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情再飞一会儿

• 出发日期/2015/04/05

• 玩法/骑行 美食 购物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在是不容易,结婚已经五年了,因为老婆的工作原因,期间也仅去过一次三亚渡蜜月,实在是心存愧疚。难得这次有机会调出五天年休假,加上清明小长假。我两幸福满满的初涉境外游。说说我们夫妻俩吧,都是普通朝九晚五族,又闲散的很,所以毅然决然的自由行了。选择清迈,也是糊里糊涂的听说那地方适合闲散,比丽江商业气息淡。在看过某些小清新游记后,便决定了清迈为不二选择。旅行前还经历亲人手术等一系列变故,最终能成行,一是意志坚决,二来也是家人支持。闲话不多说,上游记。

首先就是组织分工问题,我领到的工作是看攻略,准备行程,订机票,订酒店,换外币,老婆的工作是选酒店,准备行李。额,看起来我都是干粗活的,没事,谁让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呢。

其次呢,不得不说下我的防晒装备。因为我是严重的紫外线过敏症患者,说实话对于去清迈这种光照厉害的地方还是很发愁的,所以临行前,夫人特地准备了小金瓶(涂脸)水宝宝(涂手和腿)外加淘宝上买的竹炭钓鱼服,也不知道应该归功于谁,但在清迈这些天,皮肤居然没有过敏过,而且钓鱼服穿着也不热,透气良好,不得不说是一大收获。

1、机票。机票订的是亚航的,说起机票,看了不少攻略,有说从澳门飞,有说从香港转,但因为我们是在住在宁波,而且不想中转浪费短暂的时间,所以理想的出发地是上海或者杭州,而看了上海的机票,国内航空大概要3000一人,而杭州飞清迈最低可以到1800左右,又加上我的工作地在杭州,住一个晚上不是问题,所以选了亚航杭州-清迈直飞航班。人均2500元。

2、酒店。酒店就看自己喜好了,我们选了红眼航班过渡凌晨的头一晚便宜酒店,加清迈湄林地区的中高档别墅酒店3晚,加拜县2晚木屋酒店,加返程前中端2晚商务酒店。总花费3000元。

3、吃喝玩乐。这些都是要带现金啦,听说泰国的刷卡环境不怎么样,如果信用卡被盗刷,后果还是很麻烦的,所以宁可多带点现金。一共换了5000RMB的泰铢,包括购物在内,比较合适,这里不得不说一句,清迈人现在也不见得多淳朴了,可能是被春节的游客惯坏了,价格与笔者所看攻略相比,贵了一倍左右。还好当时心虚,多换了1000RMB,不然确实现金流有点紧。

1、再说说亚航吧,首先亚航官网可以订机票,也可以看到一个月的机票走势,建议如果无所谓时间的话,应该多研究下。至于提前多久订机票,就不好说了,有些人提前半年,还不如我提前一个月订的便宜,当然可能与旅游淡季有关系。另外可以直接忽略它网上说的只剩下五个位置的提示,因为笔者刷了一周,一直是这个提示,而且上飞机后看空位还不少,就是个托嘛。二来亚航是廉价航空,啥附加项都要钱,行李除了随身7KG免费外,就是120RMB20kg的托运了(当然越重越贵),不过从杭州往返的,好像不怎么查随身行李,大家能背的就多背点,回来时候最好还是买个20KG的,毕竟要带点礼品回来嘛,这里有个贴士,起飞前四小时可以更改附加项,建议大家不用急着买行李,打包完行李,称重后再买行李票好了,网上买托运行李比较便宜,到机场再加码可就不止贵一点点了。三来,别买亚航的机餐,宁可去时候带点干粮,来时候在7-11买点三明治,那机餐看着很大,其实就和国内航班一样,最多能垫个肚子,吃饱是不可能的,机餐和饮料都是要钱的(热水除外)。前面数落了亚航诸多不是,这里夸夸亚航,服务不错,空姐都很耐心体贴,飞行员技术也挺好,笔者坐过国内很多航班,很少碰到像亚航这样起飞和着陆都很平稳的航班,一般都是急速拉升,赶着坐云霄飞车呢。

2、清迈市区交通。笔者是大力推荐自己骑摩托了,经济实惠,也很方便,吐吐和双条看到国人宰起来可狠。摩托日均消费是250泰铢,200是租车,50加油,足够了。保险我觉得是没必要,因为泰国很多修车地方,撞了稍微修一下也不费钱。特别是上素贴,湄林等,骑摩托爽得很。很多攻略提到MOTO马力大,我觉得大个毛,时速远赶不上国内的电动车,只是开始大家要稍加练习,切不可一蹴而就,看过几对夫妻摔的,当然也不严重。笔者开始都是小心翼翼用20码在湄林山间穿行,后来过蛇形弯都40以上。当然,这种交通方式是因人而异,不喜欢勿怪。清迈开车大多数都是很文明的,汽车是会主动让摩托车的(除了双条),但大家也要遵守规则,转向灯是一定别忘了打,不仅仅是为了文明,更是为了安全,你总得告诉汽车你要干嘛吧。

住宿这东西就不好说了,见仁见智吧,不过如果大家要体验湄林山区别墅(话说景色确实挺美,非市区酒店可比)的话,最好是在返程前,因为交通确实不便,特别是对不会开摩托的人来说。另外防蚊液很重要,我们在清迈期间,喷完了一瓶的OFF。清迈的蚊子,简直不能用多来形容,我们在咖啡厅打发时间,一顿饭功夫几乎消灭了20多个。如果住湄林的话,还应该和酒店要求杀蚂蚁,笔者两夫妻就是睡着时候被蚂蚁咬了,起了成片的包,OFF对蚂蚁失效,因为主要成分是避蚊胺嘛,不避蚂蚁。

清迈的住宿信任度很好,不用等着查房,钥匙交给前台就可以走了,当然也希望看我游记的朋友别为了顺点小东西丢国人的脸,真的没必要。

这,,,让我怎么说呢,我两都是吃货,本是留着口水奔着泰国菜去的,但在清迈期间吃过最好吃的就是芒果糯米饭了,其他的泰北菜实在是让笔者无语啊,尤其是正宗泰北菜,香茅的那股肥皂水味道啊,要人命啊,感觉饿了好几天。回国后来了碗馄饨,笔者和老婆才算缓过来啊。但飞机上的几个台州小姑娘和北京姑娘对泰国菜居然赞不绝口,这,,情何以堪(不过回想起来,也许他们都吃的是夜市菜,已经非原汁原味泰北菜)。我和老婆都觉得改良过的泰国菜好吃多了。

另外说说用在吃上的钱,大家不要认为泰国菜便宜,基本按照国内人民币折算就可以了,沙县价,快餐价,简餐价,高档菜,几乎是一致的,夜市再贵点。

购物

总体来说,泰国的物价比中国稍便宜点,但便宜的不多,所以带外币时候大家都可以衡量下国内物价。

第一说说香烟,劲爆的包装,前面是肺癌照,后面是牙周炎照,让你抽不下嘴。

第二说说化妆品,这虽非我强项,但比国内好像便宜不少。记得在高档专柜买的,都要保留好黄色单据,可以到机场后退税。

第三,遍地都是的7-11确实不错,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买(除了高档化妆品)。

第四,按照飞机上一个老清迈的说法,泰国人现在也会叫高价,但在清迈算还好,一般你以八折还价是可以的,再低一点,没准会迎来和笔者遭受的一样,一个白眼加一句sorry。

签证

淘宝的签证,落地签也可以,因为我们的航班是凌晨,签证地方没人排队,不过还是国内签好比较好啦。过境有个小经验,出去和入境都不要排队在中东人后面,因为。。。你会排很长时间。

手机APP

推荐使用三个APP,一个叫清迈中文地图,一个叫泰语翻译官,最后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GOOGLE MAP了,GOOGLE MAP在国内会碰到无法连接问题,这个问题大家都懂的啦,到了泰国就畅用无忧啦,不过地图不会导航小巷子,其实也无所谓啦,古城随便开,差距也就是5分钟啦。但如果大家要闲逛古城,可不要开GOOGLE MAP的导航啦,因为他只会给你导到大路,会让你忽略很多美丽的小巷哦。

第1天

宁波-杭州(G7666/G7667)

【票价】 72元/人

【出发时间】18:53

【到达时间】19:51

【其他】到杭州东站后可以直接在东站转机场巴士,挺方便的。

杭州-清迈(FD 497)

【出发城市】杭州

【到达城市】清迈

【票价】1000/人

【出发时间】23:05  结果是 起飞1点多

【到达时间】1:55 AM  结果3点了

【其他】亚航官网预定,折扣不定期,好像不是越早定越便宜,双人来回5000吧,还能接受,据说最低是1800一个人来回,没碰到哎。

杭州-清迈(FD 497)图片

没想到啊,没想到,起飞前居然碰到了雷阵雨,在飞机上呆坐了两小时,期间有个姑娘好像因为吃了啥药,还没离地呢,就吐了两大袋,空姐都很关切的跑来安慰。可惜相机放包里了,去程的空姐还是很漂亮的,虽然中文很蹩脚,但服务很不错啦。起飞后再次吐槽下国人的基本安全素质,你说飞机还在拉升,你TMD有那么急要解了安全带站起来吗,空姐一个劲的叫坐下坐下,这货还不听。结果飞机一个急速下降,全飞机的人都大叫,这货没被甩在天花板上真算狗屎运,后半程这货都没离开过座位,哈哈。从窗口看,飞机下的云彩就像开了闪光灯的棉花糖,蔚为壮观。老婆毫无紧张感,边嘲笑留了虚汗的我,边兴奋的看里看外,好不开心,真是佩服她的没心没肺。建议大家如果坐凌晨航班的话,吃两粒晕车药比较好,不一定是为了不晕,吃了药睡得很好,这点,在后期拜县班车上体会到了。

到达清迈出机场的地方会帮忙叫TAXI,其实是可以讲价格的,因为你即使告诉她酒店名称,她也不一定知道在哪里,不过她会问你一句OK?一般在古城周边都是300够了,当然如果是晚上,可能稍贵点,笔者就被要了400,不过凌晨了,懒得较真了。机场就别指望便宜搭吐吐或者双条了,一来吐吐双条可能更贵,二来TAXI毕竟安全点,咱这第一天不是不熟嘛。

清迈的TAXI服务是挺好的,司机都会主动下车,帮你拿行李,小费不用的啦,因为普遍都是这个服务态度。回程的机上,老清迈告诉我们,泰国有两件事情不可以做,一是不能摸别人的头,二是不能说侮辱国王的话,因为国王在泰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无比崇高,几乎是神话的,不少地方都是主动供奉国王的照片,因为这个国王给民众带来了免费教育、医疗、养老。而国王教育民众,要善待外国游客,泰国很穷,特别是泰北,国王确实比较睿智,而作为我们,经济上给与支持的同时,心安理得的享受泰式服务吧。

第2天

• 地址:71 Thapae Road, Lane 3, Chang Klan, 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曼陀罗楼酒店位于清迈市中心,是十分受到旅客欢迎的订房选择。从酒店步行可至周日步行街,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各个地点。 清迈曼陀罗楼酒店客房均俯瞰着清迈老城区,设有空调、带淋浴的

【价格】150/间 【地址】71 Thapae Rd. Lane 3,Chiang Mai  网上预定,到酒店已经凌晨三点了,作为过渡用。酒店的前台都是华人,虽然看起来挺笨的,但收钱还是比较利索,房间不好,倒不是样子有多差,而是设计不好,窄窄的过道上就是锋利的木床沿,很容易磕到脚。150的价格还不包括早餐,实在是和未来几日的酒店相差很远。建议大家不要订这种前台会中文的酒店,而是订泰国人的酒店,因为服务不在一个档次,语言真的不是问题。我一度认为它的优点在于位置挺好,但后来发现开个摩托车,十几分钟就能穿越古城,就觉得,位置,原来也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

吃过早饭,就在DUANGTAWAN HOTEL对面的一个小旅行社租了摩托车,顺便去边上的7-11买了电话卡

杭州-清迈(FD 497)图片

这家的摩托车质量都还行,从拜县回来,我们又从这里租了,可以压护照,或者压2000泰铢,我还是喜欢压钱,护照带着多好啊。另一个经验是挑摩托车最好挑里程数少点的,新嘛。至于油嘛,不是问题,40泰铢的油够跑一整天的了。

耐心的7-11小哥,买了电话卡全程帮你设置好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基本属于误打误撞找到的,原来租了摩托去加油,结果加油站边上看到一堆的吐吐等在那里,果断判断是个景点,就去啦,后来查攻略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契迪龙寺。进庙要不露肩,不露膝,当然有免费的衣服可以遮盖,这点不错。

悲剧的双条司机

从古城到湄林换酒店,只能通过双条来实现,结果碰到个大叔双条太烂,湄林是典型的山路,上坡下坡有时候有个15度左右,双条吐着黑烟,连续几次水箱过热。大叔直呼收我们1000不值,说我说的是靠近梅沙大象营,而酒店是离开大象营8KM的上山路。但怎么说呢,虽然他嘴上极不情愿,但也没有坐地起价,或是把我们扔在半路,人实际上还是不错的。

• 地址:97/5 m.1 Mae Rim-Samoeng Road, Pongyang,清迈府
  • 简介:普劳德普发希普与格林度假酒店是Pong Yaeng新装修的酒店之一,于2020-05-01正式投入使用。旅客们可以发现Wat Nong Kae 到酒店只有很短的距离。酒店占尽地理之宜,Learning Centre for the Sufficiency Economy Accor

这个酒店确实不错,环境优雅,独立别墅的价格在500元左右,无论前台还是餐厅,服务都很nice,就是有一点,蚂蚁太多,笔者夫妇就被咬惨了,当然可以和他们说要驱虫。酒店的早餐非常好,晚餐一般,但价格也还可以啦。适合骑摩托车来往古城,距离古城大概40公里。

第3天

• 开放时间:7:00-7:30、10:00-10:30、13:00-13:30
  • 电话:+66 53 278 989-90
  • 地址:夜林, 泰国

丛林飞跃当然是少不了的,我们之所以选了丛林飞鼠,一来飞跃项目都是在湄林地区,离酒店很近,你大可以多睡一个小时等车来接,二来在PROUD订,还可以省500,单人价格2000泰铢。

飞跃一定要赶早,太阳还不大,而且头一批的人一般比较少,如果人多了,就要等很久,树上的平台毕竟小嘛。另外建议是玩个普通项目就可以了,因为头几次飞跃确实挺刺激的,但飞个20个左右你早麻木了,笔者是飞了三个,后面就没啥感觉了,包括400米和600米的,都没有前三个刺激,至于独木桥,滑板,自行车,爬网,垂直降落,都是没有太多花头的项目,拍照片还行,刺激度就低了点。

中午的自助餐虽然简单,但味道不错,咖喱饭比较适合国人口味(最重要的是没有香茅!!)。

同组的总共有2男5女,三个台湾妹子,看我们两个大陆男都屁颠屁颠,给老婆端菜送水,羡慕的不得了,着实让两个大陆老婆嘚瑟了一把。

山脚饭店太差

本来想PROUD的饭菜一般,于是傍晚我们骑车去山脚下觅食,在大象营过去的一家经营越野车的饭庄吃的饭,又贵又差,真是不爽。

第4天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今天赶早出发,去素贴山啦。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有些攻略说摩托车上素贴山很难开,我是不这么认为,如果你骑行过湄林,素贴根本就是小意思。第二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山脚下加满油,因为素贴山路不像湄林,边上还有加油站,素贴貌似是皇族专属,所以一路上没有什么村庄,风景确实不错。

蒲屏皇宫真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女人说,拍,拍,拍照片,男人就,按,按,按快门。整个皇宫都是被各种花和植物笼罩,有无数的摆拍点。老婆还大言不惭的要求拍出“人比花娇艳”的效果,真是汗。

皇宫收费50/人。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大家要记得,皇宫在上面,寺在下面。笔者因为去得早,双龙寺边没啥人,怎么看都不像个景点,就一路在皇宫上面找,结果找到了山顶露营地。不得不说老外还是很给力的,一来那么高的山,居然还有人骑自行车上去的,二来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双方蹩脚的英文居然还能互相开玩笑。

双龙寺真是金碧辉煌,满眼都是金灿灿的,老婆虔诚的去转圈祈祷,祝愿远方的亲人平平安安。

这里两个槽点,一是通向双龙寺的台阶比较长,我和老婆都喘着粗气说不行了,边上居然听到有老外也附和,说爬不动了,原来也不是个个老外都精干啊;二是下来时候有个国人姑娘坐台阶上,不肯起来,老婆上去看了眼,说粉很厚,我打趣说是不是遮住毛孔给闷中暑了,结果偷听到她男朋友说又没有人得罪你。。。敢情是作了啊,这还真是当众狂作啊,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双龙寺门票30/人。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素贴到古城路上发现了个购物中心,其他也就不说了。笔者是被狠狠的土鳖了一把,公共厕所的马桶居然是电动马桶圈,这,,让我这个土鳖顿时生起了让ass爽一把的念头。这个,然后嘛,还是要挑下缺点的,这玩意烘干太费时间,你说一个公厕装这玩意,里面的还在爽着烘干,让外面等的情何以堪啊。

购物中心的boots还是不错的,很多都有buy one get one free的折扣,如果不适应泰北菜的,也可以到一楼或四楼的美食广场吃下“改良”的泰国饭菜。

在借车的地方订了去拜县的车票,200/人,稍微贵了点,但想想人民币也就差个5块钱,也就无所谓啦。

这里还不得不吐槽下大象营的死板,本来笔者夫妇打算还了摩托车,让大象营第二天接了我们和行李,从湄林出发顺便送到古城的,宁可多买一个人的票嘛(800/人),但大象营愣是不肯,我靠,也不动动脑子,反正都是要送古城游客的嘛,真是二。

最终还是PROUD给解决的问题,还很热情的帮我们用皮卡载着摩托车到市区,再次对服务赞一下。

PROUD的前台美女之一,老婆被比下去了。

湄林夜市

回酒店路上偶遇湄林夜市,感觉就像是我们十年前乡下的集市,挺特闹的。

虽然吃的东西上不时飞舞着苍蝇,但,要的就是那感觉不是嘛。正在我们踌躇要吃什么的时候,有老外热情的和我们交谈,还和我们说那香肠delicious,赶紧买了条吃,结果。。。不出意料的满嘴肥皂水味!

黄色不知名的鳗鱼

第5天

清迈-拜县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车上的人啊吐胆汁。

清迈到拜县的路还真不是盖的,连老婆长年都没晕车的人都撑不住了。我们上车前,就看到两老外在那嗑药,心里一阵悸动,赶紧的在火车站周围找药,结果没地方买,靠。一路上老婆算是把胆汁都吐出来了,还一个劲的怪我,安排拜县个毛。我是撑了一路没吐,不过我想再有个半小时,我也撑不住了。所以下车第一件事,就是买回去的晕车药。提醒各位看官,千万别高调哦,10泰铢10粒的晕车药,可不能省啊。

拜县其实很小,但小资情调很浓,到处都是酒吧,节奏相当悠闲。奉劝去拜县的驴友,如果不赶时间,千万不要当天去,隔天回,起码要呆上两个晚上,才能体会到拜县悠闲的风情。

在拜县呆的两天,有种嬉皮的文化中心感觉,酒吧里传出的音乐,街头上的贩卖艺人,街边各种特色的装饰,都透露出各种异域风情的融合,仿佛是山寨版文艺复兴时自由的佛罗伦萨。

吐槽下AYA对面的租摩托车点。因为拜县景点不多,基本集中在县外的主道上,所以摩托车是必选项,当然,你还可以租自行车,还可以徒步(真的有人徒步,老牛逼了)。这家摩托车点都是把油基本抽干租给你的,所以你不得不再去加点油,初来拜县的可能都不知道加多少油,加多的比比皆是,他们就继续赚钱。建议大家最多加30泰铢的油就够了,拜县很小,夜市也不用骑车,我们用了两天加了40的油,还多出一大格。

• 地址:88 Moo 3, Vieng Tai, Pai, Mae,夜丰颂府
  • 简介: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 (SHA Plus+)坐落于拜河沿岸的热带花园中,提供乡村风格的小木屋和按摩服务。客人可以免费进入假日公园内的农场。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为客人提供传统泰式按摩服务。客人可以在的园林美化锦

酒店就在AYA下车点300米左右的地方,环境相当不错,虽然房间很小,但很休闲,还有个小露台,可以户外躺着聊天,喝酒,抽烟(如果老婆允许),晚上还会点起蚊香,真是个休闲的好地方。

• 地址: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Duang Restaurant(幸运饭店)在拜县车站对面,地理位置优越,就餐方便快捷。

挺不错的饭馆,同时推荐门边卖芒果糯米饭和拌面的夫妻俩,芒果糯米饭做的很好吃。拌面一定要让老板娘拌哦,晚餐时候她拌的很好吃,夜宵时候男摊主来拌的,虽然给了满满一大碗面,但在放辣椒时候手抖的厉害,辣了我整整一条街,连可乐都压不下去。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清迈夜市的袖珍版,东西比清迈的便宜,还价空间也大。

第6天

早餐还是不错的,半自助,半点餐,都是免费,我们比较土鳖,以为只有自助的早餐,等服务员拿套餐牌出来时候,已经半饱了,结果又塞了一顿,午饭也可以省了。。。。

早餐后,就沿着经典的路线出发了,恋爱咖啡馆,草莓园是找到了,其他都没找到,不过无所谓啦,都是摆拍点而已。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拍照的圣地啊,能拍出不少好的照片,虽然,其实就是个摆设。

Coffee in Love图片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草莓园就比恋爱咖啡馆差多了,基本没啥可拍照的内容。

不知名的景点

拜县咖啡馆里吃了冰激凌,老婆说不好吃。

本次出游最大槽点出现:老婆垂涎街头素描画,硬是花了300给我们来了个素描。结果真是遇人不淑啊,愣是把她画成了个印第安妇女,哎,为了支持拜县的文化发展,哥就留你一条性命。

就是这货!!

右边就是。。。。可怜的印第安妇女。

这狗三番四次黏我,烦死人了。

第7天

• 地址:2/2-3 Nha Wat Kate Road., Soi 1, T. Wat Kate, Mua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纳瓦拉特,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黄创公寓及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Wat Ket Karam、Wat Ket Karam Community Museum和拉林金达健康温泉度假村都离酒店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

这酒店确实不错,就是忘记拍照了。酒店的房间是我们在清迈住过的最大的,房间的装修风格比较现代,还带有游泳池,含餐价格250左右吧。

酒店前台相当好,有天我们的摩托车胎破了,她看到像遇到啥悲剧一样,感同身受的捂着胸口连呼what a terrible.妹子,不就是破个胎嘛,至于嘛,真是的。帮我们问好修理店,告诉地址之外,还还价,征询我们意见,真是没得话说。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说是清迈香火最旺的寺院,但商业气息实在太浓了,去正殿居然还要买票,还有操着中文,满脸鄙夷的女香客要国人付钱买票,其实清迈很多寺院都有这种捐赠箱,都是自愿的。帕辛寺的这种做法,让我们很不爽,而且从正殿的边门可以直接进去,根本不用买票。所以这是我们唯一只花了5分钟就出来的清迈寺庙。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相反,清曼寺就很安静,游客也很少,随便参观,特别是清曼寺边上的小巷子,很美,老婆超爱。

•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白天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

怎么说呢,给三星的点评有点不中肯,但很纠结啊。确实,这个小饭馆如攻略所说,是很正宗的泰北菜,便宜的一塌糊涂。但确实好难吃啊。看着对面的泰国人,仔细的把一片树叶从树枝上摘下,去经,蘸酱,美味吞下,我也尝试了下,立马吐了。这,这,这,真是饮食习惯差异啊,其结果就是,我们干笑着回答老板,good good。老婆还仔细询问我,订的LET'S RELAX 有送芒果糯米饭的把。。。

Huen Phen图片

后面还有鱼等,,,都基本没动筷子。

它官网上直接订的SPA,来泰国,不作SPA是说不过去的,官网上直接预订还能打折。LET'S RELAX看推荐是手法比较好的SPA之一。

我们订的是泰式二段一小时和body&soul,我嘛,就被老婆勒令做个便宜的算了。不过说便宜,和国内同档次的还是有天大区别的,我的泰式是500,折合¥100,首先按的时候还是比较疼的,但能接受,手法好就好在按的都是穴位点和肌腱,所以按的时候疼,按完很舒服。第二就是泰式中的脊椎正骨,按摩师非常的小心,保护动作也很到位,侧正骨和正反正骨都能听到骨节的脆响声,拉伸后很舒坦。

老婆的是两小时,泰铢2300,看她出来有点不是很满意,说是磨皮时候把蚊子包给磨破了,但后来看到赠送的芒果糯米饭,这货又满意的很了。

Let's Relax图片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周日夜市确实是大,人山人海,走得脚都累死。缺点就是价格叫的很高,包括吃饭在内,比平时要加一倍价格,还是抢着吃。亲眼看到起码二十个人排在BBQ前面,等着叮着苍蝇的烤肉出炉。

这次旅游正好赶上泰国的泼水节,提示大家和准备向你泼水的人示意身上的电子设备,是无效滴,迎面照样会一桶水飞来。自从下午我们被浇了个透心凉以后,果断穿起了7-11买的一次性雨衣。

夜市上碰到两个刚到的小姑娘,全身包括行李全被浸湿了,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第8天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市场很大,卖啥的都有,要带水果干可以从这里买。

清迈-杭州(FD496)

国际出发的安检外有家西餐店不错,如果不喜欢吃麦大叔或汉堡王的话,可以在这里吃。

再见清迈,下次见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