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圣塔拉富士岛蜜月

攻略   >  圣塔拉富士岛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圣塔拉富士岛蜜月

• 出发日期/2015/03/24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马代必定是去度蜜月的啦,真是麦兜眼中的天堂!

🔆去马代选岛必然是最头痛的问题了,性价比是最重要的啦,选圣塔拉的原因,五天四夜,四晚水屋,大集团开发,一价全包,沙滩水质等级优,适合浮潜,岛属于小岛,人少,完全是休闲的,远离喧嚣。

🔆缺点也有,没有机会坐水上飞机,因为离首都近,岛附近有个岛上有个工厂烟囱,看着不舒服。

凌晨三点多的浦东机场

🔆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但是有些不必要的东西真的到最后是白拿了,比如防蚊,牙刷等,岛上没有蚊子,提供洗漱用品,转换器也用不到,所以要想的清楚些。

🔆零食是必带的,因为有夜宵习惯的,岛上餐只有饭点供应,岛上没有食品店。

🔆浮潜三宝可以带,卫生,不带岛上可以免费租,我是在淘宝买的200多,质量很好。

🔆衣服不必带太多,男沙滩裤女裙子必备,还有墨镜,除非想要拍照就多带,因为洗了半天就干了。

🔆行程单,护照,美元信用卡一定要放好。还有美元零钞,一元的,给小费用,给整理房间,拿行李的小黑,每次每人一元。

🔆我们出发前给圣塔拉酒店电邮了,全部百度翻译,希望安排好的3字开头的房间,做过攻略的哈,事后证明还是很明智的,并且他们也回信了,很牛逼的感觉!

飞机上拍的

🔆两个人网上订的,需要两万美金以上信用卡担保,每人14000左右人民币。由于是早上七点飞机,外加浦东机场住宿一晚,约500元。

🔆一价全包的圣塔拉,海洋餐厅免费,其他餐厅套餐免费,需要交十趴的税金和十二趴的服务费,自费出海看海豚,每人100美金。

🔆其他就是购物所用,建议回到国内免税店买,因为马累机场个人觉得很贵很黑。

也是一个观光岛

签证

🔆有护照就行了,飞机上填写了入境表格,很方便。

🔆浦东七点的飞机,美佳航空直飞,飞了十个小时,包括去科伦坡加油的时间,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到到马累,国内时间是下午五点,三个小时时差。

🔆马累机场到岛上只需20分钟快艇,专人接送,机场有服务台。

机场外的码头

美佳航空

🔆四晚水屋,一价全包,相当安逸。

水屋看上去像茅草屋

🔆岛上有四家餐厅,海洋餐厅是自助全免费的,意风餐厅,泰国餐厅,阿拉伯餐厅,指定套餐免费,收税的。除了海洋餐厅,其他都要预定找amy。

🔆三个饮料吧,泳池吧,水吧,大堂吧。

法式面包

购物

🔆岛上小店只有一家,卖的东西都比较贵,大部分机场也有,香薰,纪念币,花茶等等。

🔆马累机场可以买些纪念品,化妆品还是浦东便宜,吃的还是淘宝便宜。

第1天

🔆下飞机后,找到酒店的服务台,我们是12号,把行程单给对方看,凑了几对人一起上游艇了,行李可以放心的交给小黑。

🔆登岛后,我们就去了酒店大堂,办理手续,中文接待amy给我们毛巾和饮料,详细介绍岛上的一切。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去了水屋,随后行李也到了。房间比想象的大,3字头面向大海,2字头是面向另一排水屋,所以3好。

🔆房间东西一应俱全,保险柜,冰箱,洗漱用品,饮用水,衣架。阳台面朝大海,躺椅上躺着,吹吹海风,真是一大乐事。阳台有楼梯,直接走下大海。

🔆这里生态很好,人和动物很和谐,因为我亲眼看到我放在阳台桌上的雀巢巧克力棒被一只大黑鸟叼走了,怪不得叫雀巢呢。

🔆理好行李,就出去逛逛,顺便吃饭。到了海滩,都是晒太阳的老外和比基尼。

🔆到了饭点就去了海洋餐厅,有中文接待,中西结合,炒饭不错,肉都很大块,有面包,披萨,各种水果,意面,饮料。虽然是不用预定的,但是自助的对我来说吃的很爽,每次在这里吃都吃的很饱。

机场12号柜台

阳台

码头

海洋餐厅

第2天

🔆第二天的重点就是浮潜了,浮潜一般都是早上和中午,因为下午比较晒,晚上风大危险,而且水位比较高,可能有半米的落差。

🔆浮潜的装备都是淘宝,浮潜的洞洞鞋是必备的,因为海底有珊瑚和石头,会划伤。水只到半身,很安全的说。从水屋下去浮潜鱼比较少,但是五彩缤纷,很好看。后来摸索着去沙滩浮潜鱼才多,大鱼也能看到。

🔆中午吃了泰国餐厅,预定的,吃了套餐,感觉一般,炒饭不错。

🔆晚上也是预定的意风餐厅,套餐,也一般,但是都要尝试。

🔆饮料吧一共有三个,品种一样,水吧早上十点有小糕点,菜单上打钩的都是free的,有个蓝色的blue ocean是点的最多的,还有一个叫什么fuji的,芒果沙冰也好吃。

消费单

意风餐厅

水吧小黑

水吧下的鱼

手机拍的带了防水袋

水吧blue ocean

浮潜

浮潜

第3天

🔆今天的重点是出海看海豚,是昨天在浮潜中心预定的。一百美金。能玩的的项目很多,有个海上滑翔的看上去不错,很刺激,其他还有看鲨鱼、海龟、垂钓、深海潜水等。

🔆我们和一对老外一起出海,开的大船,船员都有五个人,过了一小时才看到海豚,比想象的小,但很激动啊,毕竟野生的。船员们在船头拿可乐瓶敲打来吸引海豚,海豚真是灵性的动物,很快过来在船头游动,发出叫声,可是怎么像杀猪的叫声。

🔆回程已经傍晚,我爬到船顶吹海风,看日落,好像大声喊出,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哈哈。

🔆晚上预定了阿拉伯餐厅,很有异域风情,羊肉好吃,很大块,但是有点重口味。

阿拉伯餐厅羊肉

海贼王的男人

出海

水屋走廊

第4天

🔆第四天就是全岛的拍照,玩岛,拿了三脚架拍合照,有点留恋,毕竟倒数了。

🔆到沙滩别墅逛了圈,还好没有住。

🔆去了水上运动中心,骑水上自行车,有点晒啊。去了游戏中心,健身房都是老外,不好玩。

水上自行车

日落线

植物茂盛

拥抱大海

第5天

🔆最后一天,早上又去浮潜了,真想再多待几天。中午退房,行李小黑来拿,送到大堂。

🔆下午就在大堂吧喝饮料,逛了下岛上唯一的商店,买了些纪念品。走的时候中文接待也把我们送到码头,挥手告别。

🔆到了机场,办理手续后就去买东西了,事后证明不划算。登记摆渡时看到曼城队机,土豪阿联酋曼苏尔酋长。

🔆愉快的回家了,很累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