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与基友悠闲游中卫

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清明节与基友悠闲游中卫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清明

前言

到中卫是因为去年我们宿舍的妹子到过中卫,回来以后好评如潮,于是今年清明召唤了好基友打算一起到中卫,玩通湖草原和沙坡头。从4月3日晚上做火车从咸阳出发,4月4日早到中卫,4月5日晚离开中卫,4月6日回到咸阳。

我们是从咸阳坐火车出发,之前发生了一系列狗血的事情,比如把往返票的时间买反了,遭到了基友们的集体讨伐。不过从咸阳到中卫坐硬卧还是比较明智的,不过因为买反票的原因,本来应该买20:18的K1296/k1297次车的,但是退票后就发现硬卧被买完了,所以买了18:01发车的k1085。

因为是短时间旅游,所以带的东西比较少,同时关注天气是很重要的,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和厚衣服,要知道天气预报说中卫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有雨夹雪,所以带衣服带雨伞都是比较重要。女生带点儿补水的东西还是可以的,女生的天性就是一包的化妆品,不过建议带旅游用的小瓶,可以轻很多。要带上墨镜和纱巾,非常重要。如果带单反的话建议买个防水罩,以后绝对有用。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防水罩。虽然丑了点儿,但是好用。

第1天

中卫市

我们到达中卫的时间是早上4:54,火车还提前到了十分钟,也许是因为要玩了,大家都有点儿亢奋,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好久都没有睡着。

一下火车,顿时发现天气预报有时候还是比较有用的,虽然提醒过基友们要穿秋裤,但是有两个湖南的基友没有穿秋裤的习惯,一下火车直接冻成狗。出站之后还是有很多出租车的,毕竟是清明节期间可能游客比较多。我们之前在网上订了两家酒店,因为到的时间早,怕无法入住,做了两手准备,事实证明这是很明智的。离的火车站很近就是中卫的高庙保安寺,话说,我们到走了才知道4.2——4.4有庙会可以免费参观,但是我们是4号晚上吃了饭才去的,已经关门了,所以大家也就只在高庙门口徘徊了一番。

从高庙再往前走就是步行街了,就能看见我们订的速8酒店,我们在网上早就订好了,同时打了电话,但是我们早上到的时候深感略坑,因为很早,服务员在休息被我们叫起,可能有起床气吧。价格和我们昨天打电话说的不一样,说是昨天上班的是新来的不知道价格,同时态度也不好,而且不可以提前入住,一来就受了一肚子气,说好的138的标间,到了就说148,我们就找了个借口走了,找了我们定的第二家酒店,叫天和时尚酒店,是在美团上团购的,148的豪华家庭房,从鼓楼走过去大概要十分钟左右,中途我们还吃了个早餐,话说中卫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吃饭的地方在地图上在中卫三小和中卫三高的十字路口那里,有家油条包子店,只想说五个人吃了五笼包子。

到了天和时尚酒店,这边态度明显就好了很多,而且卫生也很好,因为六点半才可以入住,他们让我们提前入住,压了一张身份证在下面,到六点半之后他们再给我们登记,算是一天,一进房间就深感满足,房间超级大,家庭房,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有电脑电视,而且每个房间都有wifi,每层楼也有wifi,密码是12345678。

本来以为天气预报不准,毕竟早上天气看起来不错,大家旅途劳顿所以上午就睡了,一觉起来打算再玩,结果起来以后吃了个午饭看了看天气预报发现下午竟然有大雨。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说一下苹果手机的手机预报,真的是准极了,说几点下雨就几点下雨,说几点停就几点停。我们还跟我舍友要了他们当时包车的电话,本来想两天分着玩的,算120,结果因为通湖草原下冰雹,我们就只能第二天再玩,一天100,还是比较便宜的。

下午大家又在宾馆睡了一下午,晚上说什么也要出去逛逛,我们美团了一个叫“大漠孤烟”的烧烤,只想说这里的烧烤真的很好吃,环境也好。吃的特别爽,吃完大家打算去遛个食儿,就去高庙转了转。

高庙里面是个公园,里面亭子还是很多的。

这个貌似叫石林。后面还有被我们吐槽的速8。

不晓得这个书院是什么时候的。

高庙的外墙,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bibi基友的背影,他自己说本以为会拍出文艺青年的感觉结果是智障儿童。

刚下完雨的中卫天真的是美爆了,说好了有月食的夜晚根本就没看到月亮。

第2天

• 电话:4006666199,15909550951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

第二天因为前一天晚上最后玩游戏玩输了本人不幸的要在6:30早起买早餐,不过中卫的空气很好,而且城市非常的干净,车不多,很安静的一个城市,节奏也不快,让我有种可以在这里长时间生活的想法。

和包车的师傅说好的是早上7:30来接,我们一磨叽就7:50,师傅也没急,就在楼下等我们,我们把房退了直接把包放师傅的后备箱里,走向了通湖草原。

到通湖草原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路上的景色在不断的变化,我们五个人包了一辆出租车,不过因为超载,康师傅,就是我们包车的那个师傅,他和他的同事分了两个人,因为他同事也拉人一起去通湖草原,我们晚上回来的时候也是如此,都是算在那100里面的,并没有多要钱。大概车费他并没有挣多少,在通湖草原挣了些抽成,我们倒是无所谓的。

在通湖草原是没有学生票的,每人60元,买了票以后可以直接坐观光车进去,这里的观光车是免费的。不过风一吹还真的是冷的不行不行的。

一进大门就有漂亮的蒙古妹子献哈达,其实我在的学校哈达随处可见,但是真的这种氛围让你有种到了蒙古的感觉,再往前走,男的可以来一杯白酒,虽然酒味儿很大,但是酒劲儿到是不大,怕是喝多了就玩不了了吧。

康师傅是领我们进去的,作为一个导游,其实他会推荐我们玩一些项目,我们选了最贵的那个项目,因为大家觉着来了就全都玩了吧,套票确实比单玩要便宜,有长线冲浪——骑马——骑骆驼——卡丁车,还会送一个滑沙,不过最后卡丁车没什么可玩的不是很有意思。

一进去先去玩骑马,是由工作人员拉着马带着我们走的,没自己跑着爽,不过为了安全,还是拉着好,因为我们玩完以后有一匹马突然不爽跳了起来,势要把工作人员从马上颠下来,得亏工作人员骑术好从上面跳了下来然后马蹦了几下就跑了,真的把我们吓了一跳。骑完马还会问你要不要照片,十块钱一张,我们买了一张后面骑骆驼的我们就自己拍得了。

骑完马接着骑骆驼,骆驼真的是种让人产生爱意的动物,真的要被萌翻了,而且骑着听到驼铃的声音好有感觉,感觉真的是在沙漠里。

最最刺激的就来了,是坐漠冲浪车,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那种爽,和坐过山车有的一比,司机技术真的厉害,坐后面可以直接颠起来,坐前面就是看的比较清楚。他们放了一瓶水在我的帽子里,在冲浪的过程中直接颠飞了。

冲完浪就到了无人区,玩卡丁车,卡丁车还真的没啥玩头,就是自己开,然后有个安全员在后面坐着,因为太短了,所以没意思。

这边的滑沙是免费的,就是排队,不过我们来的早,没排很久就到了我们,自己拖着滑沙板往上走,真的好累,但是从上面下来的时候就满足了。

完了以后我们就自己翻过沙子往里面走,里面其实属于无人区,放眼望去全是沙,我们直接把鞋子脱了,脱了鞋子的感觉比穿着鞋子的爽多了,就是玩完鞋子里、脚里全是沙子。玩沙玩的非常爽,都不想走,冲上冲下,如果不是康师傅打电话催我们都不想走,兴头也就在通湖草原被打住了。

售票处

门口的湖还是很美的。

进门来一杯。

骑马。

还是很有意境的。

驼队。

这是我的坐骑。坐骑后面就是冲浪车。

一个张嘴卖萌的骆驼。

这就是卡丁车

太短了,一会儿就回来了。

拖板子

好多人写字表白

沙飞起来好看。

其实是爬着。

门口的湖好美的。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从通湖草原走了半个小时到了沙坡头,买了优惠票,也就是学生票,50元。分为南区和北区,南区是黄河区,北区是沙漠区,黄河区有羊皮筏子、快艇、滑翔、蹦极和滑沙等。因为大家都累了,兴头也没了,大家都没有玩的兴趣了,感觉没什么好玩的,黄河倒是浑浊的很,因为沙坡头南区大部分都是人工的,所以感觉没什么好玩的。当然,如果第一次来的话应该会感觉很好玩吧,但是在通湖草原大家的兴头就已经被止住了。

我们就直接买了一张滑沙票30元,坐电梯去了北区沙漠区,这边的沙子比通湖草原的啥子更细一些更好一些,但是大家在通湖草原玩累了都不想动了,项目又都差不多,大家都没有玩的兴致了,大家就跑到沙子里躺着休息,顺便还把一个好基友给埋了。

走了半天才走出去,沙坡头里项目更多一些,但是从通湖草原过来再玩的话就没有通湖草原那种感觉了,我们躺在沙里分析原因,除了第一次是去的通湖草原以外还有原因是通湖草原更安静,大家都喜欢安静的地方,故而更喜欢通湖草原吧。

最后滑了沙就联系了康师傅回到了市里,顺便结了一天的账单。

黄河和那边的一个湖

长180米的滑沙

黄河神马大桥,忘记了。。

远方还有雪山。

长长的电梯。

埋人。

睡觉。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前进路信达广场

因为我们是晚上8:17的火车,我们吃了晚饭逛了逛步行街,还去买了枸杞,是在华润万家对面的锦江大酒店侧面,根据当地人的介绍好的枸杞是中宁的,发黑是圆的,价格在30——40多左右,之前看了看当地的特产店,最后决定还是批发比较好,所以买了些寄了回去。旅程就此结束了。通湖草原还是让我们有再一次去的冲动的。回来以后大家的腿感觉都不像是自己的了,尤其睡在火车上起来的时候床上全是沙子,这真真是从沙漠回来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