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西藏也是天堂。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是西藏也是天堂。

• 出发日期/2015/03/16

前言

2.28日冲动下买了火车票,没有征兆,没有计划,3个人在星巴克,买了去西藏的单程票。天蝎,水瓶和射手。算是促成这次旅行的首要因素。晚上回到家射手女,也就是本人,紧张成狗,1夜没睡。拉着天蝎男陪我聊天到清晨,并请了1天年假补眠。现在就在想,如果不是靠着勇字支撑着,我很可能退了自己的票。以前最不屑的“勇”,现在却最感激。在西藏的时候感觉不大,觉得不是我想的那么好,可离开以后疯狂怀念。是那种,只有用离开才能证明自己很想念的感情。每天早晨第1个起床,为大家烧好热水,尽我所能的照顾好大家,虽然1直嘟嘟,可真的觉得,很享受。

下午1:30 天津站集合,3个人踏上了天津-北京西的列车。开始我们觉得,最不平常的旅程。

在西站星巴克度过了3+小时的等待时间,和1些有趣的人,聊着有趣的话题,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从开始到此刻,我都还是紧张到不能呼吸。你会问我,到底在担心什么。我会告诉你,我在担心高反,在担心拉萨的治安,也在担心我自己并不能真正的达到此行的目的。

我不记得这是哪里,我不能像小海1样准确的说出我何时何刻在何地。我只知道,这很美,我很爱。

42+小时的火车行程,给了我足够的时间适应高反,也给我很多结实不同朋友的机会。即使我嘴巴那么贱,也还是很感激车上遇到的每个人。旁边上铺的大叔,下铺的山东姐姐,还有其他车厢的李美丽和眼贴男。打牌输了被我弹红了的脑门儿,我知道我们1定会再相见。

即使不P也很美的雪山。AM7:25,天微亮。

到达措那湖,火车全程供氧,如果不是旁边的叔叔问我:姑娘你有反应吗?我都不知道海拔有多少.我淡定的问大叔:我该有反应吗?然后车厢里的大家就都笑了。是这样的,我希望,并且1直都在努力的,带给大家欢乐。竭尽所能。

是的,真的好,我坐着火车去拉萨,沿途我看到很多美景。我在格尔木下来感受高海拔,我在深夜坐在窗前听着自游,我想着今后我该做什么,我以为我会迷茫到想哭,可我并没有。我总是把自己想的很悲伤,可我其实很快乐。

达到第1天,我以为我的高反会阻碍我前进的脚步,可后来才发现,我是那个高反最小的,所以,你看,你不尝试,那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我以为西藏是洗心之旅,我以为我有太多的问题要解决,可我站在布宫脚下,雄伟如她,壮阔如她,当你发现自己只是那么渺小的1粒生物,你知道,多难都会过去,即使再难,也有别人比你更难的时候,当你发现,旅行并不是为了净化你,只有你自己才能净化自己的时候,你应该是沉默的。你必须是沉默的。因为语言没有了任何意义。

插播我最爱的牦牛肉,自己分分钟能吃掉1盘的节奏。哦对了,在大昭寺门前的刚吉,要去吃,老板很可爱,服务员也是,嗯.猫咪也是。

大昭寺门前。看到西藏的人虔诚的跪拜,我瞬间明白了,信仰是什么。是能使你进步的动力,是你知道,即使你再不堪,自己不要放弃自己,信仰不会放弃你。

我在用我能做到的最虔诚的心,静静的看,静静的祈祷。我知道,10万个的虔诚的跪拜才能换来自己的纯洁的心。我也知道,在这里,你们的每1个跪拜,都是用尽了自己的全部力气。

来西藏之前就非常喜欢五彩经幡,手机桌面从百度上download了这个,原来就在大昭寺门前。

酸奶沙拉,中间的是人参果,略涩,略苦。

大昭寺门前的天。这里太蓝,离白云太近。我总是忍不住想伸出手去抓。

第2天的布达拉宫。其实说实话,1天1个行程简直是暴殄天物,但我们也确实很放松。在门口找了个双语导游,姑娘很可爱,讲解的很棒,即使我到现在,最能记住的,只是仓央嘉措。和他的诗。

到这里,就是最后能照相的地点,1定要去百度搜布达拉宫的简介。

出口之后,走出来的每一步,我都觉得如此感恩。

蹲着的胖子是我的天蝎男,他不是在照行人,只是在照景色。我们知道在西藏不能随便照当地人,所以很小心。

布达拉宫回来游荡完已经是傍晚了,就在客栈的1楼荡秋千,哦对了,我们住在城关区的德门觅堂...店家晚上带我们去吃夜市,这个土豆简直太好吃了。

转天的罗布林卡,罗布林卡是喇嘛避暑的地方。里面有7个颇章,门票比较那个,如果你拿着当地居民的身份证,门票只要5块。嗯是的,我们是60块。不过门票很漂亮,3D的呢~~~~

因为是淡季,人不多。微风,阳光正好。静静的走在路上,遇到美景就拍照,遇到路人就微笑。

围着格桑颇章走了1圈,竟然迷路了,之前说要去找的水塔,也不知在何方。赶着去扎基寺,就决定坐在树下等别人跟在身后,可等来的游客似乎有其他安排,于是起身决定靠自己。无意间找到,甚是兴奋。

颇章大门。

措吉颇章也称湖心宫,景色优美,我们就在湖边,静静的看着游来游去的鱼群和鸭子,就这样,看了20分钟...

在西藏拍照,感觉除了自己,任何事物都不需要Photoshop。

园内设有喷泉和花园。

从罗布林卡出来~~~~~眼前的蓝天白云叫我无法自拔。

去林芝途径米拉山口,这也是这段路程中海拔最高的1段。其实林芝海拔只有2900+,如果不知道自己身体状况,可以先去林芝看桃花,然后再去拉萨。

所以我说了~~我真的很喜欢经幡。真的喜欢至极。

加了1层滤镜。

红景天作用不大,我喝完有点低烧,但是喝也可以。因为至少,心里作用是管住了。其次药品不用带太多,高原安我没怎么吃,我在内陆身体不是很好,换季就感冒,但是到了高原,真的不是吹..身体棒棒的!那边药店很多,到了买点红景天泡水,晚上超级干,水1定要跟上。切记切记别感冒。在高原感冒真的不容易好,我要回家的前1天感冒半夜把自己憋醒了。这点是亲身体会。洗澡因人而异,送你1句话:在高原,就别那么看重个人卫生了...

火车

德门觅堂不错。就是比较靠里,城关区周边客栈很多,德门比较干净。

第1天

Z21 北京西-拉萨

火车上度过2天,若你是个外向的人儿,在哪儿都是朋友。这1路不无聊,困了就睡,醒了就聊天打牌。

第2天

这里是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晚上吃过晚饭后已经是9点了,天刚黑没多久,于是3个人在吃太饱的情况下去到布达拉宫脚下感受夜景。不枉此行。高反不严重,但吃多了走路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儿,分分钟要吐的节奏也不是盖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其实今天去的这3个景点都在1个商圈。别问我为什么1天只去1个景点,脑中是8点不到,可出门已经12点。同行3人2人都有高反,就这么,赖床+拖延,出门时已然中午12点了。

第4天

布达拉宫 八廓商城

来布达拉宫1定要找讲解 人均50元 4个人成团

第5天

罗布林卡 娜玛瑟德餐厅

罗布林卡不多说,娜玛瑟德餐厅是当地最有名的尼泊尔餐厅。按照大家推荐点了玛莎拉鸡配楠。楠很好吃。没了...

第6天

米拉山口 中流砥柱 318国道 巴松措

其实此行的1个目的是去林芝看桃花,又不想费脑子拼车,于是在布达拉宫后面的青年旅社报了旅行团,3天的林芝行程跟团略微赶了1下,不过团友多以年轻人为主...

第7天

桃花节 雅鲁藏布江

略微坑爹的桃花村,非常不坑爹的藏布江。

第8天

南迦巴瓦峰 当地村民的家

导游说,南迦巴瓦峰形似什么什么...我都没有看出来,1路瞎的节奏,想象力太差了...对不起美景。

第9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扎基东路司法厅扎基退休小区对面
  • 简介:香火旺盛的财神庙,每逢周三,很多藏、汉族人会来此拜佛。

行程最后1天,其实本来已经改签了1次车票,可临走之前感冒了,不然还会再次改签。半夜鼻子不通气儿,靠嘴呼吸,把自己憋醒了。所以在高原感冒,确实不是闹着玩儿的。尤其是我们这种初上高原的,硬挺真心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