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天目山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因为清明时节没有回乡拜山。所以便去昭明寺。也顺便趁着春光去踏青。

从虹桥到杭州东1个小时左右。

从杭州东站坐179到杭州西站1个小时左右。

从杭州西站坐598到临安东站1个小时左右。

然后在临安东站坐黑车到所住旅馆大概40分钟。这次的旅程注定舟车劳顿。

住山下的农家乐。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 淡季:20元
  • 开放时间:8:00—16:30
  • 地址:杭州市临安太湖源镇东天目村
  • 简介:行走峡谷密林中,听瀑布轰鸣,感受昭明大禅院的清幽。

于异乡第二个清明节。同样没有回去拜山。

感谢猹拖着病躯相伴,真的是“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至到永久,别人如何明白透”。

因为以前有过赶不上高铁的经历,所以非常害怕又被卡在进站口。但是在虹桥的时候检票开始得比较晚,人又很多,飞奔进去坐下来,然后猹打翻了豆浆。到了杭州东之后就在车站搭乘公交,然后的一路基本上都不用怎么等车,所以是下午3点多就到达了山脚下旅馆。这一路除了交谈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做,就这样聊了一路的人生与八卦。

山脚下的小村庄都是农家乐,车在山路上开得飞快。雾气浓重,别说月全食了连山腰都看不到。住的旅馆是度假公寓,是住过的最大的大床房,简直想要在这里避世隐居了。Check in之后去房间放下行李就趁着天未黑出去探探路,走了一小段盘山公路,怀着被车撞死的隐忧在公路中间拍照。沿途都是竹林,春笋正是时候,旅馆对面有一户人家的老伯在用盐煨笋,还让我们尝了一下他自制的笋干。非常的咸,咸得说不出话来。

晚饭在旅馆吃,厨房说是下雨没有出去拔笋,给我们上了油焖笋。还点了山药肉片。我们把山药叫作淮山,个人比较喜欢吃粉一点的淮山,这里的山药煮熟后变得通透和爽口,质感不太一样。第二天的早餐有白粥和馒头和鸡蛋,还有伴粥的油焖笋和雪菜。想说油焖笋和白粥一起吃真的是人间美味!对的我又想再吃了!简直能够与白粥榨菜和白粥加榨菜相提并论!

晚上躺在房间看电视,在播英超,因为猹会看所以我也瞟了几眼。拉开阳台的门帘发现门外都是小虫子和飞蛾,果然是山下啊。

在公寓的阳台望出去。

宁静的小村庄。

第2天

第二天吃过早餐便上山,看地图离景区入口是3公里左右,但因为是盘山路,晨雾又浓,走到一半便觉得有点累。刚好有上山但不认得路的一行青年男女停下来问路,于是邀请我们上车,我们当然欣然应邀。

在当地农家乐住宿可以让老板开证明然后半价买到门票,门票全家110然后景区交通30。上山的时候雾很浓,能见度非常低,小巴在山路上开得飞快,然后再换乘游览车,简直坐出了过山车的惊险。到达了西瀑平台简直是到了仙境,猹站在我面前都看不清面容。山雾一阵一阵地袭来,偶尔会有雾散日出,便可看清周边环境。

于是就这样上山了,山石铺就的山路非常崎岖,加上天雨路滑,某些石块有松动,所以只想一直往上爬不想回头看。当真是“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身”。沿途有几处瀑布,但爬到中段都无心欣赏。

下山的路要比上山的路好走。搭乘景区内交通工具回去西门,坐黑车去临安东站。然后在临安东站坐10元的598去杭州西站。个人感觉10元与6元的598所需时间并没有明显差别。然后又是坐179去杭州东。在杭州东站吃了拉面然后去买豆浆喝。找到座位坐下来等动车。反正车站有wifi在哪玩手机其实都没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