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两次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2014年上海两次游

• 出发日期/2015/02/0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微博账号:nectarmoon,爱旅游的兄弟姐妹大小驴友们可以一起交流哦。

2014年的年初三,我跟着小伙伴们来到了魔都上海,此次行程一日游,方式为自驾。早上八点多出发,九点多到上海。

【行程安排】:田子坊------1933------梅赛德斯那儿去溜冰------宁静名猫。

以上行程可以在一天走完哦,宁静名猫开到九点多哟。

还记得一部章子怡的电影《茉莉花开》,在家里断断续续看完。三代女人在上海的故事,侧面也反映着上海的发展。最钟爱第一段故事,怀揣梦想的少女期盼一夜成名,最后落荒而逃。那就是老上海的一个梦,纸醉金迷下,华丽旗袍下包裹着的梦。

梦里,依稀还有茉莉的香气。

这次的上海行,最终还是去了。带着点惆怅,因为我弄丢了一个承诺。对不起。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田子坊】:网上很多关于田子坊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这里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区别是上海更爱小资。小店都被打扮的格外精致,这里应该不乏好吃的店铺,可是我们行程匆匆,没有仔细搜寻。年初三人非常的多哟。熙熙攘攘里,似乎听到松涛般的市井声响。

另一个摄影师哟~

这是另外一个镜头后面默默奉献的人~~

美图

下面的行程还在编辑中。这次是摄影发烧友来的,感谢他们,才有好看的照片呢。

田子坊出来有一家商场,准备进去觅食的,可是我们忍不住淘宝街拍了一把~~

下面无耻的放几张淘宝标准图~

地铁就在边上,出行都很方便的。整个田子坊粗略走走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外来的游客比较多。如果想体验原汁原味的上海味道,还是去一些小弄堂会更好。

地铁站来来往往的人,

会有一个人为你停留吗。

或许曾经停留的人,

也已然离开。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1933】:1933前身是个屠宰场,来到这里的小伙伴应该都会觉得诧异吧。另外一个让他成名的就是《小时代》里的几个场景是这里拍摄的。这里有很多人拍婚纱照,其余一般是摄影爱好者。阳光好的时候,建筑物光影效果很不错。

其实见仁见智,只要有善于发现美好的双眼,哪里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看到的风景。

1933走完很快,场地不大,周围也有一些老建筑。两个小时左右即可。地铁出来要走一段路。这里还是挺偏僻的。游客相较于田子坊,那是少了很多的。有兴趣可以来拍拍照。

有点年份的建筑物似乎都是有灵魂的,

他屹立不倒,在角落窥探人间百态。

他感叹时光风化,跟我们感叹逝者如斯一样吧。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200号
  • 简介:国内第一个可变容量的大型室内场馆,形似飞碟,曾举办过超大型演唱会和国际重要赛事。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溜冰场】:有几个小贴士说一下哦,第一就是饭点去人会少一点,大概四点半开始,人会渐渐减少。第二就是价格,两个小时七十好像,其实我们没有看到计时器,所以超过两个小时大约也没有人管吧。

真冰真刀哦。。。我胆小没有跑上去,帮忙看着一堆摄影器材。里面好多小朋友溜的超级专业呢。

宁静名猫生活馆
  • 类型:更多咖啡厅
  • 地址:宝山区大华二路275号(近大华乐购)
  • 电话:13331991079

【宁静名猫】:上海有三家分店,大家跟着大众点评就可以找到。去之前打电话给老板的,老板娘非常热情。之前看过人家的游记,已经十分向往了,可是没想到是那样的环境,我们几个有点小失控了。

猫咪们非常乖,不会伤害顾客的,特别是还有镜头感。猫咪都有自己的名字,比如比较凶的叫鳌拜,萌一点的叫乖乖虎。老板跟员工非常的热情好客。饮品大概三十几一杯,点一杯可以坐很久。我想如果是午后,窗外阳光洒进来,逆光里的小猫咪们肯定也优雅可爱。

上海的夜

上海一日的行程有点紧促,这几天的雾霾,灯光也无法穿透,就好像心里淡淡笼上的忧伤。

是夜,有猫,

化身成一女子,浓妆艳抹,

最后消失在弄堂口。

空气中弥漫的花香证明她来过。

风带走松散的烟灰,

暧昧的路灯忽明忽暗。

我好像忘了,忘了来时的路。

第2天

我的第二次上海行

这次上海行的日期是2014年的10月3日

微博号:nectarmoon 欢迎互粉,一起讨论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有机会也可以结伴~

谁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这么一座城,我来来回回了这么多次。我想看清楚她,可是每一次,都只能看清轮廓。最后我释然了。这里的老建筑见证了那么多像我一样的愣头青,我们又怎么看得懂这些老古董。

这次行程非常感谢一位网友的游记详细的记录了上海市的老建筑,有的还带有简介。这次并没有全部走完。这些建筑好像书本,不舍得那么快的翻到最后一页。而且结局也没有那么重要。

下面介绍一下行程——

出行安排在国庆,三号出发,四号回家,属于二日游。一号的时候早就看到网友恶搞外滩的照片,已经出动武警,部分地铁停运,交通堵塞的让人望而生畏。那感觉就是谁国庆去上海谁就是自找苦吃。所以我跟妹子就挖掘了一条人文路线,主题就是看上海街头老建筑,感受海派文化。

首先说一下第一天的行程安排。

我喜欢听市声。比我较有诗意的人在枕上听松涛,听海啸,我是非得听见电车响才睡得着觉的。

————张爱玲

• 地址:上海静安区延安中路1111号
  • 简介:饭店坐落于市中心繁华的静安寺商圈,是上海六十年代的经典建筑和六大饭店之一,饭店由主楼及北苑、东苑构成。主楼已升级改造,共12层,客房可眺望静安寺夜景,酒店三面环绿,独享5000平米花园,坐拥城市繁华的同时可

第一天行程:【延安饭店】-【天鹅申阁】-【M50创意园】-【海上旧梦】-【水舍】-【延安饭店】

我们一开始想住衡山的马勒别墅的,可惜最便宜那一档没有了然后我妥妥的找了附近的宾馆。我跟她说,这叫“马勒隔壁”。或许别墅里的公主梦还是要留着等王子吧。俩姑娘住可能浪费了点。

延安饭店交通非常的方便,价格也很便宜。国庆入住不需要加房费这一点很好。不过前台的小姐们可能态度略差。但瑕不掩瑜,下次入住还选择这里。

饭店周边有酒吧一条街,而且美食相当多,打车也方便。总之就是性价比较高的饭店。

• 地址:卢湾区进贤路169号(近茂名南路)

大众点评上被评为上海性价比最高的西餐厅,还上了舌尖2。我提前半个月定了位子。老板非常好,还会提前打电话来确认是否会到,并且给我们留位置到将近一点。

我们点了一些招牌菜。最喜欢吃的是沙拉哦~这个沙拉很特别,囡囡吃的停不下口。那个鸡丝焗意面也是相当的赞。猪排很特别,竟然一点都不油腻。我们基本上照着大众上点的菜。金鞭汤里竟然有鱼翅,可是口味一般般。

俩吃货除了拍照就是补充能量拉。

处处是风光

走出来以后决定去M50,下面的照片就是路上小弄堂照的。有时间逛逛,其实处处是风光。

• 门票价格:31
  • 开放时间:9:30 – 18:30
  •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
  • 简介:去M50看苏州河畔的艺术,感受浓厚的文化气息。

吃完中饭,已经将近两点了。我们慢悠悠出去打车往M50去。

那附近就是苏州河,还记得在宿舍看周迅那部《苏州河》,虽然没有看懂,好歹是个文艺片,就顺路去看了两眼母亲河。还有离M50不到点有一片建筑很特别,也说不清叫什么,只是一瞥。

M50这个地方,要慢慢逛,也可以逛很久。所以不能界定是多久合适。如果喜欢绘画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还看到画家来着。有一个大叔还很热情,来跟我们讨论了一番。被问起哪里好,却是一时语塞。

这里不需要门票,不过很多工艺品相当贵。艺术果然不是普通人可以玩的,所以只能清高的被摆在展台。能够被人理解的,也许只是下面的一排数字吧。

图附近的一个展馆特别诡异,进去之后就受压迫,很难受。作者好像是个抑郁患者,把展馆布置的支离破碎。

M50门口有一家咖啡店,生意还可以。很多人在那里喝茶聊天。饮料口味一般般。

涂鸦墙

M50最出名的就是这一条很长很长的涂鸦墙了。的确很特别。这样的夕阳下看着非常美。路边还看到很多玩cos的,还有摄影爱好者。

十一来的这里,人也不多。(嘚瑟的感叹,说好的人山人海呢?)

• 地址:黄浦区金陵东路229号范仕达生活广场2楼(河南南路口)

M50出来差不多就是晚饭的点了,我提前半个月定了【海上旧梦】。

提醒大家一下,海上旧梦这个餐厅最好还是提前定位吧,因为六点半以后开始有表演。(具体是否有演出还是提早打电话去询问比价好)一旦表演开始,不管餐盘里的菜吃没吃完,大家都不会走的。所以等位的不切实际的。还有就是,浦东有一家美容院也叫海上旧梦,我们难得坐了回地铁,竟然就走错了。桑感。最后从浦东打车去市区,差点碰到堵车。

但是话说回来,高晓松说曾经旅途中开错路,也可以碰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次走岔路以后,最开心的是囡囡没有怪我,一点责怪都没有。这是真爱啊。

餐厅环境装修都很有“上海滩”那股风情,可是这里寸土寸金,小小的餐厅还要一个舞台跟化妆间,所以餐位排的非常拥挤。刚进来感觉不是特别好。服务员态度很好,老板感觉是台胞。里面每个演员都很可爱,最后还可以跟我们合照。

就是来感受一下的,还是挺值得的。人均就仁者见仁了,反正每位最低消费是100。价格可以算是非常公道的。

人生如戏,去过了心心念念想去的餐厅,终是放下了。

要知道,我从去年过年时候就想来了。

上海的很多餐厅的腔调体现在哪里?估计是每一桌的一朵玫瑰花吧。那是一种浪漫的情怀,小资到只有自己知道。那点幽香,是给有心人闻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离开这里以后,边上是外滩。走着走着,突然想到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宫二跟叶,曾经也是在这样昏黄的灯光下行走的吧。那句影评说,这样的夜里,宫二跟叶问走过,苏丽珍跟周慕云也走过。

好像时光走过,情怀依旧。

上海水舍酒店
  • 地址:上海黄浦区毛家园路1-3号
  • 简介:位于南外滩毗邻十六铺码头,由旧兵营改造而来,设计共和掌门郭锡恩与胡如珊伉俪执笔设计,云集顶级大师设计家具。

下面就坐公交车去往【水舍】了。这条线路真是冷僻,甚至有点出乎我意料了。因为坐公车竟然有位置。看着窗边的风景来来去去,非常的惬意哦。

水舍旁边有一片酒吧街区,看起来非常赞,叫【老码头】。看规模跟位置不至于这冷清。因为这是国庆期间啊。估计行人都去外滩走了。

这里的建筑很漂亮,餐厅装修的也很好。三两老外聚在这里喝啤酒。下回可以考虑在这里找点好吃的。

下面对水舍来个简介,这是个风格非常独特的宾馆。当然住起来也不便宜哦。但是我跟囡囡觉得胆子小的还是不要住这里了。整个都是冷色调的宾馆,晚上都要害怕会不会有个吸血鬼冒出来。

但是这个屋顶酒吧,真是外滩第一屋顶!风景好也就算了,超级的清净。那天晚上除了我们一桌客人,就只有一桌客人了。(继续嘚瑟的说,国庆的人山人海呢?)差点就包场。。好无奈。

天气有点冷,酒店有提供毯子给客人。在这样的露台上,看着外滩喝着小酒,抱着毯子,跟妹子聊人生聊理想,哪怕什么都不聊,都是惬意的要死的节奏。

谁说要去喝Tequila的,最后还是没有跟我们一起出来喝。自己点了一杯,也只有对着清风共饮了。

这个框景让学景观的囡囡也震撼了,哈哈~照片真的不足以表现,有机会大家还是可以去坐坐。我看着这冷清,怕是要开不出来啊。

这张照片解释一下,这是一面玻璃,下面就是酒店楼道。很特别,这个玻璃甚至可以做吧台。

这是服务员呆的地方~

其实我没有那么怕的拉。但是囡囡看到这个楼梯间实在是不想多呆一秒了,我们就匆匆下楼了。

话说,上面的确超级阴森。。。⊙﹏⊙b汗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南路30号
  • 简介:浪漫华丽的挪威城堡式建筑,室内装修却又不失中国风情。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较简单了。

【马勒别墅】-【工艺美术博物馆】-【咖啡厅】-【回家】

【马勒别墅】,听说这个别墅是一个父亲为女儿建造的城堡,圆了多少人的公主梦啊。那天去正好有新人要举办草坪婚礼。草坪婚礼听着浪漫,其实这里一片的草坪不是很大。还有来拍婚纱照的,也有一部分的游客。可能因为举办婚礼,不怎么让我们拍照。

本来想进别墅看看的,后来没有成功。。。~~~~(>_<)~~~~ ,我俩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啊。然后就在外面兜了一圈。从窗户往里面张望了几眼,最后讪讪地离开了。

看来以后还是要去住一晚啊!

不过这个别墅跟我想象的有点区别,就好像去哈尔滨看教堂。。那些建筑的尺寸在我们心目中无形的夸大了。其实别墅不是很大。这其实真的只是个别墅,并不是古堡~姑娘们,我来帮你们拔草的吧。

筑地青空三代目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卢湾区长乐路191号1-2楼(近茂名南路)

下面那个餐厅,就是在别墅里面的一家日料。环境也是相当的不错啊。价格大家可以看大众,有团购的。我以为国庆人会多,就提前定位了,谁知道人啊没什么~~~(感叹,这人都去哪里了。)

餐厅的装修很别致,有一片水幕。里面望出去,就好像一幅幅油画,闪闪的发着光。美不胜收。

外面也有座位,可以看到一片草坪。

所以很多人来这里喝下午茶吧。想想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餐厅叫【筑地青空三代目】。。。如此拗口的名字~我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也是不容易。

别墅走完,最后回望,他还在。

似乎翻新过,少了一点时代感。但还是有一股浓浓的上海味道。

那几天的阳光那么美,时间对了,地点对了。自然就有对的人来跟你相遇了。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79号
  • 简介:被称为“小白宫”,可以参观雕刻、刺绣等民间艺术制作。

提前打电话去询问的,1-3号国假闭馆,4号才开门。这是唯一一个出门票的地方,好像是8元。这里参观的人不多,宝贝也不多。还看到有人在刻玉石。然后发现囡囡说的关于玉石的一些知识。大家可以去看马未都的讲座,也说得很清楚。

不过这里很适合拍拍照。很漂亮的欧式老建筑。

压马路~~

展馆大概用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参观好。这是在一个音乐学院附近的,周围也非常适合逛逛。路边的各种小情调,美丽的一塌糊涂。

人小情侣说的压马路,妥妥的需要这样的马路啊。

El Patio

这个餐厅就在博物馆外面,很近。偶然走进来,觉得好别致。

看到大众介绍,是一家西班牙餐厅。里面几个老外服务生长得好俊俏~~最主要,是会说中文。好萌呐。

貌似我们是一路吃过来的。这家餐厅下午很清静,有三两老外会过来喝下午茶。咖啡做的挺普通,但是蛋糕非常好吃。比食之秘的蛋糕好吃太多。

街景

坐了一会儿就出门准备要回去了。下面几张图是宾馆附近的一些街道跟餐厅。

衡山路附近的街道可以用几天去走,去品。这街景就是一个个立体的平面设计。构图上竟然这么精巧。不仅如此,相信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味道。还有那些长久伫立的建筑,安静的看着路人来来往往。

打道回府~

感谢囡囡帮我拍了那么多照片,辛苦拉~啵一个。

写下这些东西,不仅仅记录了行走时候的想法,更想抓住最后那点青春。跟曾小贤不一样,除了沙发上那么一点点印记可以证明我们活过,还有这么多照片。(*^__^*) 嘻嘻……

期待下一场出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