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塔岛,说走就走去绝美的海岛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兰塔岛,说走就走去绝美的海岛

• Reacho
  • 创建于2015/04/14|浏览16.8万

兰塔岛,说走就走去绝美的海岛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人人都说理想生活是住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住在钢筋水泥森林的城市,很向往那种椰树、沙滩、蓝天,躺在沙滩椅上看着阳光洒在海面波光粼粼的感觉。

要说初出国门首选必然是泰国,旅游业成熟,价格相对欧美国家便宜太多太多,景色相当不错,而且泰南泰北完全两种不同风格,适合各类人群。《泰囧》火了清迈,原计划的曼谷-象岛-大城-清迈路线被完全打乱,所以干脆舍弃了拥堵的曼谷、人群聚集的清迈还有不得不舍掉的象岛和大城,经朋友介绍选择了泰南一个大陆人民还不算熟悉的府——甲米府。象岛和大城算是留个念想吧,给以后再次入泰做个借口。

人们熟悉的普吉、PP、苏梅商业化严重人又多,实在不想出了国还像在国内一样,那跟去三亚没区别了,挑来选去让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甲米的兰达岛。从广州直飞甲米,从甲米镇坐minivan一个小时就到岛上,岛上的生活相当惬意,等下具体说。

而网上说在甲米很难见到的中国人,到处都是老外。咨询了一下大学同学,他2次去了泰国,他说甲米相当于10年前的PP岛。于是去甲米的决心更坚定了。

而兰塔本是一个国人不太熟悉的岛,整体来说,酒店很多,岛上基础设施一般般,海滩很安静,整个岛上亚洲人比较少,欧美人很多,这里也可以出海去rok岛浮潜,另外就是骑摩托环岛了,所以,既然选择来这里,应该就是喜欢它的宁静和相对于其他热门岛的较为原始。那么,说走就走吧。

机场交通:甲米机场——甲米镇/澳南海滩

1.机场大巴

机场到奥南海滩,150B一人,机场大巴差不多1个小时到达奥南,中途会在甲米镇下客。

机场到甲米镇,90株。

机场到TALADKAO(公交车站) 80B/人

甲米镇——澳南海滩的交通

TuTu车40泰铢/人左右,双条车20泰铢/人左右

甲米的位置

知道甲米的人不多。甲米是泰国的一个府(相当我们的一个省),它在泰国的南部,与普吉岛隔海相望。

甲米府有30多个离岛,最知名的是皮皮岛(Phi Phi Island),个人觉得最漂亮的是Rok岛,见之前的游记。

乘坐亚航去甲米最方便的路径是广州直飞甲米,3个半小时。

兰塔岛的位置和交通

兰塔岛呈狭长型,它的渡船码头在最北端。

兰塔岛到甲米镇时刻表: 8:30   船程2个小时

甲米镇到兰塔岛时刻表: 11:30  船程1个半小时 (每年10月中旬到来年5月才有船)

兰塔岛到奥南海滩时刻表:8:30   13:30  船程2个小时

澳南海滩到兰塔岛时刻表:10:30  船程2小时15分钟

兰塔岛到皮皮岛时刻表: 8:00   13:00   船程1个小时

皮皮岛到兰塔岛时刻表: 11:00  15:30   船程1个小时

兰塔岛到普吉岛时刻表:8:00  船程4个小时

普吉岛到兰塔岛时刻表:8:30  船程4小时

再先说一下花费部分

1. 机票  广州往返甲米  亚航  1400/人 (回程买了行李票)

临时决定去的,都没有提前订票,亚航从广州到甲米有直飞的飞机,可惜去的时候是红眼航班,为了多省点时间去玩,红眼就红眼吧。

机票价格都不能算是很好,但是也能接受,两个人一共差不多了2800元。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亚航BIG大促,之前一直没关注过BIG,每次都老老实实看亚航大促,结果人家的BIG大促更划算好不好。它可以用积分兑换机票,关键是没有积分也可以啊,用钱买积分,很便宜的。

2. 住宿 兰塔岛 Twin Lotus 1050元/人 5晚

全都在booking上搞定,选了一个比较小资格调的也不算便宜,住了5晚一共2100人民币左右。

优点:在沙滩边上,很多螃蟹在上面打洞。。。密集恐惧者慎入。酒店房间不错,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有很大的阳台、卫生间是露天的,不过有透明顶棚,有个专门的露天沐浴间,晚上可以边洗澡边看星星~~两个泳池,一个花园泳池,一个在餐厅外面,是个无边的。因为酒店人少,早餐是点餐,不过种类还是很多的,味道也还不错,一般吃了早餐午饭都吃不下了~~

缺点:房间卫生间是露天的,会很热。。。空调老是对着头吹,害我睡觉用帕子包着头。。。到主路有点远,酒店看落日不爽哦,会被小山挡住,不过可以往前走一段路去看落日。

3. 当地交通:90+350+350+200=990泰铢,约180元

甲米机场——甲米镇 90泰铢:在机场出来的大厅就可以看到卖大巴票的柜台哈,出门会有人告诉你大巴在哪儿,买了票直接上车就OK了,到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海滩150泰铢。

甲米镇——兰塔岛 350泰铢:我们嫌坐船去兰塔岛麻烦,一天只有2班船,而汽车1小时一趟,一天有很多班。走陆路,中间会上两次轮渡,都不远,直接呆车上不下来都可以,时间本来是只要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但是他会去好多地方接人,拉满了才走,本来我们定的1点出发,结果2点多才出发,中间让我们在甲米镇等了好久。。。车子直接头天去代理那里订就可以了哈,价格都是一致的,350泰铢每人,时间说好了到时候司机会到酒店来接,在兰塔如果不是住到最南边,估计都要送到酒店,太远了不会送。

兰塔岛——甲米 350泰铢:价格一样的,可以在甲米就定好,也可以在兰塔找代理或者酒店帮定。也是到时候酒店接人直接走,送到甲米酒店。

甲米镇——甲米机场 400泰铢:之前我们坐大巴的时候看到甲米镇有个站会停,但是不太方便找,于是只好出租车,好贵哦,400泰铢哦,只有短短十多二十分钟的路程,也是找代理定了第二天准时酒店接去机场。

4. 当地游玩项目 2400泰铢,约410元

Rok岛一日游1300泰铢/人,这个太赞了,Rok岛简直就是惊艳,堪比马尔代夫。包含了酒店的接送,午餐和浮潜,潜水太棒了,我们只恨没有潜水证,否则在这里深潜会很棒。

红树林半日游600泰铢/人,包含了酒店接送等交通,去了才知道跟团不划算,自己包船也就1000泰铢一条船,有2个人,3个人完全可以自己包船,关键是自己包船玩得爽。

骑大象 500泰铢/人,也是包含了酒店接送。

5. 吃饭 大概花了1000人民币,人均500

这里的海鲜非常便宜,消费也很低,saladan吃的东西要多一些,有一个海鲜一条街。其实在兰塔岛吃海鲜不用去什么海鲜一条街,随便找个小饭馆,那里的海鲜,鱼,虾都是刚刚从海里捞起来的。

吃的比较多的:饮料coconut、菠萝炒饭、芒果饭、冬阴功汤、泰式辣蟹、咖喱菜(绿咖喱、红咖喱、黄咖喱)。泰式炒河粉,个人觉得没啥味道。

6 门票 兰塔岛国家公园门票200泰铢 约 36元

国家公园不大,在兰塔岛的最南端,这里有很多猴子,可以下海游泳,看灯塔。

7 租摩托车 200泰铢一天,我们租了3天,一共600泰铢,人均50元人民币

摩托车是兰塔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租摩托车环岛最方便。在岛的南端去国家公园那里的路不怎么好走,要注意一点。另外,如果带孩子去兰塔的话,建议包车,这里包车的价格大概是1500泰铢一天。

8 签证 在TB上找旅行社代办的,价格是250元

算下来每个人大概花费是:1400+ 1050 + 180 + 410 + 500 + 36 + 250 + 50 =3886元

第1天

从广州到甲米

话说亚航飞机上冷气足,但没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一件长袖也就可以了。下了飞机这个热啊,进了边检的大厅,冷气是不要钱么,比飞机上还冷,到了一层又热了。我差点热伤风啊,你们是一栋楼啊,一、二层差个季节呢……

半夜的航班,早上到达甲米机场的时间是凌晨5点左右。盖章出关,入境卡要填住宿地址,是具体地址啊,不是酒店名字!我根本没记地址,只记名字了,幸好我打印了一份住宿的预订单,老公手机里也下载了,手忙脚乱的重新填了一份,顺利出了机场。

机场可以包车,2300泰铢直达兰塔岛。我和老公两个人,一来嫌贵,二来觉得时间实在是有点早。酒店要到中午12点才能办理入住手续,去了也只能寄存行李,然后到外面晃。

所以我们机场跟人拼车到了甲米镇,一辆车500泰铢,5个人平摊。

上酒店照片:

第2天

甲米早市 兰塔岛

甲米早市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甲米镇有一个夜市,其实甲米的早市东西更便宜。对于我们这种坐亚航凌晨到达甲米的人来说,下了飞机去逛早市刚刚好,吃点东西,休息一下。这个时候其他的地方都还没开门呢。

开放时间:6:00——11:00

甲米早市就在狮子红绿灯的西边,从狮子红绿灯那里朝着狮子的屁股方向走过去就是早市的侧面。而早市的正门有点难找,从大猩猩红绿灯那里往东走,要过一个马路,然后朝左拐。

这个早市夜市甲米的菜市场,很多刚从海里打捞出来的海鲜在这里批发,贩卖。

在这里强烈推荐三个经典美食,好吃的要哭了——

1 芒果糯米饭

在泰国吃到的糯米和芒果味道实在很绝!泰国的糯米很香、很软很有嚼头,芒果很鲜、很甜,最妙的是这两者的优点被泰国人完美地组合在一起,使得芒果饭非常非常好吃,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价格40-60泰铢。

2 香蕉薄饼

价格在30-60泰铢之间,不是很贵,而且超级好吃!内夹新鲜切片的香蕉是固定选项,另外还可以选择加蛋或者其他。强烈推荐加巧克力,味道简直爽得不得了!

3 青木瓜沙拉(Papaya sala)

这种泰国最有名的沙拉,要先将大蒜和辣椒用杵臼捣烂,然后加入罗望子汁、鱼酱、花生、干虾、西红柿、柠檬汁、甘蔗糊、四季豆和少量磨碎的青木瓜,配着糯米饭一起吃。

从甲米镇到兰塔岛交通

一 坐船

从甲米镇到兰塔岛,一天一班船,时间是11:30——13:00,只有旺季11月到来年5月才有船

从奥南海滩到兰塔岛,一天也是一班船,时间是10:30——12:45

二 汽车

只有甲米镇才有汽车到兰塔岛,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一个小时一班车。

去兰塔一定要多预留时间哦,我们定的10点出发的,算好过了中午12点到达兰塔岛,正好可以入住酒店。minivan可以直接把人送到酒店门口的,可是居然要我们要等到11点多才出发。。。估计是要凑够一车人比较难,司机又去接了好多人凑够一车人才开始出发去兰塔。

走陆路,行驶大概两个多小时,中间会过两次轮渡。

从甲米镇到兰塔岛的mivian  bus,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一个小时一班车

甲米早市 兰塔岛图片

第3天

Rok岛

第二天  Rok岛

在兰塔岛的第二天,我们去rok岛浮潜。

兰塔岛附近是甲米的潜水胜地,这里无论是深潜还是浮潜都很精彩。由于我们没有潜水证,所以只能浮潜。

兰塔岛出发附近的潜点有:Rok岛、Kradon岛、Haa岛、Hin Muang岛、Hin Daeng岛

Rok这是此行最期待的行程,为此还特意买了浮潜套装,因为我们在某些方面有一点点小洁癖啦,不能忍受用别人咬过的呼吸管。

我们订的价钱是每人1600株,开始我俩还觉得比较贵,可以吃好多好多冬阴功呢。后来,当快艇急速在海面上行驶一个小时到达浮潜地点时,就觉得坐快艇来回俩小时也值回票价了。咔咔,就是这么木有出息的楞。

快艇是从北向南依次接上游客,每一次开船,都觉得这次就直奔浮潜了,结果又靠岸了。大概停靠了5、6个点,终于不停站驶向浮潜点了。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准备妥当跳进海里,我就喝了一大口比咸菜汤还咸的海水。呼吸管不太会用啊!八过在熟悉了几下之后,终于可以一直漂在海面上,看海里的鱼游来游去了。

浮潜后,到rok岛上吃午饭。见识到了此行最好的沙滩,白细白细的,真的可以被称为“面粉沙”。

午饭比较简单,木有海鲜,是鸡腿、鸡肉啥的,不过连素菜都是浓重的泰餐风味,吃饭时有苍蝇飞来飞去,还有好多叮在水果上。我一直犹豫要不要拿点菠萝吃,老公说“在木有什么污染的地方,苍蝇也比较干净”,于是就果断拿了菠萝吞了下去。吃货真的都是无惧无畏啊。

来看看rok岛美成什么样子!!

吃完饭可以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岛上逛悠。我们打算要去岛上的小树林里走走,但觉得时间有点紧张。

结果和老公刚走了一两步,还没粘到树林边,看到一条1.5米长的大蜥蜴。我去,在动物园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再一看,有好多!地上趴着、树上趴着。还有一条又长又肥的巨无霸蜥蜴!果断放弃了去树林,还很担心它们有攻击性,准备速速离开。结果老公对这些东东灰常有兴致,拉着我要多看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大蜥蜴很丑地爬行、看到了一群蜥蜴很丑地追逐……

吃了饭,休息了一阵子,下午又继续去下一个浮潜点。我们被晒成土豆、被晒成烤猪的悲剧就此开始了……

估计第一次浮潜涂防晒霜也比较认真,而且第一次浮潜时老天比较体谅,木有大太阳。第二次浮潜又有大太阳当头照着、又木有好好涂防晒,我们纯属自己找抽。

当时还不觉得,回到酒店一看,脖子和肩膀紫红紫红的!防晒很必要啊,不过任何防晒都比不上物理遮挡,所以后来的防晒衣天天派上大用场。

回到酒店,我们已经又累又饿。浮潜很耗体力,中午又没什么,此时看到那些鱼啊,虾啊,眼睛都能冒绿光。

兰塔岛街上走几步就是一个接一个的seafood restaurant。我们走进一家人最多的,点了满满当当地堆了一桌子,一共680株!简直太便宜了有木有!而且暴好吃!我俩像乞丐进皇宫一样,尝每一样东都不住地“嗯嗯嗯,好吃!”最有喜剧性的是,老公吃完了沙拉、鱿鱼、米饭之后,像饭后喝汤遛缝儿一样开始喝冬阴功。瞬间,他的眼睛被点亮了一般“简直太爽了!”用老公的话就是“吃到爽了,以为接近尾声了,一喝汤才发现才刚开始”。

兰塔岛上的海鲜给我俩的冲击实在太大了,老公回来后逢人介绍兰塔岛的第一句话就是“海鲜超便宜”。

第4天

骑大象

昨天玩得太累,今天就安排了轻松点的行程,半天的骑大象的团。来酒店接送,实际骑大象一小时,其他时间看象的表演。

我们骑的大象似乎很饿,一路走,一路用大鼻子卷旁边棕榈树的叶子吃。

大象表演很有意思,主人很热情地让一只小象表演各种技能,吹口琴、转呼啦圈、倒立、按摩……好像一个自豪的家长。

我俩凑在旁边看,还琢磨着是不是要另外收费的,后来发现人家就是要展现一下,根本木有收钱的意思。第一次听到大象吃东西咀嚼的巨大声音,确实很震撼。

第5天

兰塔国家公园

早就计划好了要租摩托车。老公从木有骑过摩托,当然我也是。我竟然灰常信任地对老公说“租一辆吧,我坐后面”。作为第一次骑摩托车,就带人、超速,老公你是不是应该反省,我是不是也太胆儿肥了……

言归正传,我俩租了一辆自动挡摩托,24小时价钱是350株,我们多租了5个小时,一共400株。岛上到处都是摆着小摊加油滴,一酒瓶一升,40株。可是经常会碰到人家当天的油卖完的情况……泰国楞,你们也忒不专业了,卖完了就不能再装上再卖咩!

不过告诫像我们一样没骑过摩托的人,还是小心哦,国家公园附近的路弯道多,主要是上下坡坡度非常大,我们家胖胖第一次骑,就在出公园的时候上坡马力没加足,不小心滑倒了,脚也给整掉一大块皮。。。另外就是第二天屁股会好痛,坐摩托也不是一件易事啊。

出门之前我是穿的短裙,结果发现完全穿错了,烈日当头晒啊。赶紧地,就在saladon找家店买了条裤子穿上,幸好买了,要不那天的烈日,还不知道得晒成什么样。

去国家公园的路上看到一个waterfall的牌子,于是准备去看看。骑了进去,发现一个要求停车的牌子,我们问了一下,说是必须停车,走进去。我俩将信将疑地把车停了,后来发现即使固执地骑进去,不出20米也得停了,因为根本没有路,就是人在茂密的热带雨林里踩出来的窄窄一条小道。在雨林的入口,有一个指示牌,让每人放50株。我去,简直就是拦路收钱吗。不过偶们还是老老实实给了,在人地界不得不低头呀。八过后来的景色证明,这50株相当值啊。

第一次钻进热带地区的树林子,第一次知道遮天蔽日这个词的真正含义。外头那个日头啊,里面那个凉快呀。在树干、树枝中间钻来钻去,在小溪水、石头上面跳来跳去,周围木有人声,简直像到了室外桃园一样。有些地方确实比较难走,需要手脚并用。路上有一个忘了什么名字的cave,没敢钻进去,最后到了那个waterfall。这个倒是比较坑爹,因为木有真正到雨季,水很少。

兰塔真的不像是旅游地,除了沿途能看到很多家酒店,偶尔会碰到一起骑行的欧美人。感觉就像是在泰国一个普通的小岛闲住。

从saladon慢悠悠出发到national park只需要沿着大路走就对了,反正是沿着海岸线的,中途会有两个地方转弯,一个地方有个大大clinic,直行是到old town,右转就对了。然后就会再遇到一个岔路口,就是下面第二章图那里,左边是对的,右边不对。就这两个地方需要记一下,其他地方都是沿路走的,实在不行还可以问呢~~~

我们骑着摩托来到了岛最南端的国家公园。收门票的,一人200株吧好像。更神奇的是,卖门票的好像6点多就下班了,蓝后就木有人售票了……好吧,我们冤大头地花了400株。八过之后再进来可能就不太好看日落了。我就这么自我安慰吧。

回来的路上去Banboo湾转转,也很漂亮。

某个海湾,清澈的海水拍打着礁石、沙滩。但是这样的海湾是没有人居住的,因为礁石太多,沙质不够细腻。

兰塔岛的环岛路修建得很平整,很适合骑摩托车。不过支路都是没有修建过的土路。木头只身骑行了一段路况比较差的土路,而且是上下坡的,差点摔跤。还是怪他水平不济,会骑摩托的都不惧土路的。

傍晚时分,到旅馆斜对面的一个小山坡顶的酒吧,守候日落。

这是日落酒吧,下午6点之前有happy hour, 不过只对鸡尾酒有优惠,优惠幅度不大。

在小山坡的顶上,已经有两桌老外等待日落。

第6天

兰塔岛环岛

又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的沙滩上走了走。

海边有一家豪华酒店,很喜欢沙滩上的这样的躺椅。不过这些躺椅是酒店专用的,只为住店客人使用。还好这里的沙滩是公共的,谁都可以来,如果要去躺椅坐会,也不会有人来赶你走的,不过我们脸皮都很薄,没有去。

整个沙滩都走了一遍后,然后去7-11买喝的:啤酒、酸奶、矿泉水。遇见一个英国女人,在我们犹豫买哪种啤酒的时候,推荐我们一款啤酒,然后结账的时候聊了聊,她到过上海和北京,对上海的外滩印象深刻。等我们回到旅馆,发现她竟然住在我们隔壁!

我们开去了兰塔古城,所谓的古城,一点都不古,这里最早的居民是福建渔民,所以现在老镇上还有不少中文呢。老镇的右侧都是商店,主要是餐饮、服装、小商品。

镇上有邮局,在泰国遇到的第一家邮局居然是在海岛上。买了邮票,可以寄明信片了。

在我们旅馆不远有一条小路,两个人走进去,到尽头遇见两个当地人准备盖房子!他们看见我们就和我们打招呼,聊聊天。他们盖的房子是要出售的,有了钱再盖房子,原来是做房地产生意啊。后来在路上又遇见他们骑摩托经过,两次!缘分哦。

回来的路上,在一家加油站边上的小店休息,吃到了整个泰国之行最贵最差的芒果shake,只用四分之一只芒果的一大杯shake,55泰铢。

兰塔的西海岸一溜分布着近十个大小不一的沙滩,大部分沙滩沙质细腻,海水干净、翠绿,只有少部分是黑石滩。每一处主要的沙滩都有自己的配套设施,如酒店、度假村、7—11超市,饭馆餐厅酒吧,旅游代理等。东海岸基本是石滩,海水呈土黄色,散落着一些村镇,其中以老镇最为有名。

度假应住在西海岸。住在哪个海滩并不太重要,因为可以租摩托去任何一个海滩玩。不过,我们还是很喜欢我们的巴坎提昂海滩,喜欢我们的旅馆。

在兰塔,过得很悠闲,这是个很安静的小岛,合适我们两个懒人。现在还会怀念那些无所事事的日子。真想再吃一次Roti。

下午16:30到海边去转转,然后坐在沙滩上静静地守候日落。老外们大都选择趴在沙滩上,让身体尽可能多的接受太阳的爱抚。

看着太阳以不可挽救的跌势,消失于海平面下,忽然觉得好开心,印象中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完整而又清晰的看了场日落表演,虽然无声无息,却让人心潮澎湃。

奥南海滩 甲米镇

美好的日子永远过得很快。6:30,按照昨晚与老板的约定,给我们准备简单早餐:每人两片烤面包,两个煮鸡蛋,一罐酸奶。

7点候车,直到7:15车才来。一路接人(满座11人)到8:10才到码头,船在等我们,而我们还不是最晚的。最终8:22开船。这趟船大概只有半船人。船很平稳,没有网上说的晕船。约1小时在皮皮岛附近的海上换船,两艘船并排,我们从这艘船跨到那艘船,不可思议啊!上了船,好多人,几乎满座,大约三分之二是中国人。

无论从甲米镇,或者奥南海滩,去皮皮岛、兰塔岛,都只有一个码头:Chaofa码头

这个码头和四岛游,Hong岛游的码头不一样。这个码头在甲米镇内。这是新建的码头,在市郊,木有公共交通到达,除了taxi。

这是兰塔岛的码头,在最北边saladan

这是甲米的码头,无论从皮皮岛、兰塔岛到甲米,都只到这个大码头,这里离甲米镇很近。

从Chaofa码头到甲米镇或者奥南海滩,一定一定要注意防宰。很有很多人拉客,问你要不要去奥南,要不要去甲米镇。我们要去奥南,一开始有人喊价500泰铢一个人,不理,继续走。然后听到400泰铢一个人,再听到300泰铢一个人,200泰铢一个人。最后,走出码头,又有人拉客,最终以200泰铢2个人的价格成交!!

奥南海滩 甲米镇图片

上午参加了甲米的四岛一日游,400B/人,包括酒店接送,中午盒饭,还有一瓶水和水果。如果坐快艇或者选择自助餐大概600B。合人民币80多元,带你去附近4个岛,还可以snorkling,实在惊人地便宜,4岛游时间很短,基本上半天时间久完了。另外还有包括远一些的HONG群岛等多条一日游线路。

四岛游价格:淡季价格低至300B,旺季价格600-650B。包含了盒式午餐、英文导游服务、浮潜用品、饮用水、上岛费、旅游意外险。

甲米四岛指的是:Tub Island池岛(塔岛和冒岛)、Chicken Island鸡岛、 Poda Island波达岛。

终于来到第一站-Tup Island

甲米Tub Island(池岛),这里海水的颜色有3个层次,由深变浅,又由浅变深,这个小岛落潮时由浮沙与旁边的大岛相连,我们到时从另一头的浮沙上岸,与大岛连接处水很浅,很多人在浮浅。小岛沙质细腻洁白,海水清澈,看了就让人喜欢。

甲米Tub Island(池岛)由塔岛和冒岛两个岛组成,每到月中退潮的时候,两个岛之间会露出一条沙滩路,到达对面的冒岛。这就是被泰国国家旅游局评为的-安达曼海上之泰奇观。很刺激!不过,在此提醒朋友,不会水或是水性不好的要慎重,因为走到当中的时候,因为是两个海湾的浪都是往当中涌的,故冲击力还是有点大的,走的时候感觉都有些站不稳!通常一日游在此停留1个小时。拍照风景极好。

停留一小时后,来到鸡岛,这里没有沙滩,直接跳下海浮浅。一瑞典哥们不用救生衣就窜下,潜的没了踪影,这个水平欧们还是差远了,乖乖穿上救生衣。水下可惜都是死珊瑚,零星看到点海葵,鱼的品种也不算多,这一点沙巴确实要好很多,虽然感觉亚庇的风景真的一般,但是海洋环境确实保护的不错。

鸡岛不仅是形状有趣,岛屿另一端跟着海水涨退潮出现的“一线沙滩”,最是喀比地区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如遇到涨潮,海水可高过一个人。这似续似断的沙滩,被当地人称为“Talay wet”,泰文为“分开”之意。这里拥有许多珊瑚礁和美丽的热带鱼,肉眼即可看见水面下的鱼群,可见海水之清澈见底!

甲米四岛一日游会安排在这里浮潜半个小时,一般不上岸,是直接从船上下去浮潜。岛周围的海水温暖而又清澈,鱼很多,还可以看到海沟,很适合浮潜。

我们浮潜的海域位于鸡儿岛的后面一片平静的海域。头部扎入海里,可以看见彩色的鱼群在你眼下游弋,海底的沙石看的也清楚。船工和我们一起浮潜,比我们high,手很快,可以抓到鱼儿,但我们却不能。

用相机装一个防水套就可以在水下拍照了,不过容易抖,容易湖,凑合着看吧。

四岛游提供浮潜的装备,如果不嫌麻烦还是国内自己带过去吧,总感觉呼吸管那么多人用脏脏的。可以在淘宝上买个浮潜三宝:潜水眼镜、呼吸管、脚蹼。

脚蹼这玩艺很有用,可以省不少力气,但是不会游泳的人最好不要戴脚蹼,会控制不了身体的平衡,容易被珊瑚扎到。

浮浅完已近1点,来到PODA岛,一上岸就开始用餐。酸酸辣辣的鸡肉配泰国香米,不够吃的话,可以到长尾船小店买pancake,三明治等,当然shake,icecream也都应有尽有,生活在海边么,船的功能很强大。

这个屹立在海中的石头就是PODA岛,很奇特吧;当初看了Amazing Race Asia版,就有一站来这里,也是欧们对甲米产生兴趣的源头。

在甲米的最后一个晚上,狠狠地去吃了一顿海鲜。

吃饱喝足之后,去了甲米机场

亚航从甲米回广州的时间还不错,晚上8点多出发,到广州凌晨1点多。

这一趟随意的旅行,确实能让人开心不少,几乎每天睡到自然醒,完全是度假的节奏。可是我还是更喜欢安排紧密一点的节奏,度假虽然是让人很舒适,但是天天泡酒店也会觉得有那么点点无聊。虽然一直对泰国兴趣不大,但是兰塔这样比较安静的度假地还是很让人惊喜的,下次就去泰北看看吧。

—— 完 ——

第7天

回家

最后再看一眼甲米的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