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黑井古镇

• 出发日期/2014/07/18

• 玩法/古镇

前言

在书刊上常看到这样一句话“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带着闺蜜一起私奔到远方‘,于是久而久之,这句话根深蒂固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每每看到便向往不已。于是在一个偶然的时间,我的一个不经意的发问~~{要不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使我的梦想得到了成全,等到小伙伴们一 一响应之后,我激涨的情绪一下达到高峰,于是我立誓:一定要为小伙伴们策划一场终身难忘的旅行。

因为我们都是学生,资金有限,又都是女孩子,不能走的太远。结合上述两点,我翻看查阅云南的各个景点,最终定下了——黑井古镇。它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玩好吃好又不破费。两天一晚,每人花了150元,是不是想都不敢想会这么经济实惠。

第1天

去往黑井古镇

就这样,为小伙伴们买好火车票,坐着绿皮小火车,一路上欢歌笑语,开启了这趟青春旅程。

PS:火车票相当便宜哦,每人单程票12块,还可以感受下正宗的绿皮小火车。这种火车是卧铺改装的,相当宽敞,坐一起聊天打扑克,很是悠哉

• 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黒井古镇风景区

下了火车,各种拉你坐马车的小商贩,选一家你觉得价位合适的就“上马”吧,风吹石榴香,真舒服呀,太阳照耀的一片一片的亮~~小马小马,快快跑,带我们奔走去流浪

我的职责的是拍照,至于买票什么的就交给你们喽

大家注意了,都回头笑一个,咔擦一声——青春就此定格。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大家都好饿好饿,点了当地的几个特色菜,大家毫不分说的吃起来。

图中为盐焗鸡和炒石榴花,恩,好吃好吃。

这蓝天白云,小村庄,极为安逸

大家注意了,四位大家闺秀闪亮登场

坐我旁边那傻姑娘说我们是这家院子里的四个姨太太

别看人家地方小,文化修养可不差,还有孔子学堂呢

黑井古镇在古代是有名的盐城,可是皇家贡盐,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的样子。

既然是盐城,那么制盐还是很精通的,只要花10块钱就可以现场亲自制作带回家噢,小朋友们是最爱玩了,可惜我们是大朋友了,就不掺合了,随便买了几袋泡脚的盐。

这个叫绿豆粑粑,2元一串,我可爱吃了

介是我们最后一顿饭,是不是很丰盛,点了一个当地有名的菜品叫烧肤,原来就是烧肥肉浪费感情。

好了,到了结束语的时间了,本人已在昆明读书近七年之久,差不多游遍了大半个云南,如果有想来云南旅游需要咨询的,都可以找我哟,我一定把我知道的很详细的告诉大家,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因为微博可以随时随地的登陆回复大家~~

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2724934027?topnav=1&wvr=6&topsu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