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背包一人游

攻略   >  马尔康旅游攻略   >  四川背包一人游

• 出发日期/2015/04/18

前言

一人的一生能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我带这一点冲动来了一次说走就走了旅途,没有计划,很随性,但是就是这样随性的旅行让我获得了更多惊喜。

加绒冲锋衣,冲锋裤,一定要自己带上厚衣服,那边的早晚温差很大,衣服都很贵,防晒霜,墨镜紫外线太强了

我的交通工具是汽车

第1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县东7公里的卓克基镇西索村

早上10:00从成都的茶店子客运站出发,一共历时6个小时,一路上风景都很好,车费是118加上4块钱的保险,就是122元。在这一路上我们路过汶川—理县—古尔沟(天然温泉)—米亚罗镇(红叶林)—马尔康。从茶店子站到马尔康每天都有5趟车,最早一趟是6:30,最晚是13:30。我晚上就住在卓克基官寨这边的一位藏民家里,有公交车能到,住宿不贵才80一晚上,还包括晚餐和早餐。那户人家真的很好,晚上很冷,阿姨还叫我们去楼下坐看电视,给我们生火🔥还有那边的景色真的很漂亮,马尔康的车不是特别多但是租出车可以多人搭的,因为县城沿着河岸而建,只有一条道。

马尔康县城

马尔康有一条美食街,但是这条街不大,不过有川菜、面等

第2天

小金县

从马尔康到丹巴的车只有早上6:30的一趟直达。所以我从马尔康到小金(历时3:30),再从小金到丹巴(历时1个小时)。从马尔康到小金的车费是42包含了3块钱保险费。从小金到丹巴没有大巴车,只有面包车,在县中心那里坐车,不过车费是30元,不要被骗了,还有可能会有司机骗你说马上就走,不要相信他们可能还让你等上好几个小时,有人了才走。小金的县城商业气息很严重,街道小,交通很拥堵。从马尔康到小金的路上我们要翻过很多的雪山,从山上看去真的很壮观。从小金到丹巴的旅游航线叫美人谷,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你看到景色很好的地方,可以叫师傅给你停车拍张照片。

丹巴步行街

步行街离桥头很远,不过步行街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步行街都有买衣服的,卖菜的,还有一个丹巴最大的超市

第3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市丹巴县聂嘎乡甲居一村
  • 简介:一座座色彩艳丽的藏式民居散落在碧绿的山坡上,远远望去,非常壮观。
梭坡古碉民居
  • 地址:丹巴县梭坡乡莫洛村
  • 简介:位于大渡河畔,古碉群中,地处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之一 。莫洛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