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上海的离岛

• 出发日期/2015/04/12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和朋友三番两次约着出行,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推迟行程。大概是过了一个月,终于拍板确定自驾去崇明岛。说是去玩,其实是跟朋友换个地方聚一聚。所以选了比较近的崇明岛,只花一天时间。

到了崇明岛,肯定是要吃农家菜的,岛上很多农家乐菜馆,但是良莠不齐。建议提前在网上看一下评价,查找比较合适的菜馆,免得去了盲目地找。

崇明岛比较有名的食品特产就是崇明糕和崇明老白酒(米酒)。

实际花费:

交通费:¥53

门票:¥48

吃饭:¥47

第1天

• 开放时间:08:00—16:00
  • 地址:上海市崇明县北沿公路2188号
  • 简介:去环园骑行、滑草、露营,在森林中自助烧烤也很有野趣。

跨过长江大桥到达崇明岛后,还要继续开30+km才能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票价为¥70,去之前可以在网上搜一下便宜的电子票,比了一圈,发现qunar上的最便宜,只花了¥48。其实,去之前看到一个公园要花这些钱进去,我是拒绝的,后来发现,是不让人失望的。在有足够体力的情况下,公园可以玩上大半天。

公园有1号门和2号门两个入口,在门口和园内都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因为公园非常大,所以租一辆自行车那是相当有必要啊,只要10元/小时!

公园里到处是很高大的杉树,骑车到小路上,遇不到几个人,要的就是远离人群的感觉。

公园里有好几个湖,带上毯子铺在草地上,简直能晒一天的太阳。可是,我们并没有毯子,那么坐在十分扎人的草上晒太阳似乎太拼命了,所以只能骑车走人了。

公园里是有一些这样的指示牌的,有一些会写距离,比如500M。比如,路牌上写说1号门到2号门500M。我们在2号门还掉自行车,打算从1号门出去,走了好久好久,绝不止5分钟。从1号门外面的马路上走到2号门停车站说是600M,也是认认真真走了好久。

你问为什么我们车停在2号门,中间硬是要绕去1号门。。。那么,其实。。。我们是要去沿路找农家乐菜馆,吃饱了才有开车回去嘛。

公园入口处有好多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卖农副产品,看到合适的买一点也算是帮他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