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调色板– 宜宾·筠连·高坎梯田

攻略   >  宜宾旅游攻略   >  大地调色板– 宜宾·筠连·高坎梯田

• 出发日期/2015/04/18

前言

"痴”真的是中国美学最重要的一个字之一。理智逻辑无法解释的现象,就是痴。人生没有这个痴,也就无情。生命里执迷的东西,没办法解释的笃定,就是痴。

拍照,就是我"痴"好之一,技术不好好在人的精气神好,哪哪都有吃了八个肉锅盔的劲想去消化想去看……

在桂林玩时,没花100大洋去看龙脊梯田,一是因为放水节未到,四月初的梯田它是梯田,但它是,收割完未放水未插秧的–枯田,左想右想的最后放弃了,放弃的必是心心挂念的,回成都,没事逛论坛,哪用那么远,成都附近就有堪比元阳的梯田,心中悄喜,嘿,天如姐愿,走,看看……

第1天

自助指南;

地址;宜宾筠连县高坎乡

门票;无

交通;宜宾–筠连–高坎

时间;四月插秧灌水8月满地金黄

住宿;乡上有摄影站

从成都去宜宾筠连高坎,总行程约九个多到十个小时,可坐火车或汽车,火车坐6个半小时到宜宾,票价50多,时间比汽车长将近一半,放弃。

于是选择从五桂桥汽车总站出发,约4小时到达宜宾,车费约103元,到宜宾后转乘汽车前往筠连然后高坎,有两条路线,一是宜宾——珙县——洛表——高坎,这条线的路况总体好一点;另一条路线是:宜宾——筠连——高坎,两条路的总行程约六个半个小时到七个小时。

成都到宜宾滚动发车,坐满就走

到宜宾后才知到筠连县必须到宜宾西汽车站坐车,11路公交车直接从东客拉到西客运站

宜宾市

到筠连县24人民币,摇啊摇睡呀睡的到了以是快6点了

筠连县过6点就没有到高坎乡的车了,记好,哪走哪歇,那就住一夜吧

筠连县没有出租车,三轮突突车通县5块,好心大姐给我们介绍说筠连县小吃街的米粉是特产

,说那好吃的贼多住处也好挑好

找,gogogo

麻辣兔

肥肠米粉

肥肠数量只多块头只大,咽口水了吧,哈哈

这是小吃街入口处米粉店老板,为啥他家吃呢,因为看见当地人都打堆吃的就是我出门爱选择的

干拌米粉

火锅粉

火锅粉加肥肠那粉丝晶莹剔透,用词我想还不算乘风破浪只算恰当

蘸料

第一次吃酸菜饺子,牙,直接就酸掉了(本人不吃酸

如果说这是个看脸的社会,看它家各种粉卤颜色,你就再也移不了脚

在成都,12块的肥肠粉,我从来就捞呀捞8.9.10根粉,就没吃过饱,这不样,那么大玩粉那么多蘸料,那么多加卤,8块,8块刚刚好,必须为筠连人做生意的厚道,的淳朴,48个手动赞

这家,特色小吃,记好

筠连网鱼人

小吃街尽头有条贯穿筠连县的河,顺便一看,确看出了精彩

提网,转身,前倾,撒网一气呵成,完美网花

管它网撒得圆不圆好不好,网到鱼的就是技术好,1.2.3走起,我撒……

锦鲤,天赐好运,哈哈,可

最后还是放了它

尝试是件让人无比快乐的事。

第2天

从市宜宾,到县筠连,现在继续往乡––高坎挺近

山路19弯,3个半小时,高坎乡到了

到时以近黄昏,老板带人出去拍梯田不在,于是自己出去随便的转了转,这转不要紧,我以为我来,是拍山路的了哈哈

在这路上走,想穿白衣服想当小龙女,想,成仙哈哈哈哈

走在该乡的五星、红旗村的山路边,脚下山路花儿烂漫,眼前黄泥路条条美景直接把我好个震撼,人在路上,眼在天堂。

大路两边各走一边,就如这世界老有人在做着不被人理解的事,其实我们无需去理解别人的为而为之

,各自欢安就好不是么

《不同的路  总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所有的路,无论主动或被动,都是你选择的。

也许有人会说,我真的没有选择,路有千万条,任何时候都不是华山

一条道,适者生存,善变则路路通,这就是人生。

第3天

‖高坎梯田‖介绍;

高坎梯田又名川南梯田,位于川南宜宾市所属的珙县和筠连县交界地,有面积近十万亩的梯田,由于此地位于两县之间,地处偏僻,因此这大规模的梯田鲜为人知。

从洛表镇到高坎乡,路程约十余公里,但是不出三公里,已经能够看到满山的梯田了。这一路均是上行的缓坡,梯田处于路的东面,从拍摄时间上,以早上逆光效果为佳。这片梯田面积广大,梯田沿着山脊蜿蜒迂回,与大片林木和民居交织在一起,能够拍摄到炊烟袅袅、梯田层层的生动画面。由于山脊起伏有致,如遇到山岚升腾,会让你有误入仙镜的感觉。

眼前梯田布局奇妙,层次分明,色块和谐,内容丰富,好一片诗情画意。

此情此景,用任何语言描写都显得苍白无力。

高坎乡因地处崇山峻岭之中,位于高岩之上而得名。

境内有上万亩成片梯田,纵横密布,栉次鳞比,层出不穷,气势恢弘。

眼前美景震撼,只见片片梯田,堆彻如山。

云南有个元阳梯田,桂林有个龙脊梯田,其绝妙的田园风光,被舞光弄影的摄影家们描绘得如诗如画,其实宜宾筠连县高坎乡这梯

田,我眼就以最具那磅礴气势。赞!96个赞

栽秧之前的梯田轮廓清晰,色彩明丽,层叠叠、埂回沟转、鳞次栉比,把一块块梯田连成一级级让人叹为观止的“天梯”。

梯田“绣”在山梁上,房屋嵌在梯田中,变化无穷,美不胜收。

一层层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行云流水,其规模实在

磅礴壮观。

无须跋涉千山万水,在四川便可以欣赏到如此具有浓浓川味色彩,巧而精致的美,实在幸福,这刻,我,傲娇了。

建议;

为了拍摄出有丰富光影效果的梯田作品,建议早晚时间拍摄,因为高坎乡场所处位置在东边,梯田从高到低是南北走向,因此比较方便(少爬点山路)的拍摄时间是傍晚,影友们傍晚时分赶到高坎后,如有夕阳余辉,应马不停蹄奔跑去

梯田是人类适应大自然,顺势而为的耕作方式,这一耕种方式让人类文明在大地上创作出了这一幅幅精美画作。

洒满夕阳余辉的梯田灿烂辉煌,让人满眼金光,那不尽规则的梯田曲线和着山风,更像是打翻颜料的

大自然

梯田奇观像神仙居住的地方一般美丽,到此一见实在“无需再忆桃花源”

人间四月天,就在四川最美的梯田——宜宾.筠连.高坎梯田

望山山翠,看地地平,层层梯田如雕如塑,如诗如画。

大地的画卷

层层梯田连成片,条条水渠绕山转。

夕阳下的块块梯田。在稻田贮满水还未插秧的季节,远近的山山岭岭就像一片片明镜镶嵌而成。

梯田不远,心动即可让它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