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海陵岛一游

• 出发日期/2013/01/01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跨年

前言

元旦3天假期,说长你不够出个远门,说短它又确实存在,不好好利用实在浪费,几经思索几经权衡,将出游的地点选在了享称“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的海陵岛。

说到大海,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蓝天白云大太阳,再来便是沙滩美女比基尼。不过,不能忽略的是,这一切美景之前还有一个时间限定,那便是“夏天”。去的时候,正值冷空气不断补充,里三层外三层的将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与沙滩情境完全冲突,不过这一切并不影响我的心情,美好与季节无关,心在哪里,景就在哪里,冬天的沙滩,别有一番风味。

第1天

海鲜大餐

本次出行的方式是自驾,早上七点半出发,全程高速,历时三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在酒店简单办理入住之后,便直奔农贸市场买海鲜解决温饱问题。闸坡农贸市场里海鲜品种较多而且价格比较实惠,在这里买了新鲜海鲜再去饭店加工会比直接去海鲜酒家吃划算很多。

应该是叫面包蟹,1.5元/只,四只6元有两斤半重。肉挺多,膏也挺多,至于味道吧,因为是海蟹,所以本身就有一种咸水海产品的咸味,而不是平时吃蟹的那种鲜甜,好不好吃,就见仁见智了。

虾,二十多块钱一斤,差不多三斤,总共70元。够大只,够爽口弹牙。

猪肚螺,5元/斤。就是本地花甲,除了外形比广州花甲稍微圆润肥厚一点,味道上是一样的。

海螺,8元/斤。肉质爽口,细细咀嚼能感受到一股天然的清甜味。

所有4样原材料共花费106元。

买好原料,在市场旁边一家叫“放记”的餐馆加工,加工费5元/斤,上图是风卷残云清空所有食物之后的壮观场面,另点了一份青菜和本地河粉,共85元。也就是说,在海陵岛的第一顿饭,我们总共只用了191元,物美价廉,绝对超值。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西南端

饱餐之后,驱车前往马尾岛。马尾岛有最美黄昏之称,在上岛之前,我是充满期待的,还特意准备了单反和脚架,想着能拍一辑漂亮的照片。很可惜,不给力的天气让说好的黄昏成为泡影,除了灰蒙蒙的天空,别说是日落,连太阳的影子我都压根没见着。。。

嗯,就是这样的,主题就是灰蒙蒙。。。

不过,不能否认,马尾岛沙滩的景色还是挺美的,沙质特别细腻。它不是海滩固有的波澜壮阔,而是另一种温婉秀气之美。

2013年的第一个黄昏,就此献给了马尾岛这片海滩,值得纪念,值得留念。

潮水褪去,沙滩上遍布这种小洞眼,而在小洞眼的下面,就藏匿着螃蟹或者海螺。

于是,便会有一些阿姨大妈,拿着水桶和铁铲,弯着腰低头劳作,一点一点的扒沙子,然后捡起里面的贝类生物。就在那么一瞬间,你会觉得这样的劳动力是如此低廉,同时也不得不感悟,我们每天都会哀叹工作劳累生活艰难,但其实,我们并不是社会的底层,我们已经身在福中,学会感恩。

沙滩上最可爱的收获,不知名的小螃蟹和不知名的某种贝壳。

沙滩上遍地都是这种在退潮是来不及游走的海鱼,数量没有上千至少都过百。风吹日晒,成了鱼干,呃,就跟市场上卖的咸鱼干是一样的,反正我以后是再也不敢买那一类的东西咯。

既然玩不了水,那就玩沙吧,最引以为豪的沙滩创作,奇葩、屎坨坨、剪刀手,美术水平发挥到了极致,哈哈。

这个世界上看你2的人很多,陪你2的人很少,我很高兴我有你们这样的朋友,一起玩乐一起2 。

你是否能一直温柔地握住我的手,陪我看桑海沧田。

北洛湾风景区海滨浴场泥局鸡场
  • 类型:烧烤
  • 地址:北洛湾海边休闲农庄

黄昏之后,下一站是北洛湾,品尝阳江最有名的泥焗鸡。从马尾岛出来,顺着唯一的大路走,一直走到有个“北洛湾村”的指示牌,转进去,走到尽头,就能看到“计多泥焗鸡”的招牌,这里附近吃泥焗鸡的很多,不过据说这家是最正宗最好吃最多当地人帮衬的。

一坐下,服务员第一句话就是“要几只鸡?”,惊愕之后才知道,这里除了吃鸡,别的是没有的,好吧,古人有云:术业有专攻,我对这里的鸡更加期待了。

果不其然,鸡那个美味啊。一端上桌,首先就是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在这里不需要淑女不需要斯文,直接用手撕下一块肉,一口下去,皮脆肉嫩,喷香的肉、丰富的汁瞬间冲击着味蕾,充满了整个口腔,就在此刻,我回忆起那时的感觉,口水都忍不住一阵泛滥。。。二十分钟不到,四个人就把两只鸡解决掉,我情不自禁地做出评价: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泥焗鸡,没有之一!

饭后,在海产品一条街随便逛了逛,原谅我又想起了沙滩上的鱼干,于是啥也没买,之后便回酒店休息了。

第2天

特色早餐

第二天一早,奢侈地喝了个早茶,尤其是吃了碗35元的牛杂。下图是当地的特色食品,猪肠碌,里面包着的是当地的河粉和芽菜,好吃。

尾声

大冬天的去沙滩是很傻的,怎么都得有个应景的安排,于是早餐过后便驱车前往阳西咸水温泉咯。此温泉的特点就是咸水,呃,怎么说呢,泡了那么多的温泉,你也不知道它是真是假,无所谓啦,反正就是暖暖身子的一项活动咯。

文末,再一次审视前文, 总觉得题目很浪漫,可是内容除了吃还是吃,纠结着要不要改个跟吃货有关的题目,却想不到一个合适而又高雅有意境的,无所谓啦,不要刻意把旅行赋予太多意义,简简单单,玩就是玩,吃就是吃,并不是每一次都能吃出文化,玩出感悟的,小2旅行团的团友们,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