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闺蜜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12

• 玩法/古镇

前言

一年之前几个闺蜜就开始酝酿一场凤凰之旅,时隔一年之后,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第一次没有跟随父母、老公、孩子和旅游团,几个闺蜜轻松踏上旅途,第一次自助游虽然前期工作觉得做的还比较充分,但肯定不可避免的有一些小插曲,不管是喜是忧,是惊喜还是劳累,都将是人生旅途中的里程碑。让我们一起期待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吧……

庄里的景色其实也是挺有意境的…

想到要离开老公孩子几天,心里还真有点不舍…

一直关注天气预报,那边的天气连着下了半个月雨,气温一度在十来度徘徊,不过预报明天终于就放晴了,气温也一路攀升到25℃左右,可随后可能还有一场雨,原来凤凰的春天气温更像过山车,纠结的我们都不知道该带些什么衣服了。

一个月以前网上查票就只剩4张软卧4张硬卧了,生怕买不到票,赶紧把四张软卧和两张硬卧纳入囊中,结果闺蜜一临时有事又去不了了,而她的又正好是软卧下铺,虽然不愿意有别人在一个车厢里,也是没办法,只好退掉了,祈求退了没人买该多好,结果一查0张软卧26张硬卧!噢!买噶的!!

第1天

第2天

火车 吉首 凤凰

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很快被车窗外的风景吸引了,一觉醒来已是南方的景色,娇艳欲滴的翠绿在北方是看不到的。一路走一路皆风景……一位天津独自旅行的大姐把他的详细攻略给我们看,我们决定结伴而行,这个决定让我们节省了凤凰的148元的门票钱。下了火车同车厢的吉首母女给我们指路到吉首火车站,一番抢座后坐上了通往凤凰的班车,每人24块钱,四十分钟后到达凤凰新城,换上公交一路,我们在南华门下车后等候客栈老板来接。来前看各种攻略可以逃票,可是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进了城。老板很热情,被我们一群叽叽喳喳的女人围着有点手忙脚乱,看过房间后决定在这落脚,两个房间各80,凤凰的住宿还是很便宜的,干净卫生还很有调调,稍息片刻老板娘一桌热气腾腾的晚餐端上来,吃罢晚餐便迫不及待的来到沱江边,凤凰的夜景真的很美,既是独立的,又是整体的,两边的吊角楼里灯光闪烁,音乐躁动,这就是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啊!一路走,一路各种的拉客,最后选择了一家《《凤凰传奇》》,可能是老了,融入不到这年轻的小孩中间

火车上的黎明

酒吧一条街

体验动吧

一群来自广东的爷们儿

门口打了一斤多的女儿红,全部干掉

沱江边

酒吧十一点半清音,结束了嘈杂的声音我们开始穿过沱江往回走,沱江边上三三两两的吉他手在边弹边唱,和着静静的水流,唱着他们心中的流浪,忍不住前去倾听

第3天

古城

各种逛,各种吃,吃撑了,他们没吃饱,哈哈

今天的打扮还挺酷的吧,像不像文艺青年

大街上随处可见这些身着民族服饰的老人,也许只有这些老人还保留着传统的习惯吧

当地的小学,好想去里边上学哦,就在小吃一条街上

柚子叔叔,赶紧拍照留念给我家柚子看,买了一罐蜂蜜柚子茶,75

苗家社饭,看起来很稀奇,吃起来却不稀奇

大街上随处可见这些精致的小店,老板不让拍,偷偷拍的哦

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秘密写在里面

喜欢这样的日记本,干红做封皮,花瓣做纸张,估计都不会舍得在上面写字吧!

就因为这个“里面有东西”,让我忍不住停下脚步。

这是小七还是小八,主人曾气也是个很文艺的大男孩,攀谈成果是原价150的CD,砍到100,再三央求下又赠了价值35的小鼓挂饰

古城里最靠南的一条街,也是最安静的一条街吧,是当地居民的居住区,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可真舒服啊!

来到湖南怎么能不吃臭豆腐呢?!

凤凰的标志,这几天无论怎么走,怎么迷失方向,最后都能走到这,走到这就能找到会客栈的路

我们俩逛了一下午,越是黄昏的凤凰,才越觉得迷人

第一次见如此壮观的广场舞,本来还冷的哆嗦的我们,几支舞下来就已经汗津津的了。这才是当地人的生活,悠闲,自在,随心所欲

一堆行李,一堆吃的,一群女人,吃,玩,侃大山,直到现在退掉的那张软卧还没有人来,期待他别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