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很远—牛背山

攻略   >  荥经旅游攻略   >  远方很远—牛背山

• 出发日期/2014/04/17

前言

都说世界是最好的大学,而我从未停止过脚步。牛背山可以说是引领我在旅行道路上的第一站。第一次徒步,第一次完全无计划的说走就走。

如果不出发,永远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云海,日出,佛光,日照金山,带给我的是视觉上的震撼和享受。路途中别人的帮助,带给我的是心灵上的慰借。

世界很大,比任何一个人想象的都大。

旅行就是不停地路过,相遇,告别,相忘,然后再相聚。

其他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泥巴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贡嘎雪山在侧,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

站在牛背山顶环顾四周,看脚下云海、云瀑,时而如丝般柔滑,时而如潮水般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更是无以能比,民间已有“牛背归来不看云”的赞叹;看四周群山环绕层次分明,有雪山、佛光、彩虹、霞光相伴。在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而美丽的景色,有金色的群峰,有云海的飘渺;有炫丽的霞光, 有连绵的群山,有满山的杜鹃,让人感到自己已经步入了仙境。

上牛背山有两条路线:

1.成都—雅安—萦经—三合乡—牛背山

2.成都—泸定—冷碛镇—牛背山

我们因第一次这样走,毫无经验,做的攻略完全不足,所以选择走三合乡上乡。但下山是跟着大部队走,走的是冷碛镇。

成都—雅安37(在新南门汽车站坐)

雅安—萦经15

萦经—三合乡20(拼车)

泸定—成都102

牛背山山顶只有当地人搭的大帐篷,住宿价格很贵,房间有限。一般上山都是自己自带帐篷

雅安鱼很出名

第1天

第一天我们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坐车到雅安,雅安坐车到萦经。一路舟车劳顿,到萦经已经是下午6点了。

我们不可能连夜上山,所以在萦经停留一晚,随意找了家酒店,100块一晚,两人平摊,一人50

到雅安的第一顿,很好吃

第2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去汽车站坐车前往三合乡。去往三合乡的车都是小型的面包车,坐满即走,每人20。

和我们同车的三位大哥他们去年上过牛背山,所以一路给我们普及各种知识。我们也打算一路跟着他们

一路兴奋上山

这是一所小学

听说牛背山封路了,我们在询问当地老乡

整座山云雾缭绕

三合乡上山真的不好走,路程比冷碛上山要远很多,而且中间有很多分路的小道,如果没有熟路的人带领,完全没有方向。但是如果自驾,选择走三合乡是最好的选择。我们下山走的冷碛,没怎么看到车道

我们上山看到的第一个路标

和我一起翻山越岭的小伙伴

中途前面发生事故,路很窄,行人和车都无法通过,我们在此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就在堵车途中我们碰到一群从雅安自驾上来的摄影师,因为已经开始下雨了,他们愿意搭我们上山。我们离山顶还有很久,可能还要继续徒步一天,对于没有帐篷的我们来说真的好高兴。

我们搭车上山顶已经晚上11点了,山上温度很低,又刮风下雨的,摄影师她们早就定好了山上的房间,最后还分跟我们了一间🙏🙏

第3天

为了占据观日出,拍云海的最佳位置,我们凌晨4点就起床了。

牛背山最考验的就是人品值,有些人慕名远道而来,有些人连去几次,甚至不惜在此蹲守几日都看不见一眼,但有些人第一次上去就能全部看遍,我们就属于人品值爆篷。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更加吸引大家的好奇。

日出真的美美哒

日照金山

人间仙景,可遇不可求

看完了佛光、日出、云海、日照金山,我们便开始下山。碰上一群我们这样的学生,我们便结伴从冷碛镇下山。

路又窄又险,一秒变村姑

云海

泸定的一个小村庄,让人有种想在此定居的冲动

有种桃花源记的感觉

从牛背山顶到冷碛镇,我们徒步了6个小时,中途完全无休息 。到冷碛镇我们马上坐车返回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