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美食攻略

攻略   >  开化旅游攻略   >  开化美食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4/16

前言

这次来到开化也不算是旅游,因为在开化镇上有个亲戚,正巧是清明节我又难得空闲便过来了!

杭州到开化不算近也不算远,80码的均速到亲戚家也就2小时,不过这一路到时风和日丽,开个小窗,吹个小风倒也惬意!

开化来过几次了,对这边印象最深刻地莫过于根宫佛国的雕刻,钱江源头的风景和当地的美食了!根宫佛国和钱江源头都去过自然是不会再浪费钱去游历一番,此次的最大目的还是好好对付我的胃!

到了开化,一顿丰富的晚餐是再所难免的,虽然我一再强调从简即可,但是开化人民真的是太热情了!

第1天

晚上是去家附近的一家土菜馆吃的,来到开化这个最有名的菜是一定要吃的。看了舌尖上的中国,相信开化青蛳已被大家熟知,但开化青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就让我来给大家揭开谜底吧!这是生的青蛳,长得象螺丝但却微微有些不同。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他们应该是亲戚吧!

这是熟了的青蛳,味道怎么说呢,跟螺丝确实很像,但口感又有点微微的不同,虽然个小儿但是肉多且没有沙子。

其实我最喜欢的不是这个青丝,但是鉴于它比较出名我就把它写出来带带人气,我比较的喜欢这道菜名字比较高贵人称:水人参!哈哈哈~其实就是泥鳅!

土家菜其实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不管什么菜都好吃,下饭,吃起来就完全停不下来了!炒腊肉味道简直不要太赞,这种肉在城市里绝对吃不到,都是自家土猪腌制的肉,绝对正宗。还有这炖豆腐,也是自家磨的,早上出的新鲜豆腐而且有韧性又爽口简直是吃了还想吃!就连这青菜都上的是第二份!

美食真的是诱惑太大了!都舍不得回杭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