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3/1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沙巴是一个节奏很慢、很亲切的地方,这里的景美,人也很好。梦幻般的萤火虫,使人很难忘。选择看萤火虫一定要在没有月亮的晚上,这样不容易被月光遮挡萤火虫的光亮。满树的萤火虫星星点点,仿佛大自然装点的圣诞树,导游用专门的手电筒吸引萤火虫,它们就幽幽的向我们飞来,那种感觉太浪漫、太虚幻、也太激动人心了。可惜这些都无法拍下,只能亲身体会了。美人鱼岛沙滩洁净柔软,游客也很少。导游带我们去潜水的地方,水特别清澈。可以看见水底的珊瑚和很多小热带鱼。最好提前带好面包来吸引小鱼。去美人鱼岛的途中还偶遇海豚,大概有5-6只那么多,真的是非常幸运。神山离市区很远,热带植物比较多。我们去的时候还看到了大王花,虽然是另付费的,但是觉得也很值(我们自己跟导游要求要看的)沙巴的导游很好,我们因为是自由行,三天去三个地方,分别由三个导游带队。看到他们是在开心地工作,也很负责,给导游拍照时他们开心的摆着POSE。他们没有任何推消费项目,希望你多花钱的做法,这点感觉很好。在当地问路时、华侨都很热心,我们甚至搭了华侨大姐的顺风车,这里要说声谢谢!有些店铺在周末早关门或者干脆就不营业,所以逛街的要趁早。沙巴的美食也很多,价格也不贵、特别是海鲜比较便宜,有时间的话可以品尝。去了沙巴的感觉就是,这个地方不适合暴发户,到沙巴需要很悠闲很平和的去游览。所以出门请注意素质,当地的华侨真的很热心,请不要破坏祖国在他们心中的形象。

美人鱼岛

第1天

海边落日

美人鱼岛

落日余晖

第2天

巧遇海豚,当时它们在我们的船头前面、两侧游,导游发现后,停下船,让我们看。当时阳光很强,完全在看不见手机屏幕的情况下拍下的照片,感觉还不错。

去看长鼻猴的河上

神山里的大王花,虽然没看见最大的,不过能看见开着的,已经不错了。

神山里的龙虾花

美人鱼岛白白的沙滩,基本都没什么人。

神山里的吊桥

气球花,这些球球是花不是果实哦

潜水的地方,很清澈,白色的都是珊瑚,海水颜色深的地方下面是活的珊瑚。

第3天

快乐、顽皮的导游们

龙趸鱼汤味道不错,还有一个鱼块和米线没在图片上,这一桌,我们四个人才花了116马币。因为刚到,还不熟悉环境。要特别感谢华侨店员的热情,主动帮我们叫车。

街边小吃,以为沟通原因,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绿色的这个饼味道不错。

这个螺味道也不错,我们要了半斤,才12马币。

帝王苗

当地有名的叻沙面和拉茶,还有牛杂也不错

奶油老虎虾

现榨牛油果汁,很便宜,一杯5马币。牛油果在北京卖的很贵的。

三只螃蟹才18马币,当然味道也很不错的

菲律宾市场卖的水果,因为不是季节,所以很多热带水果还没上市。这里的芒果颜色很浅,不过挺甜的。

石斑鱼,我们人少,基本每样菜都少要点儿,这样可以多要几种,这是半只石斑鱼。

椰子很新鲜,椰子布丁味道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