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开眼看世界之香港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2015.4开眼看世界之香港行

• 出发日期/2015/04/1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从事旅游行业将近五年了。还没有出境过,也没有坐过邮轮。这次正好有同行组织踩线,所以安排好时间来参加一下。体验一下。也能更好的工作。顺便开眼看看世界。

金紫荆广场--香港会展中心。

星光大道之李小龙雕像。

海洋公园山上拍的香港一港湾。

夜游太平山,纵览香港夜景。

新界天水围社区,应该也是香港郊区新发展的区域。

新界天水围公园一角,运动设施设备挺完善的。

在香港的标志性地点留个纪念!

出行是放松,所以也不想带太多行李。现在的天气也不会冷,所以带的衣服也简单。两件短袖,一件衬衫,一条短裤,一条牛仔裤,若干内衣裤即可。直接和其他常用品一同放在我的手提圆筒包里就足够了。很方便。不像其他人都是拉杆箱,相对比较麻烦。不过,如果有购物需求,或者两人一同出行,最好还是拿拉杆箱。

此行的所有行李都在里面了。

我们是同业踩线,走的是动车+邮轮的路线。走的是低价团,也就是香港人说的观光购物团。所以在香港走购物店以及车售时会适当捧场一下。香港段购买巧克力,药品,饮用水,夜宵,纪念品等各类花销约合人民币500元左右。本人无太多购物需求,所以也没怎么在DFS免税及其他商场购物。这个还是看个人需求,香港本就是购物天堂,免税王国。有需要的人,自然会有想要选购的。全看自己。

从厦门出发乘坐动车前往深圳北。换乘旅游大巴在皇岗口岸过关。香港段两天行程均乘坐旅游巴士。夜晚自由活动时间,乘坐了香港的轻铁(类似厦门BRT的链接线,香港地铁的链接线)。

香港行第一晚入住新界青马大桥底下的青衣盛逸酒店。约等于厦门三星标准。房间空间较小,10平米左右。酒店外是集装箱码头。附近可逛的地方很少。第二晚入住新界天水围嘉湖海逸酒店。约等于厦门四星标准。房间空间大,30平米左右。酒店附近商场,居民区很密集。离香港本岛,九龙尖沙咀等市中心距离较远。有地铁及酒店接驳车可以前往。

新界青衣盛逸酒店。空间较小。

新界青衣盛逸酒店。空间较小。窗外就是集装箱码头。

新界青衣盛逸酒店。空间较小。电视可看的频道不是很多。而且都是香港频道。粤语对于我们福建人来说还是很难听懂的。

新界天水围嘉湖海逸酒店。空间大。装修好。附近较繁华。

新界天水围嘉湖海逸酒店。空间大。装修好。附近较繁华。还有几乎是落地窗。视线很好。

因为是团队游,自行用餐时间只有一餐。香港低价团团队餐吃的很一般。自己心里有数,也就没什么。第二天晚餐我们自行用餐,我和几位团友一同在酒店边上商场的越南餐厅用餐。点了咖喱牛肉,鸡肉沙拉,蒸鸡肉,越南春卷,鸡翅,炒青口,炒牛河,炒面等等。分量很足。喝了三瓶大瓶啤酒。一共521元港币。刷卡消费,直接按人民币换算。420元人民币左右。性价比很不错。

越南餐厅--鸡肉沙拉。

越南餐厅-- 炒青口,越南春卷,生菜。

越南餐厅--咖喱牛肉。

越南餐厅--咖喱牛肉,炒青口,蒸鸡肉,炒牛河,鸡翅,越南春卷,啤酒,生菜,炒面,面包。

啤酒,12港币一瓶,640ML的。口感还可以。

因为是低价团,所以第二天行程除了星光大道以及黄大仙之外,几乎都是购物。我们一共走了手表店,珠宝,巧克力,药油四家旅游购物店和DFS免税店。购物店没什么好说的,适当还可以的东西稍微买点捧个场,不要随便下手太贵重的商品。待够约定时间出来就可以了。DFS免税店是官方的免税店,不属于旅游购物店。里面有香水,服装,食品,珠宝等等各式商品。香港是免税天堂,购买国际品牌商品比大陆购买是要划算的多的。所以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在DFS免税店里自行选购,也可以自己自由活动期间去外面商场购买。这次时间赶,没太多自由活动时间。不然可以去逛一逛电子数码类的市场。香港买电子产品很划算的。

去香港,一定要有大陆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签注。我的户口限制只能办理L团队签注。通行证和签注自己去户口所在地或常住地的出入境办理即可。新办通行证大约需要10-15天左右。补签注大约7天左右。如果是去其他国家回来,在香港中转,可以凭第三国签证享受在香港停留最长7天时间。这种情况可以不用通行证。

第1天

厦门-深圳北-皇岗口岸-落马洲-海洋公园

早上7点43的动车从厦门北前往深圳北。6点40左右在北站几站口集合取票。一早出发前往火车站BRT乘坐最早一班快1前往北站。动车将近四个小时车程抵达深圳北站。B1出站口集合完毕上车前往餐厅用餐。午餐吃的很一般,吃完后前往皇岗口岸准备过关。整个过关手续比较繁琐,皇岗口岸过关之后到达香港落马洲口岸还要再办理入境手续。要换好几次车。最终所有过关手续办理完毕上香港旅游巴士的时候已经四点左右了。直奔海洋公园。海洋公园五点停止售票。所以要先赶过去。四点五十五左右抵达海洋公园。

清晨,天微微亮时店门口还没什么人。

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

深圳北站B1出站口集合。

深圳皇岗口岸通往香港落马洲的接驳车。和厦门的公交车一样。

前往海洋公园的路上街景随拍。

• 地址:香港岛香港仔黄竹坑南朗山香港海洋公园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海洋公园七点半停止营业。我们五点进场,七点出门集合。时间很赶。只能走马观光,大概了解一下海洋公园即可。下次来香港可以自由行,留足充足的时间给海洋公园。进场后乘坐海洋列车直达山上。单程五分钟左右。可乘坐150人。到达山上,前往冰极世界参观了企鹅,海狮海豹。沿途看了一些园内的游玩项目,还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有充足时间的,可以规划好路线时间慢慢玩,一定让你不虚此行。过山车,激流漂流等等游戏很多。园内有很多餐厅,可以满足用餐需求。周六的时间,海洋公园游客非常多,下山的缆车需要排队很长时间。本想乘坐缆车下山,后来放弃了。还是回到海洋列车处排队下山。比较快速。对我们而言,此次团队邮轮才是重点,香港游也只是附带了解看看。所以对于海洋公园的短时间参观也没什么意见,随意逛逛了解一下即可。

海洋公园门口海豚造型。

海洋公园景区门口。

海洋公园一角。

海洋公园--海洋列车山下入口。顶上就是登山缆车。

海洋列车候车处。

海洋列车车厢之内。

海洋公园山上随拍一处香港小港湾。

海洋公园一角。

海洋公园--冰极天地。

海洋公园--南极馆里的企鹅,很可爱的小动物。

海洋公园--北极天地。

海洋公园--山上拍高山缆车及浅水湾片区。

海洋公园一角。

海洋列车山上入口。

北角码头--太平山--浅水湾--会展中心

海洋公园七点集合。总有人无法及时返回。七点半集合完毕上车前往餐厅。随意用一个普通晚餐之后出发前往北角码头乘坐渡轮夜游维多利亚港。船游行程约半小时左右。之后车开往太平山顶,在观景台从另一个角度看香港夜景。说实在的,香港面积不大,景区真正值得参观的并不是很大。看看夜景也是香港旅游的一大卖点。所以夜游维多利亚港和太平山观景也是非常不错的行程。香港高楼大厦非常多且密集,夜晚灯起之后,灯火璀璨,夜景也是非常值得欣赏的。太平山下山之后前往浅水湾--香港富豪聚集地,沿途看到许多豪宅,李嘉诚,梁锦松等等富商高管都在此地拥有豪宅。听听聊聊,时间也很快过。最后一站来到香港会展中心,听听“炮打中银”等等,看看金紫荆纪念座。之后就返回酒店入住。办完入住已经快十二点了。

北角码头候船中。

太平山顶看香港夜景。这天天气不是很好。

浅水湾7-11门口看到的一辆保时捷卡曼。

香港会展中心位置拍摄的夜景。高楼大厦实在太多太密集。

香港旅游标志性地点留个纪念。

盛逸酒店楼外风光。

• 地址:香港,葵青,新界青衣路一号
  • 简介:香港永倫800酒店位于青衣海岸南部,距红磡港铁站12公里。 香港永倫800酒店拥有由大师精心设计的房间,每间房间均将繁盛维港海景或令人向往的200米长露天泳池尽收眼帘,让宾客醉心于璀璨的夜色之中。 宾客也可到装潢

第一晚入住香港新界青衣盛逸酒店。酒店一侧是集装箱码头。另一侧是居民区。附近没什么商场和街道,后来我们几人到楼下7-11买了盒装米饭用便利店的微波炉加热后回房间吃夜宵。酒店房间大约十平米左右,空间狭小,一个卫生间,两张床之后基本就没多少空间了。简单住住。不要有太大期望还是可以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第二天八点十五集合出发。先前往星光大道,在香港会展中心的正对面位置。里面有很多娱乐圈明星的手印制在地面上。沿路都可以欣赏两岸的建筑物。风光不错。星光大道走到后面。可以看到一尊李小龙的铜像。个人评价:可以一游的地方。看看风光,看看明星纪念,拍拍照。不需要太多时间。

星光大道对岸风光。

星光大道入口星巴克。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李小龙铜像。

星光大道对岸风光。

星光大道明星手印。

早餐餐厅--手表店--珠宝店

走完星光大道之后前往团队早餐餐厅用餐。提供包子,馒头,粉丝,白粥等等。早餐后走购物店。无需多言。

DFS免税店附近的团队早餐餐厅楼下的汉堡王餐厅。

手表店里的一部分手表。

珠宝店外看到的一辆车。感觉还不错。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2号
  • 简介:中国传统寺庙,香火旺盛,建筑古典华丽,黄大仙相传“有求必应”,还可求签占卜。

香港四个购物店的重中之重--珠宝店走完之后。为了避开用餐高峰。团队先前往黄大仙祠。黄大仙是香港人非常信奉的一个精神依托。据说许愿很灵。在这里,需要的人自行去上香许愿。如果能实现,年底了再来还愿。本人也向黄大仙拜了拜,求求姻缘吧。哈哈。

黄大仙祠一角。

巧克力店-午餐餐厅-药油店

巧克力店就在午餐餐厅隔壁。顺路进去,巧克力嘛,还是很多人的确需要买点礼品回去送亲戚好友的。所以大家基本都买了点捧捧场。午餐是把今天的晚餐移到中午两餐合一餐一起吃的。所以相对来说,质量比较好一点。按朋友的说法,至少有烧鹅,有虾等等了。呵呵一笑吧。午餐后再去最后一个旅游购物店--药油店。就在早上走的手表店楼下。一样无需多言。

DFS免税店

最后一站前往尖沙咀的DFS免税店。这个不算旅游购物店,应该和地接社和导游都没太大关系。所以我们的导游不太愿意让我们去。但没办法,这个可不能错过。所以正常前往。一个小时的时间。进去逛了逛,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有香水,珠宝,衣服,食品等等商品售卖,基本上都是一些国际名牌。有购物需求的朋友在这里采购了许多名牌商品。我主要走了走,转了一下,了解了解就好了。六点十分集合上车返回酒店。

• 地址:香港,元朗,天水围 天恩路18号
  • 简介:【温馨提示:[2019-04-06 - 2019-04-06]酒店泳池区域因私人婚礼,将在2019年4月6日暂时关闭一天。】香港嘉湖海逸酒店(Harbour Plaza Resort City)位于新界天水围,正对铁路,可连接西铁、直达市区;周围有天水围中央

第二晚安排入住的是香港新界天水围的嘉湖海逸酒店。下车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惊到了。酒店外观就非常不错。和厦门的五星酒店外观差不多。就是位置离香港本岛,尖沙咀等中心地区较远。车程需五十分钟左右。办理入住之后。发现酒店房间也是非常不错。30平米左右。床铺挺大,落地窗设计。还有冰箱,大衣柜。房间应该和厦门四星酒店差不多。对于原本没什么太高要求的我们来说。这种酒店简直是出乎意料。可以给32个赞。哈哈。

嘉湖银座--越南菜

安置好行李之后,和朋友还有领队五个人一同在酒店旁边商场用餐。我们挑选了一家越南餐厅就餐。点了咖喱牛肉,鸡肉沙拉,蒸鸡肉,越南春卷,鸡翅,炒青口,炒牛河,炒面等等。分量很足。喝了三瓶大瓶啤酒。一共521元港币。刷卡消费,直接按人民币换算。420元人民币左右。性价比很不错。

嘉湖银座商场一角。

越南餐厅啤酒。

越南餐厅--鸡肉沙拉

越南餐厅--炒青口,越南春卷,生菜。

越南餐厅--咖喱牛肉。

越南餐厅--咖喱牛肉,炒青口,蒸鸡肉,炒牛河,鸡翅,越南春卷,啤酒,炒面,生菜,面包。

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美食。按美女的说法,吃货是应该先吃一口再拍照的。哈哈。

• 地址:天水围天瑞邨天瑞商场1号地下

晚餐后,大家自行逛。为了帮朋友去找一款商品。我穿过天水围公园,到后面的天瑞商场去转了一圈。天瑞的万宁没有朋友要的那款商品。于是顺便转了转其他地方。买了几个面包回去分发给团里的几位同事。商场门口有返回酒店的轻铁。研究了一下,自动售票,投入硬币的港币,自助操作一下就可以买票了。似乎坐轻铁都是靠自觉的,本地人刷八达通卡,游客自行购票。轻铁是天水围社区这边的,有某一段到某一段的区间车,也有天水围环绕线。乘坐轻铁坐了大约八个站返回酒店。沿途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高楼居民楼。商场也是特别多。香港也是典型的人口密度大。生活节奏快,压力很大啊。回酒店洗个澡,下楼下7-11买了点东西,蹭一下7-11的WIFI上会儿网就回酒店休息了。

轻铁车票。全靠自觉购票。

酒店房间。电视都是香港频道。看了看粤语版的窃听风云3.

7-11买的柠檬味鸡尾酒。两瓶25港币吧,对于香港的物价来说很便宜很划算了。

第3天

嘉湖海逸酒店--海港城邮轮码头

第三天,从酒店直接去邮轮码头。九点集合出发。嘉湖海逸酒店床很舒服,睡的很惬意。早上起来收拾一下行李就下楼集合了。从酒店到邮轮码头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今天换了一个地接导游和司机,自称报关员,沿途推销金紫荆纪念品底座。车售也是香港低价团必有的事。大概十点二十左右抵达尖沙咀附近的邮轮码头。收拾好东西,就等候办理登船手续了。香港段行程告一段落。

出发前,给酒店外观拍个照留做纪念。

酒店门口的轻铁以及居民楼。

酒店门口随拍。

港币100元。带回来也不好兑换回人民币,直接车上买金紫荆底座给香港旅游业捧个场了。

海港城邮轮码头停靠的丽星邮轮。我们要乘坐的处女星号在背后,照片里的似乎是双鱼星号。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香港最大综合商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是香港旅游必到之处。

即将告别香港段的行程。乘坐丽星邮轮处女星号返回厦门了。香港段时间不多,算下来只有一天半不到,也不是我们此次踩线的重点。但是也还是开眼看世界的重要一环了。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有它吸引人的很多优点,也有很多弊病。奉行资本主义的香港需要我们对它有一个好的心态。香港你好,2015年4月18号至2015年4月20号我与你相遇。香港再见,不久的未来,相信我还会再来与你重逢的。

第二天天气一般。手机随意拍拍照,与功夫巨星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