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美好也很好 ——四月·大连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看着美好也很好 ——四月·大连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初到大连,就被迎面而来的海风给迷醉了,五点多的大连,天已见白,微凉的天气让人有种说不上来的爽快。每到一个地方就想留下点什么,看着自己之前写下的游记,特别像是流水账,可能游记本身就是流水账,这一次我不想写流水账,一抬手,又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应该写满街抬眼就能看到的樱花,应该写太阳下闪着光的大海,还是应该写青旅里偶然认识的美好的人,还是就写写大连四月的风,放肆的不成样子……

付家庄公园

捂脸

第1天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极佳的海景公路,沿途知名景点很多,是徒步与摄影的胜地。

在大连,就是一场暴走,没完没了的上坡下坡,可能是因为是沿海的滨海路,觉得每走一步都有可能遇见惊喜,所以一直在走,本来不是很喜欢走路的我,跟小伙伴一起走走停停,偶尔看见一处繁花似锦都觉得甚是惊喜,不小心撞入了一处玻璃栈道,此处无人,却见远方波光粼粼,海的那一边停着三三两两的小船,一艘小船在阳光下闪耀着向悬崖的另外一边驶去,美好的不成样子,此处有自然形成的音乐,波涛和海浪轮流拍击着岩石,海鸥在海上自顾自地飞着,一切浑然天成,我们不说一句话就十分美好。

第2天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路53号
  • 简介:如金的金沙滩铺向天边,如银的波浪拍打海岸,金沙滩有青岛最美的海滩和波涛。

旅行的重点肯定就是拍照,我们一路走一路拍,每当我小伙伴说十分好,十分美的时候,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得意着,可是回头翻看照片的时候,只要她说十分好的照片一定看不见脸,一定是逆光,只看得清轮廓,可能是只要看不见脸就是十分美好,只是看着美好也挺好。沿途看见好多游客,都戴着墨镜在拍十分装逼的游客海边照,让此刻的我十分懊恼,昨日在夜市的时候我就吵着要买二三十块的墨镜以备装逼要,先生笑笑拦着不让我买,说戴便宜的墨镜伤眼镜,他就是不明白一颗游客的心,无论怎么拍都没有人家的逼格高,不过好在小伙伴的喜好,拍的照片都是看不见脸的,我也就安心了,也许这也是一种逼格。

第3天

大连海villa青年旅舍
  • 电话:0411-82402046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华泰街(海滨浴场斜对面)

一路走走停停,也就走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我们预定的是青旅,最初想订它,是因为虽然它地处偏僻,但在一处山坡上的小别墅,墙外面有众多的爬山虎,看着就是十分美好,可是爬上去十分艰难,老板笑称门口的小坡为夺命坡,老板的人非常好,不管认不认识,他都会给你打招呼,我们在青旅的客厅里,窝在舒服的沙发里,逗逗那只叫做馒头的狗,跟不认识的人聊天,玩游戏,这就是住青旅的意义,跟不认识的人玩耍,听听他们的经历,可是我们并没有听到她们的经历,只是一起玩耍,彼此嘲笑对方的智商,也就是一晚上而已,第二天再看青旅已经换了一批人,前天晚上一起玩的人已经各奔东西,心下不免一阵苦涩。

也认识十分美好的人,有两对颜值都挺高的男女,不知道是不是青旅,但站在一起就好像十分登对的样子,我们互相留了对方的联系方式,聊聊星座,原来无趣的话题,在阳光下也能变得闪闪发光。

第4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絮絮叨叨说了许多,但是我隐去了被风快要吹跑的故事,也没有提起冻得瑟瑟发抖,更没有说到贵的要死的海鲜,有些事情,只要看上去美好就挺好了,生活也是这样,不用事事都在意的要死,有些事看着美好,也挺好的,得过且过,会过得更加开心,想起那一天,我们走过工地,在樱花树下看见一座城堡的尖尖,在海边,在繁花似锦处,美好的像似一幅画,可是掏出手机一查,城堡酒店要一千多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