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自驾游

前言

介绍此行人物

先介绍一下此行的人物:

我 (此行中的摄影师&司机)

宝爷(此行中的模特&灯光师&副驾驶 吃货)

敏爷(此行中的模特&财务总监 旅行达人 化妆师 )

丹丹(此行中的模特&后勤保障 旅行达人 烘培达人)

介绍此行装备

介绍一下此行中的装备:

药品若干:

无非就是高原安 肠胃药 发烧药 感冒药 板蓝根 葡萄糖粉(葡萄糖粉冲矿泉水很有用增加体内含氧量对抗高反)便携氧气瓶9瓶

食品若干:

无非就是大家都会带的巧克力 士力架 棒棒糖 饼干 红牛 矿泉水之类

其它物品:

卫生巾若干(在湿鞋后可以用上)丝袜若干(在油品不好的地方可以套在加油枪上过滤杂质)避孕套(大家懂的……必要时可以弄蒸馏水,可以给女生扎头发,可以做应急止血带)虽然以上三样我都没有用上,但是有备无患。

衣物若干:

个人准备的是即将淘汰的短袖及内衣,袜子,这样避免了旅途中洗衣服晒衣服的烦恼,换下来直接丢弃。鞋子两双,牛仔裤两条 ,墨镜两幅,冲锋衣两件(薄厚各一件),薄羽绒一件(全程未使用)

个人用品:

牙刷牙膏 旅行装洗发水沐浴露 洗面奶 剃须刀(必须是吉列)(因本人是男人就只有这些,同行的女生带的那叫一个多呀,各位女看官,你们都懂的)双人睡袋(因本人个子较大,木乃伊式睡袋不适合我)

摄影器材:

我:IPHONE5S&佳能1DX&佳能100D 镜头:16-35 2.8 24-70 2.8 70-200 2.8 50 1.2 85 1.2 配件:600EX闪光灯及ST-E3引闪器 2倍增距镜 三脚架 反光板 柔光罩 (这一路下来发现用的最多的是16-35 以后出门不会带那么多镜头了)

宝爷:三星 NOTE3

敏爷:三星卡片机&SONY XPERIA Z&IPAD AIR

丹丹:IPHONE5S&IPAD AIR

车辆相关:

三菱帕杰罗V73 加装全套底盘护板 砂石档 行车记录仪 OME2英寸升高套件 升级PIAA雨刷及灯泡 加装海拉雷力1000FF射灯及智能转向灯 轮胎由之前的倍耐力蝎子ATR更换为 百路驰AT胎 车载胎压监测器 车载电台八重洲 7900R 手台泉盛TG-UV2 LED倒车灯。并且准备了 拖车绳及U扣 60件套修车工具 美孚1号机油&原厂机油格 以及车辆故障码读码器。

本次的实际行程

仔细看哦

本次行程的实际花费

因去西安兵马俑并非团队活动,门票并未计入

第1天

上路

广东深圳-云南石林 里程:1513公里 耗时:19小时

凌晨 3:45分被我的手机闹钟叫醒,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洗漱好以后告别老婆孩子还有老妈,蹦跳着去往车库拿车,去接我的小伙伴们。家族的男人们在出远门的时候都有晒行李的小毛病,我也来一个吧……

在接到所有小伙伴以后,我傻眼了,还有这么多箱子要放进去,

总之最后搞定了,真佩服自己的收纳能力……

在安置好行李以后,凌晨5点,我们愉快的上路了。第一天全程赶路,广东 广西 云南。据说在过了百色以后全程限速80,目前还没有勇气去网上查违章,那叫一个郁闷呀。

checkin

不知道是第一天太兴奋还是咋地,宝爷和敏爷在路上竟然叫嚣着要一路杀到双廊。由于深夜开始下雨,再加上精力实在耗尽,就在昆明城外80公里的石林随便找了个酒店住下。

第2天

早饭后,前往双廊

云南石林-云南双廊 里程:454公里 耗时:6小时。

起床后吃过早餐以后,上车赶往双廊(在原计划中是去丽江,因为我从未去过那个所谓很容易发生艳遇的地方,但是后来发现,其他人都去过,所以最好改为我和敏爷都没有去过的双廊)。

• 地址:双廊镇078乡道大理宝藏对面(飞燕寺旁边)
  • 简介:大榕树下的两层小楼,主打白族特色菜

到达双廊以后,我们选择了人气很高的吉祥红吃午饭。具体菜品已经不记得了,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用银壶装的青梅柠檬水。

大理双廊镇海居酒店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海街E栋

吃饱喝足以后,就开始寻找晚上的住处,最后在敏爷和丹丹的大力还价下,我们入住了洱海旁边的海居客栈。

房间干净整洁,风景最好的一间房间让给了两个MM,我只有和宝爷住大床房………………&@×()#)因为当晚世界杯决赛,宝爷基本没有怎么睡,所以我睡的也算舒服……

混晚餐,早休息,为下一天做准备

由于丹丹在双廊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在安顿好酒店后,她就充当导游,带我们游走在双廊的大街小巷,双廊的标志海地生活是必须去的。在一顿乱拍后,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为后一天的长途驾驶养精蓄锐。而敏爷也丹丹则去画纹身了,并且还在店家混了一顿晚餐,我想说的是,做女人真好。

第3天

吃吃吃

云南双廊-西藏盐井 里程:564 耗时:14小时。

在双廊吃过了一顿米线以后 ,我们就出发了,今天按照计划要进藏了,一行人都很是兴奋。

中午跑到了香格里拉的边上,我们找了一个藏族餐馆吃的午饭,这也是我在这18天的行程中唯一的一次在藏族餐馆吃饭。总体说来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坐的太矮,压迫着肚子,影响了我的发挥。酥油茶味道感觉还行,中间黄黄的那个是炸酸奶,哈哈,我吃的还行,但是敏爷和丹丹就接受不了。

继续前往西藏盐井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上路,在经历了能见度不到20米的大雾,和泥石流造成的泥潭,(由于塌方造成泥石流,路面大概有接近40公分的淤泥,前方有一辆皮卡已经深陷淤泥中,车上的哥们已经下车,站在淤泥中拯救车辆,目测陷车与可用路面的距离后,挂入4HLC,变速箱转入手动1档,慢慢的从陷车旁开了过去,在通过以后,对面一台Q7的司机招手示意,于是停车。那司机问:前方是否有陷车,答:有的 司机接着问:那是否可以通过 答:我这不是过来了嘛 司机继续问:好的,谢谢! 我怕那司机一时冲动,赶紧补了一句,我能过,但是不知道你能不能过。其实我不是得瑟,而是因为那Q7的轮胎和四驱系统和我的车是有很大分别的,之前在去玩的时候,同行的Q7就深深的陷入泥潭中。也不知后来那位Q7兄弟有没有陷车。就为了我的那句 不知道你能不能过,被敏爷和丹丹笑话了一路。) 还有受不了高反自爆的蛋黄派后,我们终于在天色全黑的时候,到达了西藏境内。(拿蛋黄派的手就是敏爷的手,上面的图案就是她们在双廊花了大价钱画的,当然吃了店主一餐饭,也不好界定是亏了还是赚了)

盐井的丽江腊排骨火锅店

由于在双廊一带没有吃到丽江特色 腊排骨,我们的宝爷在我们到达盐井以后 选择了一家店名叫 丽江腊排骨火锅店 的客栈落脚,老板人很不错,床上用品很干净,很舒服,强烈推荐,老板电话:13659554213 唯一不足就是客房内没有卫生间,全部在一楼共用卫生间。当时我们还有点接受不了,等到行程的深入,我们对卫生间的认识有了极大的改变。同时,我们在到达盐井后也领到了第一张限速条。

第4天

前往西藏巴宿

西藏盐井-西藏巴宿 里程:471 耗时:14小时。

早上早早的起床,早早的上路,在这一天当中,我们领到了两张限速卡,并且稀里糊涂的把传说中的99道拐给过了。后来回想起来,我们在过99道拐的时候又是浓雾,完全看不到路上的惨烈……

在芒康,G214和G318并线了,明显感觉到G318比G214维护的好。再次提醒一下港澳同学,如果你们进藏的话只需要携带港澳身份证和通行证就可以了。由于此次我们没有去阿里,日喀则 ,墨脱,所以之前准备的边防证没有用上。

一路上翻山越岭,经过雪山,无数骑行者在风雪中前进,对此我深受感动。

雨过天晴,蓝天白云

最令我们兴奋的是,在快到然乌的时候,竟然出太阳了,在经历了几天的阴雨 以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太阳,西藏的蓝天白云真是美的让人想骂娘呀。

意外

关于骂娘这个事情,还真是有待商榷,就在我们骂完娘以后报应来了,在一段长下坡时,仪表盘中的防滑灯亮了,想着坚持一下吧,又没过一会,发动机灯竟然亮了,我艹。在到达坡底的时候,刚好靠边,结果车子熄火了。再次点火,面前开到然乌加油站,结果又熄火了。加油后再也点不着。于是把车推到旁边,用上了我之前买的故障码读码器……并且给相熟的师傅打电话,师傅在问了故障码说明后说,因为高原空气稀薄,燃烧不充分,建议我想办法清洁节气门。

事已至此,没有办法了,还好平时保养的时候,我总是跟着师傅旁边看着,不然我连节气门在哪里我也不知道。于是从后备箱中翻箱倒柜的把修车工具找出来,认真仔细的清洁节气门,直至点火后不会熄火为止。

checkin

在晚上到达巴宿,整个县城已经没有房间了,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还有一间房的民宿。要价50块,大床房。于是敏爷和丹丹睡床,我在地下用我的睡袋打地铺,宝爷用他的睡袋在车上睡了一晚。至此,我准备的,故障码读码器,修车工具,和睡袋都用上了。

第5天

前往西藏八一

西藏巴宿-西藏八一 里程:467 耗时:19小时。

由于睡眠条件实在是太差了,再加上这天计划通过传说中的通麦天险,我们连早饭都没有吃,就直接上路了。在这一天,我们只领到一张限速条。而且早早的就打电话咨询通麦天险的放行情况。由于大桥维修,(好象是7月12日至7月19日,具体记不清楚了)每天中午12点至2点半放行,下午七点至凌晨六点半放行。整个一路我们都在尽量赶路,终于在下午5点半,到了通麦开始排队,一路上大家都在安静的等候,前后车的司机互相攀谈,直至 浙 鄂 两个车队的到来开始了毫无持续的插队,让人深恶痛绝。看来老天是公平的,在过通麦时有看到插队的车辆抛锚坏在路边。

可能是由于雨季的原因,通麦的路十分难走,我们7点半上桥短短的是14KM通麦天险我们用了4个小时加上前期的2.5小时排队,14KM,共计用时6.5小时。由于堵车堵到天黑,我也没有发现悬崖峭壁的险峻,周围一片漆黑,后来总结出来,山路晚上跑应该比白天跑的快……

奉劝各位同学,如果你计划开轿车过通麦,个人建议还是算了吧。很多轿车在上坡时,车上的乘客全部下车,留司机一人还会托底,被周围的堵车司机硬生生的推过去。如果你是SUV不管是否是四驱个人建议还是换了AT胎(全地形胎)再去。

林芝凯宾商务酒店
  • 电话:0894-5872088
  • 地址:林芝八一镇水文街6号
  • 简介:位于林芝八一镇水文街6号。

终于在凌晨,我们入住了林芝凯宾商务酒店,前台MM穿着睡衣接待我们,还不太高兴我们为什么凌晨才到,当知道我们是从通麦杀过来的,顿时态度好了很多……

第6天

前往西藏拉萨

西藏八一 - 西藏拉萨 里程404 耗时 8.5小时。

这一天我们没有早早的起床,而是睡到日上三竿。中午在八一县城吃了个传说中的石锅鸡再出发的。说到吃,不得不说说西藏的松茸,曾经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松茸。本来可以加在石锅鸡里面的,我们的宝爷嫌贵,不让我吃,但是不反对我自费(因为只要4人在一起,所有费用AA)。我脑海中瞬间闪过我自费的松茸在他口中咀嚼的样子,于是我含泪没有点松茸。真是小农意识在作祟,现在还在后悔没有自费吃松茸。

石锅鸡图片在敏爷和丹丹的手机里,我暂未拿到,就不上传了,那个味道确实不错。敏爷在早上起床时有了感冒症状 ,吃了药以后吃石锅鸡,等鸡吃完了,就原地满血复活,像打了鸡血一样。我们称之为鸡到病除。

在这一天我们只领到了一张限速卡,但是这张卡通过了3个检查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约接近拉萨的地方路越是烂,宝爷在进藏以后唯一的一次和我换手开车,就发生在这天的下午,当时我半梦半醒,就见他速度飞快(个人感觉速度应该到了70KM/H) 的朝着一个大坑去了(本来是可以避开的),紧接着又是一个尖锐的大石头。右前轮承受了巨大的冲击力。当时我就清醒过来,对宝爷说,越野车也不一定非要从坑上过的,如果不是出发前换了胎,右前轮当场就要爆胎。

一天结束

晚上到达拉萨,远远的看见布达拉宫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宏伟,但是敏爷和丹丹确是记住了进城的霓虹灯——— 某某某生殖医院和某某某整形医院。真是让人无语。

第7天

搞定门票,4S店做保养

在拉萨的这几天,我们一直住在 阳光藏香客栈 老板娘是个山东人,十分热情,帮我们订布达拉宫的票,帮我们张罗吃的,强烈推荐。老板娘电话:18581880521

布达拉宫的门票可以网上预约,我们提前就做好了准备,因为我个人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就帮宝爷 敏爷和丹丹搞定门票后我就去4S店保养车辆。在车速超过20KM/H后,更新胎压数据,胎压监测报警了,显示右前胎胎压只有1.6 当时还抱有幻想,是不是扎了钉子,等到了4S一看,完了,胎壁裂了,直接换上了备胎。(在出发前换轮胎时,轮胎店老板还说,换四条就好了,选一条老胎做备胎就好了,但是我还是坚持换了5条胎,看来当时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在此推荐一下铁将军的胎压监测器。

尼泊尔餐后,八角街转悠

保养结束以后我就去和高中同学见面(本来她要和我一起进藏,后来由于我是单车,她家觉得不安全,就让她跟大车队走了,没有和我一起进藏,根据最初的计划是不可能在西藏碰面的,后来由于我们取消了墨脱的行程,和通麦两天并一天,导致我的行程提前,可以与她在拉萨相见,其实她就常驻广州,我常驻深圳,我们却要在拉萨相见。哈哈,现在的人呀……真是没有办法)在她住的酒店,随便吃了点所谓的尼泊尔餐就去大昭寺旁的八角街转悠了……

一天结束

当天晚上才知道,我们的敏爷和丹丹又到别人家去蹭饭了……所以我说最女人真好呀……当晚我和宝爷孤单的在入住的客栈里吃着外卖……

第8天

前往西藏那曲

西藏拉萨-西藏那曲 里程:641 耗时:14小时

这天的行程分为三段:拉萨-羊卓雍错-纳木错-那曲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因为在拉萨休息的很好,我们决定在今天一大早起床,去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相信各位同学在看到上面那么多美图后一定很希望看到羊卓雍措的美景,但是我要说的是,很抱歉,要让各位失望了,我们驱车一百多公里,爬到海拔快5000米的地方,发现迎接我们的竟然是大雾,浓浓的大雾。一望无际的大雾…… 套用一个歌词就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这难道是为了让我再次进藏?

由于我们出发的早,前往羊卓雍措的时候交警可能还没有上班,等我们从羊卓雍措下来的时候,我们看见去羊卓雍措方向的车辆已经在关卡开始排队了……

这天限速卡两张……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事已至此,别无他法,我们也没有买票去湖边,直接上车去另一个圣湖-纳木措, 因为计划今天住那曲,要为后面的行程挤出时间。在前往纳木错的途中碰到了一片油菜花,在感叹的同时停车拍照,谁知在我们后面的行程中还有更加壮丽的油菜花在等待着我们。

到了纳木错以后,宝爷由于身体不适直接没有下车,于是我就和敏爷,丹丹下车去了湖边直接一顿猛拍……当然我是坐在湖边一动不动,任由两个妞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在纳木错我是真真的体会到了属于我的高反……没有头痛,没有鼻血,只有行动要很慢很慢,不然就会晕……

从纳木错景区门口到湖边开车都要一个多小时……期间要翻越一个海拔超过5100的山…… 在湖边往回的时候,坡度巨大,将变速箱调到手动1档,油门到底,转速还是只有2500,速度不到二十,真怕发动机熄火……就在我努力的往上爬时,左边一个一汽丰田的普拉多 4.0 扯着发动机的轰鸣超了过去……我想说的是……排量大才是硬道理……

一天结束

当晚我们入住那曲一个不记得名字的客栈或者是酒店,标准价还快300一间,被褥潮湿,卫生条件不好,我们只好忍受了……为了第二天的行程赶紧休息。

第9天

• 地址:109国道

西藏那曲-青海格尔木 里程:831公里 耗时 15.5小时。

又是因为睡眠条件太差,加上这天的既定行程,我们早上7点就集合吃早饭出发,敏爷在这天早上出现了腹泻的症状,吃药后好转。同样是在这一天,我们的宝爷倒下了,随着海拔不断的攀升,他一直躺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处于待产状态,直至让他吸氧为止。据他所说,一吸氧大脑立马清醒,头也不疼不胀了。一路上就像吸毒一样,离不开氧气瓶了,随着海拔的下降,他慢慢的恢复了正常。再次特别提醒同学,自驾的话氧气必须准备,但是能不用就尽量不用,否则一定会产生依赖……我们领到整个行程中的最后一张限速卡……

一路上我们跨过了耳熟能详的山口-唐古拉山口-昆仑山口,用手上戴的卡西欧登山表测当时的海拔,不知道是地表下陷还是小日本不靠谱都有一百多米的差距。最让我觉得不可意思的是敏爷和丹丹,全程不知高反为何物,蹦蹦跳跳,莺歌燕舞……

在晚上我们到达了格尔木,住的是珠峰大厦,总体感觉不错,宝爷只要海拔下降到4000一下就恢复了……

第10天

前往甘肃敦煌

青海格尔木-甘肃敦煌 里程:795 耗时:13小时。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由于前一天的路程很是辛苦,这一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计划晚上到敦煌睡就好,于是上午10点左右才不紧不慢的出发。在没有进入敦煌市区前我们去看了传说中玉门关 汉长城 胡杨林 魔鬼城(魔鬼城就是地质公园在玉门关景区里面,但是需要另外购票,这是我们开车跑了快100公里才知道,太TMD坑爹了,胡杨林也需要另外购票乘坐景区的车才能进去,我们就在旁边能看到的胡杨林那里拍了几张).不得不说景区里的日落还是很有感觉的。

敦煌飞天大酒店
  • 地址:敦煌市沙州镇鸣山路2号
  • 简介:地处市中心便利路段,与市政府广场一路之隔,步行可抵敦煌步行街与风情城,交通便捷。

从景区出来,我们入住敦煌飞天大酒店,不知道撞了啥运道,我们订的两间标间,竟然有一间被升级为套房,本着绅士风度,宝爷自作主张的把套房让给了敏爷和丹丹,我只好和宝爷睡标间……

驴肉面,香!

安顿好以后我们出去觅食,当地有名的驴肉什么面(具体名字忘记了)吃起来确实不错,当时敏爷和丹丹吵着要吃驴肉那个啥面的,结果她们点的却是拌面,说是不吃乱七八糟奇奇怪怪的肉,但是我觉得还可以。

宝爷吃的可香了……

第11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作为一个外地人,到了敦煌增能不去莫高窟,就像到了武汉怎能不去黄鹤楼不吃武昌鱼,到了南昌怎能不去滕王阁不吃肉饼汤和凉拌粉。当然去过以后也会觉得,不过如此,正所谓去后悔,不去也后悔。莫高窟整个颠覆了我之前对莫高窟的幻想。

记得小时候有说莫高窟里面有个很大的飞天造型的壁画,结果去了以后导游只字未提,只是用手电的光斑标识着壁画上我拇指大的飞天造型……既来之则安之,随着导游走完了所有可以看的洞窟。敏爷呼吸道敏感,从第一个洞窟开始就呼吸道不顺畅,在此提醒其他同学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从敦煌出来以后我们就去了鸣沙山和月牙泉,骑着骆驼在景区内转悠,在中途宝爷 敏爷 丹丹要去滑沙,让我给他们拍照,我就只有用着我的双脚在沙漠中行走,真切体会到在沙漠上行走和在沙滩上行走是两回事呀……这骆驼也太可怜了……

前往甘肃山丹

甘肃敦煌-甘肃山丹县 里程:787公里 耗时 13.5小时

第12天

拍照、骑马、checkin

早上7点集合吃过早餐以后,我们就继续踏上行程。一路上飞奔不止,直至过了张掖,在路边看见一片不错的植物就停车下来拍照,拍照以后前往军马场骑了一下马,苦逼我的只有扛着相机跟着几位老板后面拍照片的份……当晚入住坤逸酒店。办理好入住以后出去觅食,第一次吃像用酱料拌出来的水煮。

前往青海黑马河县

甘肃山丹-青海黑马河县 里程:700公里 耗时:14小时

这天的行程分为两段:山丹-茶卡盐湖-黑马河县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圆山大道
  • 简介:连绵上百公里的油菜花田一眼望不到头,犹如一片金黄色的大海。

在出发前就一直想着如果有可能要要去青海的门源看油菜花,等我们到了门源以后,那个油菜花绝非我们在西藏里看到的油菜花可比,那叫一望无际呀……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在这次出发前,有朋友说,既然到了青海湖,就要到旁边的茶卡盐湖去看看,是个好地方,你会喜欢的。当我们真正到了茶卡盐湖的时候,感觉也不过如此,但是当时间到了下午7点最后的时候,湖水慢慢的涨潮,水中的倒影极其美丽。也不知道谋杀了我多少快门…… 这组照片中有一个批红色披肩的MM,当时她的朋友正在给她拍照,由于逆光,脸上无光,我们的宝爷主动的掏出了袋子中的反光板,做起了助理。如果红色披肩的MM你也玩去哪儿网,又碰巧看到了我的游记,还请与我联系,我把剩余的照片全部发给你……

灿烂星空

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恋恋不舍得离开茶卡,连夜向青海湖畔的黑马河县赶去,当晚入住雪域宾馆。老板人很好,感觉很淳朴。当晚就在雪域宾馆的院子里拍了一组星星……

第13天

前往甘肃兰州

青海黑马河县至甘肃兰州 里程:441公里 耗时:9.5小时

二郎剑景区
  • 电话:0974-8519680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青海湖东南部,距离西宁151公里
  • 简介:二郎剑景区因为距离西宁151公里,又被成为151基地,这里以动物、沙滩、草原以及民间活动为主。

一大早在一片埋怨声中起床,因为大家说话凌晨起来去青海湖边看日出的,但是大家谁也没有起来,一直睡到早上9点。哈哈哈……收拾完毕后,去了老板介绍的免费景点,在湖边待了一会,拍了一下照片,慢慢进入感觉的时候,我们的宝爷十分郁闷的收起了反光板说,走吧……吃饭去,饿到不行。我们也只有跟随过去。

吃了饭以后就上路出发,原计划是今天到达天水,为明后天的西安之行挤出更多的时间,但是在出青海湖时,敏爷和丹丹看见了青海湖的美景,一再说我们早上看的不是青海湖,一定要去看看真正的青海湖……我也宝爷被迫改变行程,带她们去了二郎剑景区,当晚的目的地也改在了兰州。不过这样也好,可以去兰州吃一下正宗的兰州拉面……哈哈

继续上路

从景区出来继续上路,发现过了景区后很多当地人把菜地开出一条路可以直通湖边,景色一样,估计价格也会便宜不少.碰巧在路边遇到一辆陷在草地中的长城,宝爷这时说:出来行走江湖,总要有行侠仗义的时候,我们去帮他一把吧,于是经过简单的沟通,我们就将他们脱出了困境。感谢敏爷当时拍摄的视频。(在准备上传的时候发现,竟然不支持视频格式……我去,那就算了吧……)

兰州坤逸精品酒店兰石厂店
  •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196号
  • 简介:地处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商圈,南邻兰州火车西客站,北接穿城而过的九曲黄河,是前往商业发达的城关区和工业重地西固区的必经之地。

一路狂奔到了兰州,从兰州开始我们就告别了蓝天白云。在进城以后发现兰州真的很大,当晚我们入住兰州的坤逸酒店。酒店的走廊让我想到了情趣酒店……哈哈

第14天

前往陕西西安

甘肃兰州-陕西西安 里程:660公里 耗时:9.5小时

早上吃了一碗6块钱的兰州拉面(牛肉味)为啥说是牛肉味呢,因为里面只有一点牛肉丁,于是每人加了一份牛肉(7块钱)和一个鸡蛋(1块钱)才有了一碗像样的兰州牛肉拉面。

一天结束

在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入住了西安的西安美伦酒店,宝爷强烈要求去夜爬华山看日出 ,我与敏爷丹丹表示出强烈的精神支持的意愿。故安顿好以后我送宝爷去华山,往返250公里,感觉随随便便就跑完了……这个可能就是本次出行的后遗症,一天跑个几百公里好像已经没有以前那种畏惧的感觉了。

在我还在艰苦的做车夫的时候,敏爷和丹丹已经在回民街吃的底朝天了,等我回到酒店强烈要求她们陪我去吃饭的时候,她们已经躺在床上动不了了,直至一个半小时以后,才陪我去买烤羊肉。

第15天

市内活动

由于这天安排的是市内活动,故没有太早起床。由于宝爷在华山看日出,我和丹丹的计划是带着第一次到西安的敏爷去玩一些常规项目,如:兵马俑 大雁塔 登城楼拍日落 华清池大型演出。结果不知道为啥最后就变成了只看了兵马俑。为此敏爷也没有抱有啥遗憾,因为她对这些经典没有什么太大兴趣。

我们回到酒店后就与宝爷一起出发前往回民街吃晚餐了。在路过一个即刮型彩票摊点的时候敏爷说要送我一张彩票。于是我们就问老板哪种彩票的奖金最高。这时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彩票说,最高中200万。30块一张。于是我就开始刮奖,兑奖时发现竟然中了60。老板直接给我们30块(因为敏爷还没有付钱),我们就转身离开。这是我的小伙伴们一致要求我请晚餐……悲催的我花了200多请大家吃羊肉泡馍和冰峰……敏爷真是空手套白狼的做了一回好人……

第16天

前往湖南株洲

7 陕西西安-湖南株洲 行程:1030公里 耗时:14.5小时。

由于已经进入了回程阶段,我们必须赶路,故一大早出发上路。

中午在湖北的服务器吃的午饭,30块一个人,伙食那叫一个丰富呀。丹丹感叹还是大湖北好呀。但是就在吃了午饭后的1个多小时,我与丹丹都出现了腹泻的症状,难道是因为中午鸡腿吃多了?宝爷和敏爷则完全没有反应。

• 地址:株洲荷塘区新华西路378号
  • 简介:株洲华地宾馆位于新华西路,毗邻炎帝广场,交通便利。 株洲华地宾馆占地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集食、住、行、商务、娱乐、休闲为一体。宾馆拥有各种类型的客房可供选择,中央空调、国际国内直拨电话、监控器、光纤等

当晚我们入住株洲的华地宾馆。

第17天

前往广东深圳

湖南株洲-广东深圳 里程:751 耗时:10.5小时。

早上起来在酒店的食堂吃了一顿早餐后就正式开始了最后一天的旅程。一路上感觉有些小伤感,这个假期就这么结束了……

晚饭后散去

但是当我们真正回到广东的土地上的时候,又有点小兴奋。晚上在南山吃了个散伙饭后就各自散去了。

第18天

洗车

第二天洗车,洗出了一车的泥巴……洗车店的伙计一直在抱怨亏了……哈哈哈,一路上18天从未洗车……感觉这次转到了。

旅行结束

至此游记全部结束,总计耗时18天 路程 10925公里。途径8省。

这一次的旅行,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现在说一下我对骑行的同学,徒步的同学,和所谓没钱的同学的一点小小看法,仅代表个人:

1.骑行的同学是真正牛逼的,他们靠着自行车和自己的双脚丈量着脚下的土地,他们的线路很多和我自驾的线路是一样的,我一天可以跑出500公里,而他们最多也就100公里。还有背负着装备和给养。在通麦排队的时候,一个广东的骑行哥们主动的过来打招呼,十分自豪的对我说,我已经出来了48天了,我从广东骑过来的……在唐古拉山口一骑行的哥们在拍子下给自己拍照后就开始熟练的给自行车补胎了……我想说的是,你们是真正牛逼的人。

2.徒步的同学也有牛逼的,但是那是在少数。碰到过出县城没有500米就伸手拦车的同学。个人认为,既然不能吃苦何必学别人徒步,乖乖的像其他的旅行者一样花钱拼车就是了。如果你说没钱,我只想说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你敢出门?也不怕死路上……虽然有同学肯定会说,他们那是在体验不同的人生。问题是有没有想过给别人带来的困扰?如果发生车祸怎么办?谁的责任?怎么赔付?陌生人的车你就这么敢上?你是男生无所谓,女生呢?奉劝那些想要徒步的女生,你们还是省省吧。

3.我对网上那些所谓的没钱出行, 所谓的逃票行为嗤之以鼻。我个人理解的没钱出行是,别人晚上住300的房间,我住50的好了,别人一餐吃100,我吃10块好了。别人打车我公共交通就行。这些是从费用上的节约,而不是将成本转嫁给他人。至于还有同学叫嚣着逃票啥啥啥的,你还好意思说呢……你是在享受着逃票的乐趣还是在寻求被抓到的刺激?

为此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吧,西藏,我想有机会我还会再去的,当然是在不一样的季节。装备能带上的就都带上,说不定哪个能用上……经过这一次,我希望我每年都能够长途自驾一次,不管是和家人还是和朋友。

在最后,本着娱乐大众的心态,放出此行最大的收获,真皮三件套…… 眼镜,手表和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