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不可辜负的好春光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苏州,不可辜负的好春光

• 出发日期/2015/04/1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Er...这次旅行挺突然的吧,也是周五晚上九点突然才冒出想要去苏州的念头,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了,车票酒店什么的也是临时买的,哈哈,因为行程攻略是提前就做好安排的,所以这次出行虽然唐突,但是很充实。

晚上住的是白塔东路的汉风吴韵大酒店,商务间环境不错,只是床是弹簧床,感觉不太习惯啦。所以周末出行啊,住宿问题要提前做好安排,不然很可能会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呐~

上海虹桥有直接去苏州的动车和高铁,时间大概半个小时,高铁比动车贵十块钱,再加上周末的原因,动车票几乎是卖光了,我们周六早上的动车去的苏州,周日下午的高铁回的上海。上海南站和上海站都有开往苏州的火车,快车一般一个小时就到苏州了,价格么,才15块钱,相当格算的啦~

第1天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苏州地铁2号线就可以直接到,挺便捷,所以下了动车就先去的山塘街,流水人家。不过呢,个人觉得商业气息太重,很多的店铺不管是在上海的七宝古镇、豫园还是西塘或者杭州的吴山路都有,感觉不是特别去了一个地方,这种江南的气息有点太统一了,没有了自己该有的特色。山塘街的那家猫的天空之城创意书店倒是很有特色,很文艺的感觉哈~

恍惚间有种在西塘水乡的感觉

猫的天空之城创意书店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内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往北出了山塘街,坐了摩的去了虎丘,之前在西塘也坐过摩的,哈哈哈,但是苏州的这趟摩的真的是太刺激了,让人久久难以释怀,全程摩的师傅嘴里就在念叨:“不要怕,菩萨会保佑好人的,我们都是好人......我天天在路上跑,放心好了......”所以这种体验有这样一次也就好了啊。之前网上也说不要信街上那些三轮车师傅的话,说带你去什么什么景点,我之前还保持怀疑的态度,但这次在做摩的去虎丘的路上,师傅先是和我说虎丘塔在修(云岩寺塔确实在修,但是只是塔在修,其他的没有影响),说带我们去虎丘水乡,到了的时候,我一看景区门口写着“定园”,问了售票员虎丘景区虎丘塔在修可以进吗,她说可以。这时之前的摩的师傅说是要给我们优惠票打九折,定园的门票80元(大忽悠啊~~~)。幸亏立场坚定,在问清楚售票员虎丘的情况后还是义不容辞去了虎丘,从定园售票走10分钟就到了虎丘。虎丘山被河水环绕,山上树木茂盛,4月份,春天呐~鸟儿也多,所以去虎丘塔的路上有很多鸟屎啊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从虎丘出来,乘坐公交——游1南路就可以到苏州博物馆,很方便。公交车1块钱~跟大魔都相比之下,真的是便宜哭了。说到苏州的公交车,这速度慢的就跟着城市给人的感觉一样,生活节奏慢。7.9公里,车子开了一个小时吧。

从室内看室外,有种水墨画的feel~

这竟然是绣出来的,近看的时候,真的让人叫绝!

这是上面的展品的细节图,那丝线特别细,纹路特别清晰。

博物馆外面的水塘

一笔字的拓本,每个人都可以免费领,自己动手带一张回去留作纪念还是很有意义的。

我们俩一人一张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苏州博物馆出来16:30了,苏州的很多景点下午4点半或5点半就关门了,本来想去拙政园的,来不及,然后就往前走去了平江路,这条很山塘街很像,但是我觉得山塘街更有意思,平江路也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平江路这家很小资的感觉,上下两层,我们经过的时候是傍晚,灯光都亮了,书店那温暖的色调很吸引人的。总之很美就对啦

榴莲味的团子,4元一个,外面的皮儿是糯米粉做的,里面有奶油和一点榴莲肉。味道一般般,和满记的芒果班戟很像,但是没有满记的好吃。

这家店的招牌毒药奶茶和解药奶茶,很适合情侣一同去的时候买上一点。

这个杯子好萌,等奶奶喝完的时候,小兔兔就会露出来啦,哇哈哈,要萌哭了啊喂

抹茶红豆冰激凌华夫饼,经过这家店门口的时候,华夫饼的味道一阵飘来,很香,老板好像是台湾的,因为这家店的风味就是台湾风味的华夫饼和冰淇淋,挺好吃的。这家店就在刚进平江路不远的地方,人均20块钱~

香草味的冰淇淋华夫饼

在平江路遇见的狗狗,被放在桥墩子上,很多游客拍照,也就顺势拍了几张。

第2天

苏州摩天轮公园
  • 地址:苏州市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
  • 简介:苏州摩天轮公园位于园区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高1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摩天轮

早上八点半出门,从仓街往南走走到相门站,正好地铁口有早饭摊,和小伙伴一人一个蛋饼,啊呜~好好吃啊

看似普通的蛋饼,却是大大的美味啊,韭菜饼皮里面还要裹一根油条,也可以选择放香肠什么的,我放的油条。在一旁看她做的时候觉得好油腻啊,我的partner还说她肯定吃两口就扔了,结果呢,吃完了!!!

买了蛋饼就下去乘地铁啦,苏州的地铁还是很便宜的,起步价一站路也就2块,从相门乘到时代广场,好像是3块钱。

从时代广场往摩天轮乐园走,老远就可以看到摩天轮啦,很激动呢,从地铁出来,走大概十多分钟就到啦

在摩天轮上可以俯瞰金鸡湖的全景

到最上空啦~~~~

去桃花岛的快艇

星空秋千,轮到我们快结束的时候,有个男生还大喊了一声:“放我下去”。。。

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伤。。。

从摩天轮乐园出来,步行至湖东快艇码头,可以乘坐快艇去金鸡湖的桃花岛。

虽然没有去苏州园林,但是桃花岛上的园林景观也是很不错的。

正值樱花盛开时,赏花的人很多。

这是桃花岛,当然少不了桃花啦

纯真的小姑娘,在我告诉她这是四叶草之后,立马蹲下寻找了起来。

樱花特写

柳树意义,水草苇荡

让我安静地享受会儿~~~

桃花~

来张全景图,远处的东方之门隔岸而立。

樱花,风一吹,花瓣就落了。

茶树花

乘快艇向东方之门去啦,去的时候正好后面位子坐满,只剩船头两个座位,全程享受快艇的全景风光,特别爽,师傅说,人家想坐这个位子都不一定让他坐啊。

到达东方之门啦,站在这岸,看对面,隐约可见摩天轮。

回去啦

去星海广场吃了捞面和酒酿小丸子,酒酿小丸子好好吃,还买了彩虹蛋糕,好美腻~

虾仁捞面

高铁速度太快,蛋糕都没来得及吃,就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