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美食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4/03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没到一个地方旅游,虽说景点观赏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于自己的肚子更是不能亏待!

我也算是一个旅游达人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城市啊如上海,杭州,深圳等各种古镇如乌镇,凤凰,西塘等,没到一个地方吃和玩是不变的话题。

这一次,我来到了丽水青田,自然是要好好体味一番当地美食的。美景自然是有的,不过这次的攻略重点在于美食,没办法,2个月没出去旅游了,杭州城里的东西已经吃腻了,换个小地方走走,当地的特色美食那是决然不容错过的!

黄青田的稻鱼养殖系统将鱼放养在水稻田里面,水稻和鱼共生存。黄焖的田鱼外表是金黄色的,可以吃到鱼身上的鳞片,但是不会像其他鱼一样味道很恶心,青田田鱼本身就是不需要刮鳞片就直接下锅的,也是一大特色了!

特色本地鸡,鸡肉很嫩滑,搭配香菇,香味也很浓郁,味道是极好的!其实我最爱的还是这里面的香菇,香菇柔滑,浸入汤汁,入口即化。少一分肉的油腻,多一分食蔬的清淡。

青田麦饼,是青田的特色之一。里面放了梅干菜,吃起来香香的。还有可以放黄瓜丝啊豌豆啊这些的,都是素食馅比较多。杂粮怎能烧的了这个麦饼呢!

青田山粉糕,吃起来糯糯的甜甜的,里面还放了花生呢。感觉可以直接充当主食了哈哈。   滑而不腻,不要吃太饱哦!

番茄鱼,卖相就特别让人有胃口是不是!特别爱吃这种鱼片汤,鱼肉嫩嫩的,因为放了很多番茄,所以糖有点酸酸甜甜的,对于我们几个女生来说真的是停不下来啊。

敲肉羹,有很多小碎肉,是肉食者的福音啊!感觉加点醋进去味道更加棒

清炒红薯叶,也算是我们从来没吃过的美食之一啦╮(╯_╰)╭。味道也是比较清淡的,吃了大鱼大肉后来点青菜什么的最棒了啊。

来了一趟青田,自然是要带走一点东西的,作为吃货纪念品什么的对我而言就不适用了,青田的鱼干带回家哈哈哈~刚好店家活动,买大盒送小包,简直开心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