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历史的沉积岩——西安之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寻访历史的沉积岩——西安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01

前言

旅游离不开:吃住行,游购娱。在排名前三的基本要求都让人有些受伤的情况下,说与预期没有落差是不可能的。

吃的方面在下文再吐个槽,先说说“住”吧。

不得不感叹一下西安的旅馆酒店不是一般的多!在西安几个区逛了这么几天,条条大道附近都有几间几间的酒店。一般情况下要找酒店住绝对轻而易举。

注意!我说的是一般情况下,当你遇到清明节之类的法定假日绝对除外,房价那个涨啊!幸好是老妈掏票子😂不然,要我一穷学生就露宿街头去也。so…结论你懂得…

再说“行”方面。

西安的公车票价真心低,上车1元或2元,随便捯。

但是!!出租车那叫一个难打,来到西安我才知道,原来还有出租车司机挑乘客载的,待了四五天,据我保守估计,我们至少被五个出租车司机拒绝搭载(直接无视我们的空车司机不列入统计范围内),听说很多游客也由此遭遇。回程去机场路上,跟的哥交流后才知西安出租车行业水很深哎~

另外,人家西安可是有地铁的哦!亲们,要知道,在一个随地挖都可能掘了老祖宗坟,捡到老古董的地方修地铁,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啊😓所以,西安目前只有两条地铁站。票价依旧便宜。

此外,西安人民很精,别指望他们给你出啥在此消费如何省钱的招了。你最好提前做好功课,团购啥的,预订啥的自己整好,别指望他们跟你说实话或者给你通融。网上订了酒店不给你入住,餐厅团购、景点门票团购的条件苛刻,甚至还会临时变卦!(绝非危言耸听😔我有一手和二手资料哒)

关于门票!学生务必带学生证,门票减半。网购也能省一些,但要注意时间限制和提前预约。

这么几天和老妈的门票,还想给个票价参考,画质太渣伤不起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18:30的飞机,历经三个小时,到达咸阳机场,乘机场大巴,转蓝牌车抵达下榻酒店(第一天就体验到出租车难打了)

第2天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钟楼位于四条大道的交汇中心,没上去看,感觉就看下街景,还有几个人的表演,没啥特别的~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跟钟楼差不多,西安的晨钟暮鼓,有名,但个人感觉除了晚上夜景不错外,白天真没啥好看的。

鼓楼附近是回民街,城隍庙,广济街有很多小吃和小玩意儿。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在回民街里的体验就一句话总结:此处饮食果然不适合我们南方人口味😖

图左为黄桂柿子饼,图右为蜜汁桂花糕(记不太清了)。味道是甜的,纯甜而不是香甜,不喜欢。图中为麻花油茶,顾名思义,麻花+油茶😂味道挺怪的,有花椒在里面,味道自己想象吧。。

这个我就是在是接受无能了😖我们点的明明是羊肉汤,了上来是这两个,有点类似羊肉泡馍,泡馍的话就是那个馍掰碎了一块块泡在牛羊肉汤里。为什么说接受无能呢?汤好油!又膻 _| ̄|○ 馍好像是死面做的,结实。。

因为上述食物都不太合口味,于是我们又点了串红柳烤肉。啥肉?我是看不出也尝不出。一入嘴一堆孜然之类的调料,啥味儿都给盖了,肉也柴的要命。。。。。只有种越吃越上当的感觉😂

大慈恩寺
  • 电话:029-85519932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南路北口大雁塔南广场北侧
  • 简介:慈恩寺是唐贞观二十二年(648)太子李治为了追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它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

寺院很大,殿堂有很多,很有气势,没逛完18:00左右就关门~建议早点去,如果想了解多点知识,最好请讲解员,可以跟别人拼,自己逛的话知之甚少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内,登需要领付费。大雁塔是周围方圆xx公里内最高的建筑,在上面可以看到供奉的舍利子和玄奘取经的贝叶经~

位处雁塔区,很多景点在其附近,比较多好逛的

这是'在塔上

第3天

• 地址:北大街163号宏业大厦1层北侧
  • 简介:热情服务,秘制凉皮酸辣口感爽,经典搭配让人满足。

前一天折磨了我的胃之后,今天的早餐终于犒劳了它。魏家凉皮是个连锁店,他家的麻酱凉皮和肉夹馍很好吃😙之后在其他店吃的感觉都没他家的好吃~

好多肉~😍

麻酱味道很香😋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到西安最值得看的就是兵马俑了!千人千面,规模盛大,之所以为奇迹,果真无法比拟。”进去一定要请讲解员,可以跟别人一起拼。蹭的话有点难,讲解员讲话都很小声,游客都是带耳机听的。而且游客较多,很嘈杂。

这是一号坑,这里只展示了一部分兵马俑,听说后面的挖出来后,由于保护技术的限制,又填回了。不然肯定跟壮观。

白色指示牌处就是农民抗旱打井时发现兵马俑的地方。

这些是修复后的兵马俑,貌似都拿保鲜膜之类的东西包着

修复中的兵马俑,上面还残存着色彩

尚未开挖的陪葬品

跪射俑

兵马俑手中原来都有兵器的

看了那么多个兵马俑,倒是没发现有帅哥😁他们好像都是单眼皮哦!

• 门票价格:旺季(3-11月)150元 淡季(12-次年2月)120元
  • 电话:029-83812003
  • 地址:临潼区华清路038号华清池内
  • 简介:五间厅位于西安临潼华清池景区内,是历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旧址之一。南依骊山,北至荷花池,庭院平坦,树木葱郁,因由五个单间厅房相连名五间厅。

华清池里面还有西安事变的旧址。老实说这里实在没啥好看的,讲解员讲解的也不好。门票也不比兵马俑便宜多少。不推荐。

这里有个说法是唐玄宗为杨贵妃建的晾发台,如果真是这样,未免太浪漫了吧😝

最主要的温泉口,里面的破石头都是玉石哦,价值不高罢了

那是用温泉做地暖的沟

后面那座就是骊山~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35元;淡季25元
  • 电话:029-62815385(周一至周五),029- 62815430(周末、节假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半坡路155号
  • 简介:六千年前的遗址,考古迷的最爱,感受祖先的陶器艺术和墓葬制度。

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的华山之旅取消了。百无聊赖但又不想去看大唐芙蓉园,大明宫之类的原址修建的仿唐建筑,于是就去逛博物馆啦~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的,当我们到了的时候,人已经排的可绕地球三圈😂所以就转移阵地了。

但实话说相比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超高性价比,这个博物馆不值得推荐,水水的,可看性低。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古城墙也是西安的一大特色,听说那里夜景很美,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没逛完一圈,也没能看成夜景(21:00左右停止进入)😒

在上面骑自行车费用挺高的80块两小时。

登楼处:东门 长乐门;南门 永宁门

解放路净和饺子馆
  • 地址:解放路北段陇海酒店南侧(环形天桥西北角)

团购的饺子餐~西安很多饺子馆都有饺子宴,其实就是些长得具有艺术气息的饺子。

我们就吃了碟水煮饺子和煎饺以及一碟卤驴肉。水煮饺子是荠荠菜大肉馅的,好吃不腻,煎饺是海鲜味的,外皮煎的很香呐~

推荐有钱人去西安饭庄,德发长,都是当地有名的餐厅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今早提早了半个小时结果到的时候更多人了,因为清明放假了😂幸好老妈采取非常手段买到两张珍宝展的票。

进去的时候,一号厅已经人满为患了,于是果断先看珍宝厅。珍宝厅显示的主要是从何家村挖出的宝贝,各种金银器皿,上刻精美繁杂的图纹,非言语可形容。后悔一开始忘记租导览仪或者拼导游了。。(进了珍宝厅出去就不能再进去了),好在今天人特别多,果断一路蹭导游😝。逛完珍宝厅,唯有感叹当时手工业的发达程度和何家村人的富有。

珍宝厅是禁止🚫照相的,所以一定要细之又细地观看和听谅解。

之后的一二三四号展厅一直都是人头攒动,严重影响参观啊😣特别一二号展厅,我都最后去参观了,还是超级多人,只能浮光掠影的看一遍了,庆幸精品都先仔细参观了。

所以千万不要节假日去啊!!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淡季8元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铁炉庙村北1号(乐游原景区)
  • 简介:日本人心目中的圣寺,日本佛教真言宗的祖庭。

3月末,四月初正是青龙寺樱花盛开的时节,此时去青龙寺,寺内的牡丹花还没大面积盛开,都是青涩的花蕾,几朵盛放的玉立其中~

青龙寺也是免费不免票。该景点较为独立,周围没啥逛的。

西安游最后一站了,此时天气终于转晴了~

第6天

• 电话:029-87219916
  • 地址:西安新城区解放路53号,近东六路交叉口
  • 简介:酒店位于十三朝古都西安繁华市区-古城墙内,紧邻地铁1号线4号线(五路口站)、机场巴士、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处五路口万达广场商圈,周边交通便利,多条交通线路通往各个旅游景点;周边娱乐购物场所齐全,与解放

由于是8:35的飞机,提前几天就住在火车站附近,这里有各路公交,有地铁,最重要的是还有机场大巴上车点。坐机场大巴从机场出发是25/人,去机场的话听说是26/人,没理由开回不一样啊,我估计是机场大巴工作人员想赚外快,乱报价。

机场大巴工作人员和出租车司机都一伙的,尽骗人说来不及,要人搭出租车。跟我们拼车的一个男的10点多的飞机,被他们合骗说来不及,要他跟我们拼车,神奇的他也居然信了,我也是醉了😂

如果真怕来不及,台车开价160,120他也载,再低不知道,如果跟陌生人拼车就努力往下砍吧😓那被骗了的男的给了40块。

经过这几天在西安的经历,我是半点想文艺的心思都没了,被古都人民的“精明”打败了。十三朝古都,给我展现的就是这么一副模样,不可谓不失望。

埋藏深厚的文明古迹尚未被自然腐化殆尽,金钱至上的糟粕却要成为埋葬它的元凶吗?不管你们去不去,反正我是不会再以旅游的目的去西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