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之尧坝古镇——尧坝梁记黄粑

攻略   >  泸州旅游攻略   >  两天一夜之尧坝古镇——尧坝梁记黄粑

• 出发日期/2015/04/15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去尧坝古镇的理由很简单:听别人说尧坝梁记黄粑特别好吃,又香又糯的,一直没找到机会去,这次终于来了。买了尧坝的黄粑来吃后,感觉梁记黄粑的黄粑确实比其他家的黄粑好吃。

我是一个藏不住事的人,又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吃货,遇到好吃的东西,好玩的又实惠的地方就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出行旅游尧坝古镇是个不错的选择,旅游回家带特产给家人朋友尧坝梁记的黄粑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什么说到尧坝古镇是个不错的选择呢?为什么说尧坝梁记的黄粑好吃呢?又为什么要相信我说的呢?那是因为我去过尧坝古镇,我吃过梁记的黄粑,亲眼看见梁师傅制作过黄粑,也把他家的黄粑带回家送过亲戚朋友,大家都说值得信奈。

有人也会问你为什么要帮他说好话,是不是网上的水手哟?实话告诉你们吧,都不是。我这样纯粹是为了报答老板(但然最主要的还是梁记的黄粑好吃),我这次去尧坝古镇玩掉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东西,我自己也不知掉哪儿了,抱着试试的心态,就到去过的地方一处一处问,没想到在梁记黄粑处(之前在那买过黄粑)就找到了,为感谢老板同时也为以后要去尧坝的朋友提供一点有效的信息。

选择到尧坝旅游的原因:1)尧坝古镇现在不收门票,全景区都免费。2)尧坝古镇的吃的喝的全是实价,当地居民是什么价,游客也是什么价,没有价位差。3)吃的全是农家提供的土特色的食物,例如土特产黄粑、土鸡、土鸡蛋、家鸭、土山羊等。4)不管你是哪里人,来尧坝都可以是全程高速,去年赤成泸渝高速就全线通路了。

选择买尧坝梁记黄粑的黄粑的原因:1)尧坝梁记黄粑是古镇上唯一一家黄粑老店,尧坝古镇还没有开发成旅游古镇之前,尧坝梁记黄粑店就卖了很久的黄粑了(镇上的居民告诉的)。2)尧坝梁记黄粑是正宗的传统的手工制作,用柴火蒸熟的。3)品种多样,有传统黄粑、红糖黄粑、芝麻黄粑、樱桃黄粑、葡萄黄粑、橘红黄粑、腊肉黄粑、红枣黄粑、盒装黄粑、真空黄粑等,口味多种多样,质量有保障。4)绿色安全且不含任何添加剂。5)最最主要的是实惠,才2元钱一个,买多还可以优惠。6)尧坝梁记黄粑还是泸州市乃至四川省唯一一家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手工艺黄粑,同时也是作为合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第一个走出中国国门的。

新加坡星河卫视主持、摄影师们,开设的一档中国各地特产特色小吃节目。

好吃得黄粑皮也舍不得扔掉

尧坝梁记黄粑分店一角

有格调的包装

大小黄粑

水糖黄粑,根据老板的解说,像图片上切成块的的黄粑为传统黄粑的佳品,颜色与红糖是一样的颜色,不像包装袋上的那样(颜色经过加工的)。

这样的黄粑才是纯红糖和纯糯米做的,不含任何色素、糖精等添加剂。

精致的手工小黄粑

传统的古镇黄粑老店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介绍的尧坝古镇及尧坝梁记黄粑

图中的这位中年汉子就是尧坝梁记黄粑的老板,同时也是尧坝梁记黄粑传统手工艺的这一代传人,深的前一代传人真传。有一双巧手,他制作出的传统黄粑又软又糯,可以看见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糯米,但吃起来一颗颗糯米又是他特别的软,吃不到一颗颗的米,这就是正宗传统黄粑的神奇之处。

古镇高处

娘亲古榕

古镇上的百年老庙

这个是老古董,专门用来制作黄粑的擂子,据说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这个也是老古董,也是用来制作黄粑的工具,也有上百年的历史。

黄粑好吃,特别是梁记的黄粑。羊肉,红汤羊肉豆花,朱氏豆花

购物

黄粑、油纸伞、豆腐乳。

第1天

尧坝古镇

去哪儿用户 : 全是加了那种食品胶,吃了是要灭亡勒,我恨死梁记黄粑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对!梁黄粑很不好
去哪儿用户 : 梁黄粑得黄粑糖是用过了期得水塘制作而成得,还有叶子都没有清洗彻底那些,我就不知道怎么好吃了,上回我买来吃了还差点中毒了,我都没有去找他算账,我不想计较这些,人家邓黄粑不仅是正宗黄粑,还是祖祖辈辈传中接待留下来得祖传秘方。选择邓黄粑没错,
去哪儿用户 : 难吃死了,你们还说梁记黄粑好吃,我也是醉了,又脏,要吃就买邓黄粑,人家才是出了名得黄粑,梁黄粑那里好吃了,东西又假,还说好吃,邓黄粑才是正宗得味道
bgen9974
bgen9974 : 上次匆匆路过只是买了些黄粑送人,朋友都说挺棒的,只是没想到梁记这么歹,连新加坡的都来拜访啦,,看来五一得再去一次,好好体会一下里面的风情╮(╯▽╰)╭
去哪儿用户 回复 bgen9974 : 而且水糖过期了,还有那叶子都没有清洗过,大多数黄粑包装好了得都是发霉了得,我不知道你们怎么还说好吃,如果你吃了邓黄粑那才是美味佳肴,那才是正宗邓黄粑,没有谁得黄粑能比得过邓黄粑!
去哪儿用户 回复 bgen9974 : 呵呵,要吃就吃邓黄粑,那才是正宗黄粑,是祖祖辈辈传中接待下来得黄粑,梁黄粑很脏,水糖都是过了期得,里面还添加得有色素剂,我买过得,害得拉肚子!哎!我也是醉了
去哪儿用户 : 这种地方去过一回就会让人流恋忘返 最主要的原因还属这尧霸梁记这家店因为梁师傅的黄粑做的太好吃了 唉 吃一回还想吃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