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行之遂昌情

• 出发日期/2015/04/02

• 玩法/自驾

前言

每一个人对待旅行看法和理解都是不一样的吧,我特别喜欢旅行,但是我是个懒人,喜欢玩但是怕麻烦。于是每次等到节假日的时候跟着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外出,喜欢热闹并且被照顾的出行。清明来临之际,大家伙都在商量去哪儿休闲,偶然一次百度收集信息,我了解到了遂昌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从温州平阳自驾出发也不远,全家老小一同前去的尚好选择。此行遂昌让我身临其境,对遂昌产生了一种亲切之情。我们大家穿戴整齐,背上行囊,在欢笑和歌声中我们自驾来到了遂昌。

第1天

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一切都显得格外的平静,我们大手牵小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朝着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出发“千佛山”。听说去千佛山许愿特别的灵验,而且寺庙里的斋饭特别地道和美味。之前我们一家子也去过杭州的灵隐寺,那个寺庙特别的大,建筑都是崭新的修建过,人山人海的。而走在千佛山的感觉更好一些,山水近在眼前,一路上的行人也不是特别密集。感觉山更加的深邃一些,云间有一尊大佛在护佑的山下的百姓。有些人上山有些人下山,而大家的脸上都是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前面有个长廊的亭子,小朋友们看见亭子上有一群人围着也冲了上去,我紧跟在后头,原来大家围着亭子在给水里的鱼儿拍照呢。这里的水可真活了,绿的跟九寨沟的水一样一样的,整个画面犹如一幅仙画。水里的鲤鱼个头特别的大,一看就是生活的特别的滋润,好山好水居住在这里一定特别的享受。

经过咨询我们是可以给鱼儿喂鱼食的,于是爸爸去买了一些鱼食过来,小朋友们抢着投食。一条条活泼的鱼儿飞舞着身姿展现自己的本领,有的跳的高一些,有的游得飞快抢食成功。不一会儿这个池塘变得特别的热闹,好多游客赶紧拿出摄影机拍摄下这一幕幕活景。实在太美了,我幻想着自己是一条鱼,可以畅游在他们身边。

一路往里走,观四面的溪水清澈见底,从高处缓缓流下。凉风吹过带动着树枝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为我们诉说着这里的故事。这个时候妈妈讲起了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在太奶奶的年代,家门口的小溪都是如此清澈的,他们一群孩子都会在小溪里嬉戏,抓鱼虾。我们走近一看,石头缝里面躲着好多很小很小的鱼,水是冰凉冰凉的,少许饮用还真有点甘甜甘甜的。

寻找找一处宁静,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一直以来,走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美景,渐渐也有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感觉。这一次拜访了遂昌的千佛山,真是一件特别明智特别开心的一件事情,虽然我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每年的正月初一还是会随家人一起去寺庙烧香,对于佛总是会有一份特别的敬意。千佛山一路走来所见奇峰异石,景色秀丽,有“江南小九寨沟”的美称。山上岩石怪异,可见千尊佛像,因此得名“千佛山”。

一路往上走,所见的都是青山绿水,所闻的是森林中独有的清新空气,不止是觉得自己的肺被净化了,好像整个人都变得轻松了呢!当然,千佛山最重要的是他浑然天成,不假雕饰的千尊佛像啦。眼前的这是我们遇到的十八罗汉塑像。罗汉们或站立着思考,或静坐着枕着胳膊,世间万物,痴笑怒骂,我想这应该是他们思考的人生吧。

好多虔诚的叔叔阿姨们都在寺庙里上香,他们闭着眼睛好像在将自己内心隐藏着的所有喜怒哀乐都跟神佛诉说。有些人们的眼色中流露着喜悦,好像在还愿,大佛赐福了他们的心愿。我们大家族里的舅舅舅妈也去买上蜡烛和香火,在这蓝天白云下深深的鞠躬,虔诚的鞠躬。

上完香我们随着人类拿来红丝带,传说将这红丝带系在这些许愿树上我们的愿望就能实现。我们带着小朋友,每个人准备了一条红绳子,抱起小朋友让他们自己去系。当我们将愿望系上后,我们心里有一种沉甸甸的满足感,这也许就是神奇之处吧。

走了好久的路,我们大家都累了,也是饿了。于是我们打算享用斋饭。远观寺庙临水而建,中国寺庙传统的红白相间,庙前佛像四立,总有一份遗世而独立的感觉。近看寺庙高高耸立,香火旺盛。听说这边的寺庙每逢初一、十五便有大批香客前来烧香,我并非求愿而来,却也在此刻站在殿前许下了我的心愿,不求实现,求个心安。

这里的斋饭是我们期待很久的了,于是我们打算去享用千佛山还有一个鼎鼎有名的就是他们的素斋宴。作为资深吃货,我和好友一直觉得品尝美食是一种不断尝试新东西的过程。素斋宴近些年越发流行。因为十分的健康,融合了佛家的理念,而且样式繁多,是视觉和味道的双重享受。

这里的菜看起来是荤菜,其实全是素菜,有些是用豆腐皮制作成荤菜的样子,其实全是素食。味道相当的好,素斋宴的特点就在于师傅们利用各种食材,以假乱真,用植物油进行制作的,这个的原料就是面粉、米粉等等。。

我们饱餐一顿后找了附近的一家酒店暂时住下来,打算明天继续在遂昌的另一个景点参观。千佛山酒店就餐环境优雅舒适,住的很舒服。今天的行程很充实很满意,睡前感叹道:“好一个遂昌,好一个千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