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最后一个未开发的秘境:普洱,寻茶之旅

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云南最后一个未开发的秘境:普洱,寻茶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15

前言

题记:与许多人一样,云南的美景丽江大理西双版纳,乃至泸沽湖和香格里拉都已经是人满为患的旅游胜地,直到在这次寻茶之旅中,我走进了普洱,走进了这片云南最后一处秘境。

第1天

普洱景迈山

云南之美,不在于风景如何惹人,更在于千年积淀的馨香人文,被商业浸染已久的西双版纳,被人群挤爆的泸沽湖和香格里拉,被火重新构建的大理古城,你所悉知的云南已不再是纯粹的云南,这一次去发现一处秘境,一个与世界保持刚好距离的茶缘圣地——普洱•景迈。

茶友:

以茶会友遇普洱

品茶,品得是一种意境,一种人与人相处的处世之道。

有人从茶中看到了宇宙,有人结交了朋友。

采茶歌:“三月鹧鸪满山游,四月江水到处流,

采茶姑娘茶山走,茶歌飞上白云头。”

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茶友们共聚一堂,白色001专属文化T与红色0085定制T辉映在喜悦满堂的澜沧古茶品牌中心,大家以茶会友结缘25位全国顶级茶人的茶道香茗。

品一杯万水千山,吃一杯温润亲情,我在这里融入其中,感受浓浓的后天亲情。

穿着繁复而精美的拉祜族女子为我们泡茶,在她一抬眼一低头的瞬间,让心静了下来。

身体和心灵一直在路上,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难得偷得半日闲,捧一本书,沏一壶茶,香醇而浓郁,经得起质量与口味的推敲,舌尖上留下普洱的温度。

茶景:

看一山春茶的浪漫

澜沧古茶的美,美在了景迈山,上山摘茶的一路云雾缭绕,各种飞鸟在树枝上筑巢,采茶人跨坐在小茶树上,哼着小曲儿边采摘新鲜茶叶。

被蝴蝶引到迷路,双手双脚爬着过了一段艰辛山路,访到一棵巨大蜂树,几十个蜂巢建在白树枝高处。

擦一把汗与做茶的百姓一同在蓝日下劳作,真正体验到什么是人与自然的和谐。

在山下发现了一家古香古色的茶农家。

岩大叔非常好客,请我喝他自己采的新茶。

又抱了个西瓜要我品尝,盛情之下我将小伙伴们都约来了。

岩大叔说,欢迎我们来他家住,呼吸好空气~

茶食:

尝一桌百年记忆

普洱的少数民族有许多,最尝见到的美食多是流传了几百年的拉祜、布朗和傣族菜。

走一圈普洱,就吃遍了云南地道土菜。

每处老乡家都如画中仙境,堪称世外桃源风景。

从午餐到晚餐,罗非鱼是必点,这一种是菌汤锅的做法,鲜!一种是鱼肚中包着辣椒和麻椒的做法,辣!

蜂蛹是道吓人的菜,口味还不错,适合居家旅行当零食~~

快来快来找一找,哪一道是蜂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