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临彩云南(11)大理

攻略   >  再临彩云南(11)大理

• 出发日期/2015/04/03

前言

腾冲到大理的大巴一天有三班,我们乘的是第一班:10:30的。

第1天

由于进入腾冲高速入口的一段路在重修,大巴上不去,保山到大理的高速也 在修,所以大部分路程都是走的盘山公路,在保山境内还两次遇到安检和边防缉毒检查,经过近8个小时的路程才到达大理。

在保山境内遇到边防检查,武警先上车一一仔细核对身份证,对大部分旅客还都盘问几句。随后让所有乘客都下车,所有行李也都拿下车,对他认为可疑的行李打开仔细检查。大概这里是毒品的主要通道,检查会非常仔细。当然我们这班车没查出什么问题,但耽误了将近半个小时。

部分路段轨迹

到达大理已将近7点,坐了一辆"叭叭车"到大理客运北站,然后让预订的旅馆派人来接。旅馆叫恒龙酒店,去哪儿网预订,99元还含双早,这个价格怕旅馆条件不好,只订了一晚。到了酒店发现是一座五层大楼,去年才装修开业,设施和条件完全可以到达三星级的上端,想续订一天,要168了。

入住后到酒店附近的餐馆用晚餐,一份黄焖鸡,两份素菜一个汤加一瓶啤酒4碗米饭,一共85元。

这一大盘黄焖鸡在无锡可分二到三盘,而且除了葱姜蒜没有其他辅料,主材店家自称是当地散养鸡,味道也很不错。

与旁边的饭桶比较一下,可知道这盘黄焖鸡有多大。

这是出行以来最美味实惠的晚餐。

第2天

原计划在大理呆两天,但车票订晚了,6日是清明小长假的回程高峰,没座位了,就订了5日的火车票。这样大理只能呆一天。好在周边景点9年前都去过了,酒店附近的6路公交直达大理古城,那就去看看9年过后古城变成什么样了。

大理古城景区入口

苍山依旧,但古城不再。古城景区已扩大若干倍,到处人头济济热闹非凡。仿古的建筑不可谓不漂亮,店铺的装潢设计不可谓不新奇精巧,走在步行街上似乎与大研,束河没什么两样,但总觉得缺少了丽江的一份灵气。

在大理博物馆看到几拨旅行团,满心希望跟着能蹭导游的讲解,但他们似乎更热衷于与白族美女导游合影。而且,这里作为原大理王府,与丽江的木王府相比,简直要差几个等级。

带着一分失望和九分疲惫,回到酒店已是下午3点。冲个澡,睡一觉,约定6点起来。

休息后精神好了不少,一查百度地图,洱海月湿地公园离酒店1.4公里,反正大理天黑得晚,一致同意---走了去!

洱海月湿地公园

海边的小船

海边湿地

傍晚的洱海,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大理没有酷暑和严寒,而且空气和水质上佳,物价还不贵。路过洱海边的高档小区"洱海山庄",52平米一室一厅月租1300,88平米二室的月租1600,动心吗!

洱海夕阳

洱海边

回望苍山

洱海月湿地公园

在湿地公园的绿荫小道。

相依相靠

游了洱海,当然要品尝一下洱海鲤鱼,它像黄河鲤鱼一样是名菜,其嫩滑鲜美是长江下游地区的鲤鱼无法比拟的。

第3天

乘早上8:48的火车从大理到昆明。由于铁道总是在崇山峻岭中盘绕,对坐惯了高铁的我们,觉得火车就像在爬行,不过偶尔路过一些小山村,也不失为一道难得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