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丽江,寻找泸沽湖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走近丽江,寻找泸沽湖

• 出发日期/2013/04/11

• 玩法/骑行

前言

清明小长假刚过的某一个寻常夜晚,C同学刚刚辞了工作不久,尚无心去新工作报到,我则刚刚拿到offer专心的研究毕业论文。C同学对着电脑屏幕悠悠的说了句好想出去玩啊,我随意接过话头说“那就去云南吧,去年去过一次觉得挺美的”。往后的事态便一发不可收拾,我俩在两个小时之内,定了机票、酒店、规划了行程、收拾了行李和相机,匆匆入睡,3点多就爬起来在北京不见车影的四环上一路飞奔到机场。。。。从冒出要去云南的想法到身在丽江还不到12个小时,让我对一时兴起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第1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南门街依古巷9号
  • 简介:丽江王府饭店位于古城王府广场,三面环水。饭店右侧的小马厩餐厅以地道的原材料为所有客人提供具有代表性的云南美食。 饭店院内花鸟虫草,小桥流水,是当地具特色的纳西民居,秉承让宾客宾至如归的理念让每一位客人

10点钟飞机在丽江降落,天色很阴沉,似乎要飘起小雨,这不是一个来丽江游玩的好时节,正是这里旅游的淡季,但我却很享受这份难得的清净。大研古镇格外寂静,能听到自己踏在青石板上的脚步声,来接机的纳西族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丽江王府酒店,放下行李,我们终于为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找了个喘息的机会,打开电脑开始细细规划行程,这时窗外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初春的丽江貌似比北京更寒冷一些。

石斑鱼火锅

雨稍小一点我俩就决定去古镇附近的一家评价评价还不错的火锅店吃石斑鱼火锅,可能是已经过了饭点吧,小店里没什么人,装修的很有地域特色,吃东西的锅也很有特色,但是鱼肉真的比较一般,价钱也真的不太实在。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在大研古镇里面走街串巷的各种晃悠,吃了各种小吃,感觉味道都一般般,就对那个炸豆腐还印象稍好一些。

在这初春阴雨的边陲小镇,多想送给你这一树繁花

这是一个求艳遇的眼神~窗外的C同学,可以进来喝杯咖啡艳遇一下吗~

接到了实验室打来的电话,超级心神不宁啊,说走就走的代价

大水车边挂的满满的许愿牌,正能量满满的,希望大家的心愿都能实现吧,还有,希望世界和平。。。。。

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时间太紧凑,太疲倦了吧,吃过晚饭我们就匆匆睡去了

第2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头一天和来机场接机的师傅约好今天接送我们往返香格里拉,我承认这旅行方式是有些奢侈了,往返要800块钱。没办法,临时出门没做充足的准备,在有些事情上就只好砸银子了。纳西族的小司机很是守时,我们早上6点就出发了,开了一阵子之后天色才微微的有些透亮,浓重的云雾漂浮在山腰上,景色很震撼。

快中午的时候到达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公园,天气很阴沉,游人也很稀少,我们买了门票之后,坐满人的环游巴士刚刚出发,只好乖乖的等着下一辆,因为游人太少所以等了很久,普达措一圈有两处栈道供游客徒步观光游览,第一处是属都湖,第二处是碧塔海,个人觉得这个时节去还是属都湖更漂亮一些

碧塔海的水墨丹青

在碧塔海发现了一只吓傻掉的小松鼠,天然呆

归来路上,云雾中若隐若现的玉龙雪山

回到丽江

饥寒交迫的结束了普达措的徒步,终于回到的大研古镇,喝一杯风花雪月,吃一盘水性杨花,早早睡去,期待明天的泸沽湖之旅。。。

第3天

今日行程

一大清早起来退了房间,打车直奔高大客运站,被告知今天所有去泸沽湖的车票都售完了,顿时很绝望,因为几乎没什么其他途径可以到达了,只能改变计划了,C同学看我很失望的样子毅然咬牙砸银子给昨天的纳西族小司机打电话,几番讨价还价,两天往返1000大洋,他还带上了在泸沽湖上班的姐夫的妹妹一起去,顺利的帮我们逃了票,这点还是挺合适的,途中景色不错,道路艰险,丽宁十八弯让人看一眼就能晕车。

中午到达宁蒗县,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胡同里的一家脏兮兮的小店吃到了这辈子最最好吃的米线,没有之一,然后在街上随便走了走,发现这个小县城少数民族占的比重超级大。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然后继续翻山越岭,下午3点到达泸沽湖

下午的泸沽湖还被云彩笼罩着,但是依然很唯美

• 地址:宁蒗红崖子片区
  • 简介:泸沽湖银湖岛大酒店位于大落水村和里格村之间,独占整个红崖子半岛,三面环水,可将泸沽湖美景尽收眼底,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酒店由五栋单体别墅和总统一号楼组成,内设总统套房和豪华套房等百余间客房、可容纳200多

司机送我们到了银湖岛大酒店,是这里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但是很偏僻,设施也不完善,还不提供租车,我们环岛的想法几乎落空,只能走出酒店在马路上碰碰运气

这是我们住的湖景房

和C同学一起负重走了很远,就在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一路走到里格村的时候,我奇迹般的拦到一辆车,他们从昆明过来泡温泉,很好心的把我们送到里格村的岔路口

里格村还是很美的,就是游人比较多,说不上宁静,在村里花100块钱租了个小摩托,C同学一开始开的小心翼翼的,后来就开始表演过弯技术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太阳快要落山了,本来阴云密布的天空有了云开雾散的趋势,我们心情超级激动,继续加大油门一路沿湖追逐这日落前的最后一道光线

真心认为摩梭女子很是幸福,每天黄昏时分能欣赏到如此壮丽的景象,然后猜测夜幕降临之后会有哪个情郎来吊脚楼下唱情歌,这充满美感和神秘感的人生让人心生羡慕

日落后我们便迅速骑回里格村,匆匆吃了两碗米线,吃完后发现天色已经全黑了,夜色中的里格岛灯火通明,岛的周围是静默的湖水和漆黑的山路,仿佛将其与外界弃绝,没有出口、亦不存来路。我们在漆黑的山路上飞驰着,恐惧席卷着我,心知彼此对路途的担忧但互不言语,默默在崎岖的山路盘旋,耳边有高原呼啸的风声,看到宾馆大门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清晨的泸沽湖,静默的美丽,一大早出发去环湖~

入境的湖面,湖中的小鸭子小鹅仿佛游在云朵中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一望无际的草海

别了泸沽湖~别了彩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