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游弥勒

攻略   >  弥勒旅游攻略   >  逛吃逛吃游弥勒

• 出发日期/2015/04/12

前言

本次旅行以小吃为主。小吃,顾名思义就是路边的大排档或者是路边摊,而不是饭馆儿里面的大菜。因为一个地方的小吃是最能够体现当地民俗以及居民喜好的,它能够快速的让你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增添旅行途中的乐趣。正因为如此,国内很多城市的中山路之类的才会那么出名【国内大多数中山路都是小吃一条街】民以食为天嘛~

作为吃货,出发前一定要看的就是弥勒的各种小吃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呵,还真多~!什么小卷粉、炸洋芋、烤鱼、烤猪蹄、烤豆腐、素米线……应有尽有,重点是,都是我爱吃的……哈哈哈。

因为只有一天的行程,所以行李准备得非常简单,带上洗漱用品给车加了油,就出发啦~!

我们从蒙自出发,走高速路2个半小时到达弥勒。以前高速没有通,所以从蒙自到弥勒要3个多小时,自从高速通车以后,大大缩短了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打个小盹儿就到弥勒了~而弥勒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也随着交通的便利而越来越火爆,周末如果不提前订房,很可能就订不到自己心仪的房间咯。所以在此建议大家提前个两三天订房比较保险~

本次住宿定在了花园酒店。花园酒店是湖泉酒店的姊妹店【笑】,我们在携程网上预定的,150一晚,含双早,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加10元便可泡湖泉半山温泉,对于我们这种追求性价比的游客说,这真是太有吸引力了!【不小心暴露了艰苦的本质】

花园宾馆外貌

第1天

和境金街、湖泉沙滩茶室

在来之前听朋友说湖泉金街有一条小吃街,并且吃的东西还挺多,于是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金街,亲自去验证一下是不是真的好吃【笑】,来,先上两张照片

都很平价~~而且都是鲜榨的果汁,一个字,爽~!

烤洋芋,云南人的最爱,根本吃不怕~云南的很多小吃街都有土豆,炸的烤的凉拌的……应有尽有……他们还有一句话就是“吃洋芋,长子弟”

烤猪蹄!!土罐米线!!【流口水……】说起米线,这也是云南的特色,大街小巷都有米线店,一般价格从5-30元不等【当然,过桥米线也有30+的套餐】

师傅正在专心的烤猪蹄,啥也不说了,马上点一份来吃~~烤猪蹄是按斤来卖的,60元/公斤,我们两个人称了半斤多一点,吃得酣畅淋漓~满满的蛋白质~~

完全就是太诱惑了~~~!重点是它很好咬动,老人应该也可以吃的~~

忍着口水拍了这么多照,男票我们两个也蛮拼的【doge脸】

凉拌鱿鱼,12元/盘,加了芥末和洋葱,那酸爽~~反正好吃就对了……【实在是没法用词语形容】

土罐米线露了个小脸,一会儿和你们详细介绍~~

这些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份,因为一会儿还要去吃其他的,所以点了这些,到那时已经吃的很饱了……这些总共70元人民币。

土罐臭豆腐米线,完全可以媲美昆明的旺丰臭豆腐小锅米线!!!!真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你们一定要来啊!你们一定要来啊!你们一定要来啊!带着钱!带着钱!带着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个来自吃货的呐喊】【小份7元,大碗10元,值!】它的帽子还有辣子鸡、花生猪脚可选。

饱餐一顿以后,又去吃炸鸡爪,3元/只。挺好吃的。

烤鱼,我的爱!!!这个烤鱼非常入味,而且很嫩,重点是还辣~~完全就是我的菜!正好吃烤鱼的时候遇到了一只小猫咪,那场景,非常应景啊~~

吃了那么多东西之后,我们绕着湖泉生态园散了一会儿步,能够很明显地看到山顶的一个塔,问了当地人,才知道那叫玉皇阁。

夜湖泉

春江水暖鸭先知。

第2天

弥勒市区

在酒店休整一晚之后,第二天一早我们便直奔温泉路的孟记羊肉馆。因为之前做过功课,孟记羊肉馆也是弥勒的老字号了,老板娘说他们家开店有40年历史了。很多年前是在弥勒的老农贸市场开店,后来店面扩大,就搬到温泉路旁边来。

要吃他们家的羊肉一定要去早一点,不然肯定是要排队的。吃羊肉米线一定是要配一晚韭菜清汤的~

啥也不说了,咱们上图~

清早的羊肉馆

韭菜、葱和薄荷是吃羊肉米线的标配~除腥提鲜一级棒~

汤都是用羊肉和羊骨熬制出来的,美味无比!

老早的就有人吃羊汤锅了,弥勒的羊汤锅都是清汤的,这样最能吃出羊肉的鲜香可口

差不多坐满了

清汤羊肉米线~7元/碗,小大装是10元/碗

韭菜汤是必备的,一口气喝两碗不带喘气的哈哈哈,图中的是小大装。

吃完羊肉米线,我们转战泸西大洋芋~泸西大洋芋是一个一个的土豆放在炉子上烤制,然后配以各种作料【包括鱼腥草、小米椒、花生碎、辣油……】进食。土豆真的是云南人很爱吃的一种食物,它不仅能够很快填饱肚子而且耐饿。

各种料,任你加~!

除了土豆,卤鸡脚也是很美味的。先炸后卤,外酥里嫩,非常好吃,老人也可以轻松吃掉~1.5元/只。

吃完鸡脚和洋芋,我们心满意足的满意而归~~两天的弥勒逛吃之旅让我意犹未尽……下次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