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话天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人话天津

• 出发日期/2015/04/04

前言

美丽的人美丽的天津美丽的我们。

第1天

这次的清明的三天假期,我和妈妈一起游历了天津,天津是我的家乡,

我生在天津长在天津,我爱这座城市.

时间:2015.4.4

行程路线:海河广场-意式风情区-古文化街-天津之眼-天大南开

早晨起来就去了天津最著名的早点铺—大福来,吃天津名小吃锅巴菜

天津名吃“大福来锅巴菜”,创始人姓张,是宋代梁山好汉菜园子张青的第十三代。传说那年乾隆帝下江南回京途经天津,路过张掌柜的煎饼铺,先尝了煎饼卷大葱,后叫上汤。女主人急切中就把煎饼撕碎,放上盐、香油、香菜,用沸水一冲送上。乾隆边喝边吃,感觉煎饼一泡味道更佳,就问女主人名字,回说郭八。乾隆一听,笑说:“锅巴可不能叫汤,应再加上一个‘菜’字才好。”又过了几天,张掌柜刚开门纳客,一位御前护卫就闯了进来,大声嚷道:“你的大福来了!”说着,放下皇上赏的二百两银子。“大福来锅巴菜”就此成名。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海河中心广场公园内

海河为天津市风景轴线,流经全市,全长74公里,从市中心蜿蜒流过,是引人注目的风景游览线。河段上桥梁风格各异,河面游船往返,两岸高楼林立,岸边公园绿树成荫,花香鸟语。“海河文化广场”绿草如茵,喷泉怒放,群鸽飞翔。

离开海河广场步行来到意式风情区,这是原来的意大利租界,在这里步行仿佛置身于意大利中。

现在的意式风情区有酒吧餐厅,各种各样的小商铺。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很有文化的感觉

这是正门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天津的摩天轮

天大南开

天大正门

南大正门

离开南开,结束一天的旅行。回首一天,我见到了天津的民俗,感受了天津也享受了天津。我早已把自己当做一个外地人,用我的心去看天津的一景一物。这些景物都是天津的一部分,不可缺少。

天津市一座临海的城市,海河也是天津的母亲河。天津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有“看秦汉史到陕西,看明清史到北京,看近代史到天津”的美称。但自然旅游资源匮乏。天津也有良好的基础设施,但随着现

代工业的发展,天津的雾霾也越来越严重,所以城市的环境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天津的客流量很大,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外国游客。天津有很多的交通运输方式,如:水上运输,航空,高速公路,想要到这儿的参观的游客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方式,当然您也可以选择自驾游,方便您的出行。我本次的出行由于我是天津的本地人,对交通道路的熟悉又多是步行,所以在道路花费上没有走弯路。

在外出行,我建议您首先,外出旅游首先应该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应以安全为首,旅游为次为旅途中的原则,如果有熟人请尽量能够凑团出发。在出行前应该精心策划并思考,并用笔录的形式记录出行前需要准备的各种事项,并逐一办妥。还需要对外出的地点进行了解,可以通过互联网查找相关的资料。

要确认旅途中需要用到的物件,考虑比如当地气候、交通、食宿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必要的酒店、就餐等事项所需要的大概支出,并预定酒店或宾馆。出发前需要购买一些必备的应对物件,如衣物、毛巾、牙刷牙膏等,还要备一些感冒、创可贴之类的常用药物。另外,有些地方还有地方特有的风俗习惯,也是需要了解一下,以免到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