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桂林(兴安魅力之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再走桂林(兴安魅力之游)

• 出发日期/2015/04/17

前言

因为肥猫没有能够定下来要不要出发,所以迟迟没定。在出发前一天,我才做攻略,定下来行程。出发前一夜还和肥猫闹了点小别扭,谢谢你的宽容。最精彩的行程是19日晚上在十字街被大雨和冰雹困住~背着肥猫淌水过马路搭上回酒店的最后一趟公车,秀了一把恩爱。旅行,让我们走的更近。

出发前准备一件薄外套,各种证。因为肥猫胃不好,又贪嘴,所以带了保济丸药水,腹可安,感冒药备着。最好联系一些桂林的当地人或者同学,因为很多景点对当地人、当地学生很优惠。最重要是安全,舒服。

这次旅程话费了1002元,有一半以上花在了住、行。肥猫有小洁癖,所以我们找了相对好的酒店或者宾馆。但总体还是穷游~玩的开心。

第1天

兴安水街,灵渠

水街风景很好,傍晚和晚上热闹点,因为不是旺季,相对人少一点。灵渠值得一游,也可通过当地人带进去。会感觉古代人秦人很厉害,很有感觉。

这是路口的第一个碑,很有古韵。这里的节奏也很慢,让人很舒心。

万里桥,当地人在这里纳凉,聊天,现代气息就是罪恶的手机~

这一排老房子~很有味道

灵渠景区的示意图,时间太仓促,快下班了,所以灵渠的照片没有拍。

水街的河岸,水很清,当地人洗衣服,洗锅都用这个水。可以见到环境保护的相当好。

这是灵渠门口的一块平地,很漂亮。

小桥流水人家~

水街边的浮雕,是国家艺术学院的巨作。内容大概是四部分:秦王统一天下,巡游天下,通灵渠,天下繁荣。

灵渠景区后门的一座桥,漂漂亮亮~肥猫很喜欢。

桂林百纳精品酒店
  • 地址:桂林兴安县双拥路口两江医院对面

这家酒店服务好,环境好,而且住着很舒适。交通便利~

第2天

桂林乐满地主题乐园
  • 地址:洛阳路

很刺激,很好玩。也看到肥猫君弱弱的一面,让我可以保护她,照顾她。乐园里的设施完善,有一些在定期维修。但是还是面临三月三小长假的人流汹涌。排队的时间比玩的时间长……只要有耐心,就会很值得。门票是活动价75元,有学生证会便宜点。可惜没能玩蹦极,因为还是克服不了自己~

这是乐满地大门口的湖,很漂亮,旁边有一排白色的座椅,可以休憩,看风景,加上一杯自带的纯净水,装13的好地方。

一进大门口就看到蹦极,很想体验,本来是冲着它来的,但是不敢。而且人也蛮多~

古楼~

好像叫旋转飞鹰,我们是避开人多的前几个项目,往里走玩的。因为肥猫玩了一个(忘记名字了)吐了,就不玩这个了。

奇妙的旅程,有表演。挺好看的~但是感觉演员不够卖力(也可能每天都在重复,所以麻木了),但是还是点赞。

想体验掉下来的瞬间,喊出我爱你。

就是玩了这个,肥猫吐的不行。

大炮哦~那声音,比打雷还大。一般般~

这个漂流值得一玩,又刺激,又好玩。我前一秒炫耀自己没有像肥猫湿了鞋,后一秒被岸上的人拿水枪喷了一身~

预备~走

像不像!?我就问还有谁??

这是往回走时看到的美国特技演出,真的第一次看到电影里的特技现场直播。那么震撼。枪战中~

海盗被抓了(故事前头没看到,看到精彩的结局,大制作)

带走~全场掌声雷动

这是4D电影体验,感觉有股异味的影厅。但是真的是感官王国,很有真实感,雨、碰撞,老鼠尾巴……凳子摇摆把肥猫和我脑袋都撞疼了。

6号门。

兴安水街夜景

差不多五点从乐满地出来,累坏了。休息到了晚上晚上又逛了水街,吃了好吃的爆炒兔肉,很好吃,也很想打包回来。晚上的兴安没有那么仓促和趋利,安静的小县城。

可以边炒边吃的爆炒兔肉(想起撒娇女人最好命的作死女),可是人家就是要吃兔兔啦。

桌椅很矮,有点不习惯。老字号更值得信赖,更正宗。

就是这家店~力赞

酷不酷?

第3天

桂林市难忘之夜

和朋友约着在七星区碰头,离北站好远。到了朋友住的宾馆,瞬间和肥猫崩溃~不知道他们怎么在那里住的。后来美团了朋友附近的另一家宾馆,美团好评哦,带着高温曝晒的疲惫到了发现也只是一般。把肥猫给委屈哭了~心疼死了。突然发现她是一个爱哭的女孩~其实也没那么差,只是她太累了,奔波了一天,而且肚子不舒服。都是我没照顾好,是我的责任。最值得一提也是写游记的初衷,在突然袭来的暴雨和冰雹困在十字街。这一切就为了上次在那吃的崇尚米粉,想回味一次。带着朋友跑过去~然后一直原地打转,找不到原来的地标,感觉智商不够用-_-||然后在富城商城避雨,打印了我们的照片(一直被肥猫吐槽她照片里好丑,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我觉得还不错啦),一路上一直被唠叨给她拍照好丑,好美水平。果然是别人家的男友~后来无奈的买了一把10块钱的雨伞,在后来的回宾馆路上被风一吹就肢解了。噗~想想就想笑。后来终于吃到了崇尚米粉,感觉还是那么好吃。在吃完之后,二货(饿货)朋友说没吃饱,哎,我说,你还是吃三两的。为什么吐槽他呢。因为就因为那两串烤串,我们被后来的大雨困住了,离十点半还有20分钟。可是马路上水差不多涨到了膝盖,为了不让肥猫的鞋和身子湿了,我决定背着她去到公交站牌。我们很高兴的赶上公车,走了两站突然被机智的肥猫发现做反车了,我的天啊!!!我们立马跳下车(允许夸张一下),然后背着肥猫到马路对面等下一趟车。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很惊讶看着我们~很傲娇呐。后来很感动赶上了最后一趟30路公交车,感谢司机师傅等了我们,谢谢。后来车上遇到一个酒鬼,一直嚷嚷着我们投币(四个人我们没散钱就丢了5元,那位大叔一直说什么不多啦,没有他给之类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走到了车尾坐着一起侃大山。肥猫有点冷到,我们都穿的很少,第二天有点着凉。下了公车,因为是终点站,雨还没停,好少人。下车风一刮10块钱的伞就散架了,感觉好无语。我们拿着挡冷风,回到了宾馆。宾馆竟然没有吹风筒,我的鞋拿了三个纸筒包着,放在空调底下第二天都不干(吐槽一下鼎盛宾馆,虽然美团说在桂林这样的价格这样的环境不错了,可是我们觉得真的名不副实,环境比较差,破破烂烂的)。虽然湿透了,但是肥猫没有被淋湿,特别是鞋子,我就很满足了。总之很精彩的经历,很替自己的2b好笑。也祝福朋友颂和丽在一起,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风雨里一起长长久久。我也会更爱肥猫,保护你,宠你,不让你受伤。

疲惫的去找鼎盛宾馆,感觉好累。太阳火辣辣,肥猫心情有点不好,我不敢让她生气。

富城的自动打印照片~关注二维码就行。很好玩~玩着玩着雨就停了一小会儿,去吃了崇尚米粉。

看,好大雨,把很多人的桂林之旅都润了色,泼了墨。反正我们四人组很难忘。

下雨天,心情好和女朋友更配哦。

中午在大雨暂停后找到之前的钟楼~找到了记忆里的十字街。

第4天

返回贺小州

好不容易订到票,为了饿货朋友改签了,幸好和肥猫是连坐,不然就分分钟把他剁了。早上吃了最好吃的桂林米粉~来桂林这几天早餐都吃米粉,觉得这次最好吃。买了手撕鸡,牛肉条,猪耳朵,主要是肥猫想重温在阳朔吃到的好吃的手撕鸡的味道。可惜事与愿违-_-||值得一赞的是饿货朋友终于做了一件让我特暖心的事儿,买了一堆零食动车上吃。万分感动~不然又得在结尾吐槽一把。回来的路上很舍不得~不舍得桂林的美和回忆,不舍得和肥猫的腻歪,不舍得每天形影不离的陪伴。总之,很精彩,满足,难忘的桂林兴安之旅~

最后用一段话收尾:有统计称,平均每6分钟就有一对情侣分手。我很高兴能够和爱哭的肥猫走过那么多的6分钟,那么多的美好时光。不管以后怎么样,我都会好好的陪在你身边。让自己变得强大,可以更好的享受旅途,住的更好~

也希望各位想出发的朋友不要吐槽,第一次写,留个纪念。谢谢了。

桂林北站,很喜欢这的装修。

很神奇的绿箭,很高兴的在路上。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和你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