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江南——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梦里江南——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3/29

• 玩法/古镇

前言

在N年前 我们就约定 如果有时间有机会可以一起去旅行。这一次 终于实现了!人说 上有天堂 下游苏杭 作为来自黄土高坡的我们 感受到了如诗 如梦的江南水乡 此时 我也想做一名温婉的江南女子。。。。。。ps:偶像就是偶像 随便写写也这么有逻辑【四大美美去旅行,欢声笑语处处闻,有哭有笑又骂人,好吃好喝好风景。鬼屋里面花失色,游船上面自拍忙。花裤裤,购物狂,买东买西穷游爽。人生得意需尽欢,我是美女我嚣张!】此句必须收藏

开头我就要碎碎念 我们是闺蜜四人自由行 姐妹们说了 去哪你定 我们听你的!嘛嘛咪呀 介4多么重大的责任呀 穷游!得玩好 不能辜负姐妹们对我的期望 去哪里呢 最终定了三个地方供大家选择1 云南(花销大)2 厦门(机票贵 一样out 3 乌镇 最终因为杭州的特价机票 我们选择下江南 !太原到杭州 机票 往返782(刚好来回行程8天 并且都是近期最低价 真是有福之人不用愁)之后呢 姐疯子般的看攻略 最搞siao的是 另外三个 一个不知道哪天走 一个不知道灰机起灰时间 还有一个说没时间 但分分钟在看淘宝 给自己置办出游的行头 我想说我也是个路盲好嘛 我也是醉了@ 关于行李 我是又怕把我热死 又怕冻死 所以 我带了满箱的长袖卫衣 事实证明 衣服不用多带 轻装上阵 反正 去了还是会买滴

第1天

• 简介:它为国内省会级、干线机场,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山西省最大的航空口岸,经营81条国内航线和8条国际航线。

回来有十天了 貌似21:30的灰机 貌似18:40就泼出了家门 不过 欢乐就是从这一刻开始了 放羊了好嘛 👀等待中 我拿出了我的自拍神器 各种拍 对面坐的一家三口 也拿出了神器各种拍 唔哈哈哈哈 比赛么?!等也是等 跟这一家子闲聊 他们说 先在萧山机场附近住一宿 然后直奔西塘!突然我脑洞大开 我们不如也倒着玩 最后一站杭州 回家也挺顺当【说实话我的攻略 研究的结果最后也就是 隐约知道哪里好玩 必去 隐约知道大概的行程 太原-杭州(西湖/灵隐寺/宋城/西溪湿地/千岛湖)-西塘-乌镇-杭州-太原 】 之后 其实攻略仅供参考 旅行的意义在于走过的那些路和未知的遇到的并解决问题的过程。。。。。。飞之前打电话定房间 85 还接机(把小伙伴们吓了一跳 大家都说不会是人贩子或是绑架勒索吧)

秀票是必须滴

下灰机了 潮湿的空气

萧山机场人挺多

捋捋秀发

机场一角

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23:30了 怕怕

介4我 还有点儿小🐔冻

地面湿湿的 细雨绵绵

找亮点 这头型……

咔嚓 咔嚓

爱自己 没情敌

准备登机 不知道咋滴 照片顺序发倒了 聪明的你们 领会精神 凑合看吧……

飞机上吃冰淇淋 爽歪歪 感谢花花

机场附近的旅馆 接机送机 价格诱人 于是我们决定将就一晚

晚上睡觉 考虑安全问题 我们用箱子顶着门😅由于视力太好 发现蜈蚣一条(当地人说那叫“马路” 下雨潮湿的缘故

墙上的软体虫 有着强大的延展性 自带小吸盘 用喷头都冲不掉 😱

第2天

虽然睡的很晚 但睁开眼的那一霎那还是精神百倍的 我和水晶妹子住一间 娜娜和花花一间 因为我和水晶一直是睡眠质量不好 而那两个恰恰相反😆 我们昨晚约定好 今天可以多睡一小会儿 最晚九点出发!早早洗漱之后 在房东的小卖部买了四碗泡面 给大家泡了起来

吃过早饭之后 房东把我们送回机场 我们坐机场大巴去乌镇(到车站售票口 果然没有直接去西塘的 所以决定第一站 乌镇!之前有很多朋友的评价 说乌镇不好 看了乌镇不用看西塘 西湖就那样 。。。我想说好不好 自己去过了才可以评价 有没有意思 重点不是看去哪 是和谁去 不是么 )

九点出发 十分钟到机场 九点半有趟车 我这个顺呐 机场巴士去乌镇 每位38

水果 不能少哈

有你们 就有欢乐

依然在下雨 一路油菜花海 美不胜收

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 到达乌镇 一下车 看景区地图 有个大姐就过来讲解 我是听不进去了 水晶上 !大姐说乌镇分东栅西栅两个景区 她把我们送过去 四个人 十元 (其实不远 走路可以过去 因为在下雨 所以还是坐了 重要的是她给联系住宿 白天在西栅玩儿 晚上进东栅住民宿 东栅的门票可以省了 唔哈哈哈哈我们看了两个房子 第一个 价格没谈拢 关键是看见房东就呛了 😤 第二个是个女房东 温柔和蔼 于是讲价之后 120一间成交 然后把我们行李放后备箱 之后把我们放西栅景区门口约好晚上九点半 景区门口见 接我们回去 行李先放回住处(强调一下 房间是可以讲价的 其实我们对房间好坏没啥要求 重要的是干净就行 关键以价格取胜 哈哈 穷游 穷游 )到景区门口十二点 所以我建议我们吃完饭 再继续。。。

菜名忘了 味道一般 所以不推荐 四个人午饭200

梅菜扣肉还可以

吃饱喝得 进景区喽

碎碎念了很多 也许是担心自己褪化的语言组织能力 这里更像是表达我情绪的个人小空间吧 关于费用 我们采用流传至今的AA 每天有一个人付账 然后当天帐当晚结 之后开一个小会 研究第二天的行程及路线!

今天费用:机场大巴去乌镇38/人 午饭四人200 西栅门票120/人 住宿两人一间 120/间 小鱼温泉20/人

怎么拍都像是一幅画

千手观音

油菜花海 何需婺源

一路走来一路吃

夜幕降临

夜色乌镇

因为攻略限制照片数量 所以有很多景色和照片没有上传 这一天 其实我有点儿背 比方说 刚进西栅景区 厕所里滑倒杵到手 比方说自拍杆让我掰断了 比方说走石头路 正好踩在两个石头之间的水坑 又是水又是泥溅了一裤子 (介4多么珍贵的泥点子呀😂)又比方说扔垃圾 垃圾桶边只有一摊巴掌大的水 我就踩的那么准又给滑了一下 不过回忆起来还挺逗的 逛完 晚上等房东接我们回东栅住所 等待中 还做了个鱼疗 那感觉 那酸爽😰😱😂😂 (标价38 我搞价20/人 我骄傲😝)

你们猜 介闺女是哭还是笑内?

晚上东栅的小木屋 不大 赢在性价比 还有就是干净 温馨

还有就是 干净 温馨

厕所里杵的 我的残手 还好厕所很干净  不然。。。很受伤

我又欺负水晶妹子了 她痛并快乐着😁

第3天

乌镇东栅--午饭后去西塘

昨天大家都挺累 今天可以晚起一会儿 反正住在东栅景区内 出门就可以开逛 我们订好十点出门 吃过早饭 走在东栅小巷子里 都是传统的名宿 西栅比较商业化 而东栅自然古朴 逛到中午 大家都有收获 入乡随俗 要做伪淑女 给自己换了身行头 一袭长裙 美哉 之后吃过午饭包车去西塘(因为查过 乌镇去西塘 没有直达🚗 倒车要倒三趟 耗时 所以我们决定包车 费用220 但是 也是有性价比的呢 包车的师傅给我们联系西塘的名宿 住在景区内 可以逃票👏我们的原则是☝️:能省则省!✌️

今天产生的费用:坑爹的早饭70 午餐18/人 包车去西塘220 房费120/间 晚餐130左右

满园酒飘香~

来 媳妇儿 干了……

竹林深处 彩花大盗👨

新鲜的笋 亲爱的 我想吃你做的油焖笋

午饭 味道还是不错滴 RMB18

面馆的留言墙 请忽略我的粑粑字

再见 乌镇 我会想念

俺们包的车 新车呢(俺们戏说 没牌子 介又是一个黑车 不会被拐卖吧😦)

西塘的名宿 小院一角

西塘的民宿 都在这样的小巷子里

很漂亮的灯 姐姐喜欢 可惜没带回来一个

西塘的夜 似乎比乌镇更美貌

酒吧

我们点燃河灯 许下心愿 希望大家的愿望可以实现

猜猜我许了什么愿望?

小吃 四个吃货 酸辣粉 凉皮 烤鱼 涮毛肚 脆骨 草莓 醪糟 南瓜小米粥 和饮料 人多力量大 全部清盘 味道不错

皇上 您该吃药了

悟空 你若再调皮 为师就要念那紧箍咒了$&@"://

帅哥与屌丝

夜之魅

弄的和婚房一样 哈哈 新婚快乐😅

晚安 西塘

第4天

西塘_午饭后去杭州

对于年轻人来说 更喜欢西塘 因为西塘更热闹 小摊上卖的东西很有特色 有好吃的 也有酒吧一条街 还有点起河灯 许下心愿 随流逐去…

下午三点大巴去杭州 大概两小时到达汽车站 然后转地铁一号线去西湖区(对于没到过的地方且不是旅游旺季的话 建议不要提前预定住宿 不然还得去找哪条街巷 一般团购网站的特价房间都是有限的 如果它有团购房间 你去哪里在团也来得及 )我们选择在西湖区凤起路站下 出了地铁快七点了天都黑了 姑娘们都很累了 问了两家酒店 妈呀 都好贵呀 我心里有点着急了 住宿 很重要啊!(根据我的经验 就算是市中心 主路的住宿一定贵 于是决定 大家看行李等我 我去支路、巷子里找 先后看了几个旅馆 伤不起呀太吓人了 公共浴室厕所 环境脏乱差!终于绝望之际 在孩儿巷找到房间 入住巴伦精品酒店{208/间 但是问过服务员可以把床并一起四个人也是住的下的 所以性价比是有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观众席30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 简介:看《宋城千古情》演出,逛仿古街市,体验宋朝市井风情。

门口人不少 进去凑凑热闹

谁料皇榜中状元

古色

皇上你可真幸福 西域风情肚皮舞

第6天

灵隐寺--下午奥斯卡看电影

第7天

杭州西湖--音乐喷泉广场--河坊街 南宋御街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