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海南东线之文昌老街

攻略   >  文昌旅游攻略   >  骑行海南东线之文昌老街

• 出发日期/2015/04/15

• 玩法/骑行

前言

爱情变化太快

婚姻味道太怪

当明白生活不是童话,单身越来越多……

骑行,难免孤独,作为单身在旅途中去

早了解体会孤独的种种不可避免,越好。

因为年龄到了,所以结婚,这是所有结婚理由中最无聊的一种;对父母,尊重和服从是两码事。

齐豫有首歌叫《幸福》“婚姻是违反天性的制度,让人忘却贪婪,抵抗孤独……”让人一生面对一个人,不得厌弃,肯定于人类喜新厌旧,渴望自由的天性违背,如何快乐生存,应遵循的是自然规律而不是世俗繁礼,过自己。

其他

地址;

海南最经典的骑楼老街文南老街位于文昌市铺前镇胜利街,是一条以具有几百年的历史南洋建筑街。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免费

2.交通指南;在海口或三亚乘车到海南东线的文昌市区即可

3.旅游时间;春夏秋冬

4.住宿;文昌有青旅

骑楼‖这个名字描述的是它沿街部分的建筑形态其二层以上出挑至街道用立柱支撑形成内部的人行道上建筑骑跨人行道因而取名骑楼

骑楼一般分楼顶楼身骑底三部分骑楼之间在马路边相互联接形成自由步行的长廊。

第1天

海南东线

如果说环岛西线是地狱,那么东线,就是骑行者的天堂,具体看图联想……

这年头,香蕉都杀马特。

5块一个的大椰子,怎么喝也喝不完

和任何一个当地人聊天,学到的胜过十个导游的讲解。

原来年轻的椰子才是最甜的

文昌骑楼老街

高德地图,在这里批评你一个,你可以带错我三五十里,七八百米,但肿么可以给我一带带回解放前呢?

我不是个爱幻想的人,但站在这街上时,我不得不开始了,乱想……

穿旗袍叼香烟的女人在露台涂抹着红唇,踏接尖的皮鞋,梳着分头的男人,黄包车来来往往,霓虹灯忽闪忽灭,曾几何时,这里该是怎样的夜夜笙歌,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骑楼上,人去楼空,沧桑的历史中,只有不远处的码头的繁忙,及大海依旧。

文昌老街

长约400米,呈S型,两旁建筑是清一色的南洋骑楼,充满异国风情,只是不知这骑楼的主人今在何处?骑楼是我国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沿海侨乡特有的南洋风情建筑,都是当年华侨从南洋返乡所建,一栋栋饱尝岁月沧桑的骑楼浓缩了那个年代的历史烙印。

在铺前,你很难找到老房子的原主人了。因为这里的楼房多为闯南洋的文昌人所建,解放后对侨房的处理政策曾一度让这条街的房子几易其主,侨房落实后,仍在南洋或世界各地的原主人要么委托亲人看管,要么让它空着,独守昔日孤独的阳光。铺前镇主街道是东西和南北走向的“十”字街。

街的南北长度180余米,东西方向呈弧形,像一条漂亮的长弓,只有354米长的街道,却让人一眼望不到头,据说那是寓意聚财敛物之意,寄托着商人发家致富的美好愿望。

窗户上下的墙面处,有着式样数不清的中式传统浮雕、砖雕花饰,龙凤松鹤、荷花莲藕、梅兰竹菊、回纹圈绳及许多西式的蔓藤飘带,奇花异草浮雕花饰,匠心独运的细部处理手法以及它们组合形成的独特建筑群体风格,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也承载了一段难以湮灭的南洋史。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是你的亲人以错误的方式深爱着你。你顺从痛苦,你反抗亦痛苦,浑浑噩噩装疯卖傻依然痛苦。一方面对那些以爱之名但与自己人生观背道而驰的要求和劝诫厌恶,一方面又挣扎于忤逆亲人的内疚感里。

你的选择,就是你的世界;你的世界,就是你的选择。人生充满选择的同时也充满变数。关键的选择决定一生,而细小的选择决定了你一生的心情。

当你见过了世界见多了不同的人,选择再不难选择。

人生本就一次盛大旅行,某点来讲,玩转旅途其实也就玩转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