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

攻略   >  蜀南竹海

• 出发日期/2015/04/21

前言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景区内竹子58种,7万余亩,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的最大原始“绿竹公园”;植被覆盖率达87%,国家4A级旅游区,“中国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目的地四十佳”,“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

蜀南竹海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竹海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5℃,冬季很少在0℃以下,夏季不超过30℃,无霜期345天。空气相对湿度常年都在83%以上。

第1天

蜀南竹海整个景区东西长约13公里,南北宽约6公里,蜀南竹海竹海有景点124个,其中一级景点15个,二级景点19个,蜀南竹海素以雄、险、幽、峻、秀著名,其中天皇寺、天宝寨、仙寓洞、青龙湖、七彩飞瀑、万江景区、古战场、观云亭、翡翠长廊、茶花山、花溪十三桥等景观被称为“竹海十佳”。蜀南竹海空气清新,纯净,离子含量较高,是我国一级环保旅游区。

第2天

整个竹海成“之”字形,东西宽、南北狭。山地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海拔600-1000米。林中溪流纵横,飞瀑高悬,湖泊如镜,泉水清澈甘洌,空气清新,郁香沁人,曲径通幽。竹景与富集配套的山水、湖泊、瀑布、崖洞、寺庙、气象、地质、民居交融,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并重,清风摇曳、竹影婆娑、四季宜游,是人们回归大自然的游览胜地。一望无际的竹子连川连岭,整整覆盖了500多座山丘。现建有国内唯一收集和展陈竹类资料标本和有关竹文化资料的竹海博物馆 。