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6/19

• 玩法/自驾

前言

选择英国完全是因为对温网的热爱,对草地赛事的热爱,对费德勒的无限崇拜。由于自己在6月有个重要考试,所以攻略做得比较粗糙,草草就选择了和父母三人苏格兰自驾的行程。在去英国出发的前一周,和一个刚从英国轮岗回来的同事交流了一下,他说其实高地的时间4天有点长,湖区1天就够了,所以在我短暂的11天行程中生生得挤出了1天给湖区。到达湖区以后,美到感动落泪。

在去英国之前,最重要的可能就是签证。英国签证不得不说要求很多,主要是麻烦在翻译和网上填表,说麻烦其实也是因为比较其他国家相对麻烦一些,但是花个2天还是足够了。具体签证攻略我就不写了,关键就是每样签证材料都要翻译然后按照网上要求准备齐全就OK。

第1天

北京--爱丁堡

CA937北京-飞伦敦希斯罗机场 国航的航班是下午飞,主要因为上午要到公司以及累积里程的原因选择了国航,实际还是英航要便宜一些。国航到达伦敦的时间是下午5点45. 由于当天想直接到达爱丁堡,所以直接订了英航的从伦敦直飞爱丁堡的航班BA1462,晚上8点的航班。不知道当时为什么选得这么紧凑,完全忘了自己要取行李、入关和换航站楼这件事,临出发前才发现自己赶不上飞机可能性之高。

还好国航秉承了国际航班的高准点率,5点半就落地,但是落地后在停机坪盘旋很久,当时我个心急如焚啊,心想如果等行李太久或出关就完菜了。而且要从2号航站楼换到英航的5号航站楼,没有任何概念。

到达2号航站楼后,没想到是空无一人啊,很快就到了入关了,然后在等行李处,发现也是刚站了10几秒,行李就出来了。赶快问了一下如何前往5号航站楼,答案是要乘坐heathrow express,当时查了一下机场官网说是30分钟到达,我想完菜了,如果要等很久的火车,岂不是肯定赶不上了。没想到虽然到express的路很远,但是到了火车站工作人员说5分钟就可以到达,只是班次间要等20分钟,当时心里终于石头落地了。

到了5号航站楼,在自助那里办理了登记,然后check in 了一件行李,一切都很顺利,可是到了security之前,需要用登机牌自助进去,我就假设和北京是一样的,几个人随便拿了张登机牌,但是没想到是要照相的,所以就相当于照错了相。我当时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如果就是用了别人的会不会有问题,结果他们就很惊恐的表情,说这怎么可以!然后就让我一会进去和工作人员讲清楚。

到达登机口,距离起飞时间1小时,和工作人员说了情况,工作人员叫来机场的security,说还好我们来得早,以后不能在随便拿别人的登机牌了balhblahblah,我们就提前check in,比头等舱进去的时间还早!总之,到达爱丁堡还是很顺利算是。

到达爱丁堡后,因为已经9点半了,但是天还很亮,还是选择打车,只花了15镑,直接到了我们住的酒店,Apex International,紧邻爱丁堡城堡。

第2天

• 门票价格:参观爱丁堡城堡需要门票
  • 电话:+44 131-2259846
  •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英国
  • 简介:曾经的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在此可俯瞰爱丁堡全景。

第二天一到早,选择在酒店吃了早餐,因为view实在是太棒了,可以直接看到爱丁堡城堡,continental buffet不是很丰盛,但是也足够吃

吃完早餐就上路了,爱丁堡是一个walkable的城市,整个小城都可以步行游览完全,建议2日行程,由于我们的旅游时间短,在此精简了一下。

去了Calton Hill 、Hollyrood Palace还有爱丁堡城堡,都是会再去的地方,很赞。尤其值得说的是,皇宫和城堡都有中文的audio guide很清晰,完全不需要找当地的guide或者是跟团。

从皇宫逛完到爱丁堡城堡,经过最有名的皇家一英里,全是各种古老的中世纪建筑,走在爱丁堡,你会被这座小巧玲珑的城市所蕴含的历史文化所吸引,在这座小城所有的建筑都保留着最初的样子,上面即使长满了苔藓,即使已经是乌黑的墙壁。到了王子街,又把你从历史拉入现代人的生活,英国无论是苏格兰或英格兰,穿着都比较讲究,融入了很多时尚的元素,很是养眼。如果有机会,可以在爱丁堡漫步两日,感受中世纪的欧洲历史。

第3天

火车至Inverness开始自驾之旅

自驾部分完全是一种Explore,很久没有在国外生活了,突然要从头到尾操办,有点底气不足。由于不确定旅行是否能按计划,所以并没有提前预定租车,因为都是要预付的,同时有点胆怯会面临租不到车的风险。以后还是建议提前在网上租车,因为英国租车公司手动挡车太多,自动挡车相当抢手。

路线

从Inverness出发到天空岛,沿途公路是A82和A87, 天空岛出发开到Fort Williams 是A87 再回到A82。 这里要介绍一下,A82公路是全英最美公路,纵贯苏格兰,沿路是尼斯湖和Loch Lomond等等,美到不行。

自驾开始

第三天,一大早从爱丁堡Waverly火车站出发到达Inverness,由于火车站距离机场还是比较远,所以选择了一家火车站附近的Local 租车公司,虽然租车公司很小,但是服务还是不错,叫Focus,价钱也比较合理,但是由于我选择了异地还车,所以成本还是相对较高。建议还是选择爱丁堡出发,爱丁堡还车。主要不确定右驾是不是能适应,所以起初想的是想能少开就少开。另外,整个苏格兰的citylink巴士也比较方便,如果不向自驾的朋友可以选择巴士的方式到达天空岛。

Rassay岛

从Inverness到达天空岛由于一路都是弯道和坡道,大家开得又比较快。我们是第一次右驾,有点紧张,所以经常需要休息,虽然google上说2个半小时到,我们还是花了3个半小时到达。尽量保证每天自驾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

这里还想说一下,在自驾的路上,还有被警察拦下来因为开太慢,囧,其实已经开到了70多公里每小时,但是他们这的人都是在弯道飙车的速度,全是100公里每小时以上,而且很多老夫妇开着敞篷速度也是超快的。到这边来还是要小心,如果遇到后面压了很多辆车,可以看到有pull over的地方随时停下来。

开过Skye Bridge后,到达我们选择的Rassay岛住宿还是要有2小时的路程,所以这一路开到Rassay还是挺远的,Rassay 距离天空岛最有名的小镇Portree还有一段距离,是个休息的好去处。但是如果住在天空岛附近的小岛要注意他们的ferry schedule,尤其是如果周日到达ferry很少,如果需要在周日离岛或上岛都是比较不方便。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建议在本岛上住,不用担心ferry的问题。

我们住在Rassy岛上住得是相当之好,叫Rassay House,整个岛上也有很多娱乐,可以徒步可以自行车,但是我们只是选在了岛上过夜。住得地方特别好,风景很赞,而且体验了一把汽车上船过河。

天空岛

在Rassay岛没有久留,我们开始出发去Skye,由于当天要去fort williams住,所以岛上我们选择了北部的旅游景点,包括the old man of storr(老人石)、Kilt Rock、The Quirang(严重推荐). 首先开到Portree做了短暂的休息,然后开始震撼之旅。高地的景色在天空岛达到了极致,这一天,我完完全全被苏格兰所吸引。因为这里沿路环海。每一处景点都有car park,自驾的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在老人石等景点都有可以自己徒步的路线,很多人都换上装备开始一天的hike。我们由于时间有限,只是短暂的hike了一小会,在山上晴雨不定,尤其是阴天的时候,山上确实还是非常的冷。打算hike的朋友一定要穿厚一点并穿上防雨服等。

虽然小岛一直没有放晴,但是阴天的高地景色带来更多的神秘,一样的壮观。

断片

【断片】距离上次记录,半年多过去了,手机也刷机了,手机里的照片都木有了,简单再把后边的行程说说,凭着遥远的记忆。(此处照片只能靠微博里仅存的了)

第4天

• 电话:+44-1539446027
  • 地址:Ambleside, 英国

高低我们从天空岛玩完后,就一路出发奔着湖区Ambleside去了。这里就从英格兰跨入苏格兰,这段开车的行程很长,我们在fort williams做了停留。湖区和高低的景色很不同,湖区更平静但不失壮观,去windemere的话,强推Holehird Garden里面都是退休的老人在那做义工,整个花园建在半山腰上,很美,呆一天都不够,喜欢花的朋友尤其不能错过 ,这里的老人特别热情,来自欧洲各国,他们推荐我退休也来打工,在这里打工觉得好开心吧一定

Windmere是最大的湖,我们选择住在了Ambleside,个人认为住两晚为宜,在湖边喝点小酒,吹吹风,我们没有做cruise tour,看看下次吧

温网

说到温网,要感谢微博上的Scarlett, 她是超级奶粉,每年都去看,所以对温网很熟悉,我去之前也是各种和她询问,她帮了很多。

温网是没办法提前在网上购票,网上都是二手的,所以要去现场买,而如果想坐到中央球场并且是好座位,就要overnight,露宿一晚。这就需要你买帐篷,然后要提前知道你喜欢的选手比赛的时间,如果他10号比赛,你就要提前9号下午至少去排队,如果是1/4决赛以后的比赛,需要提前两晚!下面看看大家怎么排队的吧哈哈

PS

这里说一下是否可以晚上回自己宾馆的问题,其实英国人也是凭自觉,晚上不会查帐篷,如果没人住也不会说啥,但是最好还是留一个人,因为外国人会举报,他们会说,你看这个帐篷根本没人,所以如果真想踏踏实实看比赛,还是住一晚,多穿点,虽然难受,但是那么好的座位才70磅也是值得。

一大早起床后,工作人员就会喊大家去排队,因为有自己的Queue Card会按照号码发给大家手环,前500好像就可以进入中央球场了,然后大家再去不同的售票口排到自己喜欢的位置的票

温网都保持着传统的模式,当然整个英国尤其伦敦都很推崇这个,看看他们卖票连个系统都没有

温网真的很值得去,如果费德勒一直打得话,准备再去一次,不商业化,尤其对于网球爱好者,真正的天堂!

第5天

伦敦行

之后的伦敦行,由于也没有照片就只能空白了,但是去了剑桥和温莎,都是值得去的地方,建议去之前看看英国历史的书,如果比较紧的时间,强推【极简欧洲史】我都回来以后才看到的好书,想去英国的朋友可以看看,会有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