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妈俩娃游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俩妈俩娃游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4/02

前言

网络上很流行这样一句话: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就计划带娃去海边玩,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正好这次清明放假,老公泰国出差,公公婆婆回老家,便和同事商量带娃出去转转,目的地厦门.浪漫的城市.看着每天机票都在涨价中,便毫不犹豫先把去的机票订了,一切就这么顺利的进行着.

身份证,洗漱用品,毛巾,雨伞,防晒霜

飞机,火车,出租车,公交车

第1天

海上游金门,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

机票和住宿都是在去哪网定的,相对比较便宜,机票9点起飞,加儿童票一共1003元,前两天,我们入住中山路附件的汉庭酒店,考虑带两个玩,还是选稍微正规一点的酒店,两晚654元,机场打的过去50元,还不是很远,到了后先办理了入住,放好行李,就先找吃饭的地方,厦门岛内的街道不是很大,有点像香港,都是小巷子,单车道,两边都是店面,大部分为卖衣服的,第一顿午餐我们吃的过桥米线,吃饱后就想着打的去厦门大学附近转转,上了出租车一打听厦门大学5点后才开放,于是司机就开始介绍我们先海上游金门,于是我们就糊里糊涂的去了,打的到码头38元,游金门,门票两人280,由于两个小孩都不满1.2m,所以不要门票,游船2个小时,全程有导游介绍各个景点,返回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了胡里山炮台,原本每天16:00有一个炮台表演,会放炮(当然只是假的烟雾弹),不过声音很大,等我们做公交车过去,买好票已经14:20了,没来得急,只能随便看看了,徽派建筑,炮王等等,出来后就打车去了厦门大学,其实很近,打的10快钱,但是我们有小孩就偷个懒,先在附件吃了晚餐,师傅介绍可以吃花哈稀饭,说是消暑,吃完后就进厦大,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逛了一圈发现里面木棉树很好看,花也好看,之后回来后本打算打的回酒店,门口很多出租车,但是没人送,好像是路途太近的原因,后还是住公交车,公交车都是1元.

简单记录明细。

妄想推动炮台萌娃。

厦门大学最浪漫的地方,据说很多人在此谈情说爱。

厦门大学就是他捐建的,所以厦门人应该都认识他.

古色古香的校园,这栋里面有一个图书室。

木棉树,花很漂亮

鼓浪屿(皓月园,淑庄花园,琴园,百鸟园,钢琴馆等等)

洗漱完后,先吃早饭,老样子(一家小店)海鲜稀饭,之后打的到鼓浪屿码头,原先船票8元来回,现在涨价到35来回(网上直接订)上船刷身份证就ok,还是比较方便的,主要是路途远了,原先到的钢琴码头现在只对鼓浪屿的人提供,现在所有客人都是到三丘码头,走过去还挺远的,主要是鼓浪屿所有景点都是循环的,必须一个一个逛,带小孩的其实刚下船那有租手推车的,方便带小孩的旅客,可惜我们没有租,结果累的莱,自己本来就累,还是累了还要抱,之前有人统计过,如果要把鼓浪屿所有的胡洞全部走一遍,据说要一个星期,前一天晚上买的联票,182两张,到岛上买是100一张,所有网上订票还是便宜点的。第一站皓月园,淑庄花园,琴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百鸟园,刻字馆等等(里面可以进距离接触它们,有孔雀,鹦鹉,还有其他好多种鸟,有一点不好的就是也许运气不好,会有鸟屎掉到身上,因为它们是放养的,在上面飞,最上面有笼,飞不出去的,简单逛完我们就出去了。之后到小吃街,吃个一个盖浇饭,忘记名字了,挺贵的,一份45元,之后买了张三疯奶茶,吃了大肠罐小肠,买了一个花茶,就这样简单结束了,上午8:10上的鼓浪屿,逛完,吃好14:30离开的,因为真心累了,孩子也累了,想着带孩子回酒店休息会,晚上可以逛一下中山路的台湾小吃街。可是没想到,走了好久,问了好多人,才知道原因台湾小吃街没有了,拆迁了好像,于是又逛了逛衣服店,就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第二天去曾厝垵。

鼓浪屿(皓月园,淑庄花园,琴园,百鸟园,钢琴馆等等)图片

百鸟园的孔雀,开屏了,真好看,有人拍照它还一直不配合。

明细

鼓浪屿的海边,俩娃总是吵着要到海边,一看到沙子和水,很疯狂。

鼓浪屿(皓月园,淑庄花园,琴园,百鸟园,钢琴馆等等)图片

传说鼓浪屿张三疯奶茶,一杯20元,感觉也就这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发现现在店面愈来愈大了,想想也知道原因,名声打出去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曾厝垵(小吃街,音乐广场,海边)

汉庭打的到曾厝垵的世外桃源,打的22.5元,本来应该会贵点,但是由于老板的细心,之前有讲好,去时上车打他电话,他会跟司机讲怎么走,会进很多,所以,老板很不错哦,别墅看起来很大气,去时网上订的378一晚,标准间,由于到的时间有客人还没退房,所以老板让我们把行李先放前台,我们可以先去小街逛逛,于是我们就先从小街开始,然后环岛路,然后海边,早上9点多,小吃街好多店面没开门,去厦门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人怎么可以这么浪漫,不管是路边小植物,还是店里的装饰,看起来都很浪漫,由于俩娃一直想去海边玩沙子,玩水,所以我们先去环岛路旁边的海边,一去他她们就疯狂了,我们家活宝,没一会功夫,衣服,裤子全湿了,一屁股坐水里,头上直流汗,只要脱掉外裤,幸亏是男娃,女孩可怎么办才好,玩到中午,差不多的时间赶紧带他回去洗澡,换衣服,要不然肯定会感冒,洗完澡洗衣服,全是沙子,洗的我真想揍他,同行的小姐姐,身上一点不脏,哎,男生就是皮。之后出去吃了一个饭,本来打算去旁边的一个寺庙转转,但是娃强烈要求回去休息,所以我只好陪他回去睡觉,另外两个出去逛逛了。睡醒后,准备去骑直行车,去了之后发现要带身份证,要押金400,我们两个人都没带身份证,于是又回去拿身份证,再租车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骑了大概半个小时,趟一身汗,就还车了,之后就去小吃街,吃吃小吃,同事带了芒果,鸡爪,就这么回去休息了,厦门之旅也就这么结束了,晚上老板帮我们叫好车,第二天7点出发火车站,9点半的火车,走之前由于我们先起床,带娃去小吃街吃了一个早餐,稀饭,昨晚非常热闹的小街,早点如此安静,走前看到一个猫猫。悠闲的猫猫。

我们住的名宿,世外桃源,老板人很好,房间大且干净,主要是离环岛路及小吃街很近,像我这样的吃货,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