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去大理 • 遇见就是最美丽的意外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辞职去大理 • 遇见就是最美丽的意外

• D-Daisy_

挑最适合自己的行囊 踏上属于自己的旅途

想要什么 抛弃什么 都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不想呆在同一个地方 想要流浪

是压力让我选择了逃避,还是期待让我选择了远方

我在路上——寻找我要的答案

——    ——    ——   ——   ——   ——   ——   ——   ——   ——   ——   ——   ——

记得谁说过,大部分人到了二十五岁后就不会再感到迷茫了。生活基本稳定后,不能接受的,在现实残酷的教训下也都接受了。不能习惯的,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也都习惯了。话虽消沉了点,但也不无道理。2014年回国后,在家里的要求下,考上了公务员,开始了四个月的公务员生活,在相对安逸稳定让家人觉得有面子的工作面前,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想要去努力去习惯这份新生活,但骨子里的不安分却让我无法安静下来,我渴望经历更多看到更多,我渴望的平淡生活是在千山万水之后的安宁,不然,如何说服自己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在母亲的强烈反对和父亲的默许下,内心虽然无比的挣扎但还是上交了辞职信……收拾好行装、买了机票和闺蜜一起来到梦中的大理,开始另一段旅程。

我想把这一路的风景和心情分享给所有相信人生就是不断经历的朋友们。明年,我们依然年轻。

先预览几张图吧

♪行程:

Day1:成都—昆明—大理

Day2:锦溪壹号海景度假酒店——闲步大理古城——洋人街

Day3:环海西路——电动车环海骑行——海舌公园

Day4:喜洲古镇——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双廊

Day5: 双廊

第1天

从成都飞,航班准时,座位奇好,心里异常的平静,对于前方的未知,不管是好是坏,我都将安然接受从容面对。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大理,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似乎那里有种声音在召唤着我。若然可以,我愿意选择与大理相依,做一个宁静慈悲的人。

到机场以后是锦溪壹号酒店的管家来接的我们,之前就有告诉他们时间,可是飞机晚点,但没想到他们很早就来了一直等着我们,万分感谢。从机场到酒店的一路上看到了车窗外的风景,天空中透出了久违的阳光, 心中开始有了期待。

初春的寒意,早己被四月大理美丽的阳光洗涤干净,四月的大理阳光格外明媚,四月的大理,小溪流淌着清澈的水,漫向田间地头灌溉秧苗,枝枝绿色的藤蔓也滋长蔓延;月季含苞待放,蜜蜂穿梭着,辛劳着。到处是生机盎然,宣告着春暖花开时,走进大理,体味那份清新,放飞我们的心情,捕捉那份美好,那份惬意;那份快乐。

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我们相信,遇见就是最美丽的意外。

锦溪壹号海景度假酒店

听说双廊那边正在建设得如火如荼,很拥挤,便找了一个离古镇比较近的海景度假酒店,没想到酒店还来机场接我们,很开心,给我的辞职之旅有了一份好的开始。

走进锦溪壹号,第一眼感觉是简约大气又不失奢华,守着洱海,守着一段静谧的时光。

五星级酒店般的设施,酒店还设有独立的书吧、品茶室观景台、台球桌、ktv、跑步机、餐厅等多个休闲区,供客人各种休闲活动,带独立观海露台。

晚餐是在锦溪壹号吃的,他们家的菜是当地的白族特色菜,很合我们的口味,挺好吃的。吃过晚饭,准备去大理古镇转转,听说夜晚的大理古镇特别迷人。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晚上,拂着清风,对着皓月,漫步古城,古城的街巷中,让人一阵轻松。古城里中外游人都很多,街道的两旁有许多的银饰店、珠宝店、古董店、扎染店、酒吧、画廊、咖啡厅、书画店、工艺品店、音像馆等各种小店。

这里的小店是那么的精致,走在街道上,会有忍不住想进去喝一杯,发会呆的冲动。这些杂货铺的出现,让这座历史古城多了一些跳跃的节奏。所有物品的出现显得如此的自然、恰到好处。各式各样的小店、来自各个地方的有人都组成了独具大理风格的古城生活。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买卖方法,这里每天应该也会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吧。然而这里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去感受发生的一切,犹如一部电影,只是你是这部影片的主角。

洋人街在晚上很有诱惑力,啤酒吧、书吧、鸟吧、水吧、陶吧等等极具情调并且都集中在这里,最流行的歌曲和最流行的音乐、悠扬动听的萨克斯,抒情优美的双簧管,使这里弥漫着忧郁的、快乐的小资气息。

天南地北来的背包客们、爱音乐的青年们,很幸福,住在大理,或路过大理,或听说大理,或在来到大理的路上,打着手鼓唱着歌,很多人都停下脚步,静静地欣赏,歌声里有欢乐,有沧桑,有过往。行走在路上的人,也许明天大理就不记得他们了,但是他们的心里,一定会把这里的歌声,带到下一个地方。

各具特色的店铺装饰及门牌像一个个的小故事,等着人们去解读。游走在古城里听着从各种店里传出的音乐,享受着那种自在放松的感觉。

这里有丰富浓厚的文化氛围,无论你是真文青还是2B文青,或者是配合气氛的假文青,在这里,总是能找到你久违的小情怀。

看到路边有一家手工制糖的店,我们就在旁边看着,很有趣的样子,便和店家说想试试,店家非常热情,很大方让我们自己动手试一试,还可以免费品尝,口味就像小时候吃过的牛皮糖,果断买几包带走。

这个锤子还挺沉的,店家在一边看着我们,一边指导我们要一人一锤不能乱了节奏,还要喊出来“美味” “好吃” “好累呀”···· 路旁的行人都跑来看我们,挺有意思的。

第2天

锦溪壹号海景度假酒店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就看到有人在风平浪静的洱海里泛舟,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让人领略那“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那诗画一般的意境。

清晨,在锦溪壹号的露台上,看天空的云卷舒变幻,伴着清冽的海风,远处一叶扁舟悄然入境,又不知不觉远去……一切都干净美好的像一幅画,身入其境,身心自然放松。在这里不用出门,就能与洱海亲临,与苍山对望,静静坐在房间里,也能观看苍山日出,徐徐冉冉,洒下满眼光辉,新的一天,从所见的每一份美好开始

来个大长腿,一米八的错觉 有木有

我想每个人的一生,或许都有这样一些瞬间,某个清晨醒来,依偎在温暖的床上,柔和的阳光调皮地跳跃在你半睁半闭的眼皮上,身边的朋友、爱人正起身准备早餐,又或者单身的你就这样赖在床上,却依然觉得时光静好,心中充盈着对生活的感恩和期望,总是有那么一些瞬间,被我们遗忘,时光,却用每天照常升起的太阳,提醒我们生活中的美好。

阳光温柔,心情安好。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记得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环游世界,要先在大理“环游洱海”。今天晴空万里,环洱海骑行应该能看到不错的风景呢,出发吧。

(大理天晴的时候阳光还是比较灼热,紫外线强烈,户外活动环洱海骑行时带一幅太阳镜,会能让您在行程中感到舒适哦)。本来打算租双人前后自行车,但是考虑到太难控制而双人并排车太笨重那么长的路程会变成魔鬼夏令营。然后看到那些可爱的,缤纷的,复古的小电驴们,看得我眼泛绿光,就决定租一辆电动,我负责骑车,闺蜜就负责拍照

一路上遇到很多三三两两骑行在环海路的伙伴们,招摇着呼喊而过。

大理的阳光是那么活泼纯粹,所有的繁杂抑郁,在湖水的涤荡下,心会更澈,也更能映照出人心所向。闭目,让思绪走上更沉静的道路,心也变的更静默。这时我更清楚生活的乐趣不需要金钱来堆积,也不需参照物。

天地是干净的。风是干净的。云是干净的。洱海的水是干净的。面对着水天一色,心不由地就敞亮了。其实我们不需要去另一个地方寻找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本来的我就在这里,在天地之间,对着浩瀚的海和天,打开了心胸。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两个多小时的骑行,路途中误打误撞来到的海舌自然生态区,倒是出乎意料的美丽,所谓海舌,就是洱海的舌头,一块延伸的短距陆地(湿地),海舌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四季风景如画,是观赏洱海的最佳地。我们去的时候海舌公园还处于免费开放状态,里面没有太多的人工修饰和过度开发的痕迹,游人也不多,十分幽静。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在田里劳作的村民,非常的悠然自得,突然很羡慕他们这种生活,我们就是这样,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整片湿地都很安静,岸上的风景,水中的水草和树林,和洱海交相辉映,让人生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情怀来。风景真的超美,坐在湖边吹吹风也挺好的。公园里还有一些学生,好像是过来这边组织活动的,让原本安静的公园有了一份活力,坐在草地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感觉所有烦恼在这一瞬间统统消失了。

从公园出来,时间也不早了,骑车准备回去了。本来是打算是去吃当地特色的,但在路上突然看到,有一家川味火锅,果断就去了,可能也是因为太饿了吧,感觉没有家乡的那么辣,但口味还是不错的,吃饱喝足准备回酒店休息了,今天的环洱海骑行超累,只想快点回去躺下。

回到酒店,看到窗外的景色,好美,忍不住下来走走,看到酒店里的ktv终于没人啦,我和闺蜜果断决定去放松一下,唱唱歌,缓解一下今天的劳累。

第3天

锦溪壹号海景度假酒店

在锦溪的最后一个早晨,收好行李,想最后再感受一下锦溪壹号的阳光和惬意,毕竟是异乡第一个接纳我的地方。住了两晚感觉非常的舒心,是非常适合度假享受休憩的空间,配置服务非常周到齐全,老板也非常的热情。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选择他们家的。

——————————————————

让我们出发向下一个目的地——喜洲古镇。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听说是洱海边的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原生态古镇。这里保存着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其中,严家大院和董家大院是最具代表性的。感觉来这里的游客不是很多,所以还算依然保留了那份质朴,来来往往大多都是住在这里居民,一派自然的生活气息。

本来打算骑车过来,想想还要拿行李不是很方便,于是就决定坐车去喜洲古镇。到古镇差不多是中午了

他们是用平底平口锅刷上菜油置于栗炭火上,待油冒烟时 ,把圆饼放入锅底,上面盖上烧有栗炭火的平底锅盖,上下两面均有栗炭火烘烤,使饼受热均匀,烤熟时,取下平底锅盖,将饼到翻一次,在盖上平底锅盖,烤至熟时就可以吃啦。

午饭,是在一家路边卖凉面的摊上解决的,味道不错哦,很适合我的口味。

大理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喜洲古镇桃源村古戏台旁

从喜洲出来就直接奔向桃源村啦,(因为我们在网上订了离这里相对较近的酒店),一进桃源村,能感受到这个村子街道不宽,却非常整洁,还发现白族民居是很讲究装饰的,特点注重门楼,一般都有飞檐翘角,斗拱彩画。白墙飞檐,门楼雕刻精美,墙面及装饰带,或花鸟,或山水,或书法。 没有商业,没有娱乐,只有纯净,安然。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吃过晚饭,看天色还早,于是我和闺蜜决定奔向双廊,去看看夜色中的双廊是不是和想象中一样,那么迷人,从酒店到双廊还是有一些距离,我们就请管家就帮我们包了一辆车,怕晚上没有车回不来,管家还一直嘱咐司机说要一定把我们送回来,

看到夕阳下的洱海真是太美了,夕阳西下,天空不再炫目,阳光收敛了炙热,柔柔的倾泻在微波荡漾的洱海里,我和闺蜜忍不住让司机在路边停一会,下车走走,旁晚漫步在海边,或者坐在岸边,看着洱海,真的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你可以看到天空那些洁白的云朵,有的聚在苍山之顶了望洱海,有的缠绕在苍山上,撒开飘逸的带子,随风变换,如诗如画,美轮美奂。宁静的洱海,醉人的日落,从云层里透出一条条光束,这时的洱海也显得格外平静,仿佛正享受着日落前的最后一点余晖,看到这样绝美的风景线,闺蜜忍不住拍照留念呢。

大理也是很注重环保的,看到一路上,路边的路灯几乎都是风扇发电和太阳能的。

来到双廊,感觉一直在顺着狭窄的小巷子,左拐右拐,脚边不是污水就是施工的民房堆砌的建筑垃圾,空气中时不时飘来点污秽之味。越发的怀疑,我来到的是那个期待中的情调双廊吗?渐渐的,巷子越走越深,拐弯处开始出现各种粗糙的手工制作的指示牌。那些熟悉的景色开始映入眼帘,我确信,是我想来的那个双廊。

因为怕司机等我们太久,我们就只能随便逛逛,打算早点回去,等明天腾出时间,来好好看看这里的风景。

晚上的大理还是多了一丝丝的凉意。

晚安双廊

第4天

大理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喜洲古镇桃源村古戏台旁

在大理的最后一天,很晚才起床,睡得很舒服,打算再去双廊看看昨晚没看够的风景,推开窗户,一阵阵海风迎面扑来,有一丝丝的凉意,瞬间头脑就清醒过来,准备下楼去餐厅吃早餐。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背上行囊,走向大理的最后一站,最后再感受一下这里风景,享受这里的慵懒时光,赏赏这南诏国四月的美好风光。

早餐就在喜鹊解决了,毕竟这里的主食、点心卫生,质量有保证,吃到了久违的粥。早餐后,退房,怀着不舍神情离开了喜鹊,相信有机会还会再住喜鹊的。刚出门,巧遇一从双廊载客来这里的出租车停下送客,司机即上来揽客,闺蜜与他谈妥价格,将我们送到双廊。

相比夜晚的双廊,午后的双廊多了一份热闹和活力,也让我们看清楚了双廊真正的面貌。湛蓝的天,澄澈的水,洁白的云朵,总是那么明媚温暖,仿若一幅色调艳丽的水彩,让你迟迟不舍得移开视线。喜欢游走在大理古城的大街小巷里的这种感觉,看旧日的屋檐在阳光里闪烁古老的记忆........

各具特色的店铺,忍不住让人停下脚步,去仔细看看这些可爱的小饰品,去感叹它的精美和独具的名族风。双廊不仅是美丽的,也是个性的。这里有美丽的田园风光,也有舒适的休憩地方。自然的亲近与小资的逍遥在这里有着奇妙的平衡。在温暖和煦的阳光里,在湛蓝如洗的晴空里,慢慢的沉淀,这便是生命最好的享受。

我爱洱海,我爱在大理的慢生活,这里没有商场职场如战场的压力,没有车水马龙的叨扰,没有歌舞升平的诱惑,有的是海一样的宁静,海一样的清澈,海一样的散淡。面朝大海,我可以素面朝天,可以自由发呆,可以酝酿一些诗句,可以看尽春暖花开,可以随心所欲的作我自己。

一次选择,一份疑惑,一场经过,几许离合,起起落落。也许,人生正是因为坎坷,我们才会变得执着,才会有所收获。过后不论对错,只要不曾后悔,我们是否也可以含笑着诉说。心中万般尘恋,抛却。这次旅行让心中感到了的空旷和满足,大理站的旅行就此结束了,可我始终不愿停下脚步,想要继续,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下一站,我会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