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瑞士的17天结婚旅行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意大利瑞士的17天结婚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6/26

• 玩法/美食 婚纱

前言

相恋五年,和“有求必应先生”一起自习、一起旅游、一起生活,有时也会很“讨厌”他,但是在一起品味生活的五味杂陈,总是惊喜多一些,快乐多一些。尤其在旅行的时候,当两个人步入异域的国度,像是一次探险,有期待、有惊喜、有刺激。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我们不约而同的想到以旅行的方式开启这段新旅程,欧洲一直是我们向往的地方,巴洛克式的建筑、闲适优美的街道似乎孕育着无限的热情和浪漫。而意大利和瑞士则是我的最爱,一个奔放热情,一个恬淡安静,幻想着两种不同的人文和风景可以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而自己更是憧憬着在洒满阳光的意大利广场上,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吃着冰激凌,悠悠漫步,或是在瑞士色彩绚丽的小镇中拍照,安静、闲适,优哉游哉~

当然,为了玩得充分,玩得洒脱,自由行之前的功课一定要做好,准备机票、酒店、行程、签证、境内交通、无线网络及门票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一项最重要的,那就是婚纱照。另外,做过意大利功课的朋友一定关注到了意大利的治安问题,但旅游回来才发现,在中国练就一身反侦察、反欺骗能力的我们,意大利简直太小儿科啦。

先放些美图预热一下

仔细看哦!

迪拜塔顶拍到的土豪国夜景,车水马龙,不过感觉和帝都、魔都也没啥区别

阿汤哥“碟中谍”中大量出境的迪拜明星景点——迪拜塔

西班牙广场旁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奔跑着,欢笑着,追逐着彩色的气泡,自己仿佛一下子也被拉回到了童年

威尼斯广场,清风拂过脸颊,阳光洒落,就想这样静静的感受着罗马~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嘻嘻,只有登上圣彼得大教堂的穹顶才能看出圣彼广场“大钥匙”的造型

意大利海鲜烩饭,此次意大利之行美食中我的最爱~

圣母百花大教堂,每一个角度都很美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贡多拉上美美的婚纱照,“后面的大哥你这么抢镜你妈妈知道吗?”

少女峰下放纵一跳

机票

确定目的地及出入城市后,开始查阅机票,看了很多评价,也听到很多推荐,最后通过各种比较,选定了阿联酋航空。虽说是土豪家的航空公司,但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我们两个人罗马飞入,日内瓦飞出,往返一共一万五千多。因为老公请假麻烦,6月底出行,4月初才确定好出行日期,这时价格已经稍贵了。如果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早点下手,价格比这个还便宜。机票预订是通过阿联酋官网的,在网上支付、并通过邮件确认,非常方便。

阿联酋官网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index.aspx

总觉得这阿拉伯空姐妹子像我姐,可能都比较黑吧老姐应该没发现我在默默的黑她

飞机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mini Coca-Cola,感觉萌萌哒

酒店1

海外酒店的预订网站很多,最后选择了booking,因为booking价格合适,最主要可以免费取消。我提前很久就开始刷booking,看到合适的酒店就定上,当然是预订那种可以免费取消的,这样同时预订多个合适的酒店也不用支付费用,当行程完全确定后,取消不去的酒店就可以了。

迪拜酒店的预定是通过阿联酋航空的官网,直接给阿联酋官网的邮箱(EKChina@emirates.com)发邮件,询问价格、选酒店、支付费用、上传相片、拿到签证全部通过邮件搞定,非常方便,而且阿联酋官网的服务也很周到。我定的是签证住宿套餐,其中包括酒店费用(含早餐)、两人签证费用及机场与酒店往返巴士接送费用。

Tips:booking上酒店的价格会有浮动,所以可以随时留意,一旦发现自己预定的酒店价格下降,完全可以取消后重新预定,我就是这样节省了1000多米,哦哈哈~

迪拜:Shangri- La Hotel,Dubai 香格里拉酒店

评价: ☆☆☆☆

香格里拉酒店总是给我高大上的感觉,这次亲身尝试一下,酒店内部的环境和设施都是不错的说,服务人员也很热情,而且免费的自助早餐非常丰盛,几乎可以满足不同国家饮食需求,只是早晨需要赶坐去机场的专车,早餐吃的有些仓促,要不身为吃货的我肯定会好好品尝一番。再说说酒店位置,从房间的窗户可以直接观赏到迪拜塔,爽歪歪啊~但迪拜是沙漠地区,路修得很奇怪,离得很近的地方也需要绕一下才可以到达,虽然酒店离迪拜塔和the mall都很近,但打车也需要绕一下,10min车程,大概花费10多迪拉姆。

房间外的风景,可以看到迪拜塔哦~

酒店2

罗马:Hotel Romano 罗马诺酒店

交通:机场直接坐“机场快线(其实就是火车啦)”到Termini站,下车就是地铁站,乘坐蓝线到达Colosseo站,出站步行5min就到喽。

评价:☆☆☆☆

酒店位置和周边配套真的很赞,位于罗马斗兽场和威尼斯广场之间,两个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与斗兽场后面的古罗马遗址只隔着一条马路。周围环境也很好,因为位于中心位置,黑人还是很少看到的,这样说完全不是种族歧视啦,只是看到他们就怕怕的~酒店周围有很多餐馆,大家都会选择外面露天的桌位,很有情调,也很舒服,试了很多家,味道都很不错,披萨、意面、沙拉、甜品,啊~想想又流口水了,最主要的是价格都不贵哦。酒店内部虽然不大,但收视的很干净,基本的需求都是可以满足的,如果不求奢华的朋友完全是够用的,而且入住的时候,前台的老爷爷就会告诉你,如果你支付现金,还会打折哦。

酒店3

佛罗伦萨:b&b bel duomo 贝尔大教堂住宿

交通:从火车站步行到达

评价:☆☆☆

这家民宿的位置很方便,步行2min就可以到圣母百花大教堂,但住过之后真心不推荐给大家。它位于教堂旁边街道的住宅楼里面,是一件大房间改的,所以有的房间有自用的厕所,有的房间没有。因为在网上订的时候,看到它评分很高,位置也很方便,而且非常紧俏,就yy这个民宿应该非常好,其实真的很soso。房间的卫生还算干净,但是家具、吹风机这些设施都又破又旧,一看就是用过很多年的老古董,而且作为BB民宿,你怎么也都要提供breakfast的啊,要不怎么叫BB呢?可是它只提供一些包装简单的饼干和巧克力,味道也非常不好吃,真的好让我失望啊~

酒店4

威尼斯:domus ciliota 多姆斯西利欧塔酒店

交通:距离威尼斯的火车站有一段距离,在威尼斯行李箱的最大杀手就是桥,而且威尼斯的桥只有楼梯,对于大的行李箱就只能靠力气。从火车站到酒店需要搭乘1路轮船,在Accademia站下船,只需过一个桥,再步行2min就到了,很方便。

评价:☆☆☆☆

酒店原本是一座修道院,位于威尼斯的市中心,步行几分钟就可到达圣马可广场。内部设施还算不错,也很干净。最赞的是早餐,房费含早餐哦,牛角包花样很多,有各种夹馅的种类,现在想想还流口水,都是现烤出来的,还有新鲜的水果、酸奶。在酒店的花园里晒着太阳,闻着花香,吃着早餐,那感觉太爽啦。

酒店吃早餐的院子,院子里有很多盆栽。

哈,吃货本质暴露了,忘记拍美食,只剩下残羹冷炙了,不过牛角包真的太好吃啦~

行程

说道行程的制定,我一定要大赞去哪儿网,真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这里绝没有广告嫌疑,只是想把这份便捷推荐给大家。去哪儿网网可以自己制定行程,每个地方,每个景点都有详细的说明和tips,再加上智能优化功能,让景点的选择更加合理,少走很多冤枉路,而且最终可以生成送签的excel格式,可以说更加便捷。

签证

申根签

签证是自由行朋友出行前最纠结的事情,总是担心签证下不来,机票和酒店就白定了,而且很多攻略中也有面签时间延迟一两个月的情况,让人不安。我的主要目的地是意大利和瑞士,迪拜转机,选择21小时转机时间,在迪拜呆了一天,然后由迪拜飞罗马,意大利入境,意大利比瑞士多呆一天,最终选择意大利申根签。

本人情况:未婚、工作一年、没车没房、签证只有一次新加坡签、北京送签、6月底出行4月底送签。

送签:登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官网,下载“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根据表中的材料一一准备。

(以下根据list准备)

1-3 略

4很多朋友怕签证下不来会想办法只订票不出票,防止签证签不出而浪费机票,如果方便的话大家可以这么弄,但我就是确定好往返时间后,直接在官网出的机票,当时也有些许担心,但其实只要你每步都按使馆要求去做就没有问题。

5 booking预订,且在网站上直接打印的酒店订单,没有发邮件确认。

6 行程单去哪儿网自动生成后微调,意大利境内及瑞士境内的火车票都没有提供。

7 资金证明就去银行打印的工资卡流水账单,怕自己可怜的薪水不够,就又存入了几万元,只要保证卡里至少有5万存款即可,不需要冻结存款。

8 略

9 在职证明的形式取决于不同的单位,最好提前和自己单位的人事部门咨询详细,看是否有统一的模板。

10 无

11 本人单位属于事业单位,到单位要的组织结构代码证,但送签审核的时候被发现已经过期了,最后就没要。

12 某宝上买的,就不发链接了,115元,安联保险,直接发的邮件,彩打就可以,很快。

13-14 略 辅助材料都没提供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官网:

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根据表:

申根签证申请表:

材料都准备好之后就直接去送签,送签不是送到大使馆,而是送到签证申请中心,他们先帮你审核一遍材料,如果有问题会马上通知你补齐,如果材料齐全就通知你面签的时间。我们4月20多号送过去的,审过资料齐全,就直接通知后天面签,非常顺利,当时还一直担心会因为人多面试时间推后呢。

面签:当天,我们提前一会到的,但是使馆没有开门,等开门之后进去里面叫号,所以没有必要过早到,更没有必要在外面插队,因为进去的顺序和面签的顺序完全没有关系。我们被第二个叫到,是一个漂亮的意大利妹子,全部国语问答,而且她的国语非常好。她先看了一下我们准备的资料,知道是旅游就问为什么选择去意大利?从意大利到瑞士怎么过去?酒店在哪里预订的?都是很简单的问题,就像是聊天,她还和我们抱怨了一下北京蚊子多,最后祝我们旅途愉快,当时我们就放心了。总结一下,其实意大利是欢迎中国游客旅游消费的,只要我们表现出我们有钱去且肯定不会赖在那,面签就没什么问题。没有几天大使馆就电话通知签证下来了,五一放假之前完成了签证的全部办理过程,顺利拿到签证。

费用:签证共花费492rmb签证费及180rmb个人申请服务费。

Tips:如果在签证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邮件联系大使馆,他们都会及时回复,但电话我从来都没有打通过。大使馆邮箱:infopek.italycn@vfshelpline.com

迪拜签证

邮件阿联酋官网(EKChina@emirates.com)直接申请的酒店签证套餐,全部邮件解决,他们提供链接直接网上申请,只需护照图片,填写基本资料。出签很快,基本你告诉出行时间,他在出行一周前肯定会出签,出签后打印好就可以啦。

城市间交通

意大利的城市间交通主要是火车,所有火车票部是从意铁官网上提前买的。我是五一期间搞定的,最好下午买票,晚上网速比较慢,全部网上支付,直接打印车票。整个支付过程中没有出现其他攻略中涉及的不能支付的问题,基本流程也很简单,就是先注册用户,再选择好起始站和时间,选好座位,支付就可以了,支付成功会收到邮件,打印就可以作为车票了,其实如果不打印,直接给查票员看ipad电子版也是完全ok的。买票时如果下手早还可以买到9欧、19欧等便宜的打折票,不过也是靠运气,所以也不必强求啦。

意大利几个主要城市的车站名:

罗马:Roma Termini

佛罗伦萨:FirenzeS.M. Novella

威尼斯:Venezia S.Lucia

米兰:Milano Centrale

以及印象最深刻的小车站Domodossola,这个意大利与瑞士的分界站,让我们的退税经历印象深刻。

意铁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无线网络

当时正好赶上途牛折扣,推出“欧美澳新旅行WiFi特价套餐(漫游宝)”,15天299元,需自己支付往返快递费用,并在线支付押金500元/台。漫游宝不限流量,可以多台设备一起使用,而且不限制国家,我去的这三个国家都可以使用。流量的前100M畅享3G网速,100M后网络降速至256kb,无流量使用限制。通过本人整体感受下来网速还是可以的,携带也方便,除了有几个小时他们系统维护断网导致本小姐不能上网以外,其他都还不错的说。

途牛链接:http://menpiao.tuniu.com/t_5844

漫游宝和瑞士民宿这文艺的小床单

婚纱照

我们最终决定在威尼斯拍摄自己的婚纱照,那么怎么拍、找谁拍就成了筹划的重点。起初想过自己拍,但想着自己带设备很重,而且技术不好,照不出效果会很遗憾,于是决定找专业的人员帮我们照。我咨询并对比了国内和意大利的婚纱摄影,从价格看还是在当地找人给你拍照比较合适,我们最终找了一个在意大利工作的中国人来给我们拍摄婚纱照,因为外国人和中国人的拍摄方法和后期处理都不一样,可能不大适合中国人的审美,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查查对比下,而且价格普遍偏高,再考虑到沟通的问题,我们最终在去哪儿网找到了一个婚纱摄影师,他有自己的化妆师,可以提供化妆、婚纱、头饰等。

如果对意大利本土摄影师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参考下,图片是我联系过的意大利摄影师的信息截图,虽然我没有用他们,但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我会把详细信息发给你。

景点门票

意大利是旅游城市,人也比较多,排队神马的最让人讨厌,所以有一些景点的门票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购买,当我们拿着提前订的票,走过长到没边的队的时候,那酸爽,哈哈。还有,因为宗教原因,一些景点会关闭或者时间有改变,大家提前订票还可以提前确定。

迪拜塔(Burj Khalifa Tower):125迪拉姆晚场,因为迪拜塔向下看夜景是最好看的,所以订晚场。

迪拜亚特兰蒂斯失落的世界:

梵蒂冈博物馆:

第1天

今日行程

去哪里玩:遗落世界、迪拜塔、Dubai Mall

交通:遗落世界位于亚特兰蒂斯酒店里面,但是酒店内部非入住的人是不能进入的,从我们住的香格里拉酒店打车直接到遗落世界,20min花费63迪拉姆。迪拜塔和Dubai Mall是在一起的,从遗落世界回来我们准备尝试一下土豪国的地铁,于是打车到了离遗落世界最近的地铁站,打车花费21迪拉姆,地铁直接到达Dubai Mall。

换汇:迪拜的货币是迪拉姆,在国内中行换不了,只能在当地兑换。我们就是下了飞机,在飞机场换汇的地方换的,具体哪家不记得了,我们就选了一个人最多,看着最正规的地方,一共换了200迪拉姆。

迪拜

快到迪拜了,飞机外有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土豪国不愧是沙漠地带,很热,很热,非常热!室外温度40好几度,真是不能剧烈运动啊!图为迪拜的地铁站,很有个性吧~

地铁两个人从遗落世界到the mall共花费13迪拉姆,价格比打车实惠多了,不过在土豪国坐地铁,一定要修炼好自己的鼻子啊,香水的味道实在太浓厚啦~我的鼻子真的快不行了~

住不起看看总可以吧

• 电话:+971-4-4260000
  • 地址:44J9+V7P Atlantis, The Palm - The Palm Jumeirah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穿越重现的亚特兰蒂斯失落之城,享受海中的探险之旅。

这可不是手机壁纸,是遗落世界入口前的屋顶,很童话吧~

大鱼儿你叫什么名字

遗落世界的水妈妈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三 10:00-22:00;周四至周六 10:00-24:00
  • 电话:+971-4-8888888,+971-4-8888124
  • 简介:将艺术、文化传统和工程学融为一体的世界知名建筑。

迪拜塔的入口可以从the mall内的指示牌直接到达,人还是很多的,即使提前订票,也不能提前进入,基本等候20min左右。入口负责检票的妹子很有意思,她会很多国家的问候语,看你像哪个国家的就会用你国家的语言和你问好,看到我俩问了句“阿尼哈赛有~”看我很茫然,就意识到错了,直接“你好”招呼我们,嘻嘻~伴随着阿拉伯特色的音乐我们登上了塔顶,站在异域的国度,看着似曾相识的窗外,哎~城市的发展让每个城市都失去了自己的个性,想想也是悲哀。

一天结束,ROMA我来了

回到宾馆差不多午夜零点,算算也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了,从早上赶飞机到现在差不多24小时没有合眼,可是感觉不到疲惫,只有满满的期待和兴奋。Roma,我来啦~

第2天

今日行程

去哪儿玩:威尼斯广场、人民广场、西班牙广场、许愿池

交通:步行,都相隔不远,可以借助地图搞定

这四个地方都是开放式的景点,不需要门票,只有威尼斯广场上面的登顶需要每人7欧的费用,威尼斯广场是有观光时间的,但具体参观时间不了解,起初在攻略上也没看到过,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是下午5点左右,门是关的,大家都在栅栏外面拍照,我们还以为广场本来就是不可以进入的,但第三天过去的时候就是可以进去参观的,还可以登顶看到罗马城的全貌,总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很庆幸,那是大概下午3点左右,朋友们可以参考。

罗马

初到罗马,与北京的雾霾相比,蓝天、白云,一下就让人心情大好,忘却了飞机上的疲劳和时差的困顿,我们决定马上开始浪漫的意大利之旅。到达酒店大概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酒店的前台是一个老爷爷,一看就是典型的意大利人,他非常热情的给了我们地图,并详细的说了重要的景点和游玩的路线,真是要好好的赞一下。大致了解之后,我们愉快的出发啦,迫不及待的投入了罗马的怀抱。Qiao Roma!

罗马车道很窄,但交通很有秩序,车子开得再快,只要有行人通过,都会放慢速度,让行人先行。想想在自己的国家,走人行横道还会被汽车bibi,汽车抢道、随意变道、恶意超车的现象比比皆是,真是很无奈。有人说这是素质问题,可能也有道理吧,可我感觉这是心态的问题,在欧洲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心态很平和,不浮躁,这种氛围会让自己放松下来,心情得到舒缓,不会把工作当成任务,而是真正的享受生活,都说意大利人懒,的确是这样,不过有时候让自己的心情懒散一些也不错哦。

意大利的冰激凌是多少吃货的向往啊,玲琅满目的柜台,每个种类都想尝试,这不刚到罗马,某位小朋友就按耐不住了。嘻嘻,这只是开始,为了不虚此行,我俩每天平均2~3个的数量品尝着,不,是享受这美味,没有刻意的去挑选哪家店,哪个牌子,每次都没令我们失望,比哈根达斯好吃出好几条街~

罗马的街道就是很有味道,可能一个不起眼的建筑就有上百年的历史,从酒店步行出发,一路走一路拍,不知不觉已到威尼斯广场脚下,不同的角度看威尼斯广场真的有不同的感觉,这张照片老公最喜欢,他说拍出了那种旧旧的味道。

在欧洲这样的大型犬很多,其中很多的狗狗也是游客,他们随自己的主人一起出游,欣赏美景,不知道国内现在是否也可以这样,更加人性化。

罗马的大部分街道都很窄,为了适应窄小的车道,小型车尤其盛行,特别是smart,当然还有这辆mini mini,感觉萌萌哒~

• 电话:+39 06 0608
  • 地址:西班牙广场,00187 罗马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其实不大,就是因为《罗马假日》而成名,哪个女孩都梦想重温奥黛丽赫本的风采,感受西班牙广场的阳光。但是问题来了,这么多的人西班牙广场容得下吗?算了,不发人头拥挤的图了,还是来张唯美的吧,西班牙广场旁的孩子们,在欢快的追逐着彩色的气泡。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人民广场正好赶上举办演唱会之类的活动,都搭好了大型的演唱会设施,感觉来头不小,欢呼声也此起彼伏,我兴奋的巴望着,希望能看到某个大牌明星,可就是一直没等到演唱者出现,后来老公说“咱还是走吧,要是意大利的‘凤凰传奇’组合来了,你也不认识啊~

夜幕“不降临”

夜幕就要降临了,只是罗马的夜幕来得很晚,晚上8点多,太阳也没有完全落山,这对于旅游的人来说简直太爽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回家夜黑了

美味的晚餐

哈哈,美食时间终于到了,我俩在意大利吃的很high,pizza、意面、烩饭、甜品、牛排几乎吃了个遍,我不想推荐大家去哪家吃,也不想推荐吃哪个,毕竟大家的口味不同嘛,而且我们也没有刻意的去吃哪家,就是看哪家顺眼,菜单合理就去尝试一下,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所以也是想让各位驴友可以随意一些,不要因为刻意的寻找而浪费时间,也许当地的美食餐厅就在你身边,尝试就好,只要自己喜欢就是对的。

说说点菜吧,旅行归来的我俩现在可专业了,各种意面、甜品的叫法都很熟悉,可回想第一次点餐的经历那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ipad、iphone各种查阅,以及和waiter的各种交流,最后点了一个pizza,“意面”还有饮料,果然等菜上来傻眼了,不是“面”吗?咋变成了“饭”,回想可能是对于waiter的解释理解错误,不过错有错的好,这个海鲜烩饭成了我此次意大利之行的最爱因为太饿,结果吃了几口才想起拍照,嘻嘻,卖相不大好,还被老爸嘲笑为折箩

第3天

今日行程

去哪儿玩: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礼拜堂)、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广场)、圣天使城堡

交通:其实本来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梵蒂冈很方便,不远就有一个公交车站可以直接到达,但是因为举行自行车比赛,道路改线,这趟公交车更改了线路。不明状况的我俩开心的走过去等车,还有一群不知哪国的妹子问路,我自信的告诉他们“follow me”。众人在车站傻傻的等啊,等了一阵都不见车的影子,这时走过来一个意大利本地阿姨,和我们一边指画,一边说着什么,我们和她说英语,她就说“no english”,后来我们凭借着出色的肢体表达能力,个别单词爆发能力,和强大的理解能力才理解,她是想告诉我们这个站取消了,她可以顺路带我们去其他公交站。好心的意大利阿姨真的很赞,热情的给我们带路,说着我们不懂的意大利语,而我们只好不停的“Thank you!Thank you!”。结果她带我们走到威尼斯广场,在威尼斯广场坐公交车过去,那里到梵蒂冈的公交车很多,上车之后,基本上很多人都从梵蒂冈下车,所以跟随大流就好了,我们就是跟着刚才问路的那群妹子下的车,所以不禁感叹全世界人民是一家啊。

Tips:汽车票可以随便在小卖部买到,酒店旁边就有一个,可以提前购买,1.5欧一张,有效期两年,地铁也可以使用,公交车上车有个机器,刷一下就可以。

美美的早餐

今天的行程先从一顿美美的早餐开始,清晨伴着和煦的阳光,完全放松的状态很是安逸。既然到了意大利,纯正的牛角包和espresso是必须要尝试的,espresso果然浓缩,像烧糊了一样,开始喝真不习惯,不过这东西越喝越上瘾,导致我俩回来就好上了这口~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地址: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拉斐尔巨作《雅典学院》,走一走著名的螺旋形阶梯。

公交车是在梵蒂冈城墙外停的,步行先经过圣彼得广场,再步行10min左右到达梵蒂冈博物馆。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哦,圣彼得教堂4月~9月的开放时间是7:00到19:00,穹顶登顶开放时间是8:00~17:45,而梵蒂冈博物馆二月到十月的星期一到星期五开放时间为8.45-16.45(15.20停止售票),星期六的开放时间是8.45-13.45(12.20停止售票)。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六,所以先去梵蒂冈博物馆,再去大教堂,这样可以安心的欣赏博物馆里面的稀世作品后再去大教堂登顶,时间刚刚好。梵蒂冈博物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免费,起初我还兴奋的把去梵蒂冈的时间安排在周日,想省点钱,还好老公及时发现6月29日闭馆,正好赶上这个免费日,只好更改行程,所以说功课还是要做好啊,当然也要给老公一个大大的赞!

梵蒂冈博物馆,拥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大都是无价之宝。博物馆里面的内容,建议朋友们提前做一些功课,大致了解一下,否则只能走马观花,看个热闹。西斯廷礼拜堂在博物馆里面,不另行收费,因为不能拍照,所以留个悬念,真的只能用震撼来形容!

因为提前在网上预约了门票,可以从容的走在右边这条“提前预约”队伍,人很少哦~而左边这密密麻麻的就是去博物馆的排队人群,看看图就知道省去了多少排队的时间。

觅食

逛完博物馆,看看还有时间,两个吃货又开始搜寻食物了,从博物馆到教堂的路上,有一条小街道,我们拐了进去,凭直觉选了一家,只不过差点闹出笑话。有了上次点餐的经验,这次就从容多了,老公选了最原始的马苏里拉披萨,而我点了想吃很久的海鲜意面。等意面一上来,我就开心了,面条金黄,用料十足,看着就流口水,我还和老公嘚瑟,炫耀自己点菜点得多么成功。可等我一吃,坏了!怎么这么硬,像没煮熟一样,虽然味道不错,但是面条的口感着实不好。我一下就蔫了,心想一定是人多他们偷工减料没好好给我煮面,面没煮熟就端上来了,想叫老板过来给我回锅再好好煮煮,还好老公及时度娘了一下,原来正宗的意大利面就是煮得很硬,在国内吃的都是本土化的意面,煮得很软,原来如此,看来平时吃的都是中国特色的意大利面啊,还好老公英明,要不真是要闹笑话了。

• 电话:+39 06 6982
  • 地址:St. Peter's Square, 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圣彼得大教堂是免费参观的,看过“花儿与少年”的朋友一定会印象深刻。进入教堂高大的石柱和墙壁、拱形的殿顶令人震撼,色彩艳丽的图案、栩栩如生的塑像、精美细致的浮雕更是华丽,华丽到令人窒息。一束阳光从圆穹照进殿堂,给肃穆、幽暗的教堂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那圆穹仿佛是通向天堂的大门。

教堂正中的圆穹顶是罗马城的至高点,在圆穹内的环形平台上,可俯视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的大型镶嵌画,登顶后可以俯瞰圣彼得广场,眺望罗马全城。如果先乘坐电梯再步行登顶是7欧,完全步行是5欧,个人亲身体验,年轻人步行上去非常easy,而且绕行狭窄的楼梯别有一番风味。

• 电话:+39-06-69882350
  • 地址:Forum Sancti Petri, Vatican City, Vatican City
  • 简介:在大教堂的顶楼,俯瞰钥匙孔状的广场。

教堂前面是能容纳30万人的圣彼得广场,广场被两个半圆形的长廊环绕,广场中间耸立着一座埃及方尖碑,这可是由一整块石头雕刻而成的哦。参观完一天的行程,美景尽收眼底,没有留下遗憾。开始美美的摆pose,照相,走起!

因为转天会有活动,所以人们早早的就开始布置了,地上巨大的画幅,用沙子和花瓣填充着,有的作品已经初具规模啦~这么盛大的活动估计还可以见到教皇,不过转天的行程也是排得满满的,有机会还是下次吧。

第4天

今日行程

去哪儿玩: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纳沃纳广场、万神殿

交通:步行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斗兽场的门票是提前预定的,不用排大队,真是暗爽!为了更好的了解斗兽场的历史,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要不就只剩下和石头对话了,讲解器记得价格是每个6欧,还有视频播放,很生动哦~

古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是罗马的标志,破损的斗兽场虽不完整,却有一种残缺美,美得无可取代。站在石阶往下望,满眼断壁残垣,曾经的帝国荣耀早已逝去。如今,也只能通过电影来感受当时在这里发生的残酷格斗和搏杀,而这一切,只是为了给作壁上的观众带来原始而又野蛮的快感。

斗兽场外不知是哪个乐团在演奏交响乐,不过悦耳的音乐又给罗马城增加了些许浪漫。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e RM, Italy
  • 简介:该建筑位于斗兽场西侧,拥有3个拱门,上面的雕塑非常精美。

君士坦丁凯旋门就在斗兽场的旁边,在斗兽场的楼梯上也是可以瞭望到的。古罗马遗址的门票包括在斗兽场的门票当中,可以参观完斗兽场过去,步行很近。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ia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纳沃纳广场和万神殿比较近,可以一起参观,均是免费的项目,不过万神殿不是全天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周六 8:30-19:30,星期日,节假日 09:00-18:00,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纳沃纳广场据说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其实我觉得罗马的广场都很美,都很有味道,不过纳沃纳广场的确有种特别的吸引力,让你不由自主的在广场驻足。我俩吃着冰淇淋,坐在水池边,看着广场上的艺人表演,听着池水的流淌,享受着太阳即将落山时的余晖,我呆呆的靠着你,依偎着你的肩膀,那感觉真好,想让时间停留,留住一切美好的回忆。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06-68191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e RM, Italy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天渐渐黑了,我俩又走到了圣天使城堡,细看桥的造型和桥上的各式精美雕刻,都是由贝尼尼设计的,不过桥上诸天使像中唯二两座由贝尼尼亲手雕成,虽已被移走保存,但观赏下复制品也是极好的啊。

再游梵蒂冈

既然走到了圣天使城堡,那离梵蒂冈又很近了,所以说其实罗马就是很小的,走一走就都到了。想到昨天有很多鲜花作品都还处于半成品状态,今天索性走过去瞧一瞧,果然作品都已成型,各式各样,基本已天主教为主题,就是这个日本武士有种乱入的感觉

返回威尼斯广场

走得太累,还是按前日的线路,公交坐回了威尼斯广场。

第5天

今日行程

去哪儿玩:圣母百花大教堂、皮具市场、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交通:步行,佛罗伦萨真的很小,如果罗马是屁大点儿的地方,那佛罗伦萨就是半个屁大点儿的地方。

向佛罗伦萨进发

最后放一张罗马地铁的图片,很旧很破吧,要是晚上还真不敢坐这样的地铁好了,向佛罗伦萨出发,罗马再见!

佛罗伦萨觅食

折腾到酒店已经差不多到了中午,坐在火车上就开始憧憬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了,现在不去觅食,等待何时?酒店楼下就是一条热闹的街道,有很多饭馆,还是老规矩,随便选了一家。这家店很合适,中午提供牛排套餐,一份前菜加一份牛排才20几欧,整块的T骨牛排,口感嫩滑,原汁原味,吃得太过瘾了!根据去哪儿前辈们的经验,一般一份牛排两个人吃没问题,我俩觉得肚子很饿了,再加一份意面吧,最后真的是吃不了,牛排份量很大,牛肉也很实在,以亚洲人的胃口,这菜量绝对富裕。我俩还被服务员误认为是“Japanese”,其实我想说中国人的胃口也不大,看着旁边的欧洲妹子自己吃一份套餐,只能感叹人家不愧长得高!

初见圣母百花,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看到了你。

• 电话:+39-0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再看圣母百花,黑、绿、粉色条纹大理石砌成各式格板的外墙,加上精美的雕刻及石刻花窗,非常华丽。最不可思议的是,教堂建造者在建造时没有画一张草图,也没有写下一组计算数据,不作任何计算稿,甚至不搭内部脚手架,完全凭心算和精确的空间想象开始动工,并最终建造而成。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外观迷人,内部也令人叹为观止!这是16世纪佛罗伦萨画家乔尔乔所绘的巨幅天顶画“末日审判”,但他去世时尚未完成,又由费多利柯等人继续。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免费开放的,正常开放时间 10:00 - 17:00,进入教堂下身衣服一定要遮住膝盖,另外塔楼、穹顶、洗礼堂、地宫和附属博物馆联票需要10欧元。

• 地址:靠近mercato centrale,via dell’ariento
  • 简介:靠近中央市场的皮具市场,仔细淘可以在这里淘到便宜又好看的皮具,因为是多个小摊组成的类似皮具一条街,可以跟商家讨价还价。

走出教堂,沿着地图的方向走到了传说中的皮具市场,不过这些皮具看着就很山寨,皮子质量也不能保证,逛逛还是可以的,算是体验一下,要是买的话还得慎重。

• 地址:P.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见到红果果的大卫,就知道已经到了佛罗伦萨市政广场了,这个广场最初是在被拆除的乌贝蒂、佛拉伯斯基及其他皇帝派家族的房地基上建起来的,后来经过扩建后形成了今天的规模。广场东南角的传统的行政中心老宫雄视整个广场,老宫的左侧是美丽的晚斯哥特式风格的琅琪敞廊,右边是注明的《海神喷泉》雕塑,水池正中海马拉的双轮战车上立着巨大的白色海神像,水池四周边有多姿多彩的青铜雕像。

一路走来,感觉有些疲惫,看着阳光洒在广场上,一份慵懒涌上心头。我俩找了个座位,点了一杯我觊觎已久的果酒,慢慢享受着,享受阳光、音乐和那份悠闲。

第6天

Shopping: The Mall

交通:在佛罗伦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买票坐车前往,每天都有固定的班车往返接送。

• 地址:Via Europa 8, 50066 Leccio Reggello (FI)
  • 简介:佛罗伦萨周边最有名的奥特莱斯之一,大牌云集。

汽车站就在佛罗伦萨火车站旁边,大概步行2min。据说车票可以提前一天购买,本想提前买好票,有所准备,毕竟看别人的攻略都说早晨去the mall的人很多,太晚去可能会买不到心仪又合适的商品,但我俩都没留意车站营业的时间,结果到的时候人家关门了。想想也是,连意大利的商店都是6点准时关门,更何况是汽车站了,意大利人可不会为了赚钱而舍去自己的休息娱乐时间啊~为了淘到心仪的产品,我俩早早起床直奔汽车站。到那一看还好,人不是很多,不过买票的人可太懈怠了,一边玩手机一边卖票,还走神和旁边的人聊天,大哥啊~你可把意大利人懒散的情怀表达的淋漓尽致啊!无语,只能跟着队伍慢慢挪动,终于买到票了,两个人往返车票共20欧。还好,赶上了早晨的第一班车,8:50出发,9:40左右到达the mall,各个店都还没有开门,时间刚刚好,开始排队等待开门扫货。

根据攻略先到prada门口排队,看~班车到的时候已经有人在备战了,其中还是亚洲人居多,the mall都是10点准时开门,prada人比较多,所以进门之前先拿号,挑好的物品给售货员扫码记录,不用及时付款,只要在规定时间之内付账即可,这样就可以轻松购物啦~不过思密达的战斗力可不是盖的,一个姐姐进去直奔miumiu,所有的小手包都被洗劫了,真是彪悍!其实以自己的经历来说,真的没有必要去抢,因为很多人开始拿了最后也不一定买,后期店家还会补货,基本不至于想买买不到,而且买东西这事也凭个缘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抢也没用。prada的包包价格还是很合适的,不过款式就一般了,买一些经典款还是可以的,一个大的prada蓝色帆布水饺包不到3000rmb,还可以退税,真的很合适。BV赶上打折也是很实惠的,毕竟是意大利的本土品牌,老公收了一个钱包和皮衣,皮衣打2折,背后是一整块小羊皮,款式也很时尚,比在佛罗伦萨城里买皮衣都划算,毕竟大品牌有保证。而钱包打完折就很便宜了,结账时店员说还有折扣,结果比预想的价格还便宜,真是surprise,比买prada合适多了,质量手工都没的说。Tods绝对值得你去扫货,花国内二流品牌的钱买世界一流品牌的货,后来回到中国再去逛奥特莱斯,一样的东西居然卖两千多,足足贵了一倍,质量也远不如在意大利买的好,而且款式也有细微的差别。

The Mall Firenze 佛罗伦萨图片
觅食,补充能量

逛累了要补充一下体力,the mall有一个餐厅可以补充能量,其实the mall也不大,欧洲的女士衣服也不太适合亚洲人的身材,基本就是买包、鞋、男士衬衣、皮带之类的,还是会有很多收获的哦~

ZAZA

晚上败家回来又累又饿,准备尝试一下大家推荐的ZAZA,这也是唯一一次根据推荐找的饭店。ZAZA很火爆,要是赶上吃饭高峰期,要等位很久的。Trattoria必须要点的,还有我心爱的的海鲜烩饭,饿的时候能吃到想吃的饭菜,真的是吃货最大的享受

闲逛

吃饱喝足,精力也恢复大半,遛一遛消消食吧

小猪喷泉,开始我只以为摸摸鼻子就有好运之类的,后来回国之后被好友猪猪普及知识才知道,原来是用手指压硬币在猪舌上,然后放手,硬币会滑下来,如果可以掉进下面的泉眼里那就会有好运啦~怪不得当时看到好多人往猪嘴里面放硬币呢

夕阳下的老桥

五彩斑斓的糖果总是让女孩子挪不动~

第7天

佛罗伦萨最后的时光

清晨被教堂的钟声唤醒,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准备随便逛一逛,再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城市。

街头的水果摊买到了好吃的樱桃,欧洲真是吃樱桃的好地方,又红又甜,不过和瑞士比还是差很多的哦~

吃到了传说中的牛肚包,可以加辣椒,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买牛肚包的老板和老板娘也很有意思,会用学过的中文和我们打招呼,看来已经有很多来佛罗伦萨玩的朋友来尝他们的手艺了。

说一下意大利的火车站,开始我俩还有点不适应,提前1小时就到了,后来发现根本没有必要,提前到,火车也不会来,只能傻傻的等,他们的火车站和咱们的地铁站相似,不用检票,也不用安检,提前10分钟到就可以。另外,火车上车的地方会有人强行帮你拎包,然后要小费,挺讨厌的,如果我需要你帮助,我愿意承担费用雇用你,但是如果我是被动“帮助”,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抢着拎包,我是绝对不会支付小费的!朋友们可以多多注意,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自己抓住,不给他就好了,强硬一些!

第8天

威尼斯

去哪儿玩:圣马可广场

交通:在威尼斯轮船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船票分为单次票和通票,单次票7欧,3天通票20欧。因为要去玻璃岛、彩色岛等外岛,算下来还是买通票更合适些。

从火车站到酒店及去外岛需要坐船,从酒店到圣马可广场步行就可以。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威尼斯比起罗马和佛罗伦萨显得更加精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有着面具文化,做面具的主要原料是纸,做工精良的面具都价格不菲,在这里面具是灵动的,有自己的性格,在面具后面,没有年龄差异,也没有性别区别,如果可以赶上威尼斯的狂欢节,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第9天

威尼斯婚纱之旅

我曾经幻想过自己穿上美美的婚纱,和自己心爱的人感受婚姻的神圣。婚纱照呢~不一定要奢华,妆也不要太浓,虽然自己眼睛小,不好看,但我就是我,无需过度雕琢,我和他都喜欢,自然就好,和自己的老公手挽手,接受周围人的祝福,留下最美丽最难忘的一刻。更重要的,这是一次经历,我想沉浸其中,享受这个过程,不想让它成为一个结婚的任务。老公懂我,知道我喜欢和想要的,从前期联系到后期沟通,为我精心安排了这次最难忘的威尼斯婚纱之旅。

期初我还有些紧张,毕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而且以往常的经验,周围人多少会投来异样的眼光,但当我穿上婚纱走出酒店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觉到了不同,从酒店的前台到街上的路人,所有看到你的人,都会热情的打招呼,祝福你,向你微笑,甚至还有小伙子和老公开玩笑,因为他们觉得你穿上婚纱,那你今天就是新娘,会给他们带来好运,他们也会祝福你。

在中途换妆的时候,选了一家街边的店坐下喝些东西,一位热情的外国大妈走过来和我唠嗑,她和我说我今天很幸运,天气真的很好,当初她结婚的时候赶上了下雨,天气糟糕透了,和我随便的唠着家常,远处坐着的她老公也和我俩打招呼,还向老公夸我漂亮,最后衷心的祝福我俩。真的很意外也很感动,至少在国内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像这样在陌生的地方接受陌生人的祝福,心里还是很幸福的。

最后想说,照婚纱照真的是个力气活,照完婚纱照的我俩都已精疲力尽,丝毫不想走出房门一步,欧洲之行的第一顿方便面就此被消灭

第10天

今日行程

去哪儿玩:玻璃岛(Murano)、彩色岛(Burano)

交通:坐船,从圣马可广场出发,先去的玻璃岛,再去彩色岛,期间全部是坐船来往,具体坐哪路不太记得了,但停靠站都有明显的指示牌,记住站名就可以了,我当时逛得很随性,所以没有仔细研究站名,到了就ok啦~只记得从彩色岛回圣马可广场的时间有点长,大概1个多小时,在水上飘了好久才回到主岛~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30141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玻璃岛顾名思义盛产玻璃,不过据说玻璃岛已被义乌攻陷,上面的大部分商品都出此那里,但是如果想买到正宗的玻璃岛玻璃,可以到作坊里面去买,还能看到玻璃工艺品是如何做出来的。

在玻璃岛上我们找到了一家小coop超市,解决了一顿午餐,也初次感受到了coop的实惠。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Burano, 30142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彩色岛又称之为布拉诺岛,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这个小岛堪称是威尼斯的“童话小岛”,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岛上的房子都被刷成了鲜艳的彩色。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于是,富有激情的布拉诺岛居民,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粉刷自己家的房子,岛上因此多了美名:彩色岛。

每个房子的窗台都会摆上好看的鲜花配上色彩艳丽的花盆,供大家欣赏,而我们因为人口密集,污染严重,只能把鲜花放在室内的窗台,供自己欣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可现实如此也没办法。

不知道这长枪短片的准备拍什么啊,人家这才是专业的~

晚餐~

晚上回到主岛,太阳快落山了,老公说今天一定要尝尝威尼斯特产的墨鱼面,我觉得它黑黑的,看着就没啥食欲,而且听说吃完这东西好几天便便都是黑的,想想就不喜欢。

遇到好心阿姨

等船的时候,我俩站在错误的登船口浑然不知,好心的意大利阿姨看我们拎着行李,问我们是不是去火车站,看我俩站错了登船口,亲自把我们领到了正确的地方,当时真是感动得热泪盈眶啊!

旅行结束

还是到了和意大利分别的时候,为了赶火车,早晨很早就起床,清晨的威尼斯很静、很美,美得让人陶醉,不想离开。到了车站,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俩将继续我们的旅程,而你不是过客,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还会再来。

See you, Venice! See you, Ita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