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吃货之旅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一家三口吃货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04

前言

宁杭高铁实在是便利,杭州到南京才一个小时24分钟,这是妥妥的可以说走就走啊,清明假期,虽然有雨,虽然降温,但也挡不住吃货们那颗骚动的心,一家三口南京吃货之旅开始。。。。真的是吃货之旅哦(三天三顿南京大排档,可以证明不?)

既然要去南京,那么我自己也好好规划了一下路线,由于带3岁小孩的特殊性,很多南京的著名景点比如中山陵,因为台阶太多而放弃参观。以下是我自己做的南京攻略,打印扫描后传上来供大家参考。具体坐车线路等详情都有,后面就不累述了。

p1

p8

p9

p10

第1天

玄武饭店入住

杭州东站到南京南站G1224:-08:36—10:00,这个点的高铁早上既不会很赶,到了南京又正好吃中饭。南京地铁一号线南京南站到玄武门站票价3元,感觉比杭州地铁便宜。玄武门站一号出口左手边就是玄武饭店,交通便利,选择玄武饭店是因为离狮子桥美食街近,又紧邻玄武湖,吃货们首先考虑的是吃,然后再是玩。虽然没到中午十二点,但酒店也妥妥的安排了入住,同时也问了下,说是退房的话也是延迟到14:00退房都可以的。订的高级湖景房在11楼,感觉不错,卫生间很干净。

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

在酒店稍作休整,直奔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因为是节假日,又是美食地标,我们拿号等位排了20分钟左右才进店。糖芋苗、 天王烤鸭包、老鸡汤馄饨、金牌煎饺、煮干丝、美龄粥、江南一桶鲜我都挺喜欢,好吃。以至于后面两天我们也是每天吃一顿南京大排档,第一天和第三天在狮子桥店,第二天在德基广场店。我最爱:糖芋苗、金牌煎饺、一桶鲜、鸭血粉丝、煮干丝、清蒸狮子头。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夜间进出有时需要查看学生证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汉口路22号
  • 简介:爬满绿藤的北大楼是一大标志,校园中的古建筑值得细细品味。

因为要保证小孩子的午睡,我们吃完大排档后就回酒店休息,下午三点多才出发去南京大学,参观了南京大学的礼堂,数学系楼等。从南京大学广州路门出来,右手边有家卖脆皮火烧的,个人觉得超级好吃,后来发现街头还挺多卖脆皮火烧的,包括狮子桥路都有一家,顺着广州路一直走就到达先锋书店。南京大学广州路门口吃的很多,随便都可以填饱肚子。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
  • 简介:南京文化的名片之一,文艺青年聚集的网红书店。

文青必去之地,氛围真的很好,你会因为先锋书店而爱上南京这座城市。晚上买完书后在斜对面坐3路车(山西路)方向回酒店,不过我们提前一站在湖南路站下车,去狮子桥路吃了回味鸭血粉丝。

第2天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 简介:沿曲折神道看浑厚的石雕,秋季金色银杏夹道,冬季到梅花山赏花。

本来想着带小孩就打算去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但实在是抵不过明信片上神兽道的漂亮样子而决定改去明孝陵,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转二号线苜蓿园站下车,跟着人流走就是了。苜蓿园观光车站(各景点间有观光车接驳的,具体没问,大家可以百度得到)排队很长,我们就狠心走路进景区了,游完之后感想:神兽道还是要秋天去看才有感觉。

• 开放时间:10:00---22:00
  • 电话:800-828-9598
  • 地址:秦淮区中山路18号(近地铁新街口站)
  • 简介:德基广场是位于南京素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新街口东北角,是一个定位于高端商业的综合购物中心。其地下部分与地铁新街口站相连通。德基广场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两部分,占地面积达到412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3

新街口地铁站就不用走出地面,直接可以走到德基广场负一楼,直奔7楼南京大排档,人真多,下午两点多排队一个小时多才吃到,而且下午很多小吃都没有了,不推荐节假日来德基广场店,人实在实在太多。本来打算晚上也有夫子庙秦淮河,可是下大雨有某有,就不愿意出门了,只能等下次再来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又是下大雨,我们一家三口睡到十点多,吃早餐,收拾行李,十二点左右退房,存行李,游玄武门古城墙(30元票价),玄武湖(电瓶车环湖30元每人),因为下雨,都是走马观花。最主要我们还想去狮子桥吃南京大排档有没有,吃完大排档赶到南京南站坐18:48分高铁回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