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驴子实践的:三明到黄山的黄金攻略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四个驴子实践的:三明到黄山的黄金攻略

• 出发日期/2012/08/20

前言

第1天

火车中!

爽爽地睡一个晚上。我们选得这个时间段刚好是大学生开学的时候,车上的乘客不复杂。就是我们好便宜,选了最上铺,芸子腰不好,不是很喜欢爬起来。大晚上,火车上,闺蜜对床夜话感觉棒棒哒!

第2天

火车站——屯溪老大街——花山谜窟——老街第一楼

火车晚点,我们9点50分到达黄山站,一下车你就会发现火车好像是停在山里。走出火车站,就有很多大妈们向你涌来,问你是不是要去黄山啊,叫你买地图啊,买雨衣呀,买手套呀,买拐杖呀,问你有没有地方住呀·······这是旅程中感觉最烂的一部分了,那些大妈们太热情了,会一直缠着你。

现在我说说我们曲折的经历:

我们下了火车,实在也不知道爬黄山要什么雨衣之类的东西,9块钱买了三套雨衣和一张黄山市的地图。后来才发现她们的雨衣是超级薄的塑料袋,根本起不来作用,黄山上适用的是大型的厚一点的雨衣,那种雨衣才可以挡风防潮,我们后来只能又买了。而这些东西在我们后来入住的一家自驾游酒店——云海楼,都有卖并且价格实惠,货真价实,如果你没有用到,那里的老板允许你换其他的物品。(对于云海楼这家酒店,我们后面要大篇幅介绍)

我们被坑了9元之后(哈哈哈,大二的时候,学生出门真的是各种心疼钱)——,我们就赶快去找自己已经在网上定好的房间。我们定的是黄山国际考拉青年旅社,标间115元。但是由于那里不允许我们4人住一间房,我们又不想增加住宿成本所以我们决定换一家酒店。(也不知道标间只能进2人)

刚走到马路上,我们又被那些阿姨逮住了,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她说能够提供给我们三人间房,一晚上120元。接着又有三四个阿姨围上来,我们跟着她们去看了2家旅社,最后终于在一家靠近火车站的博惠堂假日酒店住下来。然后那些阿姨就跟着我们不放了,问我们什么时候登山,要去哪玩啊,建议我们跟她们的团去玩宏村、西递玩,能省很多门票钱和车费之类的。更悲剧的是,黄山刚好那天停水,要晚上7点才有水,我们就只能在酒店里吃饼干啃面包,然后12点左右打的到屯溪老大街,打的费是6元起跳,到大街去的时候是8元回来的时候是7元,所以说开始的时候我们又被坑了。万事开头难,驴友们的第一步也是不容易的。

火车站——屯溪老大街——花山谜窟——老街第一楼图片

屯溪老街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屯溪老街是一条老街,古代徽州以经商为主,老街有点像《清明上河图》的一角。老街主要是买一些纪念品,可以还价,也不会高的离谱啦,本身黄山的消费水平就不高,但是我发现水果特别贵,那个司机大叔说,他们那里的水果还是从我们福建送去的,所以我们5天来几乎没有吃到水果。

老街长800米,司机大叔说半个多小时就逛完了,但是我们逛了2个多小时。

(老街上的美食

1、王一伦馄饨,这是中央台报道过的美食,因为有了中央,所以价格特别高,还门庭若市,所以我们没有去吃,但是有钱的驴友们可以试一试。和沙县小吃比一比馄饨。

2、老街第一楼 ,这是一家有名的饭店,一般驴友都去这吃。但是小驴友们还是觉得有点贵。我们4人共消费150元左右,这是我们吃过最好的一餐了,其余时间都是泡面饼干之类的吧。

你可以询问那儿有神特色菜,我建议你尝尝那儿辣的菜,他们辣的风味和我们不一样,并且更让你回味。别被他们的辣椒吓跑,要尝尝看。)

很多古砚哦~

刻石子的老板~

我爱这张照片!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花山路
  • 简介:进入人工开凿的古代石窟内部,探索它的身世之谜。

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其离市区较近的花山谜窟,司机大叔答应我们包车算25元,花山谜窟的票价是90元,学生证45元。

花山谜窟是人工开发的洞穴,我本人不喜欢玩,景区的地图上写着是有33、34、6号······洞窟,但是实际上就只有两个洞窟。其中一个洞窟还是蝙蝠的家,本人走到一半就被吓出来了。(在当地,蝙蝠倒挂,是福到之意)

花山谜窟6点左右关门,我们5点半坐上开往市区的公交车前往老街的第一楼用餐,车费每人4元。接着就回到酒店。

洞窟面前有一个假假的马场~

某一号蝙蝠洞里面~

外面明亮的景色

第3天

汤口——宏村——翡翠谷

汤口是黄山脚下的一个县城,那里有将近150家的酒店,所以自驾游的游客都会在那里入住,并且准备上山的食物和用品。

我们预先就在网上订好一家自驾游酒店——云海楼。云海楼的老板原本是当地优秀的导游,热情好客,和其他旅行社的拉客的导游不同,他为游客登山的各种事宜着想。我们知道云海楼也是从网上驴友们的游记中知道的。云海楼是一家经济型酒店,最主要的是店主提供的登山攻略让你对黄山不会望而远之,而是睡前带着绝对的兴奋。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由于经费有限,我们只选择了2个主要的景点游玩。宏村和西递属于同一类型的景观,西递看的是文化,宏村看的是建筑,而且宏村有水,所以我们选择了宏村,放弃了西递。云海楼提供包车服务,我们4人加上一对来自深圳的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一起前往。司机幽默风趣,他负责买门票有优惠(当然学生证本生就是打5折)。门票52元。

宏村有多美,我只能说绝对值得你走一走。景点都有配导游,边走边听,再加上留恋、留影。2个小时也绝对能看完。

拍照留念人气最高的地方~

第一汪氏宗祠~

某一学院写生童鞋们~

水墨画~我都不忍心进去照~

宏村前滴荷花池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翡翠谷
  • 简介:峡谷中数十个水潭的颜色真如翡翠一般漂亮,是亲水好去处。

再到翡翠谷,翡翠谷又称小九寨沟,又称情人谷。我们去的那天正是七夕节的前一天。所以谷里张灯结彩,各种爱情的噱头是做足了,那里还有出售连心锁,价格也不贵。情人谷曾经又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门票打完折35元。觉得特别值得,我身边的“有夫之妇”恨哪,她爱人不在身边。在美景面前总是想到自己最爱的人,你懂得哦!游览全部的景色也不过2小时。特别提示,虽然我们是夏天出游,但是整个山谷凉气袭人,要穿单薄的长袖,也不要因为有雨停止你的脚步,翡翠谷就是去看雨变成的水。

我们回程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云海楼的司机还带我们去当地的一家茶楼品茶,是有点促进消费的意思啦。但是品茶过程中有专门的讲解员,品品茶,增进见识还是不错的。当然她不会将国家元首买的茶给你喝,但是也是可以看一看的。茶叶卖的也不贵,学生和教师享有5折优惠。

回到云海楼刚刚好是六点,六点时候,那个金牌导游开始跟大家介绍黄山如何玩如何看,针对山上不同住宿点的游客提供不同的路线和不同的观赏日出的地点,还有发了一张他手绘的地图,清晰明了。讲解结束后,我们就在云海楼饱餐一顿,准备明天的旅程用品。

一切都从最简易的开始算起,我们尽量把不要用的东西都拿掉。食物就带能够迅速补充能量的巧克力、牛肉干、方便面,水是一定要带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背了两瓶,勉强够用了。最笨的就是我们拿掉了我们的防晒霜,黄山最高峰有两千多米,最后我们的皮肤在感觉不到阳光和热度的情况下都被紫外线晒伤了。

千字爱~我是很不想上这张图的

小九寨之称的水~

又名情人谷的地方,尤挂情锁呀!现在各种郎情妾意~

第4天

黄山,西海大峡谷

登山。门票打完折115元

我们比较能磨,走出房间的时候,云海楼的老板已经打电话上来提醒第一批到黄山的客人已经出发了。 我们赶紧下楼,吃早饭。早饭是云海楼安排的登山早餐,一个鸡蛋、两个蛋糕、一个小菜、一碗稀饭,价格5元,够饱,吃不完。我好像还没有看到有人不吃这个组合的。

然后由昨天那个司机送我们到黄山的游客集散地买票搭车,这段路程是他们免费的服务,也到这里,我们就要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自己前进了。

我们在山上的住宿是排云楼。酒店是我们在网上先定好的。当然我们到了云海楼才知道,他们也提供帮定山上住宿的服务,不管怎么做,酒店要先定。我们所定的那间酒店600多,当天的标价是1480元。(我忘记不了这个数字)山上住宿的价位都高,也有床位型的,但是那种没有卫生间,没这没那的,我们就打算下血本,4人,挤一间,当然进去的时候,请分开走,请两个人乖乖去登记就好。山上的客人很多,酒店很大,所以我们轻松过关。

我们先坐缆车(80,不打折),因为这段路程没有什么著名的点,还有耗费两小时的体力,所以不要用省,而且缆车上的景色有点美,只是有一点。下了缆车一下子就到了黄山的一千多米高空,然后我们按照云海楼老板指的路线,到达我们住的地方只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其间,我们看到了妙笔生花,各种黄山名松,有小妞傍大款,团结松,老虎松······(记不住了,除了十大名松,还有很多都值得看)。黄山的雾气重,当你看不到远处的美景的时候,等一等,别急别走,去霸占一个观景最好的位置,惊喜的时刻不会不来。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解决我们的午餐——合味道。然后下午继续启程,目的地——西海大峡谷。西海大峡谷分为一环、二环、三环,但是由于路程过长,所以三环现在修葺缆车路被封锁,从一环下,再从二环上,全程大概用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芸海楼的老板说,黄山80%的门票比重都要于西海大峡谷,大峡谷也确实给力,反正美景在眼前犹如美人在怀,只觉心醉不觉腿累。

走完大峡谷,我们就回到我们住的地方。山上的夜黑的吓人,没有星星只有雾气,所以没有夜间活动,早点睡觉。

山下一点点小雨~上去就没有了~

我真的是最爱云海~

第5天

黄山,莲花峰

凌晨4点,我们就起床准备去看日出。每一个酒店都有当地日出的时间和天气预报,每一个房间都有两件超级厚的羽绒服,带上我们预先准备的手电筒出门找离我们最近的山峰。你不用害怕你一个人,从同一个酒店到达同一个山峰看日出的游客多不胜数。结果是,我们什么也没有看到。从天黑等到天亮,我们就知道在雾气的某一个角落,我们已经错过我们要等的。不过,导游也说过,黄山不是看日出的地方,最美的是云海。所以不能说失望,只是来经历一次。拍了几张照片纪念下,就摇回酒店了。

七点,整理好继续向上。黄山处处有惊喜,处处是美景,怎么说呢?就是不觉得累。飞来石、光明顶、莲花峰、迎客松等景观都在这一路上。光明顶是观云海最好的位置,我们也非常幸运地看到云海。云海是因为下雨后才会形成的,所以遇到雨季,不要放弃去黄山的计划。莲花峰是最高的山峰,因为高,所以我怕了。最险的山峰要属天都峰,为了保护天都峰,天都峰进入休整期,当天都峰开放的时候,莲花峰就进入休整,所以,有失必有得嘛。但是我们在下山的时候,还是能远眺天都峰前的那个童子拜观音。迎客松再过50年就要死翘翘了,因为那张黄山的宣传图,迎客松拍照要排长队。

到达最高峰后,我们就下山了。大概下午三点半就到了山下。一路上的风景有很多,有携家带口的深圳游客,有来自合肥的情侣二人组,又牵着胖儿子出峡谷的爸爸(我们在旁边喊加油),有下山腿脚不利索的家庭主妇,有给我们拍集体照的外国旅客,有站在山顶那头应答的陌生青年······

这五天来我们吃过最多的东西了~

爱看日出的那个吕孩~

很爱这张图~ 就觉得神了~

最高的峰~莲花峰

我们在山顶自己给自己刻了一块金牌~

第6天

汤口镇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
  • 简介:汤口镇位于驰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南麓,镇中心距市府所在地屯溪67公里,离黄山南大门仅1公里,素有“黄山门户”之称。是黄山的主要生活服务基地和旅游接待基地

到了汤口镇的云海楼拿来自己剩余行李,我们就乘车到了屯溪区的酒店,等待我们第二天凌晨5点的火车。坐硬座是有点痛苦,但是比较适合学生,而且一路笑谈,(我们一上火车就睡着了,醒来遇见我们在山上错过的日出,但是尤说这怎么也不算)从初恋男友到现任男友(当然没有的可以听),从第一天认识到现在四人驴友之帮,最后火车靠站,kiss face say goodby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