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

• 出发日期/2012/09/26

前言

小的时候,总是感觉到时间过的慢,任由大把大把的时间从指缝间流逝;大了之后,却总是感觉到时间过的很快,快到来不及做完一件事情,另外一件又接着袭来。于是,当理想与现实之间反复胶着,撕扯着原本那份单纯的时候,内心开始痛苦,彷徨,渴望有一片世外桃源,可以长久隐居于此。

基于这一想法,所以才促成了去旅行的冲动,于是,挣脱了内心的束缚,暂时的选择了逃离,只为求得片刻的宁静。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枪从背后打来”,故事拍摄于西双版纳,电影中曲折跌宕的故事情节,自然让人印象深刻;可是西双版纳的秀丽风光更是让人心驰神往。所以,这次的世外桃源,义无反顾了选择了彩云之南,不过很可惜,由于时间的问题,西双版纳自始至终没有去,那么就从故事发生的路线开始赘述这次的旅行吧。曾经看过一篇微薄,“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精神要有一个在路上”,而这么多年,路,一直在,不论是走在求学的路上,回家时那熟悉的街道,以及旅行的途中....各种各样的大街小巷,走过不计其数,而且依旧在继续;只是这精神,不知源于何种原因,慢慢变得枯竭。也许是书读的太少,抑或是走的还不够。于是伪装出一副说走就走的姿态,就这么踏上了旅途,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这里也许能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最好的诠释。旅途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收获尽不相同的心情。比如,在昆明火车站,车站售票的那个实习女大学生,在铁老大雄霸天下的年代,她这样友善的态度已经让我挽回了对中铁局一丝丝的期待。清晰的记得,前面一位四川籍农民工朋友要买一张回家的车票,为了节省3块钱,对女孩说已经没零钱了,女孩最开始不愿意,依旧笑着说:“你要是少给三块钱,那么我就要掏这3块钱了”,当农民工朋友从口袋里掏出邹邹巴巴的零钱,发现的确不够的时候,站在后面的我和那个女孩同时感动了,三块钱对我们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可是对于农民工朋友,也许能给在家的孩子买一袋薯片,或者是一点文具......于是,我掏出了钱准备帮他付上,而女孩与此同时也打出了农民工朋友的车票,并笑着拒绝了我的给予。那一刻,我觉得她是最美丽的列车售票员,仅仅一面之缘,希望她能够幸福。

话说,在大理一日游的时候,我认识了阿立以及他的女朋友,还有北京的小雨和她来自东北男朋友石头,我们五人一并决定同游丽江。我们于28日上午结束了大理之行,中午时分赶到大理车站,在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我原本事先定好了去丽江的坐票,大约是16:55分发车,我决定退票,集体买早一些的车票去丽江,却被车站工作人员告知,16:55已经是最早的一班了。想着还要等4个多小时,我还是决定退票,大家商定坐大巴早一些到丽江。于是我很干脆的把票退了,可是刚退完票,站在车站外面的他们跑进来让我不要退了,他们听当地人说,路况不好,坐大巴的话也要很长时间,跟火车差不多同样时间到,于是杯具了,我的坐票换来了站票。无奈的坐在车站慢慢的耗时间,在这段时间,也就是我大展身手,开始以背包为案,给大家书写明信片的时刻,自小,我那扭曲的字体就是老师们的反面教材,如今,在那样的环境下,大家就海涵我的疯式字体吧!

日程

Day 1:广州-昆明(金马碧鸡坊);

Day 2:大理(洱海-苍山-白族民居)

Day 3:大理(镇上瞎逛)

Day 4:丽江(丽江夜景自助游)

Day 5: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

Day 6:泸沽湖(两日游)

Day 7:泸沽湖

Day 8:昆明-广州(西山-民族文化村-花市)

第1天

飞抵昆明,前往金马碧鸡

9月26日,飞机到达昆明已经是傍晚时分,对于这座西南的省会城市,没有太好的印象。可能是老城区,基建没搞好,所以沿途经历了无数的堵,昆明的空气质量也不好,天空如同大多数省会城市一样,略显污浊。好在当晚去大理的火车是23:55,所以时间依旧大把。到了火车站,取了7号回广州的卧铺以及当晚去大理的卧铺票,还剩下大概6小时的富裕时间。向当地人打听了下附近的去处,于是金马碧鸡坊成了首选。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金马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迄今已经有近400年的历史。曾有诗人留下佳作“一关在东一关西,不见金马见碧鸡。相思面对三十里,碧鸡啼时金马嘶。”

在此逗留之际,解决了温饱,顺便走了昆明的步行街,便去了火车站候车,能够感受到出行的热情。候车室密密麻麻全是攒动的人头,我估计全是奔着大理去了。后来也印证了我的猜测,火车到达时,所有的人都检票开始了征途,大理,我也来了!!!

第2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9月27日清晨7点多,在被一陌生美眉摇醒(本人睡过头了,以至于到站人都还没醒)于是,火速穿衣奔下火车,一出车门,就看苍山下云雾缭绕,怎一个美字了得,心情瞬间舒畅了不少。火车站门口有直接到达大理古城的公交车,1.5元就可以坐到古城区。在去古城的路上,捡到了旅途中第一对儿朋友,来自湖北在深圳工作的阿立和他的女友。基于同是湖北老乡,多了一层亲近感,大家简单的交流认识,便决定一同后续几天的旅途,车上,一位大妈在给我们推荐大理的住处,打听了一下,住四合院,标间,50块钱一晚上,听完之后,我瞬间石化了,这完全超过了我的想象。想着去年入住凤凰那坑爹的300多一晚的房价,以及今年四月份去衡山120的房价,我难以想象这样美丽的地方,住宿是如此便宜!!!于是,跟大妈商量好,先看再决定住与否。到达目的地,二话没说就决定住下,因为那种四合院的风格太赞了。个人认为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高的房间!!!随后,我们便在酒店的安排下,每人交了160元,开始了大理一日游,行程是洱海坐船,苍山游览,三道茶品茶。当然途中不乏各种店面的推销,对这次的旅行,不太反对,因为民族特色,看看也无妨。直接上照片吧!

洱海上,红嘴鸥在飞翔!

辽阔的洱海海面

洱海不远处,苍山下的大理古城

苍山脚下,大理金黄色的稻田

和顺寸家大院
  • 地址:腾冲县和顺镇李家巷35号
  • 简介:位于和顺镇李家巷。

客串一下寸家大院的托儿吧,大家有心可以去看下,银饰的手工真心不错,价格公道与否,童叟无欺与否,咱真心不知道,反正看着好看,价钱也好看,俺没钱族,买不起!

突然发现一个很有意境的照片,绝对无意之作!所以顺便一道摆上来了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苍山下,大理古镇,洱海,稻田一瞥

苍山龙洞里面的一景以及龙洞外面的大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上关村
  • 地址:大理市大理周城北1公里处(苍山云弄峰下)
  • 简介:因为老电影《五朵金花》闻名,一汪碧绿的泉水美得动人心魄。

听当地人说没什么意思,所以没有进去,在门口拍个照片做纪念吧。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希望我的话不要影响到愿意前往的朋友心情。

白族三道茶
  • 类型:茶馆
  • 地址:大理市严家大院
  • 简介:到了喜洲古镇,也一定要品尝一口别具韵味的白族“三道茶”,体味一下“一苦二甜三回味”的人生哲理。

白族的民居以及风俗的体现,白族的民居特色就是三厢一照壁,在白族,女性的权利还是很高的,倒是男人的生活略显“小资”,跟我们一起的阿朋哥(白族对男性的称谓)介绍道,在白族,下田种地都是白族女人做的事情,阿朋们只需要会“琴棋书画”和在家照顾小孩就可以了,听了我们直乐。在白族,要是一个男人抽不起好烟,喝不起好酒,他的老婆就要受到当地人的鄙视,认为这个女人没有能力让自己的老公过上体面地生活。哈哈,在白族,敢情这世界完全颠倒了,广大男性同胞们,倒插门去白族吧,白族女孩简直就是你们的福音!!!

白族民居的墙壁上,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水墨画,映衬在白色的墙壁上,体现了白族清清白白做人的原则。

这个新娘的表演整个过程是一大亮点,在白族女孩结婚,同辈分的人是要掐她的,掐的越深,代表祝福越深,这种习俗还是第一次听说。此外,她所带的墨镜可不是为了好玩,是遮羞,因为在出嫁之日,女孩会痛哭,这在白族婚俗上也是一大特色,女孩会把对哥嫂的不满哭出来,还要“开骂”,之后也会把对父母亲情的不舍,通过这种“大哭”宣泄出来!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白天的景色和大理夜景。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石榴,开眼界了!

大理的南门下,大师兄和二师兄都在招揽生意,敢情西天取经已经不是主流了!

叫不上来的小吃,味道还可以,类似于凉皮吧,不过有些油腻。

最后来一张苍山下大理博物馆(免费)一隅来结束大理的介绍吧

路上捡的几个人的大餐,湖北的阿立,榴莲,北京的小雨,石头,相遇也是种缘分吧

五华楼的夜景

大理之行结束

总结:在大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租车(自行车日租10-20元)环游周边。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待惯了大城市的同学们可以就此休闲一游。如同之前提示,这里的住宿超级便宜,性价比也高,所以淡季出行是不错的选择,苍山的索道票(70,如果没记错),以及洱海的船票都不贵,吃的话更花不了太多钱。所以尽情的去享受吧!!!

第4天

到达丽江,checkin

到达丽江,天色已黑。 不过心中莫名的激动,不仅仅是因为那一路过来辽阔的洱海海面和飘浮在山间的浮云,更多的是那种仿佛走入未知世界的新奇感。早之前就听说丽江大理这些地方都已经商业化了,对于过于商业化得地方,我自然心生抵触,可是不亲自去看看,永远不知道是否和你口味。毕竟,自己喜欢才最重要。下了车,就跟在大理一样,也有纳西族的朋友揽客。在这里,男人们不再叫阿朋哥,女人们也不再叫金花,银花,铁花......在丽江,胖金哥和胖金妹是对纳西男女的代称,不管在大理白族还是丽江纳西族,这里的人们都以胖为美,所以身材瘦的不那么明显的朋友们去那里可以抬起你高昂的脑袋,甩一甩你自信的秀发在纳西大姐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丽江古镇吕家四合院,这是一位东北大姐开的客栈,喜欢东北人的直爽,所以跟大姐很聊得来。在丽江的这段时间,大姐帮了我很多,所以关于客栈的照片以及联系方式,我会在后续贴出来。先入正题吧。

因为到达丽江天色已晚,所以放下行李,我们五人就冲冲摸索着去四方街解决温饱了,四方街的小吃很多,类似于北京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品种任你选择,大街上,随处可见游客不顾吃相,大快朵颐。我们自然也不管不顾的加入了这个行列,如果有哪位朋友的摄影作品里面不幸出现了我的形象,请尽快删除,以免影响以后出游的心情

回来整理照片,却发现我进入丽江拍摄的第一张照片,不是比较现代化的丽江火车站,也不是找寻四方街时候沿途绚丽的夜景,而是以下的这张。回想起来,原来是当时驻唱歌手浑厚的歌声(歌名已经忘却)让我驻足,这样的人,不管在哪里都有很多,他们心中有着自己的理想,正如我们每人心中一梦,不管现实是自己喜欢的或者是不喜欢的,至少我们还在为了理想坚持并为之努力。所以记录下这一刻,祭奠我曾经逝去却又被找回来的梦......当晚的丽江,我拍摄的照片并不多,个人喜好问题,我始终情愿接受原生态的事物。就如同去年十一的某个夜晚刚到凤凰,穿过虹桥下面的巷子,两旁躁动的音乐,红男绿女在舞池里扭动着身躯,宣泄出来的荷尔蒙.....都让我焦虑。所以在丽江,秉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走一个过场就好。

也就有了这一张,一米阳光酒吧下面的蔓藤,潺潺的流水,以及叫不出来的花之星星点点。

在我看来,每一张照片,好的或者坏的,都有它的来历和存在的理由,正如下面这张“千里走单骑”,里面带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的确很引人入胜,可是最终我未能走进去好好的欣赏这段表演。都说,到了丽江,不进酒吧,等于没有来过丽江,那么看来这次,我是白来了,不过也好,这次的彩云之南,遗憾真的还挺多。所以下次再去才有了更充分的理由,我一定会再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不一会儿功夫就走到了丽江标志的景点--水车旁边,此时当晚的丽江之旅告一段落。让喧闹继续喧闹,狂欢继续狂欢,而我将回归客栈,品一杯酒,继续看我的“百年孤独”,题外话,这本书真的很不错,就是名字太绕了。有兴趣的可以阅读一下。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次日,我已经等不及他们两对儿,九点钟对我来说确实太晚。于是,大清早一个人去感受丽江的宁静,此图为我所居住的吕家四合院,店主东北吕姐的联系电话:0888-5183986,手机:13688764167,客栈地址:丽江古城七一街兴文巷101号

清晨丽江从疯子的视角,各种角落的呈现,首先是幽静的巷子里,一条雪白的大狗格外引人注目,所以咔嚓一张

丽江的青石板路,承载着历史的厚重,一条条向外延伸,对于外人来说,只能用阡陌交通来形容了。我就这样迷失在这座古城里面,秉着走哪算哪的态度,却意外的发现了普贤寺,虔诚的走近寺庙,和尚正在清扫寺院,看着游客进来,悦耳的晨钟敲响,每一个佛像菩萨前,我都燃了三炷香以表诚意。由于是佛教重地,我也没有拍照留念,倒是出门的那座庭院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土坯黄的庭院叙述这这百年的历史,墙边木架上,发现两只淡定的小狗,丝毫没有恶意的望着我渐行渐远的背影......

如果说丽江是花的海洋,一点也不为过,这里的清晨,曲径通幽,每走一处,便有小片花花世界迎面扑来,伴随着阵阵花香,不禁沁人心脾,如果你有一座庭院在此,泡上一杯咖啡或者一壶茶,在吊椅上随意的摇晃,有遮阳伞蔽日,手捧自己喜爱的书,细细阅读,旁边最好有一部留声机播放着轻音乐,那将是何等的小资情调。所以个人认为,丽江是最适合女人生活的地方!那么以下照片将以“花花世界”为主题呈献给大家。

继续往至高点走,沿途的“探索之旅”甚是有趣,有些源于客栈的名字,比如“那年花开”

亲,你知道我在这里等你吗?

“一切美女都是纸老虎,全世界的男人都是武松”

这标语太彪悍了,我就不说啥了

巷子里的“在水一方”客栈,在丽江,各种浪漫的或者千奇百怪的名字,难怪这里被誉为艳遇之城

这个客栈主要是想拍护栏上的几瓶装饰,无奈菜鸟一枚,所以大家将就着看吧

想到了高中课本上所谓的“小桥流水人家”

对,又是狗,这种忠诚的动物在丽江几乎无处不在,他们悠闲,对来来往往的人群早已司空见惯,看到这只狗,我蹲下来给他拍照,他就这么淡定的看着远方,像是不予理睬,又像是旁若无人的摆着自己的pose,让我觉得很搞笑,所以咔嚓来了一张。当我决定蹲在他旁边让路人合影的时候,也就出现了第二张,当我艰难的蹲下的时候,他很是鄙夷的走开了,不好意思了,狗兄,我大清早不该骚扰你,哈哈哈。

一把吉他,几束向日葵,这也是丽江独特的文艺范儿。

2046客栈,踏进这家客栈,陡然发现另外一片天地,丽江城就在眼下。此客栈地理位置优越,难怪墙上贴着阮经天和店员的照片,有着当红小生做广告,想必客栈生意不错!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逛到这里,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便返程与他们一起报了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一日游,人均收费90元,不过感觉我们走的不是什么茶马古道,好在有骑马的经历,也还算不错。所以以下主题将围绕拉市海,束河古镇展开。前往拉市海的时候,天公不作美,犹如云南所谓的十八怪之一,这天气阴晴不定,所以在云南,常备伞吧。

这里是所谓的茶马古道的终点站,严重感觉不是,所谓90元包含了此费用,想必也是随意走走有骑马的经历了,感觉还是不错的。

路旁的沙果,当地人称是可以吃的,尝了下,有种酸涩在里面

路边的芦苇

叫不出来的野花,话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我也没采,就是拍了一下

遍地的格桑花,点缀这这片彩云之南,后续泸沽湖的照片中,你会发现这种花无处不在,话说这是一种殉情花,代表了壮烈的爱情...

到了拉市海,天气忽然晴了,好一片草原之势,此时此刻,想起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当然,夸张了些,毕竟只有马!

一片家禽,仿佛随手一伸,就能够着鲜美的肥鸭

喜欢这样的意境,有种悲壮和坚守的感觉,那么就以这样飒爽的站姿站到千年以后吧....

就是这片厚重的云层左右了忽晴忽阴的天气,拉市海期间,下过几场雨,时不时的蹭同船游客的伞用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其实束河古镇和丽江没有太多的区别,历史还是比丽江更悠久一些

这里应该算是束河的镇中心了,全是酒吧和店面

一只帅气的大狗

不是束河的人气不旺,是本人尽量挑选了没人的地方来感受古镇

这只霸气的公鸡,很可惜要成为别人的盘中餐,话说现在这样颜色鲜明的公鸡已经很少见了。

我所喜欢的建筑,带有浓厚的泥土气息,可能跟本人来自农村有关

很好奇的走进去,并问了客栈老板这是什么,当被告知是木瓜的时候,感到很是匪夷所思,这跟广州的木瓜是截然不同的

又是一只狗

丽江之行结束

如果赶在节假日去丽江,建议拉市海束河古镇可以换成任何时候去,一天的时间足够了。大家可以尽量安排时间先到香格拉里拉,梅里雪山,泸沽湖等地方,只要不是赶在整好的节假日,房价以及相关的费用都会很便宜。倒是拉市海,束河古镇的费用几乎不会上涨!

住在丽江的费用,每晚100,估计讲价可以到80每晚。束河古镇应该会更便宜,但是黄金季节,房价会翻好几倍的,比如我个人住的同样标准的房价,在国庆期间都是500左右的价钱,好在前面提到的客栈老板吕姐不错,所以最后300成交。吃的话,四方街的东西毕竟作为景点中心位置,还是偏贵的。不过为了美食,在那个时候,money等一切都是浮云。最后,祝所有要去以及再去彩云之南的朋友能玩的开心!!!

最后再以一张白天的风车作为回到丽江的见证。

第6天

前往泸沽湖

如果你也碰巧喜欢这首音乐,那么诚挚的祝福你,找到你所爱的人,彼此相约去泸沽湖看格桑花开。这次云南之旅,最终还是未能幸免落入俗套,对于我这么一个痛恨跟团的人来说,此次出行次次报团。不过留下遗憾也好,为下次彩云之南做好了铺垫,再一次去的时候,一定不再签订任何“卖身契”,就那么潇潇洒洒的走一回。

所参与的旅行团团费680元每人,团费包括一晚住宿,三正一早,摩梭族人家拜访参观,选择自助游的朋友,可以去丽江大巴,有班车到达泸沽湖,据说车票是80元每人,而泸沽湖的住宿在淡季的时候同样很便宜,听同住吕家四合院来自内蒙古的蒙哥讲,他们入住的房价是50元每晚(非中秋国庆当天),次日他们换了“海景房”,才150元每晚,而他们彻底的绕胡休闲游,两个人才花了近700来块。所以力推自助游。

回归正题,当33个来自于五湖四海的朋友于30日上午在丽江的皇冠酒店门前登上了旅游大巴,泸沽湖之旅便开始了。坦白说,最初的心情有些失落,因为车窗外的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内心想起了去年张家界天门山上,一片雾蒙蒙的景象。所以内心曾无数次的祈祷老天一定要给力,不是谁都有那么富余的时间来这片彩云之南。

不过,旅行在继续,也只能听天由命了。当车子走出丽江,开始挑战更高海拔的时候,不由感叹人类力量的伟大。这种伟大,用语言来描述,略显苍白,我个人认为只有当你亲临其境,看到这绕来绕去的盘山公路的时候,才能理解我说出此话的含义。无奈车窗总是蒙上一层雨雾,我无法拍摄出这一路的险峻,有很大一部分时段,感觉车子就行驶在悬崖边上,路面时而颠簸,时而崎岖,最震撼的是,因为下雨,路面上有落石,所以不论是自驾的朋友还是各种行驶在这趟路的司机朋友,都希望你们能顺利,平安!

当车子行驶到第一个站点的时候,雨开始停了,这时候,内心有少许的兴奋,期待晴天。以下一些图片将是沿途风光的简单介绍。这是所拍摄到的金沙江,山下那一片小村庄,是否也算是一片世外桃源。

当被束缚了自由,终归是不快活的,希望店主有朝一日能放生吧。

这是车窗外的景色,云雾就在山间缭绕,金沙江就在不远处流向更远的地方...

这是我们停靠的第二个站点,也就是一家饭庄,团餐不要指望有多好吃,不过可喜的是,这时候天正在放晴,所以很赞!!!

饭庄院子里得柿子树

路边随处可见格桑花

第一眼看到那个山峰,我有种徒步想登上去的冲动

我在想,这棵树以这样的丰姿站在这座山前,一千年以后,将会是怎样的姿态?

半山腰上的“草原”,躺在那里小憩一会儿,会不会很爽?

白色的就是崎岖蜿蜒的公路,是不是很有感觉?

天空那么蓝,希望永远不要被污染!

经过这里的时候,我有种想跳下车的冲动,可惜我不是自驾,更无法左右司机朋友!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经达6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圣湖,天空也由阴雨连绵转变成了大好的晴天,这跟我一路的祈祷有关吗?哈哈哈.....当第一眼看到圣湖的时候,那种震撼无以言表,泸沽湖绝对不虚此行!!!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看到这大好的风景,每个人都释放了内心在生活中的惶恐以及工作上的压力,我想此时此刻,每个人都是快乐的,所谓永远快乐是一种美好的寄托,那么就让这短暂的欢快定格,成为脑海中的永恒。下一站,草海,湿地!

路边的向日葵

这草海看着是不是很有感觉呢?

在有湖的地方,船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湿地之芦苇荡

在我拍摄的众多的照片里面,人物是为数不多的,以下这张记录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笑容

如果不是跟团,我也很想这么悠然自得的躺在那里

泸沽湖白桦林

这张照片再拍摄的时候,我的内心为之颤动,厚实的云层中间,有一个近圆孔,太阳透过它把余辉撒了下来,而这道孔是否就是通向天堂的大门

又遇格桑花
猪膘肉

这是泸沽湖特有的猪膘肉,据说能放一二十年。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通往女神山索道的滑道上,山上海拔3456米,到了山顶的时候,真的有些喘,想想明年进藏,这体力还得多锻炼锻炼!

从索道上看山下的寨子

从索道上看自己的影子,也是很滑稽的一件事情

山上很多的猴子

小王子家的两个小孩儿,最开始我以为都是小阿妹,当我让小阿妹配合,我来张人物特写的时候,小阿哥用稚嫩的声音告诉我:“我不是小阿妹,她才是小阿妹,我是小阿哥”,哈哈哈,小阿哥,对不住了

美味的晚餐

最左上角的两盘菜,第一盘是小王子告诉我们的“大虾”,泸沽湖原生态,无污染,当时在车上,他告诉我们很大一只,一只够两个人吃了。我们当时都表示强烈的兴奋中,现在如图所示,我想大家理解我们泪奔的心了。呵呵,玩笑话,总体来说,小王子家的伙食相当给力,第二盘也就是有名的猪膘肉了,我吃了两块,不知道跟我去云南体重不减反增有没有关系,话说不腻,口感还可以。中间的白色鱼汤和中间的黄色鸡汤可以说是严重的美味了!!!真的很鲜美。

篝火晚会

这是当晚的篝火晚会,其中一个很漂亮的小阿妹,所以来了一个特写,相机镜头不是很给力,只能拉这么近了。

小王子隆重登场

他们的舞蹈很有节奏,要想学会,一时半会儿还不那么容易。

第7天

雨后日出

次日清早,坐在大厅等同车的伙伴用早餐,因为前夜晚上又下雨,对于第二天所谓的日出,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可就在我等待同伴的时候,窗外出现了朝霞,这足以让人喜出望外了,于是火速拿出相机,飞奔出去,记录了这一刻。

不过日出终究没有到来,慢慢的,那片朝霞也褪去了,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坐船,环湖游

湖心岛
泸沽湖之旅结束

最后,再以船为主题,结束了本次泸沽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