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香港,三天两夜纯玩穷游学生党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坐标:香港,三天两夜纯玩穷游学生党

• 出发日期/2015/04/16

• 玩法/穷游 美食

前言

香港,是一个近来被很多人非议的地方,但是我觉得与其在那里哔哔,不如自己去看一看。我也是第一次写攻略,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

1.港澳通行证:现在是电子版的,本人在南京,办的是个人签,100元,香港往返一次签注20元。

2.机票:4月16号的机票我是3月1日订的,南京直飞香港加税406元,建议大家在去哪儿网上订低价提醒,和有用的。之后因为在珠海有行程所以从珠海飞回来的,加税500元。

3.住宿:建议网站Agoda,去哪儿,蚂蜂,Booking,不过后者一般需要信用卡,但是最后还是在去哪儿上订的,龙华宾馆,在油麻地附近,两晚大床房487元。宾馆虽小,但是胜在干净,交通便捷,老板人很热情,我订好之后就加了我的微信。

4.攻略:可以参考很多网站,比如去哪儿,穷游,蚂蜂之类的,但是这里推荐十六番,去香港购物的话可以在里面找打折卡号。

5.电话卡:淘宝上买了4天无限流量,28元包邮,因为手机地图找路方便,所以需要流量。而且大众点评也包括香港地区的,我比较爱吃,所以~~

6.港币:建议兑换好再出发,这里银行一般是面值1000的港币。

7.八达通:我是在机场直接买的,就在客户服务中心,150港币,其中50港币是押金,行程结束之后可以在地铁站退的,只收9港币手续费。

第1天

•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513号地下
  • 电话:+852-23322726

到了香港之后找到住宿,放下行李,知道附近有义顺牛奶就去了~

点了出名的双皮奶和法兰西多士,具体图片可以参考大众点评,手机像素渣就不PO了。

价格不便宜,两个一共58港币。

• 电话:+852 2366 6094
  •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3号(加连威老道)

因为时间有点晚,而且又要帮同学带东西,所以就来了金英大药房。和龙城大药房很近,其实可以两个都去的。金英是满200港币可以刷卡。不过日本马油需要付现金。

记得的价格有:贝佳斯绿泥(65港币,212克的),日本马油(35港币,龙城只要28港币),碧柔鼻贴(22港币),猪鼻子贴(12港币),韩国麻油(85港币),芭妮兰卸妆膏(98港币,100ML),雅漾的喷雾(78港币)资生堂的洗颜专科(22港币,忘记多大的了)

第2天

•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497A号地下
  • 电话:+852-23856732
  • 简介:颇具规模的人气粥店,坚持传统的广东粥煮法

住的地方离海皇粥店很近,5分钟就到了。这家的粥很好喝,米熬的很糯,看不出米的形状。早晨还有人排队。我和同学各点了一份粥和油条。我点的是海皇粥(31港币),同学点了鱼片粥(23港币),油条是10港币。其实这家的肠粉也值得一试,27港币。

• 电话:+852-2859-2111
  •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
  • 简介:人文气息浓郁,建筑复古,漫步其中回味校园生活。

这其实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很好奇为什么这所学校可以排名那么靠前。因为我也是还在读大三,同是大学生就更好奇港大的环境了。地铁直达香港大学站,下了地铁之后通往出口的通道右边用图片的方式记录的港大的发展历史。出口出来就是港大。第一感觉是很安静。大家都是很安静的在做自己的事,而且整个学校像一个安静的公园。学校里的部分建筑保持了英国的风格。现代建筑也有自己的风格。学校里有星巴克,Subway,本来想在港大的餐厅吃的但是无奈因为不是港大学生所以不可以。路过一个教室,大家在用英文做自我陈述。 这里会让人能安静的做事,学习也好,看书也好,都很安静。

• 电话:+852-21667682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连接中环与半山,途径SOHO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半山扶梯绝对值得去!一共有23段扶梯,从中环直接到半山,可以感受到香港那些高楼的压抑。23段扶梯之后其实挺累的,但是我个人觉得很值得。最后一段扶梯之后可以看到太平山缆车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牌就一路走,每一段路风景都不同。感受下香港在建筑上的风格真的让人知道寸土寸金,也佩服能把绿化和建筑结合的很好,更佩服汽车的尾气处理。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小火车外观复古,45度倾斜体验,必游景点。

这个门票是可以在网上订的,因为我不是周末去的,所以人不是很多,大概排了15分钟就上车了。建议选择靠右的位置,这样看风景效果更好。单程缆车加凌霄台71港币,返程的时候可以坐15路大巴,终点就是天星码头。我在太平山顶买了明信片,一张3港币,贵的15港币,直接在山顶邮局寄出。凌霄台上 可以俯瞰香港全景,国际金融大楼,汇丰银行大楼之类的,总之全都是楼。返程选择了15路巴士。

天星小轮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忘记说了,半山扶梯那里有很多叮叮车,可以坐坐看,上环也有卖珍妮曲奇的而且不怎么排队,都是游客在买。我买的最小的是70港币。镜头回到天星码头,15路巴士的终点站。天星小轮很便宜,也是看维港夜景的不错的选择。很快就到了九龙。下了码头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富豪雪糕车。晚上8点码头还有灯光表演。顺着码头一直走就是星光大道。不过香港岛还是比九龙繁华很多。

• 类型:港式茶餐厅
  • 地址: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海防道南,金冠大厦)
  • 简介:当地高人气港式餐厅,店内食物令人垂涎。

离开星光大道,找到池记。点了出名的云吞面和杨枝甘露,一共是56港币。很好吃的!!去的比较晚虽然没人排队但也是坐满了客人。这家的薏米水也很出名,这家应该算是比较实惠的了,推荐去。

• 电话:+852-23679274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
  • 简介:游客人气超高,药品、美妆扫货大热门,价格实惠、种类丰富。

最后吃完池记离开发现还不是很晚,就又去了龙城逛了逛。这里只能付现金,在这里买小样,小香还是很划算的。著名的梨牌护手霜只要10港币,自然乐园的芦荟胶只要18港币,我还买了魔法森林的蜂毒喷雾108港币,因为皮肤是混合性肤质。价格和金英差不多,但是人明显比金英多的。

第3天

• 电话:+852-23588888
  • 地址:香港清水湾

昨天在市区感受了繁华之后决定去西贡看看。从彩虹地铁站出来可以看到去西贡的小巴,但是一眼瞄到了91路,直达香港科技大学,之前提到过我很好奇香港这边的大学,然后就换了计划,去了香港科技大学。港科技相比港大更美,学校靠海,宿舍楼是无敌海景房。学校整个是现代化建筑。氛围和港大差不多,很安静。学校里有麦当劳,星巴克,也有餐厅。走在校园里感觉整个人都会慢慢静下来。

从港科技出来之后坐小巴去了西贡,本来准备去大浪湾的但是错过了时间,晚上还要坐船去珠海,所以就没去。建议喜欢徒步的驴友去看看。西贡的感觉是一个小渔村。没有高楼大厦。码头边上的小船在卖海鲜,可以买一点尝尝看。我找了家店吃了肠粉和鱼蛋,肠粉就像热的凉皮卷一样,酱很好吃。也发现香港人不怎么吃辣。西贡结束的有点匆忙。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旺角花园街75号
  • 简介:知名波鞋街,各种限量版球鞋都能找到,且价格实惠。

来了著名的波鞋街,款式比大陆的要多一些,而且价格便宜,但是整条街的价格都差不多。比如大陆的阿迪ZX700要829RMB,香港是699港币,有时还会碰上折扣,比如我去的时候看到了阿迪ZX700是699港币,店家打8折,算下来447RMB,还是划算的。不过也可以在虎扑交易区找找,也挺靠谱的。

• 类型:网红小吃店
  •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地下4A号铺
  • 电话:+852-91917683
  • 简介:大名鼎鼎的港式小吃店,店前常常大排长龙

肥姐小食店很出名,排队人也很多,不过还是值得一排的!点了套餐包括墨鱼仔,生肠,鸡胗,套餐价是23港币,建议大家尝尝看,真好吃。街上还有卖鸡蛋仔的,个人觉得一般,可能没找对地方吧。

兰芳园茶餐厅(上环店)
  • 类型:粤菜
  • 地址:香港岛 上环信德中心304D号铺 -7168

最后要在港澳码头坐船回珠海,检票的旁边就有兰芳园。点了叉烧饭+丝袜奶茶套餐(48港币),还点了这家出名的猪仔包(16港币),丝袜奶茶的茶味很重,叉烧饭味道很不错的,猪仔包没吃完,表示一般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