿豆馅饼】绿豆销路最好,薄软的饼皮,绿豆馅儿清凉而细腻,绵密的感受,很不错。

走出赵小姐的店,肚子还是有点饿,于是途中又吃了一个味道还可以的沙茶面尝尝。

沙茶面的做法很简单,碱水油面放入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随自己的口味加入猪心、猪肝、猪腰、鸭腱、鸭血、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最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另外,厦门的沙茶面可谓沙茶面的极品典范。

厦门沙茶面口感,咸鲜香辣,有点甜,汤色红亮,口味咸鲜香辣,营养搭配合理。

中山路上一家叫苏小糖的烘焙生活馆也是吸引了很多人。

那也难怪,因为布置得实在太美了,就连人妻我也动心!

厦门有许多精品小店,文艺气息浓厚,小清新们应该不会错过。苏小糖就是其中的一家。手工饼干,牛轧糖,手工茶,现制现售。

苏小糖最受欢迎的杏仁原味牛轧糖,很多女生都爱吃。浓浓的奶香,甜而不腻,品尝幸福的滋味。杏仁颗粒饱满,非常有料。不粘牙的牛轧糖吃起来口口香醇,带给你甜甜蜜蜜的感受。

鼓浪屿不乏这种文艺小清新风格的店铺,苏小糖在芸芸众生中,还多了那么一点点名媛气质,这可能也是能够生存下去的道理吧,店的布置确实讨人喜欢。

走出苏小糖没多远,就看到张三疯奶茶店了。

店铺装修得也算是比较有特色吧,但是说真的,其实厦门多的是装修得特别的小店……所以,其实如果不是网上很火。卖奶茶的旁边就是一格卖张三疯周边东西的,有T恤、牛轧糖、笔记本、明信片等等。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醒来后,看到周边的民宿都很漂亮,唯独自己住的这么丑,真的连呼吸都会痛……

今天吃货夫妻打算去厦门大学走走,坐公交车途径环岛路的时候,发现风景太美了,于是下车走走看看。

这里素以阳光灿烂明媚,沙质均匀松软,海水清澈纯净,空气清新纯洁而著称,又因沙滩宽阔平坦,海浪柔软适中,无鲨鱼出没而成为名扬海内外的天然海水浴场。大角湾的蔚蓝,是一种难以忘怀的浪漫情怀,而海天一色的自然纯美,则是一次与心同行的灵魂之旅。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远方无垠的天空,静静冥想。这份美好,总会让人流连忘返。

总觉得厦门的一草一花一树木都特别有小资情调,跟青岛非常像!

走了没几步肚子又开始饿了,于是吃货夫妻两个人吃了一碗沙!茶!面!

对,又是沙茶面……

亲,其实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流星雨》有3!!!

亲,其实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流星雨3》在这里拍呢!!!

吃完沙茶面,继续欣赏一下沿路的美好风光……

10月份的厦门,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实在太舒服了……

真的不骗你,小资、有特色的小店和咖啡店,厦门满大街都是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由于环岛路距离厦门大学不远,所以我们决定一步一步走去。

路过厦门大学后门的时候,发现几栋带有欧式或殖民地式的敞廊、罗马柱建筑,美翻了

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建筑!!!

很复古又清新

植物令围栏增添了几分小资味道

由于是假期的原因,所以厦门大学门口都排起了人龙,需要身份证才能进校。

不过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而且进入学校以后,发现游客都分散了,其实一点儿也不拥挤

青岛的感觉又来了!!!哥特式建筑!!

这栋教学楼中式感觉强烈

每一栋教学楼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或许平时工作太忙碌和紧张了,回到了校园里面,确实有一种身心都放松的感觉

本来想去芙蓉餐厅吃午饭的,但是一饿就穷凶极恶的吃货夫妻已经无力再走寻找芙蓉餐厅了,看到校内另一家叫鑫名苑的餐厅价钱和菜式都不错,就决定在这里解决了

种类多,价格从20-50不等

由于连日来很少吃青菜,所以我们决定来一份蒜蓉生菜滋润一下

为了省钱,点了一份田鸡煲。这锅田鸡煲也是好吃cry了,重点是里面的汁味道非常好,我就用它的汁捞饭吃了2碗饭!!!

吃饱了以后,继续漫步于厦大里面。

其实吃货夫妻真的是一对非常没有方向感的路盲夫妻,旅行过程中我们也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景点的概念,于是我们没有找到大名鼎鼎的芙蓉隧道,囧……

走着走着,看到湖岸的风景很好,加上自己又有点困,于是吃货夫妻就在这里歇歇……

不骗你,我们靠着陈嘉庚雕像的背真的睡熟了……

微风吹过,真的很奇!摸!鸡!

骑行厦门

走出了厦大,在学习对面的商场尝了一下八婆婆烧仙草

烧仙草用料非常丰富,有芸豆、薏仁、红豆、花生、Q果、龟苓膏等,最后加入浓郁的奶茶或清甜的蜂蜜,满满一杯吃下去,好滋润,好满足~

由于已经是下午3点,厦大对面天桥下租自行车也开始降价。

早上在环岛路询价需要30元/小时,而现在60元就能随意骑,到晚上8点还车就行

就这样,吃货夫妻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好好去吹吹环岛路的海风~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景区附近车流和行人都很多,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感受着和煦的阳光,吹着带着海水咸味的海风,能够与自己的爱人一起沿着海边骑车,真的是罗曼蒂克极了!

夕阳开始下山了,我们把车停在一边,坐在海边发呆、吹海风。

此时此地,都市的喧嚣、行色匆匆的人群统统不翼而飞。我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心情慢慢地随着温暖的阳光融化进这宁静天色中,放松,放松。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详和安静,我也安静下来,心情难得地平复,好让自己更好地融入到这偶得的宁静中去。我在这里洗去生活在繁华都市中的一身疲惫,宛若新生

由于骑车消耗的体力很多,所以6点吃货夫妻又已经饿到不行了。

在台湾民俗村对面的某餐厅停下车填肚子。

餐厅以吃海鲜为主,先不说海鲜做得好不好吃,但来自广州的我们吃海鲜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特别在我们家附近就有3个规模不小的海鲜市场,所以吃货夫妻一致决定不吃海鲜,点了一份炒面和一份回锅肉。

虽说是吃货夫妻,但总觉得这次的厦门之行运气太差了,每次吃的东西味道都不怎么好。

像这次的炒面,好咸好咸好咸!!!

还有回锅肉也是看到卖相都醉了,味道更醉……不过当时肚子实在太饿,只顾着狼吞虎咽地吃炒面,连回锅肉的照片都忘记拍了

简单一顿过后,吃货夫妻开始往厦大赶路。

想起还没有吃过土笋冻,于是经过曾厝垵的时候买了一份尝尝。

土笋冻呈半透明状,里面的沙虫依稀可见,蘸着酱料,吃起来冰凉清爽、劲道嫩滑,土笋冻本身的味道很淡,但口感很弹很滑,和皮冻有点像,虽然里面是沙虫,但一点都不腥,是色香味俱佳的风味小吃。

所谓的土笋,其实真的不是笋,而是海蚯蚓……因此,很多女生不敢吃。

一路上狂奔在规定时间内把车归还给车档,唉,骑了几个小时自行车,屁股都疼死了~

在厦大附近逛了一圈,发现这里有一家很有味道的书店,小清新最爱!

接着又发现有一条叫做厦门猫咪博物馆的街。

一看到这条街,又令我想起了韩国的大学路,真的很像!

本想找个地方喝喝东西休息一下,但发现附近的消费不低,而且都是以咖啡厅为主。

由于怕喝了咖啡会睡不着,所以也只能随意看看。

最终看到了一家叫夏洛克的甜品店感觉还行,就进去了。

我点了一杯姜茶,老公就点了一份红豆布丁。

其实我们还想再走走,但我们住的垃圾客栈的房东说她11点就要关门睡觉,所以我们只好走走地回去,匆忙地洗洗睡……

第3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这是留在厦门的最后一天了,早上收拾好行李后离开了那个叫“海边心语客栈”的鬼地方,然后再次回到曾厝垵走走。

八口厚吐司早上的人没那么多,我们终于有机会尝尝培根吐司了。

吐司脆脆的,芝士培根香香的,用来做早餐最合适不过了。

之前心心念念想吃的香蕉先生,总有一种不吃就留有遗憾的感觉,于是我和老公果断买了一根。

其实说白了,就是冰冻过的香蕉沾上巧克力酱再冰一下……

味道自己想象吧

后来发现有一家很多人排队又很香的鱿鱼豆腐,还很拽地说“不好吃不要钱”,

一直羊群效应的吃货夫妻肯定要去尝尝。

香葱、萝卜丝、豆芽爆炒,香味十足。

鱿鱼除了具备海物的鲜,还同时具备肉的香,很好地把鱿鱼的鲜和香发挥到极致。

至于豆腐感觉不太出彩…

• 地址:嘉禾路21号新景中心A栋2楼近明发商业广场
  • 简介:艺术感十足的餐厅,菜式摆盘独具匠心

带着依依不舍的感情离开了曾厝垵,吃货人夫说一家叫“宴遇”的餐厅感觉不错,加上距离机场也不太远,所以我们继续背着行李到了SM广场。

一进入餐厅里面就大爱,餐厅布置像游乐场一样,就连旋转木马都有!

进店每桌送一棵果树,由于我们吃得太快,服务员以为我们的果树还没有上,于是又送了我们一棵!!!终于来点人品爆发了!!!

这里的招牌菜很多:

猪猪流沙包

辣子鸡配芒果蛋黄

炭烧猪颈肉沙拉

猪猪流沙包,卖相很Q,馅是用咸蛋黄做的。

包子咬开后,里面黄灿灿的馅就流出来了,很惊艳。

咬开包子里面的馅是流质的软绵香甜,尤其是沙沙的馅儿,香甜十足,唇齿留香,口感很特别。

接着出场的是炭烧猪颈肉沙拉。最上层的是沙拉酱,中层是烤香的猪颈肉,最下面就是各种的水果了,感觉也不错。

最最最喜欢要数辣子鸡配芒果蛋黄。

如果你以为,这真的是鸡蛋黄,那就大错特错了!

辣子鸡香脆可口,麻辣味道适中。将鸡块炸至外焦内酥,与花椒、干辣椒和指天椒一同拌炒而成,成菜色泽红润,麻辣鲜香,酥香爽脆。而像是鸡蛋黄的其实是芒果甜酱,将鸡蛋黄咬开,浓浓的芒果味道,将辣脆的辣子鸡沾一下芒果酱再吃,别有一番风味

宴遇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吃饱后我们在SM广场附近继续逛。

连日来的旅行让我们或多或少都有了疲惫的感觉,于是我们打算找一家沐足店做一个马杀鸡。

问了附近几家沐足店都要130左右一个小时,贼贵!

还好踏破铁鞋无觅处,突然发现在一个居民区里面发现有25元45分钟的简易沐足,这让吃货夫妻乐开了花!!!

做完了马杀鸡,我们吃了一碗炸酱面便往机场去了。

谢谢你们耐心阅读我的游记,么么哒!我们下一篇游记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