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往之,就即刻上路.....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心向往之,就即刻上路.....

• 出发日期/2015/04/03

前言

旅行很多次第一次写游记,一直觉得写游记也是一个很好的记录旅行的方式~

去年放假迎来了~一个最长寒假,一直按捺不住要出去玩的心,冬季一直有要去哈尔滨的冲动,种种原因没去成,开学之后的第一个小假期决定一定要出去玩~一起出去玩的伙伴是被我拐来的,他本来是要去景德镇玩的,被我的计划打动决定一起去长沙玩了~

旅行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

只要活着,就有时间,心向往之,就即刻上路.......

这是我们在凤凰住的青旅,青旅里都是志趣相同的年轻人,里面有人弹吉他唱歌~留下自己的故事

小伙伴说他要跳遍所有地方~哈哈

看到汪星人不由自主拍下来,是不是像极了我家小屁~

因为从武夷山去凤凰古城需要做20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提前备好了在火车上吃的水果面包泡面,不过建议其实不需要准备太多,其实真正在火车上的时候是不怎么吃零食的,还有就是清明出去玩天气还是很凉的,一定要记得带上一件外套,以及一个围巾,凤凰和长沙的风非常大,我是吹风经常头痛的人,所以戴上围巾可以挡风也可以保暖,伞也要记得带,清明出门雨下的很频繁,毕竟清明时节雨纷纷嘛~其他拍照的话我是带了单反,当然其实现在有些手机的像素也够了。

火车票:24.5+135+81+72+24.5=337

住宿:47+41=88

饮食:10+37+22+12+30+13+100+20=242

门票:凤凰古城20元+橘子洲观光车20

交通费:吉首到凤凰大巴24+24+1+1 长沙公交车+10=60

购物:凤凰纪念地图5+手机链10+围巾围裙55+抱枕30+杯垫10+手绳5+特产50=165(个人购物买了很多)

第1天

我们是前一天的火车武夷山到鹰潭,然后从鹰潭转车去吉首。

晚上火车K30

21:04(武夷山)——00:19(鹰潭)时长:3小时15分钟

第二天早上(3号•星期五)

凌晨火车K1373(转车)

02:03(鹰潭)——16:17(吉首)时长:14小时14分钟

吉首(火车站)——凤凰古城

到达凤凰古城入住旅舍

《万里路连锁凤凰十二号时光国际青年旅舍》

联系方式电话0743-3500302

地址:凤凰古城中营街十二号

晒下我们的火车票,学生放假的时间有限,又要按时回来,计划行程的时候为了火车的班次我在电脑前熬了一个晚上!还有就是穷游买的全是坐铺哦~尽最大的减少开支!

一整个旅程在火车上的时间他把这本书看完了!建议带本书,打发时间,还有旅行必备的充电宝,手机没电很痛苦的,我就是没带,所以一直蹭小伙伴的充电宝。还有就是在火车上方便的话还是多喝点水,我个人会喝不惯火车上的开水,总是觉得有种味道,所以我自备了茶和菊花茶带在包里,这样喝起来比较没有奇怪的味道!

我们从武夷山出发到鹰潭再到吉首光在火车上就有20个小时,在鹰潭火车站转车还等了2个小时。放假火车站还是很多人的,找到位置坐相当不容易。在火车上刚开始一直人都很多,但是早上10点多火车到常德的时候下的人很多,车上很多空位,所以想躺下睡一下也不是不可能~

火车上泡面是必备搭档啊~

鹰潭出发吉首的火车经过长沙还经过张家界哦~这就是经过张家界的时候拍的!其实时间够的话去凤凰玩可以去张家界也玩几天,离的很近,本来打算张家界一起玩的,但是时间有限,不想走马观花的玩,也不想那么累~

这是在吉首火车出发去凤凰的大巴上,出站4点半,到达凤凰大约5点半。吉首火车站出站之后左转之后走200米就可以看到吉首长途大巴站,里面有直达凤凰的大巴,人左满了就发车,很方便,上车买票,24元一人,吉首火车站到凤凰古城大约1个小时不到。(现在走高速都很快)大巴车上会有人推荐要不要买凤凰古城的手绘地图,个人建议可以买一张,地图画的很清楚,凤凰古城很大,你可以按照地图去玩,看景点,也可以找到自己住的旅舍,就算用不着的话也可以留做纪念~

到了凤凰的大巴终点站之后要坐公交车去古城,公交车就在终点站里面,跟着大家走就是了,1A公交车有直达古城大门。听起来好像很麻烦一直要转车,但是总的来说还很很顺利的。

我们看了地图就没有做在古城的大门下,我们找了一个离我们住的青旅近的地方就下车了,按照地图很轻松的就找到了进去的门,在门旁边卖门票就是了,之前在网上看说其实不买票也可以,不过我认为还是买票的好,节假日查门票都很严,基本出入都要我们出示门票,而且有学生证买票只要20元。

到达古城大约6点多,天还是很亮,一进来就看到很多卖手工艺品的小摊~

路边的小吃,不过我们俩都有点上火气,都不敢吃这些油炸的东西

这是我们去青旅必经的一条路,听说是保存最完整的一条巷子~这个灯笼看起来是不是很有意见~

看着地图顺利的找到我们的青旅啦~是不是很有感觉~里面更有意思

房间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双人间两床94元,民族风韵屋顶房~

房间里面还有沙发,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WI.FI覆盖啦~网速超快,晚上我在床上还看了好几集电视剧~哈哈

本来是住双人间的,后来因为男女住一间不好就又开了一间单人间,这个单人间是不是也很有意思~小小的又很温馨~68一间哦~

这是刚刚说过进出青旅必经的一条路~夜幕降临了是不是更有感觉~

看照片的质量就知道照相人的技术了,看我的脸都模糊成啥样了~

在青旅放下东西之后我们就出去吃晚饭了~吃东西可以走到虹桥,附件有很多餐馆~在凤凰第一餐吃的是血粑鸭米粉汤,非常好吃,而且很便宜12元一碗,还免费送我们甜酒喝~老板娘很朴素,收钱的时候一直对我们说谢谢~

湖南走到哪都是辣椒酱!

虚势~其实他超怕辣!一直叫老板娘别放太辣!

这是在虹桥上拍的,古城的夜景非常美~

古城里面非常多的酒吧,酒吧都很热闹,来古城一定要去酒吧坐一坐~

只是在一家叫多诺的酒吧门口拍的汪星人~是不是长得很像我家小屁~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了~凤凰特色早餐“桐叶粑粑”,糯米做的,用泡桐树叶子包起来。3元一个

草帽面~

早餐的凤凰古镇是不是和晚上又不一样的感觉~

路边咖啡店门口的猫咪~

蹦蹦蹦~

上午逛了一下10点多就回青旅了,因为12点前要退房,回来整理了一下行李,在一楼坐的休息了一下~

把行李留在了青旅,下午出来逛逛,写了明信片,也买了一些纪念品~

围巾既保暖又漂亮~

一下都是战利品~回来在寝室补拍的照片~还有一些已经送人了就没拍~

这个很好吃~~~

逛到3点左右我们就回青旅了,在一楼休息一下要准备去吉首火车站出发去长沙了~

坐在青旅听人弹着吉他唱着歌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让你觉得原来这就是旅行~感受沿途你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

第3天

长沙

下午5点从凤凰古城汽车北站车到吉首火车车站,最后一班在七点半,到吉首后步行到吉首火车站

20:56(吉首)——06:10(长沙)K9033 时长:9小时14分钟

从凤凰直接原路返回吉首火车站就可以了,晚饭在吉首火车站附近解决的,一家叫大碗菜的店,里面都是自己装饭打菜,吃多少装多少,菜很好吃,超级划算有没有~~一人12元

在吉首火车站洗漱了然后上了火车,毕竟在火车上洗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提前在火车站洗漱完心情都亮起来了~

在火车上睡一晚上就到了长沙啦~(坐了几天火车已经越来越习惯了)

我们是到了长沙之后去了小伙伴的小伙伴的学校中南大学去放了行李,顺便逛了一下学校,学校非常大~

然后和小伙伴和小伙伴的小伙伴一起去逛了岳麓山,岳麓山之前我们先去青旅放行李了,青旅没凤凰古镇的那种氛围,但还是比较温馨的~本来住的事8人混住间,后来改成了女生4人间,加了5元~还是比较划算的

早上的岳麓山烟雨蒙蒙拍照基本看不见脸~到了长沙就没怎么拍照啦~个人觉得长沙没什么好玩的~一天足够了

这是位于太平街的一家美术馆,太平街就是远近闻名的美术街啦~不过今天只是小逛了一下,没有吃美食,等着明天开始美食模式~

图片是小伙伴和他的小伙伴们~

橘子洲绝对不适合徒步游览,因为路比较长,公园面积比较大。所以推荐坐观光电动车游览,票价20元/人,可以在景区内乘坐5次,但是每一站只能乘1次。景区的观光车分为两种,一种是平常我们见的电瓶车,另外一种是比较有特色的小火车,前面20元一张的票可以坐任何一种观光车

第4天

第二天时间很充足~9,10点才起床的,休息的很好,睡的饱饱的

12点差不多退房了,就开始去太平街开启美食模式啦~

这就是在排队买下面这个长沙大香肠啦~

好吃,有点腊肠的感觉

口味虾超好吃,螃蟹也很好吃~不过有点小贵,半只螃蟹差不多27

来长沙必吃的臭豆腐~果然很好吃啊~

甜甜的糖油粑粑~

猪脚好好吃,辣到不行啦~

听说上过湖南台的那个帅哥烧饼,表示帅哥一点也不帅~帅哥已经不自己做了,站在旁边收钱,请了小弟在做饼~

冰淇淋夹着M豆吃超好吃~

第5天

晚上火车18:36(长沙)——23:57(鹰潭)K135 时长:5小时21分钟

转车

03:54(鹰潭)——05:54(武夷山)Z58 时长:2小时

早上6点就到达学校啦~~~洗漱一下又要去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