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国——北海道

攻略   >  洞爷湖町旅游攻略   >  雪の国——北海道

• 出发日期/2014/08/01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大概一个月之前开始着手写这篇游记,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四处奔波就无奈中断了,今天终于又有闲情继续写下去却发现之前保存的草稿已经不翼而飞了,顿时很是泄气啊,难得我拽文拽的那么煽情,如今已经没有心思很傲娇的再一个一个字敲回来,只好用比较平铺直叙的开场白:

从第一次和C同学出行以来,北海道就常年在我们的目的地列表中占据第二的位置,所以虽然一直心里长草,却每一次都优先选了其他地方,今年春节前我很偶然的看了一本渡边淳一的《流冰之旅》,却顿时让北海道在我心中攀升到第一的位置。今天恰巧是渡边先生去世的日子,很矫情的说我心里还是挺难过的,选这个日子重新开始写这篇游记也算是有些意义吧。相比《失乐园》,他的这本《流冰之旅》并不怎么有名气,叙事也平淡,但是就是这么平平淡淡的读下来却觉得他笔下的北海道很美好,以冬天的北海道做背景,人物和爱情都显得好纯粹,这是他难得的一部以圆满为收场的作品,虽然不及悲剧来得深刻,但是能写出这样平淡的幸福也令人好想珍惜。

C同学更是不用说,对日本的漫画、电玩、AV、校服妹都爱到不行,又在各种旅行论坛上看到去北海道东北部看流冰的游记,很是兴奋,于是我俩一拍即合定下了春节要去北海道看流冰的行程,只可惜我刚刚入职半年,户口还没彻底落下来,俨然一副黑户的样子,没办法办理日本个人签,无奈之下只好报了旅行团,我们两个都是超级随心随性的人啊,跟着旅行团真的是施展不开手脚,不过好在这个团的路线我还算满意,我们俩就尽量在不影响团队行程的前提下自由发挥。放弃了去看流冰的计划,我心里一直觉得好对不起C同学,没办法只好当做先去熟悉一下地形,然后下次有机会再好好计划一次真正的“流冰之旅”。

终年不冻的清澈的支芴湖

雪色世界中的血色花朵

夕阳下的雪国街道

晚上从宾馆溜出来cos成日本高中生

终年烟雾缭绕的有珠火山

有熊出没请注意。。。

北海道最南端的函馆街景

冰雪覆盖的函馆码头

暮色下的金森红砖仓库

迷雾中的函馆山索道以及梦魇般的乌鸦

登别伊达时代村的搞笑武打表演

弥漫着刺鼻气味的登别地狱谷

《情书》中永远飘着雪的小樽运河

哨子馆外默默守望的雪人们

超大的帝王蟹,史上最贵的路边摊

札幌的浪漫白色灯节

大雪中的札幌夜景

第1天

抵达札幌

一如既往的一大早爬起来赶去机场,晨曦的微光中看着我们航班的登记口觉得好不真实

飞了不到四个小时就到了,可能是之前飞毛球或者飞德国适应了十个小时的航班,这次居然有一种还没怎么飞就到了的感觉。。。新千岁机场一片白茫茫的景象,但是当时真的没觉得这雪跟东北比起来有多大,但真的是超级洁白。

等待过海关的人群。。。,排了好久的队啊,日本海关的效率真心不太高

过完海关之后我俩就赶紧冲过去租用来上网的设备,被告知如果去了很偏僻的地方可能会没有信号,城市里面应该都没有问题,PS,接待我们的前台小姐中文说的很好,长得也很漂亮

前往支芴湖

办完手续就跟着队伍上了大巴车,前往第一个景点支芴湖,貌似是北海道最大的终年不冻湖

一路上风景都很漂亮,很喜欢日本人的美学观念,散落着的小房子都显得那么别致,看着路边和房檐的积雪也真的感觉到这里的降雪量还是相当大的

洞爷湖展望台
  • 地址:049-5692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栄町58番地 (58 Sakae-chō, Tōyako-chō, Abuta-gun, Hokkaidō 049-5692)
  • 简介:洞爷湖是位于北海道西南部的一个不冻湖,北海道三大名景之一,虽位于寒带,却一年四季都可看到它那清澈的湖水。

大概开了1个小时就到了今天安排的唯一一个景点——支芴湖,从停车场到湖边的路要经过一排小吃店

看着每一样都很美味啊,最后选了北海道很有名的烤玉米

在山坡上就远远的看到支芴湖了,湖水好蓝,周围遍布着好几座活火山,因为有雾所以有些看不清楚

湖边的风很大、冰冷刺骨,只要不站在离湖边很近的地方就觉得其实没有很冷

木栈道上冻住的一根根冰棱在阳光下格外闪耀

跟团最大的好处就是合影好方便啊,不过合影的时候两个人的面部表情已经完全冻僵了

有了RX1r之后就很少用5D2了,我是个喜新厌旧的女人啊。。。

支芴湖边上不远就是北海道一年一度的冰涛祭,其实就是不停的往冰上浇水创造出各种不同的造型

前往宾馆

在湖边恋恋不舍了好久,因为到了集合时间只好乖乖上了大巴车,前往宾馆,路上看到了北海道超美的日落,虽然街道都是一片雪白,但是夕阳给它们镀上了好浓重的色彩

入住宾馆

到达宾馆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了,我们被分配了房间,是很简单的和式房间,每个房间都能从窗户看到支芜湖

我好新鲜的试穿和式浴衣

闲逛

然后在等待吃饭的间隙,我换上cos日本女高中生的衣服溜出去闲逛

酒店的自助餐还是挺丰盛的,鱼生和牛肉都很美味

吃完继续出去闲逛

然后又在漫画区看了好久,找到了超喜欢的名侦探柯南~

然后乱七八糟的买了些北海道的特产和牛奶回去解馋

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服务员已经贴心的把被铺好了,我俩换上浴衣泡了温泉,泡完之后顿时浑身瘫软,回到房间速速睡着了。

第2天

洞爷湖展望台
午饭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函馆街景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040-0000 北海道函館市 函館山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回到住处

第3天

雪地摩托
美味烧乌贼
  • 电话:0143-83-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中登别町53-1
  • 简介:登别伊达时代村是一座再现江户时代(1600-1864)时的街风街貌、以观赏戏剧为主、体验当时社会情形的主题公园。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